倍可親

(ZT) 加人 中共國慶60周年觀后感想

作者:light12  於 2009-10-3 11: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8評論

中共國慶60周年觀后感想  時間: 02 10 2009 12:24
加人

60多年前的中華民國非常不幸,既有外亂,又有中共的內亂。
中共一次又一次地破壞安定團結。終於靠蘇聯贈送日本關東軍投降后的大量軍火,一舉推翻前政府,建立另一個共產黨的政權。(不是建立新的國家。)
我在電視看到中共閱兵。 非常壯觀! 軍人換上了07式軍服。很國際化。天安門是全世界最大的廣場。 千萬現代化的中國軍人步伐整齊,操兵過廣場。 給我帶來自豪感。我很希望中國強大!

我最近看易中天的品三國。 易中天教授說得好。 中國人長期都是頭腦簡單地,用二分法看問題,非黑即白,非好即壞。
我今天就特地留意自己,不要用非好人就是壞人的觀點看閱兵。

在對外戰爭,中蘇邊境,中印邊境衝突,我一貫支持中共軍隊。
因為此刻,中共軍是為中國的國家利益而戰,保衛國家。64血洗天安門時,我反對中共軍隊,因為此刻軍隊是保衛專制的中共利益,損害的是中華民族的利益。
看到閱兵中的中國軍人,感到他們和老一輩 共產黨老土匪大不一樣。
他們衣服很現代化, 思想也很現代化。 很多軍人有很高的學歷。這些都是
毛澤東痛恨的。 江青說的話,常代表毛澤東的看法。江青說:"知識越多越反動。"。 經過偉人鄧小平三十年的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軍官有很多有民主思想的優秀人才。
閱兵...新式的戰機飛過天空。 我想起我敬佩的人,中國空軍政委劉亞洲。中國國內提倡要熱愛共產黨。 熱愛到什麼程度?: "我把黨來比母親"。 很多中國的共產黨員把共產黨當成婊子。他們經常做的是就是欺騙中國共產黨。 只有少數人,如劉亞洲,他真正把共產黨當成了母親。劉亞洲說得好,"面對自己的母親,你還能撒謊嗎?"
劉亞洲在論農民一文中說出了他的觀察。他說到,"解放后,農民得到最不公平的待遇"。 國民黨時代,青年的毛澤東憑一封介紹信,就能從湖南到北京當了圖書館管理員。 根本沒有任何"戶口"問題的限制。

我看遊行隊伍抬這毛澤東當年在天安門的像, 喇叭響起了毛澤東當年震撼中國的話: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雖然是60年前說的話,我聽了覺得還是很震動,
中國幾千年來,就算清朝,中華民國,人民都有遷居的權,毛澤東說話那一刻后,中國人民從此跪了在他的腳下。 你要是反對喊毛主席萬歲。你就要坐牢。 從那一刻,再沒有另一個湖南青年(可能是毛的同鄉)能隨心所欲地到北京定居。毛澤東發明的戶口制度。把全中國的人都綁死了。 農民也不能搬到城裡定居。 我本人後也深受其害。 我被共產黨強迫上山下鄉勞動。 我要回到城裡從小長的家,派出所就半夜來查戶口,說我是黑人黑戶,要趕我走,(我深深體會到 九一八后,東北青年有家不能歸的心情。而他們是不能理解我的處境, 為什麼在一個沒有日本鬼子統治,中國人民站起來的國家,一個中國人,有家不能歸? )最後我到生產隊讓他們不斷給我開了個有病的證明, 我才能不斷斷續續地回城住。
有一次我病了。我想看病,醫院不讓我看,因為我沒有單位證明。在中國,我深感到在毛澤東時代當人下人的感覺。
我下鄉時,有好幾個同伴是印尼回國讀書的僑生,他們也被趕到鄉下勞動。他們說: 國外說共產黨怎麼好,現在回國如坐牢,再也出不去了。我家裡也是歸國華僑, 我媽就在加拿大出生,當我外公,外婆先後在加拿大病危,病逝其間,我媽到公安局哭求要到加拿大探親。都被公安局拒絕!共產黨非常不人道!
中共有個中央宣傳部,養了很多中國的戈培爾。 把一切過失推到四人幫身上,以上不幸發生時,根本四人幫還沒有出現。 反右鬥爭令無數家庭家破人亡,這又有何解釋?
我今天看到中共的提法是反右"擴大"化了。 我琢磨了一下,這種說法就像加拿大這裡搞一個高爾夫球場,原定砍多少樹,現在砍多了。犯了"擴大化"的錯誤。 中共,特別是毛澤東心裡根本不存在人命關天的概念。
毛匪東把人當草木,原定砍一畝地,現在砍了三畝地。叫"擴大化"。
還有,我五歲時,就看見中共鎮壓反革命的運動,把一車又一車的青年拉去槍斃。我還記得那女青年被幫在車上,死前哭個不停。 文化大革命有我最喜歡的一幕: 當年那些搞鎮反,搞反右的毛澤東的幫凶們,什麼羅瑞卿,劉少奇,賀龍,他們都死的很慘,這叫惡有惡報!

