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共產黨理想的喪失

作者:light12  於 2013-2-23 20: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中國共產黨一開始絕不是沒有理想的政黨,
 
共產黨員一開始也不是只圖私利的符號和象徵。
 
下面文章給黨抹黑是壞人堅決反對滴。
 
黨走到今天就是個人性化的過程,
 
從公利到私益,從隱蔽到公開。
 
好得很還是糟得很,要具體分析。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3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2-23 21:22
我本人不從中共的理想或人生觀來看待這個黨。
因為它不光是一種思想、哲學或價值體系;它形成的一開始,就是為了推翻現政府,改造社會,否定現存的一切。它是一個政治的黨,暴力的黨,執政的黨。
所以,它究竟有什麼理想,創導何種道德構架,這幾乎不是中國問題的本身。人人可以有理想,各種團體可以講各自信仰的道德。用刺刀和監獄逼著人們信仰共產主義,逼著人們熱愛人民領袖,足見這個黨是邪惡的黨,是腐敗的黨,是卑鄙無恥的黨。
回復 總裁判 2013-2-23 21:43
(之二)
黨組織嚴厲訓斥戰鬥英雄調戲侮辱婦女,黨組織嚴肅處理老幹部進城以後蛻化變質,就是用理想教育去教育全社會,質問犯錯誤的幹部喪失了理想,變了!
其實他們當初加入部隊是為了吃頓飽飯,為了將來一畝地兩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他們並沒理想,即使有理想,事實證明也是空想。理想達不到宗教的水平,就馬上變成邪教,變成忽悠人的鬼話,弄到後來人人不信,連鄧小平都不信,否則為啥叫人下海致富,下河摸石頭?
回復 light12 2013-2-23 21:48
總裁判: 我本人不從中共的理想或人生觀來看待這個黨。
因為它不光是一種思想、哲學或價值體系;它形成的一開始,就是為了推翻現政府,改造社會,否定現存的一切。它是一 ...
一般的中國共產黨員在奪權到走資的漫長歲月中不是腐敗的。
回復 light12 2013-2-23 21:52
總裁判: (之二)
黨組織嚴厲訓斥戰鬥英雄調戲侮辱婦女,黨組織嚴肅處理老幹部進城以後蛻化變質,就是用理想教育去教育全社會,質問犯錯誤的幹部喪失了理想,變了!
其實 ...
理想的喪失有個過程,理想本身就是冒傻氣
回復 總裁判 2013-2-23 22:04
light12: 一般的中國共產黨員在奪權到走資的漫長歲月中不是腐敗的。
這句話請再表達明確些。一是人物不明確,二是時段不明確。
回復 light12 2013-2-23 22:19
總裁判: 這句話請再表達明確些。一是人物不明確,二是時段不明確。
普遍的貪腐是隨著改革開放開始盛行的。以前有,沒有如此明目張胆大規模。這是毛左現在立論的基礎。
回復 總裁判 2013-2-23 22:48
light12: 普遍的貪腐是隨著改革開放開始盛行的。以前有,沒有如此明目張胆大規模。這是毛左現在立論的基礎。
共產黨領袖曾提示全黨,入黨做官。入黨不做官是傻瓜,沒出息的。
事實上黨員過去加工資、分房子等個人待遇上,總是比一般群眾好;黨員即使在政治上不出頭,在業務上技術上也起碼是組長。
腐敗的基礎是這個黨的立黨宗旨決定的。早在延安,腐敗已經開始了,所以毛澤東在1947年就擔心以後進城的該怎麼辦?皇帝腐敗問題不大,貪官是足足可以把這個江山給毀了。黨的宗旨是一元化領導,腐敗或遲或早總會發展到一個不可收拾的地步,時間問題,本質上一直都是這樣,毛掌權時候,黨中央怎麼用錢是沒人知道的。
回復 light12 2013-2-23 23:02
總裁判: 共產黨領袖曾提示全黨,入黨做官。入黨不做官是傻瓜,沒出息的。
事實上黨員過去加工資、分房子等個人待遇上,總是比一般群眾好;黨員即使在政治上不出頭,在業 ...
