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轉帖)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一)19 7 2007 20:51

作者:light12  於 2009-3-11 10: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1評論

毛澤東的內政包括兩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產」。

「抓革命」是毛澤東的獨到發明,是他對「治國」的理解,從未在中國歷史上見過,也為文明世界憎惡。但至今還是黨朋們的「治國」觀。本壇某網友就以我總結的「三大硬體八大軟體」為毛澤東治國才能的證明,那其實就是我黨、舔共同志以及無數天生賤民為何認定毛澤東是史無前例的大英雄大天才的重大理由。

所謂「抓革命」的實質,就是故李慎之老一針見血地指出的「以小民為敵國」 , 用對敵鬥爭的戰略策略去管理人民。

我已經在舊作中介紹過了,毛澤東和歷史上所有的君王不同(唯一與之有三分相似的只有朱元璋,但仍不及其萬一),不但把人民當成敵人,而且在潛意識裡堅信自己一定會被人民推翻,因而引入和發明一系列監控和欺騙愚弄人民的硬體軟體設施,以最大限度地削弱人民的實力,剝奪人民的能量,徹底剝奪人民的財產特別是生產資料以及一切政治經濟權利,建立史無前例的天羅地網,將人民死死罩於其中,對人民進行「限制、利用、改造」,使得人民徹底喪失在物質上精神上反抗統治者的一切可能。其對人民的控制、監視、鎮壓與迫害之完全徹底,令世界歷史上有過的一切異族統治者或佔領軍望塵莫及。

如果「治國」的涵義就是「將本國人民當成死敵嚴加監視控制鎮壓,確保其不敢有貳心」,那我完全同意,毛確實是「治國奇才」,不但在中國歷史上見所未見,甚至超過了希特勒、斯大林,僅較波爾布特略遜一籌。在這點上我和黨朋從來意見一致,從來不曾貶低甚至否認他在這方面的奇才。就在不久前推出的《小馬過河》長文中,我還特地指出,從美學的角度來看,那三大硬體和八大軟體的確是天才發明(當然絕大部分是斯大林的發明,但毛基於腐惡傳統作出的個人獨創也不能抹煞)。

本人只想在此指出,無論是按儒家政治思想,還是按現代西方文明的共識,「治國」似乎都不是把人民當成敵人嚴加控制。儒家講究的是君王「愛民如子」──把人民當成自己的兒子加以愛護。現代文明世界對「治國」的理解似乎是「領袖為國家和人民謀求福利而行使人民信託給他的權力」。

無論是按哪種理解,毛式「治國」都完全是反其道而行之。天下沒哪個父親──哪怕是蘆某這種最不稱職的父親也罷──會把兒子當成死敵,驅之如牛馬,耗之若炮灰,令其死傷相枕籍而無動於衷,也沒有聽說過剝奪人民所有的政治經濟權利甚至遷徙擇業自由,使其徹底失去改善自家福利的一切可能,叫作「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所謂「促生產」也就是管理國民經濟,從事生產建設。我個人認為,這倒是可以算成是「為國家謀福利而行使權力」。雖然毛的本意是想通過增強中國國力而獲得充當世界人民領袖的資本,並不是想改善人民的物質生活(凡是過來人恐怕都不敢否認,毛從來反對人民變富,永遠提倡「艱苦奮鬥,勤儉建國」,認為「富裕」等於「墮落」),但主觀動機並不重要。從客觀上來說,哪怕毛真做到了林立果殿下說的「國富民窮」,那也符合國家利益,當然是治國活動。

敬請樊教授和黨朋在此澄清自己的治國觀,以免雞同鴨講,徒然浪費時間。如果諸位認為毛式「抓革命」就是治國,那我也不反對。諸位要以此去宣傳毛是治國天才,則我也樂觀其成,只是為免誤會,各說各話,我只好把原命題表述為:

「在構思並實施將人民當成敵人嚴加防範、控制、鎮壓並加以欺騙愚弄的戰略戰術時,毛當然不是白痴而是天才;在為國家謀求福利而行使用槍杆子搶來的空前絕後的權力時,毛乃是震古爍今的白痴。」

