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香港的籠屋都算不錯了

作者:qwxqwsean  於 2012-2-2 07: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16評論

好歹讓窮人有個自己的地方呆。

 

相比之下,美國的窮人沒有這麼好的條件。 像我在美國住避難所,避難所真的比香港籠子差很多。  

 

我認識一個白男窮人湯姆,他也常來圖書館上網, 去年夏天他告訴我他在樹林里住。不久前,氣溫零下十幾度,我問他在哪住,他說他還在樹林里,我說那不冷嗎?他說多裹幾層毯子。 湯姆到處打小工,我和他在建築工地一起當過小工。

 

湯姆認為避難所條件太差,不住。 以前他有車,住他自己的車裡,後來他的車因為幾張罰單沒交,車被警察拖走了, 他的破車不值罰單的錢。然後就去住樹林,他說是在林子里找到了一個隱蔽的藏身之處。

1

高興

感動
9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fuji 2012-2-2 07:25
我的黑人朋友larry也曾經住山上,他喜歡,說要膽大。
回復 qwxqwsean 2012-2-2 07:32
fuji: 我的黑人朋友larry也曾經住山上,他喜歡,說要膽大。
你又在曲解窮人的處境,可以說像我這樣的窮人是懶有工作不做,說我去撿瓶子是自己喜歡,其實都是胡說。

湯姆長期住自己的破車裡,吃喝拉撒睡都不方便,怎麼可能喜歡呢?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2-2 07:37
我在加拿大也見過一次住在自己車裡的流浪漢。有個公園我經常路過,發現一輛車總在那兒,還有車主總野炊,一問才知是到處漂泊的,真自在呀,好羨慕啊
回復 fuji 2012-2-2 07:38
對不起,是他自已說的,他是個很看得開的,單身獨來獨往。
沒有曲解,是很同情!
回復 qwxqwsean 2012-2-2 07:46
ManCreatedGod: 我在加拿大也見過一次住在自己車裡的流浪漢。有個公園我經常路過,發現一輛車總在那兒,還有車主總野炊,一問才知是到處漂泊的,真自在呀,好羨慕啊
人家樂觀,不能曲解人家樂意。

像香港籠屋那些人,很多人也會很樂觀。 中國城市的高架橋下很多民工打地鋪(杭州就很多),你如果和他們聊天,會發現他們很多人很樂觀,但顯然他們住橋下是被迫的。

即使滿身臭氣鑽垃圾堆找沒爛的食物吃的那些流浪漢, 很多也是很樂觀的。

對窮人的惡劣處境不可曲解。

我自己也是窮人,我找不到像樣的工作,我住避難所(條件比籠屋差多了),我也撿瓶子,我也樂觀,但沒一樣是我自願的。
回復 hanfeng109 2012-2-2 07:52
qwxqwsean: 人家樂觀,不能曲解人家樂意。

像香港籠屋那些人,很多人也會很樂觀。 中國城市的高架橋下很多民工打地鋪(杭州就很多),你如果和他們聊天,會發現他們很多人很 ...
說實話, 我一直不理解一個懂英文,有學歷的人會找不到工作。
回復 qwxqwsean 2012-2-2 08:04
hanfeng109: 說實話, 我一直不理解一個懂英文,有學歷的人會找不到工作。
找不到工作主要是社會造成的,我是很需要錢的,不然也不會去撿瓶子。

我的學識,行業經驗和工作能力,明顯在普通人之上,但確實找不到工作。我現在的每天四小時的洗碗工,是通過特別渠道得到的,否則我至今找不到任何工作。

一個人是不是人才,在招工時沒有任何的分量,相反,如果才幹很明顯,被拒的可能性更大。

人事錄取的基本原則是擇同擇劣, 所以常見兩個人同時找工作,條件較差的那個人可能一周就找到工作了,而條件好的那個人,一兩個月後還沒工作,而且不是他挑剔,而是確實找不到工作。