看過60年大閱兵后,那些進行曲還在腦里回蕩。"東方紅,太陽升。。 共產黨,像太陽,照到那裡那裡亮"
我在想想這句話。世界上所有政黨都是由人組成,沒有一個政黨能說自己這夥人像太陽這樣把光輝帶給人間!就算是當年美國偉人林肯領導的共和黨也犯了不少錯誤!
共產黨奪權前的宣傳口號就是人民當家做主人。 其實人民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就成了犯人。 我小時就讀過蘇聯邊防軍英雄向想離開蘇聯的人開槍。東德共產黨就在柏林牆下射殺很多想到西德和親人團聚的人民。
中共一奪得中國政權,那些歸國華人都不能離開中國。我家就是一例子。北朝鮮把逃離本國的饑民用鐵死穿上鎖骨,押回朝鮮坐牢。共產黨的口號"解放"其實就是"奴役"的同義詞。世界上那麼多共產黨國家,沒有一個是"共產黨,象太陽,照到那裡,那裡亮"

但,世界變了。整個世界在進步。 中國在進步,中國共產黨也在進步。
從歷史往後看,中共六十年,腥風血雨,特別是毛澤東時代,一場政治迫害接一場,不幸死亡的人無數。
放眼將來,中國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國人民將是幸福的,為什麼?我腦里響起閱兵時那首東方紅。

東方紅,太陽升,
中國死了個毛澤東!
他為中國造災難,
呼兒咳呀, 他是人民的大害星,

沒有毛澤東,一切都會好起來。沒有共產黨,人民就有好日子過。今天中共是個獨裁的,但是走資本主義的偽的共產黨。
所以今天中國人民的生活幸福了很多。 這也是我觀看 60年慶祝, 心情也有輕鬆一面的原因。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09-10-3 11:45
每年都要展示一番自己的功績,比1949年有了多大的進步。其實社會本身就在進步,非要算成自己的功勞。
小時候總是學:沒有千千萬萬的革命志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長大以後才明白,如果沒有,我們會更早地過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回復 xqw63 2009-10-3 12:28
真是「知識越多越反動」啊。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0-3 12:55
你還真是挺反動的啊,怎麼轉這種文章,動過腦筋沒?

老毛挺偉大的,沒有老毛或許中國也不差到哪去,但老毛的偉大我是佩服的,那些耶酥啊,李什麼的,都差遠了。
回復 海外憤青 2009-10-3 12:58
人間的盒子: 你還真是挺反動的啊,怎麼轉這種文章,動過腦筋沒?