希望至此已杜絕了發生誤會的可能,敬請樊教授和黨朋同志們看明白了。若有不明白之處,do feel free to ask,我老人家一定不嫌爾等蠢笨,哼哼教誨。

下面展開介紹。

一、抓革命

此乃毛的主要「治國」活動,他把主要精力和興趣都放在這大頭上了,提出「政治是靈魂,是統帥,政治工作是一切經濟工作的生命線」的國策。越到後期越是這樣。自大飢荒之後,他把全部精力都轉移到了這上頭,不但自己如此,甚至不容許其他黨干「促生產」。凡是文革過來人都知道,「只抓生產不抓革命」、「只知低頭拉車不知抬頭看路」就是劃定「走資派」的唯一標準(如果有什麼標準的話,我到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是「走資派」,判據是什麼,正如不知道什麼是「牛鬼蛇神」一樣)。

「抓革命」主要有三方面活動:

1、制度建設

也就是我總結的三大硬體,乃是斯大林的發明(熟悉我的舊作的讀者可以跳過此段):

1)強佔國家一切物質資源,確保它們不會落在反抗者手中。掃蕩一切獨立精神權威和道義權威諸如宗教組織等等,壟斷把持文化教育宣傳新聞傳播,以此壟斷全國精神資源和信息資源。

2)將所有國民都編織入一個無比龐大而嚴密的組織網路中,將每個社會成員終生焊死在原位,從四面八方實行持續監控。

3)剝奪一切人民財產,實行黨有制,控制了每個人的糧道,使得全民徹底喪失自食其力可能,造成「一飲一啄,莫非黨賜」的局面,使黨成了人民不折不扣的衣食父母,人民則化為黨的奴隸。

2、強制洗腦

亦即我總結的八大軟體,部分是斯大林發明,部分是毛獨創(熟悉我的舊作的讀者可以跳過此段):

1)將中國密封在罐頭中,隱瞞本國人民牛馬不如的生活,反覆宣傳西方地獄場景,進行虛幻「橫比」,使人民慶幸自己沒有活在別的制度下。

2)在政治上實行等級制度的同時,在經濟上實行平均主義,嚴懲貪污,使得人民不會因「橫比」產生不滿情緒。只要大家一樣窮,便窮死而無怨。

3)設置「階級敵人」作「幸福對照組」,進行「正面橫比」,讓他們的低賤襯托出人民地位的崇高;以唆使、獎勵、逼迫人民無止境地迫害階級敵人作為「幸福致幻劑」,在這群體吸毒過程中讓人民獲得一種「當家作主」、「揚眉吐氣」、高人一等的強烈幻覺。

4)剝奪人民一切發財致富的可能,並將人類發財致富的天然慾望當成最可恥的罪行加以反覆的嚴厲譴責。既然沒有任何人能發財,無希望當然也就無所謂失望,從根本上杜絕因結果未達預期值而失望的可能。

5)開展持久的「階級教育運動」,在全國各地開辦「階級教育展覽館」,以極度誇張的個例或純粹虛構事例(例如最有名的四川大邑縣劉文彩莊園)進行虛幻「正面縱比」,將「舊」社會描繪為人間地獄,使用西方發明的廣告手段反覆強制輸入強烈信號,直到全國人民,就連知道真相的過來人也罷,都被徹底洗腦,為他們有幸泡在今日「蜜水」里而無限幸福。

6)通過控制人民糧道,變成人民的衣食父母,使得人民永遠處在欠下了黨和毛主席恩情的被動位置;指令無恥文人創作大量馬屁作品諸如「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反覆強化人民的條件反射,使得毛在人民心目中成了超過父母的第一恩公,連吃飯喝水都忘不了感謝毛主席。

7)將高幹奢侈腐化的生活嚴密封鎖在「軍事禁區」中,讓普通人絕對看不見,聽不到。絕對不許百姓知道政府其實是靠搶劫人民而存在的,更不許他們得知被搶走的錢用到哪兒去了,只在媒體上強力宣傳偉大建設成就。

8)將人民中能量最大的知識分子視為重點監控對象,不斷發動運動痛打之,徹底摧毀他們的自尊自信,養成對黨的終生敬畏心理,並向他們反覆灌輸「原罪」觀念,使得他們終生處在誠惶誠恐、自覺自愿的「思想改造」中。

3、屢次發動禍國殘民的政治運動

以群眾運動治國乃是毛的獨創,未見於蘇聯模式。政治運動每年至少一次,有時甚至在大運動中套小運動,例如文革本身就是個長達十年、禍延全民的大革命,但其中又包含了「清理階級隊伍」、「知青上山下鄉」、「一打三反」等運動。要一一列舉出所有運動來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舉其大端。如果黨朋不識好歹,意識不到我這是大慈大悲放諸位一馬,還要以為我有意 「列舉離散事例」,那就敬請諸位詳加補充,好讓大家巨細無遺地認識偉大領袖的豐功偉績。謝謝!

