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公說公的理,婆說婆的理

作者:浪花朵朵  於 2010-3-25 0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亂彈|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132評論

關鍵詞:

今天本來要去逛街,看了一篇強文,不吐不快,又不願在別人的地盤引上爭執,所以就發了個微博,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逛街的事也因此泡湯了。
我和酸柚子之間沒有任何個人恩怨,純粹是討論問題,雖然我們誰也沒有說服誰,但至少我們都表明了自己的態度。我的態度就是中國人中有不少像我這樣「執迷不悟」的人,所以當有人想為民請命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使命多麼神聖偉大,至少像我這樣的人不領情。因為我們更怕中國亂起來,中國在發展,許多事在改變,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 等著中國一步一步好起來,強大起來,我們能等到google自己回來的那一天。

圍脖:(我把其他人的留言刪掉,避免誤會)
浪花朵朵: 在有的人眼裡,美國就是天堂和正義之神,美國一貫正確,只要中國和美國理論,哪怕是和美國的一個公司理論,都是中國的錯,而且大錯特錯了!在有的人眼裡,中國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著美國人去拯救。

酸柚子: 在我的眼裡,中國政府確實比美國政府邪惡。所以我選擇留在美國。可惜大多數中國人沒有這個選擇權。
浪花朵朵: 但也有許多人已經選擇回去了。中國政府為中國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酸柚子: 很遺憾中國政府維護的是龐大的官僚集團和富商的利益,沒老百姓多大的事。我很理解這裡很多人支持中國政府,他們本身是既得利益者。但拜託別用老百姓的名義來忽悠。
浪花朵朵: 我家裡的人和朋友都是老百姓,沒有一個是官僚和富商,但他們都覺得日子過得不錯,都挺知足的,他們中有想要出國或是送孩子出國的,我都先告訴他們,國外不是天堂。
酸柚子: 最近看了篇文章,說國民收入半數供養了政府工作人員。主要經濟組成部分是由特殊階層操縱的非正常經濟。土地是特權階層的最主要掠財源泉。等等。但願不是現實。
酸柚子: 最可怕的是新讀書無用論。畢業即失業,平民已失去進入特權階層的機會。 
浪花朵朵: 我從農村出來,我們一家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在中國我們活得很踏實,我四個侄女三個大學畢業,都憑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不錯的工作。
浪花朵朵: 美國的錢都哪裡去了?從柯林頓到布希,現在欠下了這麼多外債?他們的錢供養了誰?
酸柚子: 是的。我可以提出大量反面事實。不是有人提出保持8億貧困人口,保證1億人的幸福生活。我想這8億,應該是您來自的農村吧。
酸柚子: 美國的錢哪去了,我想都能查出來(雖然我不知道怎麼查)。中國的錢哪去了,呵呵,對不起,國家屏蔽。官員的收入也是國家機密。
浪花朵朵: 你不用替我喊冤叫屈,我還真覺得自己挺幸福的,我現在唯一怕的是中國亂了,老百姓的日子就更沒法過了。無論誰在台上,老百姓的日子都是一樣過,台灣的民主不見的多成功,老百姓也不見得多受益,陳水扁不也一樣是個大貪官?
浪花朵朵: 查出來有什麼用?反正已經折騰光了;中國這些年國力強大了,老百姓也受益。
酸柚子: 我沒有為你叫冤,您能在這裡和俺微薄,說明您已脫離了那個貧困的農村。俺是為那個被您代表的8億貧困農民叫屈。
浪花朵朵: 如果由著美國折騰下去,那八億農民的日子會更不好過,你還是替他們求求美國別折騰中國了,讓中國人自己管自己的事,成嗎?
酸柚子: 赫赫,開始情緒化了。我看不出您得出美國折騰8億農民的邏輯在哪?有一點您沒說對,中國人的事,是黨在管,沒中國老百姓什麼事。如果不介意,問一下,您在美國嗎,或國外嗎?
浪花朵朵: 中美的貿易之爭就是美國在維護美國的利益,中國在維護中國的利益,你說誰在維護中國老百姓的利益?四川地震的時候,美國在哪裡呢?
浪花朵朵: 我出了國才知道自己多愛國。
酸柚子: 先糾正,是兩國政府。按您這麼說,中國政府買了那麼多美國國債,讓美國渡過經濟危機,讓我們在美國(包括您)沒有通貨膨脹之慮,兩國都維護了美國老百姓的利益。
酸柚子: 四川地震,美國怎麼了?我捐錢了,好多美國人也捐了。震塌的豆腐工程學校不是美國造的吧?美國政府就是要查辦,中國政府能同意嗎?
浪花朵朵: 這只是你自己的錯誤理解,中國買美國的國債是為了中國自己的利益,美國做決定也是為了美國的利益,就像美國打伊拉克並不是為了伊拉克人民一樣。
浪花朵朵: 所以,不要把自己當成普天下的救世主,一味地輸出自己的所謂的民主,你也用不著為他們大唱讚歌,連我這個家庭婦女都不信。
酸柚子: 是嗎,我怎麼看不出買美國國債對中國有什麼利益,你能看出來?問題是即使你看不出有什麼利益,你能質疑嗎?你能因為胡總做的不對,要求他下台嗎?
浪花朵朵: 地震以後,政府對災民的多方面安置做得很出色了,在美國給地震捐款的大都是愛國的華人,美國政府捐了多少你比我清楚。
浪花朵朵: 我覺得胡總溫總比布希陳水扁優秀多了。
酸柚子: 我不是家庭婦女,我當然知道民主比專制好。您不信是您的遺憾。
浪花朵朵: 我對民主和專制的理解和您不一樣,你不用替我遺憾。
 
