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走進圍城VI----- 點評

作者:YRose  於 2010-8-26 21: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21評論

關鍵詞:

記得有一首歌唱到: 讓我們都付出一點愛, 這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有時候, 我覺得我付出好象是對牛彈琴。 我已經厭倦了。 但是不管怎樣,無論這個世界是怎樣的變化, 我們大家對這個世界都付出一點愛,應該是必須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0:20
可能站在對方角度來說,對方為你付出的許多也是對牛彈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大堆理由,如果你能聽聽對方的苦衷,就不會這樣想了.你肯定會心軟,肯定願意為他犧牲.
回復 YRose 2011-5-13 02:38
世道變了: 可能站在對方角度來說,對方為你付出的許多也是對牛彈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大堆理由,如果你能聽聽對方的苦衷,就不會這樣想了.你肯定會心軟,肯定願意為他犧牲.
能給出具體例子嗎? 謝謝!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6:51
YRose: 能給出具體例子嗎? 謝謝!                
我見過一個得憂鬱症的家庭婦女.她老公是一個大型國企的vp,工作出色,熱愛家庭.他要求她全職在家照顧小孩.她就答應了,她說是因為"他要求".

她整天陪孩子去這去那,整天照顧孩子,因為事務太瑣碎,太鬱悶,終於有一天被認為憂鬱症.她整天報怨說她老公不關心她,她為他付出了很多,他說的她都照著去做了,可都得不到他的關懷.她都恨死他了.

好,同樣一件事,他老公可不是這麼說的.

他老公說,我怎麼會不關心她呢?孩子長得這麼好,當然是她的功勞,是我要求她全職在家的,為的是讓孩子健康成長,她怎麼會沒有價值?這個家當然離不開她!為什麼我一直這麼認可她,她卻不知道呢?我一直這樣愛她,工作這麼忙,為了她都輕易不外出應酬,為了維持這個家的生活質量,我的身體都垮了.為這個家我得承擔多少壓力,因為我不應酬不喝酒,升遷是不可能的了.一回家還得看她臉色,現在我既不想回家又不得不回家,回了家還得幫她忙家務和孩子,我也是人啊,我也快承擔不了了呀...

你看,同一件事情,卻是完全不同的看法和理解.如果說女人太矯情,難道有矯情到心理出問題的女人嗎?如果說男人做得不夠,還有哪個男人能自稱比他做得更好嗎?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溝通啊,溝通啊!這兩個人都太自我了.都不把自己的想法與對方溝通.沒有什麼溝通是沒有困難的.沒有任意兩個人的想法會自動完全的吻合,否則還講什麼溝通?溝通的意思就是,克服困難,把想法提出來,達成共識.這需要誠意.首先是誠意,有了誠意,什麼都好說.
回復 YRose 2011-5-13 08:41
世道變了: 我見過一個得憂鬱症的家庭婦女.她老公是一個大型國企的vp,工作出色,熱愛家庭.他要求她全職在家照顧小孩.她就答應了,她說是因為"他要求".

她整天陪 ...
你講的好啊. 當面去和他們聊一聊嘛, 溝通溝通嘛, 盡朋友一點兒微薄之力嘛.         
回復 YRose 2011-5-13 08:56
世道變了: 我見過一個得憂鬱症的家庭婦女.她老公是一個大型國企的vp,工作出色,熱愛家庭.他要求她全職在家照顧小孩.她就答應了,她說是因為"他要求".

她整天陪 ...
在我看來她老公並不象你說的那麼優秀.第一, 他要求她在家裡帶孩子, 那他就應當有能力掙夠雙份工資回家, 一份是他的, 一份是她的. 否則, 他沒有理由要求她呆在家裡.  第二,  他在外面有多少應酬, 就應該給她老婆一定的時間出來交朋友.

