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好文推薦:《解放軍報》的先生們不是發燒說胡話吧?

作者:寒楓109  於 2012-5-17 05:5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1評論

關鍵詞:軍隊國家化

太喜歡杜導斌的這篇文章了! 觀點鮮明,論述透徹, 條條在理。 擁有軍隊的政黨不會懼怕人民,懼怕民主黨派,必然是一黨專政,一黨獨裁。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事實也證明如此。不取消黨的領導,實行軍隊國家化, 政治改革就是空談。


《解放軍報》的先生們不是發燒說胡話吧?

首先,請《解放軍報》的先生們別緊張,我不是什麼敵人,既不是侵略者,也不是境外敵對勢力在國內雇傭的代言人,我是你們的同胞!只是對國家的一些事,主要是對軍隊歸屬的理解,與你們的看法相反,我認為我的觀點沒錯,是你們錯了,希望相互討論,因此在這裡把自己的觀點和理由公開講出來。態度是友善的,目的是建設性的,是想把國家,把中國的軍隊搞好,沒有惡意,更沒有敵意。

其次,你們在《必須認清「軍隊國家化」言論背後的陰謀》一文中斷言「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這些言論是錯誤的,有陰謀,我不同意!完全不同意!堅決不同意!

理由之一,中華五千年燦爛輝煌的文明,至少在國民黨政府出現之前的四千九百餘年的絕大部分時間裡,軍隊從來不是哪個黨的,中國傳統的,也是最具中國特色的軍隊觀念,從來都認為軍隊是皇家的,由皇帝代表國家領導軍隊。軍人應該服從皇帝,一切行動聽皇帝的指揮。皇帝是堅決反對結黨的,因此,中華文明,中國特色的軍隊思想觀念,從來就是非黨的。

理由之二,把軍隊交給黨領導,是從西方學來的,始作俑者是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搞黨軍,搞一個國家,一個主義,一個政黨,一個領袖,一支軍隊,共產黨當年是極力反對的,把國民黨的這種主張稱為法西斯主義。1949年之前歷史上的共產黨並不贊同軍隊歸執政黨所有,極力反對軍隊的一切行動聽執政黨指揮。歷史上的共產黨正是軍隊國家化的極力主張者。如果說軍隊國家化的言論背後有陰謀,那麼,你們怎麼解釋共產黨當年的這些言論?怎麼自圓其說?

理由之三,共產黨的軍隊歸黨領導,由黨指揮的思想觀念和整套制度,包括黨指揮槍,政委制度,支部建在連上,等等,這整個的一套,完全是從前蘇聯照抄照搬來的,不是中國發明的,也不是中國傳統的。

理由之四,中國共產黨從前蘇聯照抄照搬來的軍隊指揮思想和管理制度,並非是什麼好東西,更不是先進經驗和先進文化。這套思想觀念和制度,產於上個世紀初,還沒到上個世紀末,在其發明國家就已經被完全拋棄掉了,被當垃圾一樣給扔掉了。現在的俄羅斯和前蘇聯原來的其它所有加盟共和國,沒有一個堅持軍隊歸黨指揮,沒有一個國家不是軍隊國家化了。中國有什麼必要把連發明這些學說的前蘇聯人都不要的垃圾當作寶貝?

理由之五,軍隊由黨指揮,而非由國家指揮,這樣建設起來的軍隊,並非世界上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最高領導層,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層,都承認,當今最強大最先進的軍隊是美國軍隊,強大稍差,但同樣先進的是歐洲和日本的軍隊。歐美日的軍隊目前是全世界最強大最先進的,但這些最先進最強大的軍隊沒有一支是歸某個黨的;全是國家的。比如美國,現在民主黨是執政黨,軍隊聽總統命令,但軍隊卻不是民主黨的,也不是共和黨的,而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再比如說,中東,以色列的軍隊是國家化的,最先進最強大,伊朗、敘利亞、原伊拉克、原阿富汗,軍隊都是聽黨指揮,但卻是虛弱的,落後的。敘利亞比以色列,國家更大,人口更多,但敘利亞的黨軍,根本不是以色列國軍的對手。軍隊國家化雖然不一定就會發生軍隊最先進化和最強大化,因為像印度等國家,軍隊國家化,卻並非最先進最強大,但是,完全可以這樣說,軍隊國家化,既不是損害解放軍戰鬥力的主張,也不會有國家動蕩不安的必然後果。

理由之六,就是中國的人民解放軍,也一直被稱為人民的子弟兵,沒聽說是黨的子弟兵。解放軍的兵源不是來自於共產黨一黨,財源不是由共產黨承擔,而是中國的納稅人供養,解放軍官兵退伍轉業后,不是在共產黨內安置,而是由國家安置,軍隊的建設所需,軍人和家屬的薪金、撫恤、後方支援等等,無一不是由人民負擔。中國人民不是共產黨的,中國人民的子弟和財產也不是共產黨的,由人民的子弟組成,由人民花錢供養的解放軍,怎麼不聽人民的,就必須一切行動聽執政黨指揮呢?