3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32 個評論)

回復 agou101 2010-3-25 01:59
哈哈、,難得SF
回復 snortbsd 2010-3-25 02:01
for me, just post some comments on whatever they posted, don't waste time with them in one to one session. just utterly waste of life...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1
agou101: 哈哈、,難得SF
別閃著你的xiao腰!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02
這個, 豬倒是和酸柚子的觀點類似。 胡總溫總確實不錯, 歷屆領導人江總, 趙總, 胡總, 華總, 毛總都不錯。 哪個錯了? 沒有。

在國內, 就是大部分人覺得錯了, 誰也沒有選擇。 本來就不是咱們的選擇。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4
snortbsd: for me, just post some comments on whatever they posted, don't waste time with them in one to one session. just utterly waste of life...
的確,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同,得出的結論是大相徑庭的,互相很難說服。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7
oneweek: 這個, 豬倒是和酸柚子的觀點類似。 胡總溫總確實不錯, 歷屆領導人江總, 趙總, 胡總, 華總, 毛總都不錯。 哪個錯了? 沒有。

在國內, 就是大部分人覺得錯
替柚子謝謝支持。
回復 snortbsd 2010-3-25 02:07
浪花朵朵: 的確,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同,得出的結論是大相徑庭的,互相很難說服。
to me, simple facts: with the western "multiple-party, voting democracy", so far it doesn't even ever worked in one third world country. as an engineer, i believe we might have other ways to achieve the goals.

or maybe those guys want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most of chinese want...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13
浪花朵朵: 替柚子謝謝支持。
這個問題, 取決於你站在那個角度上, 豬家人(如果在國內, 豬也在內)都是記得利益者, 從個人的角度來講, 現在的時代是歷史上最好的時代。

但是有些事情可以做的更好。

豬的個人看法, 這麼多年來GDP的提高, 財富快速增長, 都是基於對農民和農民工的殘酷盤剝。 多少人受了傷, 手給壓斷了, 幾千快錢的成本。 沒有申訴的途徑。

豬從個人利益角度應該做左派。 但是豬選擇了做右派。
回復 我看世界 2010-3-25 02:15
浪花說得對。我們在國內的家人,沒有大的抱怨。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20
我看世界: 浪花說得對。我們在國內的家人,沒有大的抱怨。
也對; 你去那個大學的教授樓里調查, 也會有一邊倒的結果。
回復 xinsheng 2010-3-25 02:21
先支持浪花在看文。
回復 snortbsd 2010-3-25 02:24
oneweek: 這個問題, 取決於你站在那個角度上, 豬家人(如果在國內, 豬也在內)都是記得利益者, 從個人的角度來講, 現在的時代是歷史上最好的時代。

但是有些事情可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isn't the old days of the west, which had no pressures and sabotages from outside. china constantly has to deal with both internal and external issues.

20 or 16 years ago i would not think so. but now it is totally different for me...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25
snortbsd: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沒有讀明白。 待會我用translate google 翻譯一下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26
snortbsd: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翻譯好了。

說來在建設強有力的法律體系,強大的機構和強有力的執法方面的問題。它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中國不是西方,而沒有從外界的壓力和破壞舊時代。中國經常要處理內部和外部問題。

20年或16年,我不這樣認為。但現在是完全不同的我...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2:29
回復 sousuo 2010-3-25 02:30
說句閑話,怕亂才不是共產黨人,當初毛主席說,亂是亂了敵人,鍛煉了群眾。

咋就那末沒自信,認為稍有改變就會亂?難道人民就不會繼續選擇我黨了?換句話說,如果意識到人民會不選擇我們,那。。。。
回復 我看世界 2010-3-25 02:31
oneweek: 也對; 你去那個大學的教授樓里調查, 也會有一邊倒的結果。
同意豬說的這句話,國內「現在的時代是歷史上最好的時代。」這就足夠了。我們的國家能夠走到這步,有什麼好酸的呢?
回復 rongrongrong 2010-3-25 02:32
回復 snortbsd 2010-3-25 02:34
oneweek: 翻譯好了。

說來在建設強有力的法律體系,強大的機構和強有力的執法方面的問題。它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中國不是西方,而沒有從外界的壓力和破壞舊時代。中國
i meant 20年或16年 ago...

i utterly don't believe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would solve the problems you mentioned in china.

if so, why the hell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doesn't solve the similar problems in those third world countries, say mexico?
回復 oneweek 2010-3-25 02:40
snortbsd: i meant 20年或16年 ago...

i utterly don't believe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would solve the problems you mentioned in china.

if so,
我也不相信。 沒人討論選舉。

就事論事一下。 我請你想一下, 但是讓人民讀一下沒有過濾的信息。 人民就天天給誤導了?

多說個例子。 你以為把上訪的人抓起來, 打一頓, 在拉回原籍問題就沒有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