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學術價值的麻煩事

作者:light12  於 2012-3-12 00: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壞人幾年前把蘆笛的「治國白痴毛澤東」系列貼出供大家批判。

至今蘆笛文章沒人批不算,壞人卻因此被開批鬥會成為壞人。

 

這兩天村裡賭博客,ahsungzee兩大腕借女人的事評價毛澤東鬧得邪乎,我去請教賭先生碰了一鼻子灰。

下面簡訴一下:

light12 2012-3-10 16:32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容太多不列舉了)

供批判用的,女人的事講半天還是女人的事,維護偉大領袖比較重要?

賭博客2012-3-10 16:46

...你這種鋪天蓋地的方式,根本不是討論問題。

  light12 2012-3-10 17:12
不著急,慢慢來,一篇一篇的批,要不就一點一點的批

light12 2012-3-11 06:19

空對空最後還是空。

具體點,去批蘆笛的文章。擺事實講道理。



賭博客 2012-3-11 08:41

當蘆笛先生學會了給他的文章起名字,我才會去評論他的文章。
一個《治國白痴毛澤東》的標題,已經使得他的文章失去了任何學術價值!
還望兄小心推薦,以免貽笑大方!



light12 2012-3-11 09:14
從文章的名字就可以得到一笑大方,失去了任何學術價值的結論

昨天怎麼講的

昨非而今是,今非而昨是

空對空最後還是空

一笑大方!


  light12 2012-3-11 10:03
你的文章學術價值很高,所以我請你去批判蘆笛。蘆笛的結論是錯的,不然怎麼要批判呢?結論錯了可能是舉證錯誤,也可能是推理錯誤。

昨天你說鋪天蓋地,今天你講沒有任何學術價值。

看來ahsungzee有很多學術價值,湖濱亦有很多學術價值。

ahsungzee講:

「我看過很多蘆笛的文章,一直覺得他是一個有自己獨立思想觀點的難得的中國知識分子,非常值得真正關心中國乃至整個中華民族命運的中國人尊敬尊重!謝謝你引他的文章來我這裡!」

我看他和蘆笛最多是半斤八兩,一個讓你費力寫文批判,一個讓你覺得沒有任何學術價值。

你選擇ahsungzee這個高估蘆笛的人做對手是不是高估了,抬舉了他?
 
賭博客 2012-3-11 11:06
你誤會了!我和ahsungzee討論問題不存在誰抬舉誰。我從他文中以及在我們的討論中能夠受到啟發,並且能夠主動思考,就達到目的了。
好,說說我對蘆笛那篇文章的看法:
我知道先人的古訓:不因其人廢其言,不因其言廢其人。蘆笛應該是學術造詣很高的人,但就他的這篇文章《治國白痴毛澤東》,我認為他至少沒有把這篇文章劃歸到學術的範疇。因為這個題目已經決定了這點,所以我說這篇文章已不具備學術價值。同時,討論一個白痴為什麼是白痴也是很可笑的。至於他文章的內容,誠實地說,我沒看過。不過從你上次發給我的一些摘選中,已經發現了文章強烈的感情色彩,略摘幾句:
「他和其他愛黨拜毛同志根本不知道毛治國期間究竟幹了些什麼事,所以只好再為 ...」
什麼叫武斷,這就叫武斷!他憑什麼說別人根本不知道毛治國期間究竟幹了些什麼事?就他知道?他通過這種對他人的武斷的否定來強化自己的主張,此為學術法西斯!

「土改和農業集體化都是從蘇聯主子那兒抄襲過來的,」
同樣一件事情,帶著不同的感情色彩,解讀就不同。他不會不明白這個道理。然而,對於毛時代的事物,他就一定要用他的感情去解讀。什麼叫抄襲?什麼叫主子?難道我們今天大量地學習西方的一些東西都要用他這種方式表達嗎?此為感情用事,此為治學不嚴謹!
我只是從你發給我的蘆笛的節選中,隨便列出這兩句點評的。我承認,我也是帶著我感情色彩去理解的。但我相信,我比他客觀!
 
light12 2012-3-11 11:20 很好的開始。

批判不是看兩句半發現了文章強烈的感情色彩就完事的?