如果人事經理面試一個清潔工,當人事經理髮覺面試者如果去掃地的話,幾乎一定會掃得比人事經理(如果他也試著去掃的話)更乾淨,那麼這個面試清潔工的人就可能要被拒, 因為他雖然只是面試清潔工,不是面試人事部工作, 對人事經理的地位沒威脅,但他也違反了人事錄用的擇劣原則。 像美國的清潔工,你注意一下,會發現他們大部分懶,而且確實是由於太笨或工作不敬業,掃地真的不幹凈。
回復 hanfeng109 2012-2-2 08:27
「我的學識,行業經驗和工作能力,明顯在普通人之上,但確實找不到工作。」 --- 為什麼?! 擇同擇劣的現象是有的, 但不會所有的地方都這樣。為什麼別人沒有這個問題? 一定要檢討你自己有什麼問題。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2-2 08:45
那些籠子確實是很難看。但想想比無家可歸還是好一點。
回復 qwxqwsean 2012-2-2 09:29
hanfeng109: 「我的學識,行業經驗和工作能力,明顯在普通人之上,但確實找不到工作。」 --- 為什麼?! 擇同擇劣的現象是有的, 但不會所有的地方都這樣。為什麼別人沒有這個 ...
你出了不少力氣罵劉利利吧,

我這博客上的信息比劉張的那幾句對白多幾萬倍了, 你不用象罵劉利利一樣,憑劉張那幾句對白去揣測劉如何應該被拒
回復 liuxiaoyu 2012-2-2 09:56
qwxqwsean: 找不到工作主要是社會造成的,我是很需要錢的,不然也不會去撿瓶子。

我的學識,行業經驗和工作能力,明顯在普通人之上,但確實找不到工作。我現在的每天四小時 ...
第一次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一種規則在
回復 hanfeng109 2012-2-2 10:10
qwxqwsean: 你出了不少力氣罵劉利利吧,

我這博客上的信息比劉張的那幾句對白多幾萬倍了, 你不用象罵劉利利一樣,憑劉張那幾句對白去揣測劉如何應該被拒
恰恰相反,我是站在劉利利的一邊的。 劉利利是在受到攻擊后保護自己, 一點錯都沒有。

美國加拿大的面試官大多要禮貌平等得多。
回復 麥燕萍 2012-2-2 10:59
真慘
回復 ofox 2012-2-2 21:52
qwxqwsean: 找不到工作主要是社會造成的,我是很需要錢的,不然也不會去撿瓶子。

我的學識,行業經驗和工作能力,明顯在普通人之上,但確實找不到工作。我現在的每天四小時 ...
有道理。
回復 qwxqwsean 2012-2-3 00:09
說張紹剛對劉莉莉不禮貌,張真是冤枉。

首先,如果張紹剛真的是人事部經理,描了一眼劉莉莉的簡歷,覺得不合口味,直接就扔進廢紙簍了,劉不會有面試的機會,也就禮貌了。

其次,如果劉莉莉通過別人推薦,有了面試的機會,如果在小黑屋面試的話,張紹剛可以隨便問幾句,然後叫劉回家等答覆,用這種方法把她滅掉,也很禮貌。

張紹剛的主要困難在於,劉莉莉是通過別人安排上檯面試的,並沒得到張的允許。 而且可恨的是,面試過程是在幾百個觀眾面前進行,而且被電視台,全國現場直播。

在這種情況下張要把劉滅掉,張紹剛不得不像紐約警察驅逐佔領運動的抗議者一樣,必須費心思尋找劉的破綻,創作幾個觀眾能接受的借口,比如詐稱抗議者弄髒了草坪, 論證抗議者像烏龜一樣趴在地上不動等同於暴力拒捕啊什麼的,才便於對他們合法地驅逐或逮捕。如果在雞蛋里挑不到骨頭的話,就說在雞蛋里發現了一條蛔蟲,而觀眾又可能認為這個借口不完美,所以張經理主持這樣的面試確實不容易。
回復 qwxqwsean 2012-2-3 00:31
我覺得中國留學生大多都住過幾年的集體宿舍上下鋪,對香港籠床,實在認為正常。 其實籠床比一般上下鋪更好,人外出時可以把個人財物鎖在裡面,安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15 05: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