毛髮動的歷次重大政治運動如下:

清匪反霸,鎮反,土改,「思想改造運動」(在知識分子中進行,與抗美援朝交叉展開。所有在英美留學或受過影響的高知都必須懺悔自己「親美、崇美、恐美」的罪惡思想,配合以批電影《武訓傳》與俞平伯紅學),三反,五反,肅反(含胡風反革命集團),「一化三改造」(即工業化,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也就是國民經濟強制公有化),反右,合作化,公社化,「反右傾」,「拔白旗」,「社會主義教育運動」(即四清),文化大革命(用毛的話來說就是「打倒一切,全面內戰」)。

上面三個分類有交叉,例如「思想改造運動」既是殘民政治運動,又是強制洗腦,而「一化三改造」和集體化(含公社化)既是經濟制度建設,又是政治硬體建設。這是因為毛以群眾運動「治國」,而所有的群眾運動都有政治、經濟、思想教育的多重涵義,只是側重不同,所以很難作嚴格邏輯分類。


4、「抓革命」簡評


限於篇幅,不可能對毛的殘民運動一一加以評論,何況那早就是吹過的軲轆笛,無非是樊教授忙著去給我黨拍馬屁以及到歐洲著名學府講學,顧不上看而已。把舊作《為什麼不許管鐵鍬叫「鐵鍬」》中的一段拷貝在此吧:

「請允許我提醒大家,毛在內政上的重大舉措,舉凡是政治運動,除了
清匪反霸,鎮反,土改,三反,五反之外,我黨後來全給翻案平反了,
請愛黨同志務必和黨中央保持政治上的一致。至於沒有平反的那幾個,
如果同志們覺得正確,認為就是應該按指標濫殺無辜,『不殺政權不足
以穩固』,則當然是同志們的天賦人權,不過恐怕得作點論證才能服人,
是不是?

在經濟上的重大措施,也統統由我黨撥亂反正了。解散公社並在城鄉實
行私有化,乃是所謂『改革開放』的主要內容。

早說過了,所謂『改革』,其實是『改錯』,我黨吃盡苦頭之後,總算
發現『30年一場冤孽』,第一不該反帝,所以屁顛屁顛地把趕走的
『帝國主義』請回來,磕頭如搗蒜地請人家掏銀子;第二不該反封,所
以把田地重新分給農民,並在《人民日報》上歌頌佔有土地面積和使用
僱工數量都遠遠超過當年地主的『種田大戶』;第三不該反資,所以特
地請資本家加入『無產階級先鋒隊』。

這改錯果然奇效如神,立刻就使中國經濟死而復生,改錯開放不過20
年,中國就成了世界第三大經濟,正好從反面凸顯出毛共當初決策錯誤
給民族造成的無比深重災難。連白痴都會想到,既然如此,如果咱們停
留在50年代初的『新民主主義』時代,不要去犯上述列舉的一系列錯
誤,親手毀了自家經濟的活力,中國豈不是在70年代就能達到如今的
水平?耽誤了30年,白白死了那麼多人,全民毫無來由地吃大苦受大
罪,到底是誰的錯?

如今愛黨同志大吹特吹我黨的偉大成就,卻忘記了那乃是撥亂反正的結
果。而且,我黨還忘記告訴人民,如今的共產黨和國民黨比起來,其專
製程度有過之無不及,社會經濟結構只比當初更不合理,貧富分化更為
嚴重,既然如此,我黨當初還有什麼必要去殺人越貨,造反奪權,反帝
反封反資,在付出億萬人民喪生的沉重代價之後,又回到原來的出發點?

所以,請諸位千萬要告訴我,毛究竟偉大在什麼地方,難道就因為他特
別擅長造反作亂,屠殺同胞的本領超凡入聖?」

這問題黨朋一直沒能回答我,請我黨優秀的理論家樊弓教授這就代勞吧。我黨既然禮請您去頂級理論刊物上發表無恥文章,想必定是愛上了足下超群出眾的言偽而辯的才智。這就請您向天下人證明您沒有辜負我黨厚愛,並不曾尸位素餐,如何?謝謝!