夫妻之間最重要是尊敬. 一方幫助另一方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在小事兒上,如果我讓我的老公去洗碗, 他去了. 下一次我的手破了, 還要我張口說你去碗吧, 他才去洗碗, 你不覺得他腦子有問題嗎?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03
YRose: 在我看來她老公並不象你說的那麼優秀.第一, 他要求她在家裡帶孩子, 那他就應當有能力掙夠雙份工資回家, 一份是他的, 一份是她的. 否則, 他沒有理由要求她呆在家裡 ...
這是站在女人角度來說的.女人總希望男人什麼都主動去做.但男人不會主動的.

要說不主動背後的心理機制,也一樣是有問題.但這個問題不是針對女人的,是他們自身的問題.

所以你不要把他自身的問題歸結為就是因為對你不滿,對你有成見.這樣的歸結不對.

他不主動做事,並不代表他不尊敬你.

回到我講的這個男人身上,他並不阻攔她去交朋友,事實上他很鼓勵他去交友.但交不上友有很多原因,這些原因多半是因為女方自己.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04
YRose: 你講的好啊. 當面去和他們聊一聊嘛, 溝通溝通嘛, 盡朋友一點兒微薄之力嘛.                
你怎麼知道我沒這麼做呢?你怎麼知道我做得有沒有效果呢?我不說不告訴你不等於什麼結果都沒有.
回復 YRose 2011-5-13 09:18
世道變了: 這是站在女人角度來說的.女人總希望男人什麼都主動去做.但男人不會主動的.

要說不主動背後的心理機制,也一樣是有問題.但這個問題不是針對女人的,是他們自身的問 ...
如果你說的他是我的老公, 那我不得不對你說, 他是我的老公. 他每天對我都是一覽無餘, 對你不是.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11:41
YRose: 如果你說的他是我的老公, 那我不得不對你說, 他是我的老公. 他每天對我都是一覽無餘, 對你不是.

                    
你可以針對這個問題跟他溝通啊,你可以去問他為什麼不主動啊,你可以要求他多關心你多為你分擔啊,我不認為他不是好男人,你說他從未找過野食,所以他心裡是有你的啊。只是說有得達不到你的要求。這個是可以交流的,可以改善的啊。沒有必要讓它成為你的一個心病。你要讓你自已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對自已的未來規劃上。你要解決你自已的別的問題,不要讓這個問題困擾你。

你也可以在這網上跟別的男人交流這個問題,看看別人的老公有幾個是主動幫著老婆做事的?你可以去問問他們為什麼。你不用把這個問題看得太重的。
回復 YRose 2011-5-13 11:49
世道變了: 你可以針對這個問題跟他溝通啊,你可以去問他為什麼不主動啊,你可以要求他多關心你多為你分擔啊,我不認為他不是好男人,你說他從未找過野食,所以他心裡是有你 ...
哈哈哈... 誰把誰當成一回兒事兒?

你把我搞糊塗了.         
回復 YRose 2011-5-13 11:52
世道變了: 你可以針對這個問題跟他溝通啊,你可以去問他為什麼不主動啊,你可以要求他多關心你多為你分擔啊,我不認為他不是好男人,你說他從未找過野食,所以他心裡是有你 ...
你是不是想讓我把你的這些話轉給你的老婆? 我真的讓你搞糊塗了.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12:04
YRose: 哈哈哈... 誰把誰當成一回兒事兒?

你把我搞糊塗了.                
你要把你自已當回事。你要為你自已把問題整清楚。

你也許並沒有憂鬱症,但也許你只是有一點心理隱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隱患,所以我想你也不必太為自已憂慮。

可能你的文章只是在你內心不平衡的時候才寫的,或是說,只有你心裡失衡的時候才寫博客。但都沒關係了,意識到自已的失衡也是好事。

我不是專職的心理醫生,憂鬱症也不是我擅長的方向。但我有做分析的能力。一個心理醫生也只是通過做很多工作給你做剖析並讓你認可這個剖析。正因為我沒有太多的耐心去讓別人順利地認可我對別人的剖析所以我才成不了專職醫生。但是,如果你覺得有必要讓內心平靜的話,這個剖析你還是得自已做的。我想通過今天的交流,你一定不會完全否定我對嗎?你可以順著這個思路為自已打開心結。