理由之七,中國的憲法規定,一切權力屬於人民,軍隊指揮和管理權力是「一切權力」中的一部分,這個沒錯吧?既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軍事指揮和管理權也理當屬於人民,主張軍隊國家化,是合乎現行憲法的言論,錯誤何在呢?相反,軍隊指揮和管理權屬於執政黨,與憲法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根本原則是矛盾的呀!怎麼合乎憲法的主張是錯誤,是陰謀,違反憲法的,反而是正確,是陽謀呢?

上述七個理由,我把它們條條曬在陽光下,句句出於我的至誠,我認為全部是站得住腳的,我這樣講,是理直氣壯的!我沒有任何錯誤!這些觀點背後也沒有任何陰謀!有的全是陽謀。你們說「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這些言論既錯誤,還背後有陰謀,恕我愚鈍,能不能說詳細點啊?它們錯在哪?有什麼陰謀?

希望《解放軍報》的社長、總編、筆杆子等諸位先生能講詳細點,把邏輯前提和推論過程像我這樣,全在陽光下說個清楚明白。沒有前提,不講邏輯,只是一味重複什麼黨指揮槍這些崇馬媚蘇的洋奴哲學,讀者就會認為你們是在發高燒,說胡話!

杜導斌,博客中國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1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1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5-17 06:17
肺腑之言!
回復 whyuask 2012-5-17 06:24
要把共軍變國軍
回復 總裁判 2012-5-17 06:53
國家沒有軍隊,只有黨衛軍。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07:38
whyuask: 要把共軍變國軍
共產黨聽了恐怕要惱羞成怒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07:39
總裁判: 國家沒有軍隊,只有黨衛軍。
希特勒的黨衛軍!
回復 mosville 2012-5-17 07:41
跟共產黨沒有道理可講。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07:42
fanlaifuqu: 肺腑之言!
比解放軍報說得有說服力多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07:44
mosville: 跟共產黨沒有道理可講。
最終成了要改革還是要革命的問題。
回復 瑋哥 2012-5-17 07:48
誰掌權誰說了算,拿俺奈何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5-17 08:03
這樣下去,革命早晚要來~~
回復 trunkzhao 2012-5-17 08:19
開什麼玩笑?軍隊國家化,言外之意就是讓黨交出軍權,放下武器,那不兩天就被人民掛在絞刑架上了嗎?為了黨的利益,為了我們的錢袋子,絕對不能放下武器。
回復 trunkzhao 2012-5-17 08:19
whyuask: 要把共軍變國軍
言簡意賅。
回復 chineseman 2012-5-17 08:21
共產黨就是佔山為王的草寇,他打天下靠槍,鎮壓人民靠槍,你要他交槍咋可能?
回復 trunkzhao 2012-5-17 08:24
憲法規定,國家軍委主席是軍隊最高統帥;黨章規定,黨中央軍委主席是軍隊最高統帥。軍隊只有一個,主席卻有兩個。以前二合一時,我還沒考慮過這問題,後來出現了兩個主席不重合的現象,我非常擔憂,要是倆人意見不一,到底聽誰的。憲法名曰國家基本大法,黨章卻沒規定為法外法,太上皇法。
其實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廢除憲法,黨章立國,規定黨就是國,成立中國共產黨國,簡稱黨國。這就能堵住所有人的嘴。
回復 whyuask 2012-5-17 08:45
trunkzhao: 言簡意賅。
  
回復 yulinw 2012-5-17 09:21
   講得再好也沒有人聽,再講多了就封你口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5-17 09:57
whyuask: 要把共軍變國軍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5-17 09:58
人們以為gcd不知道這些道理,但是能這樣嗎?槍杆子不在自己手裡,不要命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11:41
chineseman: 共產黨就是佔山為王的草寇,他打天下靠槍,鎮壓人民靠槍,你要他交槍咋可能?
目前確實不可能。 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議論,開始意識到這件事了。 說明人民的思想在進步。
回復 hanfeng109 2012-5-17 11:49
yulinw:    講得再好也沒有人聽,再講多了就封你口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2 18: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