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做人的悲哀IV

作者:YRose  於 2010-4-13 23: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5評論

關鍵詞:

面對已故的她們,  我覺得自己可憐又可悲------ 還苟且偷生地活著.  活著的人說她們有心理障礙,  為什麼不活著?  好死不如賴活著. 看, 我們活的好好的, 沒有心理障礙.
 
有人說我當時要是在場, 她們就會改變她們的選擇. 我認為不會的. 她們過去一位被認為偉大的母親, 賢妻良母良母式榜樣.  她一直默默的,每天重複的照顧她有病的孩子, 又要上班, 又要帶孩子, 這樣她堅持了十年. 太辛苦了!   我能體會她的辛苦.   一位是信奉愛情至上著.  她一直在努力保持她的愛情象雪一樣的潔白. 她也是太累了! 我能體會她的勞累.   但是她們需要的我都不能給她們,  我不能對她們說:  看, 我活的多有意義, 在一個發達國家裡, 每天一分錢一分錢數著過日子, 是多麼的有趣.
 
我衷心希望她們能找到她們想要的東西.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0:04
能成全自己的總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找一個突破口.而這個突破口,沒人知道在哪裡.如果自己放棄了,自己就會這麼死掉了.

要成全自己,就要堅強起來.活著,是成全自己的前提條件.成全自己,就是給自己找一個興趣點,一個理想點,並為此而努力奮鬥.而不是把自己囚禁在某個牢籠里.如果都不曾為自己衝破束縛,又怎麼知道這個牢籠沖不破呢?
回復 YRose 2011-5-13 02:47
世道變了: 能成全自己的總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找一個突破口.而這個突破口,沒人知道在哪裡.如果自己放棄了,自己就會這麼死掉了.

要成全自己,就要堅強起來.活著,是成全 ...
你說的對, 說的好! 但是這個世界離了錢能活嗎? 不工作賺錢又怎麼突破?
        
回復 YRose 2011-5-13 02:51
世道變了: 能成全自己的總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找一個突破口.而這個突破口,沒人知道在哪裡.如果自己放棄了,自己就會這麼死掉了.

要成全自己,就要堅強起來.活著,是成全 ...
世界上最可怕的, 也是最有必要的事情就是覺得自己比別人都聰明.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6:56
YRose: 你說的對, 說的好! 但是這個世界離了錢能活嗎? 不工作賺錢又怎麼突破?
               
人要豎立目標並不困難,困難的是,這個目標必須是自己有慾望去實現的.只要這個慾望真的存在,困難不在話下.養活自己不難,難的是生活得好.那麼你說的賺錢是哪個階段的問題?賺錢養活自己並不難,難的是賺錢過上一個什麼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有一個有實現欲的目標,你只用讓你自己活下來就行了,不必先過上一個什麼什麼樣的生活再去實現目標.

活下來,很容易.如果光是做工也辛苦的話,你還可以申請政府補助,低收入有低收入的相應補助的,這個需要去專門問.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7:03
YRose: 世界上最可怕的, 也是最有必要的事情就是覺得自己比別人都聰明.  

               
我不知道你這話是對誰說的?

你如果是對自己說或是對他說,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你這麼說?

如果你這是對我說,諷刺我過於自做聰明的話,我並不生氣.這表明,你不敢為自己尋找突破口,你一直恨的是你的不敢.之所以你要矛頭對準我,是因為你不這樣做,你的矛頭就要對準你自己.

如果你敢把矛頭對準自己,就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了.

所以從這個貼子你也可以認識到,問題的根源並不是你的配偶讓你不滿,而是你自己讓你自己不滿.你不敢報怨你自己只好報怨你的配偶.就算你離了婚,有了一個相對輕鬆的生活你也擺脫不掉這樣的憂鬱.因為憂鬱的根源就在你自己身上.你一天不為自己找到突破口,一天不為自己找到出路,一天不敢面對自己,一天就不會有一個快樂的心境.讀再多的聖經也是妄然.
回復 YRose 2011-5-13 08:17
世道變了: 我不知道你這話是對誰說的?