當然,我已經在前頭說了,光從智力的角度來看,毛 「抓革命」確實身手不凡,當然不是白痴。

但即使是在這些方面,他也有嚴重缺陷,乃是戰術天才,戰略蠢才(當然尚不是白痴),小處甚多發明而大處每見愚蠢,大愚若智,昏昏似昭。最致命的錯誤,乃是毫無必要地虛構出個敵人來並荒唐地想象出了對方的實力與威脅。最後的結果便是非但沒有達到原定戰略目的,反倒逼反了所有的忠實部下。以致成了中國歷史上最不成功最凄慘的君王。

眾所周知,毛給自己總結的一生所做的兩件大事一是打倒國民黨,二是發動文化大革命。第一件事他成功了,但第二件事慘敗得一塌糊塗,沒有達到任何一個目標:眾叛親離,除了四人幫幾個無足輕重的小丑竟無一腹心,連自己親手選定的接班人都要謀刺他,最後竟去投奔意識形態死敵蘇聯社會帝國主義;死後屍骨未寒便發生他刻意預防的右派政變,連愛妻和侄子都身陷囹圄,最後婆娘還讓部下判了死刑;刻意打倒的「走資派」全面復辟,精心扶植的「新生力量」一律下獄;御制「五十年內外到一百年內外」的黨的基本路線被徹底拋棄,死後不到30年中國便全面實現了官僚資本主義;就連無產階級的階級敵人,如今也為黨章明文規定可以加入「無產階級先鋒隊」 ……。毛若死後有知,不知該如何輾轉反側。

一言以蔽之,他晚年全心全意為之奮鬥的反修防修的千秋大業完全徹底走向了反面:

「讓地、富、反、壞、牛鬼蛇神一齊跑出來,而我們的幹部則不聞不問,有許多人甚至敵我不分,相互勾結,被敵人腐蝕侵襲,分化瓦解,拉出去,打進來,許多工人,農民和知識分子也被敵人軟硬兼施,照此辦理,那就不要很多時間,少則幾年,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就不可避免地出現全國性的反革命復辟,馬克思主義的黨就一定會變成修正主義的黨,變成法西斯黨,整個中國就要改變顏色了。」

這難道不是今日中國的局面?

歷史對毛澤東的嘲弄在於,他用自己的折騰實踐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的笑話。本是杞人憂天,卻因自己多事變成了現實。如果他不發動文革,今日中國只會是北韓式國家。但他卻為病態恐懼所苦,把所有的親密戰友都視為威脅,必欲除之而後快。把事情作絕做到徹底過頭的結果,便是徹底「走向反面」,反而通過反修防修的大革命提前實現了自己最怕的噩夢。歷史上還真見不到這種可笑的弄巧成拙。笑死我了!

如果同志們不同意,這就請舉出類似例子來證明,歷史上確實有過哪位君王出自對「江山變色」的入骨恐懼,不惜將國家投入災難,發動全面內戰,打倒幾乎所有部下,把國民經濟帶到崩潰邊緣(這可是兩報一刊上的話),最後一蹬腿便立即實現了他不惜一切想要防止的噩夢?世上難道還有比他更凄慘的失敗者?就算是為我黨豢養的利舌如簧的優秀理論家樊教授,只怕也沒本事將這種失敗者稱為大英雄吧?

當然,「英雄」乃是價值判斷,未免強加於人。可以肯定的就是毛驚天動地地折騰了一場卻適得其反。這不但是觀點,而且是鐵的事實。便陳伯達同志親來,諒他也沒有本事洗刷,而況新秀樊教授乎?

