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再見,撒切爾夫人

作者:McLean  於 2013-6-6 06: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前些日子,從央視到各地方電視台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放一條新聞:「瑪格麗特.撒切爾死了。」

    人死不能復生,但願日不落帝國能早日從悲痛中走出,畢竟撒切爾夫人理所當然地直接去了她該去的地方---每一個人的最後歸宿,不管是天堂還是地獄。阿門。

    死人的事天天都有,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如此而已。一個外國人死了,至於我們中國人如此重視,以至不惜工本佔用黃金時段連續報道?至於,太至於了!她的死固然不那麼要緊,要緊的是她與中國之間的令中國人「蕩氣迴腸」的外交全勝傳奇。尤其是那段婦孺皆知,膾炙人口的《撒切爾與鄧小平談判受挫,在人民大會堂前摔跤》故事。

    故事回放該是如此這般---924日,會談結束后,撒切爾夫人「落寞地從門口走出,臉色凝重」。她步下大會堂北門石階,抬眼望見右下方的記者,突然綻開笑臉,轉過頭來向記者示意,努力地使自己表現出鎮定。當她繼續往下走時,高跟鞋與石階相絆,使身體頓失平衡,栽倒在石階地下,皮鞋、手袋也被摔到了一邊。幸好她已將至平地,摔得不重。在一旁的隨員及工作人員立即上前將她扶起。撒切爾夫人不愧為鐵娘子,起身後神態自若,充分顯露出其處變不驚的「女強人」本色(摘自新聞)還好,我們的記者總算夠紳士風度,在用了「栽倒」而不是「摔倒」之後,還不忘賞給撒切爾夫人「處驚不變的『女強人』本色」的棒棒糖。注意,報道中用了「落寞」和「凝重」,為什麼要用這兩組詞呢?那是因為在撒切爾夫人的一生中,簽署《中英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無疑是濃墨重彩的一筆。撒切爾夫人曾經四次訪問中國,兩次均與香港問題有關。她與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就香港問題的多次交鋒,至今仍讓中國人民津津樂道(摘自新聞)。」 這段描述清楚地向我們展現了撒切爾夫人在和鄧小平先生關於香港回歸問題的談判中「完敗」后的失態,「落寞」「凝重」得連個台階都不會下了。英明神勇的鄧小平先生在與撒切爾夫人談判中肉搏「完勝」,所以才會「至今仍讓中國人民津津樂道」。


    果真如此嗎?讓洒家借馬王爺的第三隻眼,透視一下回歸后的香港吧。

   
 199771日,在鄧小平高調承諾的「50年不變」和「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香港如期回歸了。主權歸中國,治理權歸香港。哈!好一個「主權歸中國,治理權歸香港」!太有創造力了!一個主權國家按期限收回租出去的土地,居然不可以有治理權?這也叫「收回」?哈!好一個創世紀般的「一國兩制」!一個「崛起」的主權國家居然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社會制度,兩種貨幣,兩套憲法,兩面國旗。更有甚者,外加兩種不同的公民待遇,中國公民在「自己」的土地上閑逛,居然需要「簽證」並通過「海關」才可以打醬油。因為在中國的城市之間居然設有一種叫「海關」的怪物(恕洒家無知,因為洒家單知道只有「國」與「國」之間才有此怪物。據考,連民國軍閥割據時好像那些無恥的軍閥都沒敢在自己的地盤上設海關)。在自己的土地上長的任何莊稼都與「主權國」無關(地主無權收租),但地里有了蝗蟲欠收了,地主還必須滅蟲並且賑災。記住,是必須的和無償的。鄧先生高明,居然一口保證這種特權50年不變。哈哈,好一個「一國兩制」!好一個「世紀創舉」!好一個《新南京條約》!不同的是,這次比道光出賣的更多,更徹底。

   
 是的,瑪格麗特.撒切爾在談判后摔了一跤,但絕不是因為談判失利「落寞」后「凝重」地摔,而是談判成果太大,預先沒有思想準備,有些吃不消,興奮過度把持不住才踉蹌了一下。由此看來,純粹的英式教育尚不如地道的儒家傳承來的高明,因為即便輸得光了腚,我們依然可以氣定神閑地高唱凱歌。