不平等的待遇不是腐敗吧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2-23 23:14
light12: 普遍的貪腐是隨著改革開放開始盛行的。以前有,沒有如此明目張胆大規模。這是毛左現在立論的基礎。
毛左的理論其實站不住腳。今天國人痛恨腐敗,是通過相對開放的輿論和網路這個無處不在的新生事物知道了貪腐的泛濫和嚴重。毛澤東同志時代,輿論完全一律,貪腐的情況如何,老百姓根本無從得知。文化大革命初期斗走資派,大字報揭露多少共產黨幹部(走資派)的貪腐問題,應該都不是假的吧?那時候,毛為了與劉少奇爭權,已經顧不得黨的貪腐被揭露的問題了,所以人民可以略知一二。權利不受制約,必定導致腐敗,毛的27年並沒有清廉到哪裡去。
回復 light12 2013-2-23 23:22
徐福男兒: 毛左的理論其實站不住腳。今天國人痛恨腐敗,是通過相對開放的輿論和網路這個無處不在的新生事物知道了貪腐的泛濫和嚴重。毛澤東同志時代,輿論完全一律,貪腐的 ...
毛主席那陣子大家一貧如洗,主要貪圖政治上往上爬,經濟上獲取相應利益,但靠貪腐獲取額外利益有限,四清文革都揭出不少,但與後來不可同日而語。
回復 Laile 2013-2-23 23:34
總裁判: (之二)
黨組織嚴厲訓斥戰鬥英雄調戲侮辱婦女,黨組織嚴肅處理老幹部進城以後蛻化變質,就是用理想教育去教育全社會,質問犯錯誤的幹部喪失了理想,變了!
其實 ...
把被他們打倒的資產階級禮聘回來,給予待遇超國民,為剝削保駕護航。
回復 tsueict 2013-2-23 23:35
總裁判: 這句話請再表達明確些。一是人物不明確,二是時段不明確。
The boundary line is probably 1949.
回復 總裁判 2013-2-24 00:02
light12: 不平等的待遇不是腐敗吧
不是,也不等於今天的腐敗惡狀。
過去的等級制,已經在形式和內容這兩方面都違背了巴黎公社的分配原則,人民最為關心的分配原則,在中國已經制度化地被改變,其根本原因還是權力集中和輿論一律。權力資源的不平衡導致經濟資源的黨派壟斷,所謂民主黨並未加入權力過程。
前30年的不平等,是導致后三十年腐敗的歷史前提。
回復 light12 2013-2-24 00:29
總裁判: 不是,也不等於今天的腐敗惡狀。
過去的等級制,已經在形式和內容這兩方面都違背了巴黎公社的分配原則,人民最為關心的分配原則,在中國已經制度化地被改變,其 ...
巴黎公社的分配原則, 那早就違背了
回復 卉櫻果 2013-2-24 01:44
總裁判: 我本人不從中共的理想或人生觀來看待這個黨。
因為它不光是一種思想、哲學或價值體系;它形成的一開始,就是為了推翻現政府,改造社會,否定現存的一切。它是一 ...
   ZT
回復 卉櫻果 2013-2-24 01:44
light12: 一般的中國共產黨員在奪權到走資的漫長歲月中不是腐敗的。
但是在南泥灣已經存在特權和整人
回復 light12 2013-2-24 02:25
卉櫻果: 但是在南泥灣已經存在特權和整人
這是不同的事情
回復 dwqdaniel 2013-2-24 10:52
總裁判: 我本人不從中共的理想或人生觀來看待這個黨。
因為它不光是一種思想、哲學或價值體系;它形成的一開始,就是為了推翻現政府,改造社會,否定現存的一切。它是一 ...
總結的好,共產黨就是一個邪惡的黨,腐敗的黨,卑鄙無恥的黨。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2-24 14:25
說啥呢?共產黨在人性化? 共產黨的特點就是非人性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2-24 14:25
tsueict: The boundary line is probably 1949.
不是,早就很可怕,想想延安整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2 08: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