「我承認,我也是帶著我感情色彩去理解的。但我相信,我比他客觀!」

這是什麼話?你可以帶著你的感情色彩,因為你自以為客觀?他還自以為他客觀呢?

不要講什麼感情色彩客觀主觀的,學術價值的。拋開你的他的感情色彩。

看看文章結論錯了是舉證錯誤?還是推理錯誤?

賭博客 2012-3-11 12:02
呵呵,非常遺憾,對於蘆笛及其文章的討論就到這吧。
人各有喜好,不能勉強,是嗎?祝愉快!

light12 2012-3-11 12:07


最後壞人對沒人批蘆笛很失望!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3-12 00:47
戰戰兢兢地支持一把!
回復 light12 2012-3-12 00:48
fanlaifuqu: 戰戰兢兢地支持一把!
翻老,看你嚇得
回復 ahsungzee 2012-3-12 02:39
其實你這樣做對活躍村裡的優良文風也是一種貢獻!因為你平鋪直述,沒有添油加醋!贊聲」好「!
回復 dwqdaniel 2012-3-12 02:47
fanlaifuqu: 戰戰兢兢地支持一把!
me too!  
回復 light12 2012-3-12 03:12
ahsungzee: 其實你這樣做對活躍村裡的優良文風也是一種貢獻!因為你平鋪直述,沒有添油加醋!贊聲」好「!
謝謝,我老愛給人找麻煩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3-12 05:20
攤開討論好,只要不罵娘。「治國白痴XXX」一文應該不是學術文章,是政論文,再時髦點是網路文章,這樣寫,無可厚非,我同意毛是治國白痴,但是是治人天才!
回復 light12 2012-3-12 05:46
無為村姑: 攤開討論好,只要不罵娘。「治國白痴XXX」一文應該不是學術文章,是政論文,再時髦點是網路文章,這樣寫,無可厚非,我同意毛是治國白痴,但是是治人天才!
有道理,治人天才治國白痴非百姓之福
回復 yulinw 2012-3-12 09:20
   小12你這是強迫別人去讀你ZT的文啊~~和「我們這兒」的小學老師一樣啦~·
回復 light12 2012-3-12 10:21
yulinw:    小12你這是強迫別人去讀你ZT的文啊~~和「我們這兒」的小學老師一樣啦~·
沒有強迫只是希望,你不要給我戴高帽子
回復 yulinw 2012-3-12 10:33
light12: 沒有強迫只是希望,你不要給我戴高帽子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12 10:34
        謝謝你給我快樂的感覺~~~~
回復 light12 2012-3-12 10:43
yulinw:   
  
回復 light12 2012-3-12 10:45
活水湧泉:              謝謝你給我快樂的感覺~~~~
謝謝你有快樂的感覺
回復 看得開 2012-3-12 10:57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回復 light12 2012-3-12 11:00
看得開: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憑著感覺走,只聽願意聽的
回復 真愛華 2012-3-12 11:48
無為村姑: 攤開討論好,只要不罵娘。「治國白痴XXX」一文應該不是學術文章,是政論文,再時髦點是網路文章,這樣寫,無可厚非,我同意毛是治國白痴,但是是治人天才!
只改三個字(國-〉人,白痴-〉天才),抵得萬言書。嫵眉一字千金!
回復 真愛華 2012-3-12 11:51
文,不在標題而在內容。「壞人」做了好事。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3-12 12:22
真愛華: 只改三個字(國-〉人,白痴-〉天才),抵得萬言書。嫵眉一字千金!
   是這樣的吧?
回復 light12 2012-3-12 17:05
真愛華: 文,不在標題而在內容。「壞人」做了好事。
謝謝
回復 真愛華 2012-3-12 22:39
light12: 謝謝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