我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祝願你早日恢復平靜,可你也明白,這個恢復平靜的過程並不是這麼簡單。思路總得自已理的。你要是不願藉助於你的丈夫,那你就得藉助於你的朋友。如果你身邊沒有可信的朋友,那就在網上信任一個。誰也不認識誰,你把某部分心裡話與網友分享也不會讓對方知道你的底細的。

如果你也不願交一個網友,如果你願意信任我我很榮幸,如果不願我也不在意。我願意全力幫助你。你可以給我寫qqh或是發到這個郵箱:shi-dao@hotmail.com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12:06
YRose: 你是不是想讓我把你的這些話轉給你的老婆? 我真的讓你搞糊塗了.    
我沒把你搞糊塗,是你自己把自己搞糊塗了。

你稍微放鬆一點,不必對每個人都懷有敵意,不是每個人跟你交流的時候都是心地不純的。
回復 YRose 2011-5-13 12:10
世道變了: 你要把你自已當回事。你要為你自已把問題整清楚。

你也許並沒有憂鬱症,但也許你只是有一點心理隱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隱患,所以我想你也不必太為自已憂慮。

...
該休息了,但是你把我搞糊塗了. 你是不是有什麼心理障礙? 需要我幫助嗎?

主晚安!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12:35
YRose: 該休息了,但是你把我搞糊塗了. 你是不是有什麼心理障礙? 需要我幫助嗎?

主晚安!
呵,如果你必須這樣想才能把自己武裝一下的話,那就這麼想吧。
回復 YRose 2011-5-13 18:56
世道變了: 我沒把你搞糊塗,是你自己把自己搞糊塗了。

你稍微放鬆一點,不必對每個人都懷有敵意,不是每個人跟你交流的時候都是心地不純的。
比如你吧? 除了浪費時間我一無所獲,你讓我怎麼想? 請原諒,話說的有點不禮貌.
就我來說,有兩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第一件大家幫了不少的忙. 非常感謝! 但時間不等人, 所以我討厭他人浪費我的時間.
回復 YRose 2011-5-13 18:59
世道變了: 我沒把你搞糊塗,是你自己把自己搞糊塗了。

你稍微放鬆一點,不必對每個人都懷有敵意,不是每個人跟你交流的時候都是心地不純的。
你承認有的人和我交流的時候是心地不純的?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22:13
YRose: 比如你吧? 除了浪費時間我一無所獲,你讓我怎麼想? 請原諒,話說的有點不禮貌.
就我來說,有兩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第一件大家幫了不少的忙. 非常感謝! 但時間不等人, ...
這話應該我對你說吧?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22:18
YRose: 你承認有的人和我交流的時候是心地不純的?                  
這是你直接這麼表達的,我並沒有看到.你的貼子向我表明,你對任何人都沒有安全感,你對任何人都產生懷疑,有人善待你你就懷疑他的動機,沒人善待你你自怨自艾,怨天由人.如果說你陷入憂鬱或是可能陷入憂鬱,這絕對是你自己造成的.你不願承擔責任,你追究責任的分配,用心理學的話講,你這是人格失調的表現.就算你去看心理醫生,他也就是想辦法把這個觀點灌輸給你.現在我就把這個看法擺在你眼前,你接不接受都可以.
回復 YRose 2011-5-13 22:31
世道變了: 這是你直接這麼表達的,我並沒有看到.你的貼子向我表明,你對任何人都沒有安全感,你對任何人都產生懷疑,有人善待你你就懷疑他的動機,沒人善待你你自怨自艾,怨天由人 ...
尊敬的閣下,你找對地方了, 我現在正在學習心理學. 我認為你今天晚上一定能睡個好覺,做個好夢. Have a good day!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