老毛挺偉大的,沒有老毛或許中國也不差到哪去,但老毛的偉大我是佩服的,那些耶酥啊,李什麼的,都差遠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10-3 13:01
世界就像股票市場, 有大批的牛, 也有少批的熊。 牛向前看, 活得高興點。熊呢, 老是向後看, 還老帶著情緒。 牛熊缺一不可!這就是世界。
回復 light12 2009-10-3 17:02
trunkzhao: 每年都要展示一番自己的功績,比1949年有了多大的進步。其實社會本身就在進步,非要算成自己的功勞。
小時候總是學:沒有千千萬萬的革命志士,沒有共產黨,就沒
是的,一代不如一代。
回復 light12 2009-10-3 17:04
xqw63: 真是「知識越多越反動」啊。
閉著眼睛最幸福。
回復 light12 2009-10-3 17:07
人間的盒子: 你還真是挺反動的啊,怎麼轉這種文章,動過腦筋沒?

老毛挺偉大的,沒有老毛或許中國也不差到哪去,但老毛的偉大我是佩服的,那些耶酥啊,李什麼的,都差遠了。
你動過腦筋沒?為什麼不去批判別人的觀點?

為什麼老毛挺偉大的?你看過蘆笛寫的老毛白痴治國嘛?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26897.html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26990.html
。。。。。。

老毛講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行的?你要先把歷史搞清楚?

如果搞不清楚就不要看這種文章。免得難過?
回復 light12 2009-10-3 17:15
海外憤青:
回復 yulinw 2009-10-3 18:54
劉亞洲說得好,"面對自己的母親,你還能撒謊嗎?"
回復 light12 2009-10-3 21:13
yulinw: 劉亞洲說得好,"面對自己的母親,你還能撒謊嗎?"
面對自己的母親更要撒謊。國是母親,黨是母親,毛主席是母親,TNND母親都數不清了,撒謊小意思
回復 light12 2009-10-3 22:08
borninheaven: 世界就像股票市場, 有大批的牛, 也有少批的熊。 牛向前看, 活得高興點。熊呢, 老是向後看, 還老帶著情緒。 牛熊缺一不可!這就是世界。
這樣簡單這樣好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0-4 00:51
light12: 你動過腦筋沒?為什麼不去批判別人的觀點?

為什麼老毛挺偉大的?你看過蘆笛寫的老毛白痴治國嘛?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26897.ht
我不難過,也無所謂看不看這種文章。老毛不是完人,無論是人品還是能力,但在我知道的人里,他算是偉大的,我經歷過一些老毛的時代,讀過老毛的書,我有資格保持自己的看法。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10-4 01:06
light12: 這樣簡單這樣好
大概如此, 當然不能全是, 總有例外啦!
回復 nika 2009-10-4 07:37
文化大革命有我最喜歡的一幕: 當年那些搞鎮反,搞反右的毛澤東的幫凶們,什麼羅瑞卿,劉少奇,賀龍,他們都死的很慘,這叫惡有惡報!
此文作者心理有多惡,文革中被打倒看來也是事出有因!
回復 light12 2009-10-4 08:03
人間的盒子: 我不難過,也無所謂看不看這種文章。老毛不是完人,無論是人品還是能力,但在我知道的人里,他算是偉大的,我經歷過一些老毛的時代,讀過老毛的書,我有資格保持
你有資格保持自己的看法。別人有不同看法你可以反駁。講別人動過腦筋沒,到底誰不動過腦筋?
回復 light12 2009-10-4 08:05
borninheaven: 大概如此, 當然不能全是, 總有例外啦!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0-4 08:08
light12: 你有資格保持自己的看法。別人有不同看法你可以反駁。講別人動過腦筋沒,到底誰不動過腦筋?
知道了,你肯定是動過腦子的。
回復 light12 2009-10-4 08:09
nika: 文化大革命有我最喜歡的一幕: 當年那些搞鎮反,搞反右的毛澤東的幫凶們,什麼羅瑞卿,劉少奇,賀龍,他們都死的很慘,這叫惡有惡報!
此文作者心理有多惡,文
此文作者文革中是個小屁孩,被誰打倒?
回復 light12 2009-10-4 08:14
人間的盒子: 知道了,你肯定是動過腦子的。
謝謝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2 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