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 中共為何輕判谷開來?

作者:light12  於 2012-8-24 08: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8評論

 

時間: 23 8 2012 13:52
作者:蘆笛驢鳴鎮 發貼, 來自 http://www.***

中共為何輕判谷開來?





8月9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次日,新華社發布《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重複了官方此前的指控,稱薄谷開來及其子薄瓜瓜與被害人尼爾•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薄谷開來與重慶市委辦公廳工作人員張曉軍合謀殺死尼爾•伍德,薄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等等。 8月20日,法院對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張曉軍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薄谷開來和張曉軍當庭表示不上訴。

這一結果,我早在審判前就猜到了。在新華社發布《庭審紀實》報導次日,我就寫了篇文章,預言中共將從輕處理谷、王、薄,只是因為某種原因未能及時發表。這裡說一下我對薄熙來事件的理解,對處理結果的推測及其依據。


一、事件的本質

薄熙來事件的本質,當然是權力鬥爭,用我黨業已廢棄的行話來說便是「篡黨奪權」。他之所以獲罪,我認為是因為他採用了非常手段對付政敵,例如國外媒體爆出來的竊聽其他常委的談話,整他們的黑材料等等,我覺得都很有可信度。非如此絕不會惹怒大部分政治局常委,也無從解釋為何事件衝擊那麼強烈,以致中央在集體交班的最敏感時期都不得不將他拿下,還要三軍、各部門與各地宣誓效忠。如果不是出於緊迫的政治原因,則我黨絕不會把已經結案、而且英國人也已完全接受處理結論的谷案翻出來。


二、谷開來殺人案


谷開來殺人當然是真的——既然要當著英國人審判,我黨若是拿不出過硬證據來,也沒那個膽量隨便入人於重罪。而且,谷開來經過文革錘鍊,家道一度中落,備嘗人世冷暖,性格兇悍、無情、倔強,殺個人在她根本不算什麼,她也絕不會輕易認罪。若是屈打成招,她一定會在法庭上呼冤。

如今她既然在法庭上乖乖認罪,說明她已經接受了與中央做的交易:改寫她的殺人動機,將該案做成單純的殺人案,既不追究她的貪腐犯罪,也不牽連薄熙來,判她死緩,以後減刑。如此則既能保下薄熙來,薄氏家族的海外資產也得以保全,實在是她能指望的最佳結果,因此她當然樂意認罪。

若假定她無罪,還要解釋她為何會主動認罪,那就只能接受某些人發明的陰謀論,說法庭上出現的谷開來是掉包。我覺得這說法過於匪夷所思。

法庭陳述的殺人動機,當然是中共編造的又一弱智謊言。谷開來在最後陳述中稱:「去年11月的那幾天,當我確知兒子危在旦夕的時候,我的精神的確是崩潰了。一個悲劇因為我而發生,不僅對尼爾,而且延伸到幾個家庭。這個案子的發生給黨和國家帶來了很大損失,我應當承擔責任,我將永遠難以心安。」但「去年11月的那幾天」,海伍德在中國,豈能殺害遠在哈佛的薄瓜瓜?就算海伍德是神通廣大的全球黑社會頭子,谷開來難道不會讓薄瓜瓜躲入中國大使館?有什麼必要去殺害他?

真正的動機,我看還是英國媒體的報導比較靠譜——海伍德幫助她大規模地洗錢,因分贓不均,威脅要將此事捅出去,是這,而不是什麼「我確知兒子危在旦夕」的天方夜譚,才真正構成了令谷開來感到恐懼、必須殺人滅口的致命威脅。


三、王立軍案件


王立軍之所以要不顧一切地逃入美國領事館,當然只會是因為感到生命危在旦夕,只有逃到那兒去才能自救。他逃入領館后,重慶警方迅即包圍領館,並與國安部人員發生爭執,證明了他的擔憂確有充足理由。他既犯了「叛國罪」的殺頭大罪,還同意主動走出領館,去北京接受「休假式治療」,當然是深信他交給中央的材料份量重到足以自救,而谷開來殺人案內幕並不能起到這個作用。所以,他交出去的「鋼鞭材料」必然是薄熙來「篡黨奪權」的鐵證。