你如果是對自己說或是對他說,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你這麼說?

如果你這是對我說,諷刺我過於自做聰明的話,我並不生氣.這表明,你不敢為自 ...
哈哈哈哈....你是誰?           
回復 YRose 2011-5-13 08:18
世道變了: 我不知道你這話是對誰說的?

你如果是對自己說或是對他說,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你這麼說?

如果你這是對我說,諷刺我過於自做聰明的話,我並不生氣.這表明,你不敢為自 ...
你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我暫時這樣認為.          
回復 YRose 2011-5-13 08:20
世道變了: 我不知道你這話是對誰說的?

你如果是對自己說或是對他說,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你這麼說?

如果你這是對我說,諷刺我過於自做聰明的話,我並不生氣.這表明,你不敢為自 ...
你不認為我今天很好嗎? 至少我仍然還活著.                  
回復 YRose 2011-5-13 08:31
世道變了: 人要豎立目標並不困難,困難的是,這個目標必須是自己有慾望去實現的.只要這個慾望真的存在,困難不在話下.養活自己不難,難的是生活得好.那麼你說的賺錢是哪個階段的 ...
你知道我的生活信念是什麼嗎? "我有一雙勤勞的手, 走到哪裡都不怕. "

我現在要的不僅僅是讓自己活著. 活著, 要有意義的活著. 如果你們需要我去死, 或許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兒.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10
YRose: 你知道我的生活信念是什麼嗎? "我有一雙勤勞的手, 走到哪裡都不怕. "

我現在要的不僅僅是讓自己活著. 活著, 要有意義的活著. 如果你們需要我去死 ...
現在講的就是這個意義.

你認為你或不僅你活著就是你活著的全部意義嗎?顯然不是的.否則你不會寫這些文章.我今天把你的所有原創博文都看完了.裡面充滿了無奈,悲觀和無望的情緒.

至少我並不希望你去死,否則也不會跟你的貼.並且你認為別人要你去死,只是你個人的認為.也許並沒有人這樣想.

不可否認靠自己的勞動的確是你的信念,但未必是你最重要的信念或全部信念.我不了解你不敢說什麼是你最重要的信念.但如果你不能為自己的內心找到一條出路,你的信念也只剩下這個勞動信念了.只剩下這個信念,絕不是你想要的.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11
YRose: 你不認為我今天很好嗎? 至少我仍然還活著.                        
你會一直活下去的,這一點我絕不懷疑.但好不好,我並不知道.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12
YRose: 你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我暫時這樣認為.                  
我當然有過不快樂的時期,否則我怎麼會知道你的不快樂呢?

可正因為我知道怎樣從不快樂變成快樂,我才會跟你說你必須找一個突破口.
回復 YRose 2011-5-13 09:14
世道變了: 現在講的就是這個意義.

你認為你或不僅你活著就是你活著的全部意義嗎?顯然不是的.否則你不會寫這些文章.我今天把你的所有原創博文都看完了.裡面充滿了無奈,悲觀 ...
你既不認識她們也不認識我, 為什麼會發這麼多的議論?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14
YRose: 哈哈哈哈....你是誰?                   
我不知道你回這一貼的時候在想些什麼.

如果你懷疑我是你的什麼親近的人,那麼懷疑的動機我們可以進一步探討.

如果你認為我在自以為高你一等而對我冷嘲熱諷,我也不介意.你能夠自衛說明狀態還不是太差.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5-13 09:15
YRose: 你既不認識她們也不認識我, 為什麼會發這麼多的議論?
為什麼我不能發這麼多議論?

為什麼我發這麼多議論前提就一定是認識她們和你嗎?

你寫的博客是公開讓人瀏覽的,我瀏覽了我就不能有感想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3 00: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