不過,我必須客觀地指出,毛這些禍國殃民、最終禍延自家的政治運動之所以取得與原設計完全相反的偉大成果,不是因為他選擇性的智力障礙,而是心理嚴重變態使然。這和他在外交與經濟建設中顯示出來的智力障礙似乎不是一回事──畢竟,庸人自擾、弄巧成拙者雖然缺乏大智慧,但畢竟還不能算白痴。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homepeace 2009-3-11 10:40
不同意蘆笛的觀點
回復 light12 2009-3-11 10:54
homepeace: 不同意蘆笛的觀點
不同意太簡單.最好要具體擺事實,講道理批判.批倒批臭.此人竟敢把偉大領袖當白痴.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復 homepeace 2009-3-11 11:11
light12: 不同意太簡單.最好要具體擺事實,講道理批判.批倒批臭.此人竟敢把偉大領袖當白疵.是可忍,孰不可忍.
此類文章爭議甚大,三言兩語也講不清,更何況是轉貼。建議放在時事版,那裡響應一定會很熱烈的。
回復 light12 2009-3-11 11:21
homepeace: 此類文章爭議甚大,三言兩語也講不清,更何況是轉貼。建議放在時事版,那裡響應一定會很熱烈的。
我無聊轉帖.不去時事版.你可再轉帖.
回復 homepeace 2009-3-11 11:27
light12: 我無聊轉帖.不去時事版.你可再轉帖.
我不贊同蘆笛的觀點,不想做這事。你可以通過留言讓村長,網管等幫你轉。
回復 light12 2009-3-11 11:31
homepeace: 我不贊同蘆笛的觀點,不想做這事。你可以通過留言讓村長,網管等幫你轉。
我跟本就不想轉.
回復 homepeace 2009-3-11 11:36
light12: 我跟本就不想轉.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那邊感興趣的人多得多。
回復 light12 2009-3-11 11:38
homepeace: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那邊感興趣的人多得多。
你講的對.我懶.
回復 swd09 2009-3-11 17:02
那位可以解釋-下:為什麼老毛去世時,差不多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元首.政要名人都大肆讚揚毛,此乃史無前例。
回復 light12 2009-3-11 21:04
swd09: 那位可以解釋-下:為什麼老毛去世時,差不多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元首.政要名人都大肆讚揚毛,此乃史無前例。
大概他們也白痴.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你講這個同把偉大領袖當白痴有何關係?最好要具體擺事實,講道理批判.批倒批臭蘆笛.顧左右而言他代替不了批判?
回復 WilliamLiao 2010-8-15 01:26
有種的把天安門上的毛像拿下來?
回復 light12 2010-8-15 02:13
WilliamLiao: 有種的把天安門上的毛像拿下來?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74241-do-blog-id-73075.html

你講這個同把偉大領袖當白痴有何關係?最好要具體擺事實,講道理批判.批倒批臭蘆笛.顧左右而言他代替不了批判?
回復 WilliamLiao 2010-8-15 04:35
light12: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74241-do-blog-id-73075.html

你講這個同把偉大領袖當白痴有何關係?最好要具體擺事實,講道理批判.批倒批臭蘆笛.顧左右而言他
不管有無道理, 人身攻擊, 罵人白痴是不能服眾嘀! 有理還要有度有節~~
回復 light12 2010-8-15 04:46
WilliamLiao: 不管有無道理, 人身攻擊, 罵人白痴是不能服眾嘀! 有理還要有度有節~~
白痴是指無理智的行為。
回復 lilly13 2010-8-16 09:37
事實台多了,就看你想不想看,7000萬生命!
回復 light12 2010-8-16 10:10
lilly13: 事實台多了,就看你想不想看,7000萬生命!
中國人攤上他真晦氣
回復 心如水 2011-9-19 13:17
這裡是政治信仰的的問題,老毛希望普通百姓或者說是工農兵和精英平等,但這條路沒有走通。這是為什麼現在很多底層百姓供奉毛。他們不是受害的人,相反,那時他們非常有尊嚴。精英不能站在精英的位置,社會發展受了很多限制。但毛結束了百年戰爭,國家進入和平階段,但毛的思維唯恐這個成果被顛覆,搞了很多要命的運動。很多精英被整,蘆笛大概是之一,他的仇恨可以理解,但基於感情因素看問題過於片面,歷史是由兩個方面組成,有好有壞,也是人的眼界和時代的限制。
回復 心如水 2011-9-19 13:22
你家裡是不是也遭了災?好多人家都在反右、三反五反、或文化大革命中受了難,有難的一般還好,死了人的比較難以過去。這的確是悲劇。
回復 light12 2011-11-18 17:17
心如水: 這裡是政治信仰的的問題,老毛希望普通百姓或者說是工農兵和精英平等,但這條路沒有走通。這是為什麼現在很多底層百姓供奉毛。他們不是受害的人,相反,那時他們 ...
小MM,這個沒提醒,你講的毫無道理啊
回復 心如水 2011-11-19 01:50
light12: 小MM,這個沒提醒,你講的毫無道理啊
老毛作為一個重要的歷史人物,做了好多錯事,也做了不少好事,所以現在國內反毛有很大的不同聲音。階級鬥爭的殘酷性是大家都看到的,汲取教訓比較重要。讓全國的百姓都能和睦相處,無論什麼階級,給所有人出路,不讓流血和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事情再發生。反腐敗、監督權力的運行,讓階級鬥爭成為歷史名詞,讓百姓安享和平,就是我的願望。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