四、我黨的難處


我黨的尷尬在於,既要解除薄熙來對最高權位的威脅,又不能暴露「路線鬥爭」(=權力鬥爭)的實質。須知如今的我黨可再不是毛共了,虛弱到再也不敢承認內部有「路線分歧」,遑論有奪權與反奪權的生死鬥爭,只敢粉飾太平,偽裝「團結」。如果如實披露薄熙來的奪權密謀,勢必打破「和諧」神話,引起我黨無法控制的強烈的政治地震。所以,要解除薄熙來的威脅,就只能沿襲搞掉陳希同、陳良宇的套路,把它做成刑事案。

但若是真要用刑事犯罪幹掉小薄,那罪行暴露出來可就是太嚇人了——又是夥同妻子大規模洗錢,又是縱容妻子殺人滅口,蓄意阻礙司法調查,授意部下製造假調查,甚至試圖殺害公安局長王立軍……,這許許多多罪行里,隨便拎出哪條來都足以判薄熙來死刑並立即執行。但這麼干,就開了殺死政治局委員的先例,使得黨內鬥爭變得血淋淋的。連老毛都只敢用「迫害致死」的方式肉體消滅政敵,胡錦濤那庸主有那膽子公開處決薄熙來么?他就不怕日後也落到類似下場?

再說,薄案要是認真審理,必然要給我黨偉光正的形象帶來毀滅性打擊。更要命的是,如今中共有官皆貪,無吏不墨,連最清廉的習近平,其海外家族據說都有數億美元的海外資產。徹底清算薄熙來的貪腐罪,勢必令所有高幹人人自危,對全黨都是無從承受的打擊。

所以,胡錦濤他們思前想後,覺得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實行「貪腐雙贏」為好,於是決定不按刑事罪拿下薄熙來,只給個黨紀處分算了。其理由很可能就是「對薄谷開來殺人失察」,再不會有別的。這就是為何審理谷案顯示了「顯微外科」的精細特點——法庭小心翼翼地摘除了與薄家的一切瓜葛,無論是薄熙來還是薄瓜瓜都未傳喚到庭,彷彿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兩個人。


五、大團圓


谷開來的結局業已揭曉:判個死緩,兩年後改為無期,以後再改為有期,這其間還不排除習近平登極后實行大赦,或是保外就醫等更寬大的處理。

對薄熙來的處理上面已經說了,頂多給個黨紀處分,讓他體面離休。

對王立軍,中共將以「有重大立功表現」為由輕判,否認他攜帶國家機密,只是承認他攜帶了薄谷開來的作案證據,因此頂多也就是五到十年吧。

外媒報導,王立軍案已在秘密審理中。我看不大可能——那樣顯得不可告人,沒有「法治」的偽裝了,也沒有這個必要——中共的「公開審判」,與秘密審判有何區別?

只是我在為BBC中文網寫的文章中說了,中共就是說下大天來,也絕對不可能說清王立軍為何要不顧一切逃入美國領事館。當然他們也沒這個必要。我黨早已認定,無論他們說出什麼昏話來,大眾都只有乖乖聽取的份兒——谷開來「護子殺人」的腦殘神話還不夠說明問題?我黨的臉皮之厚,已經到了能把洲際導彈反彈回去的程度了。


六、後患


我黨如此亂判葫蘆案,結果算是皆大歡喜,可謂極富「政治智慧」。這麼做當然比徹底做掉薄熙來的副作用小些,但也有隱患。胡錦濤大概以為,這次寬大處理了薄熙來,以後黨內鬥爭就不會那麼血腥。這其實是他一廂情願。薄熙來若是像他對日本訪客那樣宣稱的「I shall return」(我將重返),他可絕不會心慈手軟。從這個角度來看,薄熙來事件還遠遠沒有最終落幕。

附白:

答老哈:

你問若是谷開來有大規模經濟犯罪而我黨為了「整體利益」精心包庇之,將來一旦暴露怎麼辦?你是不是大陸人哪?怎麼會問出這種問題來?什麼叫「暴露」?暴露從來是我黨的專利。黨讓誰暴露,誰才能暴露。其他途徑暴露出來的統統是「敵對勢力造謠」。前段《維基泄密》暴露了中共巨頭的大量貪腐罪行,最近西方記者又發表了對習近平家族海外資產的調查報告,他們「暴露」了沒有?中共難堪過么?中紀委因此調查過誰,處分過誰?

