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的對沖理論

作者:寒楓109  於 2010-12-18 09: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5評論

關鍵詞:

買股票要對沖. 與其對GCD腐敗義憤填膺而又無可奈何, 不如買茅台股票, 越腐敗它越漲.
最近茅台猛漲, 心裡樂開了花. GCD繼續腐敗吧, 當那些滿肚肥腸的官員在酒桌上創造GDP的時候, 我也不會感到太過鬱悶.
茅台是國企, 算是國家用另一種方式回籠腐敗資金吧. (這是我的謬論, 呵呵)

當你對汽油油價猛漲而憤憤不平的時候, 不如去買能源股票, 加油時多付了一二十, 但我的石油股票可能漲了幾百幾千.

但願我不要因此成為百萬富翁, 否則這個世界......

消極的狀況, 用積極的態度去對沖.
3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5 個評論)

回復 華東26 2010-12-18 09:57
你的意思是只要腐敗你也有份,就OK。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0:13
華東26: 你的意思是只要腐敗你也有份,就OK。
我只是買股票, 沒有腐敗. 他們腐敗, 我跟著沾光.  
回復 華東26 2010-12-18 10:31
hanfeng109: 我只是買股票, 沒有腐敗. 他們腐敗, 我跟著沾光.   
當然,我也不反對分給我一點。但不為五毛錢折腰。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0:35
華東26: 當然,我也不反對分給我一點。但不為五毛錢折腰。
是的, 不為五毛折腰, 也不能被他們氣死.  與其氣死, 不如笑死. 所以叫"對沖".
回復 它鄉異客 2010-12-18 11:35
哈哈哈,「否者」「否則」?這可和GCD沒什麼關係。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1:45
它鄉異客: 哈哈哈,「否者」「否則」?這可和GCD沒什麼關係。
謝謝指正.

我的茅台能不能賺錢和GCD的關係大了去了。 茅台本來就是腐敗酒, 買的人不喝, 喝的人不買。 漲得越高, 腐敗的越厲害。 你可以把茅台的股價看成GCD的腐敗指數。你說關係大不大?
回復 它鄉異客 2010-12-18 11:57
腐敗哪國都有,最典型的是那個「中華民國」的「扁前總統」,——現1020#,那不也是個在美國羽翼下的「民主國家」嗎?法官集體腐敗也臭不可聞。君何不也寫篇博文說說?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2:05
它鄉異客: 腐敗哪國都有,最典型的是那個「中華民國」的「扁前總統」,——現1020#,那不也是個在美國羽翼下的「民主國家」嗎?法官集體腐敗也臭不可聞。君何不也寫篇博文說 ...
台灣也腐敗,但好歹人家愣是把個前總統送到牢里去了。
GCD能讓你那麼幹嗎?  
台灣是民主"國家", 我只在國家上打引號, 沒在民主上打. 因為人家確實是有民主的, 雖然還是比較初級, 還時不時鬧出點醜聞.
回復 它鄉異客 2010-12-18 12:13
hanfeng109: 台灣也腐敗,但好歹人家愣是把個前總統送到牢里去了。
GCD能讓你那麼幹嗎?  
台灣是民主"國家", 我只在國家上打引號, 沒在民主上打. 因為人家確實 ...
從理論上來說台灣最有可比性。台灣已「民主」99年了,還要民主幾時?「立法會」上男女群毆叫人笑掉大牙,這就是「美國式的民主」嗎?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2:25
它鄉異客: 從理論上來說台灣最有可比性。台灣已「民主」99年了,還要民主幾時?「立法會」上男女群毆叫人笑掉大牙,這就是「美國式的民主」嗎?
錯了. 中華民國(或台灣)並未民主99年. 中華民國在蔣介石的統治下一直是獨裁統治. 蔣經國一開始也是獨裁統治, 但後來他終於順應潮流開放了"黨禁","報禁".  台灣也第一次實現了和平的政黨輪替. 這是千百年來在華人社會(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也算華人國家)第一次政黨輪替. 這個意義還是非常重大的.

當然你說的立法會的鬧劇, 確實反映了台灣民主的不成熟. 我也不喜歡. 但不管怎麼樣也比GCD的黑箱作業要好得多.  您說呢?
回復 whyuask 2010-12-18 13:06
強人!
「消極的狀況, 用積極的態度去對沖」 - 很有道理
回復 剝筋阿無卵 2010-12-18 13:12
也難說。等茅台的那天老總出事了(好像雲煙的老總就有過?),就糟糕了。(嚇你一下)。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3:19
剝筋阿無卵: 也難說。等茅台的那天老總出事了(好像雲煙的老總就有過?),就糟糕了。(嚇你一下)。
茅台老總已經出過事兒了, 都抓進監獄了. 換個新老總不就結了嗎?
這種壟斷企業, 誰做老總沒區別.
這不像高科技企業, 蘋果老總要是出事兒了, 那就真要糟糕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3:22
whyuask: 強人!
「消極的狀況, 用積極的態度去對沖」 - 很有道理
謝謝稱讚.
這就叫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  
回復 whyuask 2010-12-18 13:30
hanfeng109: 謝謝稱讚.
這就叫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   
人生一是走對方向,二是擺正態度,則無怨矣    
謝謝你的理論  
回復 剝筋阿無卵 2010-12-18 13:31
看似有道理。不過以前中石油看漲結果跌得厲害,不知最近如何。才知道你是國內股票大蝦。等我忙完一陣,像你請教請教。那高鐵(不知有嗎),上海地鐵等不也是穩賺不賠?我曾觀察了一下,好像也沒熱到哪。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3:42
whyuask: 人生一是走對方向,二是擺正態度,則無怨矣      
謝謝你的理論   
你說得很有道理!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3:47
剝筋阿無卵: 看似有道理。不過以前中石油看漲結果跌得厲害,不知最近如何。才知道你是國內股票大蝦。等我忙完一陣,像你請教請教。那高鐵(不知有嗎),上海地鐵等不也是穩賺 ...
談不上"大蝦"  
股票好壞, 對不同的人來說標準是不同的. 好比長跑運動員和短跑運動員訓練方式是不同的. 同樣的股票對長期投資者是好股票, 對跑短線的則未必.
我是跑長跑的, 你呢?
回復 剝筋阿無卵 2010-12-18 13:57
像我(們)這種沒閑的,玩不過「專家」的人,還是長線的好。何況還是國內。我不能再花太多的時間在村裡了,我跳進來純屬偶然。但經來以後像吃了興奮劑一樣,耽擱事情。
回復 hanfeng109 2010-12-18 14:07
剝筋阿無卵: 像我(們)這種沒閑的,玩不過「專家」的人,還是長線的好。何況還是國內。我不能再花太多的時間在村裡了,我跳進來純屬偶然。但經來以後像吃了興奮劑一樣,耽擱 ...
我也是. 太忙了, 只能短短地寫幾句.
高鐵如中國南車(男廁:-)) , 股價已經偏高.  毛利率也只有17%, 說明他還是有競爭的. quick ratio 和current ratio 都偏低, 說明負債挺高. 另外我不清楚他的盈利的持續能力如何.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7: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