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兩會大炮葛劍雄力挺韓寒:方舟子沒有資格也不應該先下結論(轉載)

作者:寒楓109  於 2012-3-12 04: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63評論

關鍵詞:

註:本來不想再多說韓寒的事了。但王立軍的事兒沒了新進展,於是大家又回到了韓寒方舟子的話題。  
村裡韓黑們一篇接一篇的,沒完沒了, 咱也平衡一下輿論。 



 力挺韓寒:不要把這件事看太重

  「如果你覺得韓寒的作品不像他的風格,你可以進行學術討論,你(方舟子)沒有資格,也不應該先下結論。作為旁觀者不應該關注這種是非,可以關注韓寒的文章,分析他內在的思想。」

  新文化:韓寒再次火了,不是因為他的創作和賽車,而是因為他同方舟子從一場口水戰上升到法律戰(方舟子質疑韓寒作品為代筆),您對這件事怎麼看?

  葛劍雄:我認為這是毫無意義的一件事,尤其是對於韓寒講,根本沒必要去證明什麼,因為作為名人、公眾人物,各種議論都會有的。

  新文化:那您是力挺韓寒了?

  葛劍雄:嗯。只要是真正有能力,讓人家了解就可以了。可以說韓寒這個人有天賦,有超常的表現,人家懷疑你也是正常的,無所謂。

  新文化:有人說他是借外力成功的。

  葛劍雄:在這個過程中,有人幫了韓寒的忙,這也是正常的。韓寒不要把這件事看太重,特別是周圍的人不要去挑事,我覺得雙方都有一些人要把這事鬧大的意思。浪費時間、精力。

  中國要有方舟子,我肯定他在打假等方面的貢獻,但問題是中國不能只靠一個方舟子。你的能力是有限的,現在不管是什麼學科,有時沒有調查,就隨便下結論。這要注意,畢竟只是個人,也沒有機構調查。所以,在目前的情況下,應該更加的謹慎。

  另外還是要依法辦事,誰主張誰舉證,你既然要主張韓寒(找人代筆),就要拿出證據來。不能要求對方證明,這是錯誤的邏輯。退一步講,假如真的是韓寒叫別人寫的,有人或團隊為他做,願意給他代筆,這也涉及不到法律和道德問題的。比如說我出錢,你起草點什麼,這只是人家內部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韓寒的作品不像他的風格,你可以進行學術討論,你(方舟子)沒有資格,也不應該先下結論。作為旁觀者不應該關注這種是非,可以關注韓寒的文章,分析他內在的思想。

  新文化:這件事里是否有方舟子的個人炒作呢?

  葛劍雄:方舟子的目的我也很懷疑。不能說他個人認為好的就是好的,應該按照法規、邏輯去推。別動不動就說小學生都知道,小學生咋就知道這麼多知識呢?

  新文化:您力挺韓寒,是否對前段時間方舟子針對復旦大學的一些異議有意見?

  葛劍雄:不,我是就事論事。



另附:馮驥才力挺韓寒

新快報訊 特派記者 陳茜 報道今年初的「代筆門事件」,將韓寒再次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如果我是韓寒,就不會搭理這事,你愛說什麼說什麼去,我還是繼續寫文章,不斷地發表作品」。昨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文化界的政協委員、著名當代作家馮驥才如此表示。
據了解,「代筆門事件」發生后,韓寒不斷傳手稿上網自證,還讓父親發文「交代」。馮驥才表示,他不贊同韓寒的做法,他說:「韓寒完全可以不理這個質疑者,我的文章就是我的,語言是我的,風格是我的,氣質是我的,作家的自信比什麼都重要。」
馮驥才認為,寫作是回歸心靈的一種生活方式,要去享受它,至於其他的,沒必要管那麼多,他還引用《哈利·波特》里的一句台詞「即使把我放在火柴盒裡,我也是無限空間的主宰者」來鼓勵韓寒。「如果我是韓寒,就不會搭理這事,你愛說什麼說什麼去,我還是繼續寫文章,不斷地發表作品」。
與此同時,馮驥才對韓寒的才華表示肯定,「其實韓寒挺有才華的,是挺有思想銳度的一個人。」還建議「韓寒最好把電腦關起來,要是天天在網上,他肯定受不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3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3-12 04:31
任何人都有資格!他憑什麼剝奪別人的資格?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4:37
wcat: 任何人都有資格!他憑什麼剝奪別人的資格?
他是我的校友。 幫你去問問?
馮驥才我不認識, 你自己去問?    
回復 酸柚子 2012-3-12 04:40
hanfeng109: 他是我的校友。 幫你去問問?
馮驥才我不認識, 你自己去問?      
    