    嗚呼,瑪格麗特.撒切爾死了,一國兩制還活著,阿門;嗚呼,鄧小平死了,一國兩制還活者,阿門。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henzj 2013-6-6 10:36
這個世界本身就很精彩。站著說話不腰疼很容易。如果你來做,你又能做得如何?
回復 E=MC2 2013-6-6 10:56
如果大陸的制度比香港優越,哪來的一國兩制啊?再往回說,如果大清的制度比大英帝國優越,哪來的鴉片戰爭啊?沒有鴉片戰爭,哪來的南京條約啊?沒有南京條約,香港不就是社會主義新漁村了嗎?
回復 McLean 2013-6-6 11:22
henzj: 這個世界本身就很精彩。站著說話不腰疼很容易。如果你來做,你又能做得如何?
是的,當年道光也是您那麼說的。
回復 McLean 2013-6-6 11:23
E=MC2: 如果大陸的制度比香港優越,哪來的一國兩制啊?再往回說,如果大清的制度比大英帝國優越,哪來的鴉片戰爭啊?沒有鴉片戰爭,哪來的南京條約啊?沒有南京條約,香 ...
香港的制度優越,really?
回復 心隨風舞 2013-6-6 11:25
   洒家第三隻眼,看問題是不一樣哈。
回復 McLean 2013-6-6 11:41
心隨風舞:    洒家第三隻眼,看問題是不一樣哈。
再次享受到福利,感謝。
回復 E=MC2 2013-6-6 12:11
McLean: 香港的制度優越,really?
香港的制度不見得優越,但如果大陸的制度比香港優越,就不用去香港買奶粉了,更不用去香港生孩子了。
回復 McLean 2013-6-6 12:16
E=MC2: 香港的制度不見得優越,但如果大陸的制度比香港優越,就不用去香港買奶粉了,更不用去香港生孩子了。
同意。如果不是鄧氏的「二貓論」作祟,大陸如何道德墮落到如此地步?毒的豈止是奶粉?
回復 kukubara 2013-6-6 17:25
的確很無知,在中國在香港玩「一國兩制」以前,世界其他國家已經有200多個貿易特區和出口加工區,在一國之中設立海關。現在連最極左的朝鮮也有,包括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開城工業園區。
其他還有更奇怪的,比如美國在加拿大,英國在法國設有海關。
回復 ryu 2013-6-6 17:29
嗚呼,鄧小平不信阿門。
回復 McLean 2013-6-6 18:28
kukubara: 的確很無知,在中國在香港玩「一國兩制」以前,世界其他國家已經有200多個貿易特區和出口加工區,在一國之中設立海關。現在連最極左的朝鮮也有,包括最近鬧的沸 ...
多謝指教。我們說的是一回事嗎?
回復 McLean 2013-6-7 00:10
ryu: 嗚呼,鄧小平不信阿門。
對,他是「無產階級革命家」,「優秀的共產主義分子」,怎麼可能信阿門。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7 06:52
E=MC2: 如果大陸的制度比香港優越,哪來的一國兩制啊?再往回說,如果大清的制度比大英帝國優越,哪來的鴉片戰爭啊?沒有鴉片戰爭,哪來的南京條約啊?沒有南京條約,香 ...
優越不優越咱不知道,咱只知道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比HK快多了,深圳很多朋友都不屑於到HK去定居,工作,WHY? 房子大,用的起私車.到HK去?呵呵,住鴿子籠,擠公車.收入差別卻沒多大.
回復 E=MC2 2013-6-7 11:27
華人國慶: 優越不優越咱不知道,咱只知道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比HK快多了,深圳很多朋友都不屑於到HK去定居,工作,WHY? 房子大,用的起私車.到HK去?呵呵,住鴿子籠,擠公車.收 ...
「香港人不是中國人」,「誰房子大用的起車誰的制度優越」,這些話您說之前跟有關部門打過招呼嗎?
回復 kukubara 2013-6-7 14:43
McLean: 多謝指教。我們說的是一回事嗎?
是一回事啊:一個國家之中的不同城市(地區)之間設立海關和邊境口岸控制。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7 15:56
E=MC2: 「香港人不是中國人」,「誰房子大用的起車誰的制度優越」,這些話您說之前跟有關部門打過招呼嗎?
當然是中國人的房子大,用的起私車啊.長眼睛的人都看得到啊.
除非有的東西自願眼瞎啊.
回復 E=MC2 2013-6-7 16:47
華人國慶: 當然是中國人的房子大,用的起私車啊.長眼睛的人都看得到啊.
除非有的東西自願眼瞎啊.
你所有的馬甲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一是不用頭像,二是盡量用把自己撇清的名字,比如隔山觀望呀,從這路過呀,或者從標題欄找倆字組成個華人國慶呀。這說明你雖然是來罵人的,但卻也最怕人罵,最怕人注意你。這些其實一點用都沒有,你就是用一百個名字,加在一起還是你自己,透露的信息還是你自己。這裡的人都很討厭你,但我其實很同情你的處境,一個家庭幸福心理健康精神穩定的人是不會天天上網換不同的號找茬罵人的。我不知道你的病灶是什麼,但一味的發泄像就像長期注射安非他命一樣只能暫時緩解,一旦停止使用就沒有任何快感。如果你不願意去看精神科的醫生,可以找一些精神衛生方面的書籍,特別是應激性精神創傷自我診療的書看看。祝你早日康復!
回復 隨心而安 2013-6-7 19:53
我覺得一國兩制這種過渡方式還是可取的,避免了很多尖銳的矛盾。
回復 McLean 2013-6-8 00:36
隨心而安: 我覺得一國兩制這種過渡方式還是可取的,避免了很多尖銳的矛盾。
也許你是對的。不過,就好比你把房子租給房客,租期滿了,房客走了。難不成你在房子里掛什麼字畫,鋪什麼地板,放什麼電器還要受搬走的房客的限制?你對自己的產權的支配權又在哪裡? 主權是容不得半點讓步的。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8 12:37
E=MC2: 你所有的馬甲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一是不用頭像,二是盡量用把自己撇清的名字,比如隔山觀望呀,從這路過呀,或者從標題欄找倆字組成個華人國慶呀。這說明你雖然是 ...
俺不像你的同夥那麼無恥,俺沒馬甲.俺以前用過的一個,被和那個爛貨垃圾JINGREN投訴,被倍可親封掉了,這是新註冊的,至此一個.

俺不會浪費腦力去註冊很多,記不住那些密碼. 同一時間,就一個帳號,你的明白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