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人類的危機, 環保意識!

作者:borninheaven  於 2009-3-2 05: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3評論

目前人類最大的危機是人類的環保意識。 它將改變人類所有的是非,人道,宗教, 和政治經濟觀念。人類下一個重大衝突可能由它而起!
在環保意識之前,所有宗教認為世界由一個人類之外的系統控制,人類大可不必煩惱世界環境, 它由上帝,老天管著。人類相信不同的宗教,但是用基本相同的方式生活。當然,宗教曾引起重大衝突, 而且還在衝突。近代人道主義的發展,讓自由,民主,公平的意識被人類普遍接受,它掩蓋了宗教之間和宗教和非宗教之間的不同,使近代經濟的開發遠遠超過之前所有人類經濟的總和!然而,對自由,民主,公平的定義認識的不同,對經濟利益的掙奪,同樣引起了人類的衝突。共產和資產之爭幾乎引起可能毀滅地球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在今天的環保意識面前,共產和資產全錯了!它們都沒有認識到地球的空間和資源是有限的。共產的物質極大豐富是不可能, 資產的效利無限提高也是幻想!在人類和地球的生存面前, 近代人類的發展可能是一個錯誤!人類所有的是非,曲直,自由,民主,公平都要重新認識。在這如此重大的轉折中,重大衝突得危險很大。有位好友講得好,危機 = 危險 + 機會!這就是高爾得和平獎的意義所在!他讓全世界共同建立了環保意識, 這比他當選美國總統的意義不知大多少倍!
6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homepeace 2009-3-2 06:41
有道理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06:47
homepeace: 有道理
謝謝捧場!
回復 marnifan 2009-3-2 06:53
環保從我做起, 從現在做起.
回復 江上漁夫 2009-3-2 07:05
學習了
回復 ww_719 2009-3-2 07:19
Gore maybe awared people a little bit, but his own house is soooooooo big, waste so much energy, he would flight around world in big jets. he wants everyone to sacrifice but not himself. He also ignored and insulted anyone who disagree with him.
哈哈哈哈哈...政客都一樣!!哈哈哈..
回復 inor12 2009-3-2 07:56
環保意識對普世價值, 自由,民主,公平, 的衝去擊.  有意思.  繼續啊.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09:08
marnifan: 環保從我做起, 從現在做起.
這就是當前發達國家和高爾的理念!希望世界各國都做環保, 發達國家甚至可以多做些!希望世界不要追求發達國家對環境破壞的補償。從環保的公正角度講,發達國家應該拿出所有的錢去幫助不發達國家實現環保的, 溫飽的生活水平!這才是新時代的人道!
回復 marnifan 2009-3-2 09:09
ww_719: Gore maybe awared people a little bit, but his own house is soooooooo big, waste so much energy, he would flight around world in big jets. he wants e
沒錯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09:18
ww_719: Gore maybe awared people a little bit, but his own house is soooooooo big, waste so much energy, he would flight around world in big jets. he wants e
所以, 「公平「是多麼的難!在環保的新時代, 我們可能要從新定義公平,甚至取消「公平「這個詞,因為它的含義從來沒有統一過!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09:28
inor12: 環保意識對普世價值, 自由,民主,公平, 的衝去擊.  有意思.  繼續啊.
謝謝捧場!下一場世界大戰也許是在拯救地球的名義下進行。在拯救地球的名義下, 扔幾顆原子彈也不過分!
回復 ww_719 2009-3-2 10:05
borninheaven: 所以, 「公平「是多麼的難!在環保的新時代, 我們可能要從新定義公平,甚至取消「公平「這個詞,因為它的含義從來沒有統一過!
AGree...so let's do it....哈哈哈哈...
回復 JZNYC 2009-3-2 10:09
可持續可能變得比發展更重要. 人們得重新調整自己的價值觀.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10:26
JZNYC: 可持續可能變得比發展更重要. 人們得重新調整自己的價值觀.
對!現行的價值觀來自現行的商業系統,所以現行的經濟商業系統要改變!生產任何產品必須根據產品對環境的影響買"green credit", 方可生產。
回復 JZNYC 2009-3-2 10:37
borninheaven: 對!現行的價值觀來自現行的商業系統,所以現行的經濟商業系統要改變!生產任何產品必須根據產品對環境的影響買"green credit", 方可生產。
同意. 主要問題是對環境的影響很難進行估值.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2 10:48
JZNYC: 同意. 主要問題是對環境的影響很難進行估值.
還有"green credit"價值多少?分給誰?美國和中國大概都沒有credit了, 全給非洲吧:-)Joking!
回復 rtc4rtc 2009-3-3 13:58
ww_719: Gore maybe awared people a little bit, but his own house is soooooooo big, waste so much energy, he would flight around world in big jets. he wants e
太同意了,都不用我說了。
回復 rtc4rtc 2009-3-3 13:59
真正的環保衛士和政客要分清。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3 14:30
rtc4rtc: 真正的環保衛士和政客要分清。
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環保衛士一定是政客。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3-3 14:36
大房子不一定使用多的能源!我的房子比Gore還大,但每月只用$8電費。
回復 rtc4rtc 2009-3-3 15:49
borninheaven: 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環保衛士一定是政客。
可政客的用心和真正的環保衛士可能不一樣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6 15: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