回復 wcat 2012-3-12 04:42
hanfeng109: 他是我的校友。 幫你去問問?
馮驥才我不認識, 你自己去問?      
我才不管他是什麼人!在人大政協上說雷話的多了,還記得有人說「農村的孩子最好不要上大學」嗎? 所以這人也是如此操蛋!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4:45
wcat: 我才不管他是什麼人!在人大政協上說雷話的多了,還記得有人說「農村的孩子最好不要上大學」嗎? 所以這人也是如此操蛋!
說「農村的孩子最好不要上大學」的是混蛋, 但這可不是葛劍雄說的哦。

葛劍雄兩會開炮,不畏權勢,我是好生敬佩的。說他操蛋, 大概是因為他操了一些人的蛋。
回復 wcat 2012-3-12 04:48
hanfeng109: 說「農村的孩子最好不要上大學」的是混蛋, 但這可不是葛劍雄說的哦。

葛劍雄兩會開炮,不畏權勢,我是好生敬佩的。說他操蛋, 大概是因為他操了一些人的蛋。[e ...
葛劍雄說了上面的話就是混蛋,至少在我眼裡!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4:49
wcat: 葛劍雄說了上面的話就是混蛋,至少在我眼裡!
至少在我眼裡, 他操了一些混蛋。
回復 wcat 2012-3-12 04:55
hanfeng109: 至少在我眼裡, 他操了一些混蛋。
只有有頭沒腦的才會說這話!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4:57
wcat: 只有有頭沒腦的才會說這話!
你先自證一下你的腦袋裡有腦子吧。然後發給方舟子鑒定一下哈。

我也不明白,人家說人家的, 你至於這麼激動嗎? 上竄下跳的。
回復 ahsungzee 2012-3-12 05:07
hanfeng109: 他是我的校友。 幫你去問問?
馮驥才我不認識, 你自己去問?      
馮我認識,你有沒有覺得他的觀點和我一樣?因為我們曾是朋友。不過我對你校友的講法的確覺得有點武斷。人活著就會被別人說長道短,同時也有權力對別人說長道短!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3-12 05:09
可惜韓寒大勢已去,真希望有幾個人物支持韓寒好繼續有戲看
回復 酸柚子 2012-3-12 05:10
hanfeng109: 你先自證一下你的腦袋裡有腦子吧。然後發給方舟子鑒定一下哈。

我也不明白,人家說人家的, 你至於這麼激動嗎? 上竄下跳的。
赫赫,這裡天天看見韓黑們轉貼爆料的,沒人在乎,這廝卻見不得一點點挺韓的言論,也屬稀罕物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6:22
ahsungzee: 馮我認識,你有沒有覺得他的觀點和我一樣?因為我們曾是朋友。不過我對你校友的講法的確覺得有點武斷。人活著就會被別人說長道短,同時也有權力對別人說長道短!
我同意你說的。
回復 淺色 2012-3-12 06:29
開場白尤其好。
支持你。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6:32
ManCreatedGod: 可惜韓寒大勢已去,真希望有幾個人物支持韓寒好繼續有戲看
我倒沒覺得。這是新浪的投票: http://vote.weibo.com/vid=1400754&source=feed
支持韓寒的 81.3%, 支持方舟子的 18.7%  共8萬多人投票。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12 06:35
本來我是不關心韓、方之間的口水仗,得,被你們帶進來了,送花致意!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6:36
酸柚子: 赫赫,這裡天天看見韓黑們轉貼爆料的,沒人在乎,這廝卻見不得一點點挺韓的言論,也屬稀罕物了。
是啊, 也不知道刺激他哪兒了。 不同意就各說各話唄, 至於像他那樣給急的。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6:39
活水湧泉: 本來我是不關心韓、方之間的口水仗,得,被你們帶進來了,送花致意!
我也是。 本來這事兒早該過去了。 可村裡韓黑們一篇接一篇的,沒完沒了, 咱也平衡一下輿論。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2 06:41
淺色: 開場白尤其好。
支持你。
那是唯一一句我說的。 謝了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12 06:41
hanfeng109: 我也是。 本來這事兒早該過去了。 可村裡韓黑們一篇接一篇的,沒完沒了, 咱也平衡一下輿論。
欣賞你的態度,夠威夠力~~~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