我剛剛才寫了《他們的陰謀論和我們的陰謀論》,告訴佳佳我黨不存在什麼「下不了台」的問題,無論撒出什麼弱智謊來都毫無後顧之憂,指鹿為馬於今已經化為我黨每日每時每刻在每一寸中國土地上進行的實踐,佳佳還要專文答覆,再度提出「周克華若未被擊斃黨如何下台」,還有網友指出那是「核心問題」,說如果否認這一點,則就不必討論了。這所謂「核心問題」本來也就是個偽問題,討論個什麼涅?現在你又提出一個偽問題,比那個問題還偽,令我無限心灰。倒是老肚子完全明白了我那意思,答帖言簡意賅地總結了《陰謀論》的主旨,而那《葵花寶典》的第二段直接讓我笑死,也算是在作了無用功后的一種寬慰吧。

答若迷:

你的問題更偽,居然在薄谷開來審判后還要認定中共沒有將薄熙來從該案中摘除得乾乾淨淨,理由竟然是法庭沒用薄谷開來的原名,而用她的現名,據說那裡面有什麼高人才能悟出的微言大義!這就奇怪了,你說,薄、谷、王到底是一個大案還是三個彼此不關聯、需要分開審理的案子?現在是在按哪種方式審理的?薄谷開來的庭審報道中有一個字提到薄熙來么?薄熙來、王立軍是否被傳到庭?到了這種盲人都能看見的地步,儂還要堅持認為中共沒有切割,真是奇了怪了。

寫到這裡不禁想起,高崗饒漱石成了「高饒聯盟」,林彪和江青成了「林彪江青反黨集團」,而薄、谷、王居然是互不相干的三個獨立的案件!我黨顛倒造化的神功,從美學的角度來看確實令人讚歎。

 

附錄

老杜 據說葵花寶典開篇是這樣的 時間: 21 8 2012 15:54

第一頁,「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一般練武之人看到寶典都急不可耐,拿刀就把小雞雞割了。

第二頁,「如不自宮,也能成功」

ZT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8-24 08:29
權術
回復 light12 2012-8-24 08:30
無為村姑: 權術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8-24 08:35
別難為黨了,黨儘力了~~~
回復 light12 2012-8-24 08:36
活水湧泉: 別難為黨了,黨儘力了~~~
  
回復 淺色 2012-8-24 10:05
活水湧泉: 別難為黨了,黨儘力了~~~
是啊,很費勁了。反正不指望什麼,愛咋咋滴。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4 23:16
蘆笛是個什麼人啊?話說得如此透徹不怕被封嘴嗎?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4 23:19
高人也說不清王立軍為啥跟薄熙來翻臉了,這可是最能展示人性的故事啊。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1:14
秋天的雲: 蘆笛是個什麼人啊?話說得如此透徹不怕被封嘴嗎?
透徹為啥被封嘴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1:15
秋天的雲: 高人也說不清王立軍為啥跟薄熙來翻臉了,這可是最能展示人性的故事啊。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1:19
light12: 透徹為啥被封嘴
裝糊塗了不是?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1:22
light12:   
難倒薄王之間的恩怨不充滿人性的衝突嗎?不要給我說誰對誰不對。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1:31
秋天的雲: 裝糊塗了不是?
本來就糊塗,不懂為啥被封嘴,你講村裡?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1:32
秋天的雲: 難倒薄王之間的恩怨不充滿人性的衝突嗎?不要給我說誰對誰不對。
人性的衝突具體點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2:20
light12: 本來就糊塗,不懂為啥被封嘴,你講村裡?
不是,我是說老盧不怕被封嘴嗎?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2:25
light12: 人性的衝突具體點
看來俺真是不會講話了,我說王薄翻臉的內幕一定精彩,兩人的關係破裂沒有道理,真要產生矛盾,可能跟利益關係不大,與性格有關。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3:09
秋天的雲: 不是,我是說老盧不怕被封嘴嗎?
   他在英國,誰封他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3:12
秋天的雲: 看來俺真是不會講話了,我說王薄翻臉的內幕一定精彩,兩人的關係破裂沒有道理,真要產生矛盾,可能跟利益關係不大,與性格有關。 ...
關係破裂有道理,因為薄有政敵薄會把王先拋出來頂缸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3:20
light12: 關係破裂有道理,因為薄有政敵薄會把王先拋出來頂缸
這是分析,缺乏事實根據。
回復 light12 2012-8-25 13:27
秋天的雲: 這是分析,缺乏事實根據。
事實是關係破裂,我覺得如果人不愚忠,就會先考慮自己利益。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25 13:29
light12:    他在英國,誰封他
也不回國探親訪友?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23: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