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不要離婚

作者:浪花朵朵  於 2010-1-30 00: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情為何物|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93評論

關鍵詞:

在這個濫情 的時代,二奶、情人、知己、紅顏、藍顏、美眉帥哥、婚外戀、一夜情、整容、變性、同性戀…… 天知道,堅守在婚姻里是多麼的另類,多麼的不容易。可我還是要說:我不要離婚,決不!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說這樣的話,是多麼的不合時宜:情人節到了,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怎麼過?沒有紅顏藍顏的人生是不是很單調?沒有婚外戀的日子是不是很無聊?

可是,就在昨天,我經歷了最心痛的一幕:

我班裡新來了一個學生,是一個初中的男孩兒。他一臉的不痛快,對我的友好帶答不理。課間休息的時候,我聽見他在電話跟他的同學說:「I am in the damn Chinese class….It is my mom made me stay here.」

等他打完電話,我故意過去跟他聊天:「你知道你媽媽為什麼叫你來學中文嗎?」

他還是很生氣地說:「I don』t know and I don』t want to know. Why I should learn Chinese and why I am Chinese? 」

我說:「因為你的爸爸媽媽都是中國人呀,我們生出來就是中國人。」

他變得更加激動,眼裡的淚滿了,幾乎是在喊:「Why my dad is Chinese? I hate him! 」說完轉身走了

那一刻我的心撕裂了般得痛,我多少知道一點這個孩子的情況,父母都是畢業於名牌大學,一同出來留學。工作幾年後,媽媽仍留在美國,爸爸卻回國了,又過了幾年,等媽媽想帶孩子回國跟爸爸團聚時,爸爸卻有了自己一番的事業和新的感情。媽媽只好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在美國繼續打拚。

我一邊後悔自己的魯莽,一邊想補救的辦法,我想給哭泣的孩子一個擁抱,可是我不知道對於一個如此敏感的男孩是不是合適?我猶豫了。

作為結婚這麼多年的人,我知道,王子和公主的婚姻在現實里是不存在的,大多數人的婚姻里總會有這樣和那樣的問題:沒完沒了的家務,孩子、興趣、工作壓力……這些無一不考驗著我們的婚姻。比起婚姻,談戀愛、婚外情就單純的多:花前月下、吟詩作對、眉目傳情、距離產生的美等等。可是,可是…….

說點現實點的吧,我把自己最熟悉的20 同齡的朋友列出來:他們有的住在國內有的住在國外,他們中有政府官員、工程師、教師、職員和商人。他們中有14個女的,6個男的,他們的婚姻狀況大約如下:

有兩個離婚的。

有一個離了又復婚的。

有一個離了好久離不了的。

有兩個據說要離婚的。

剩下的14人都是沒離婚的。

14個人中 ,其中

夫妻分居兩地的三人。

性生活不幸福的三人(他們曾經告訴過我的,真假無從考證)。

那兩個離了婚的朋友,都有不幸福的婚姻,他們的父母也都離過婚,他們的兄妹中也有離婚的。他們離了婚以後也一直沒有再結婚。

那個復了婚的,現在日子過得很好。

那三個性生活不幸福的也還在過著日子,其中有一個的丈夫還把性病帶給了她,她曾經痛苦得想殺掉他,可現在也在過著平平常常的日子。去年回國我們見面時,他們說: 哪方面的事兒,時間久了也就無所謂了。

那三個分居兩地的也都分居快十年了:丈夫在國內,妻子在國外,放假過節你來我往,他們象親人一樣的惦記著,沒聽說誰有外遇。但每次家人團聚,就像過節一樣,有時候倒讓人羨慕。有一個朋友說:「也許我可以找一個愛我的人,可是我找不到一個象他一樣愛我孩子的人,這樣的話我的日子過得也不會開心。」

離了婚的人大多數會再婚。再婚中的矛盾不會比頭婚少。如果拿出二婚的心理去經營頭婚,婚姻也許就會變得令人滿意一點。」前幾天,一位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對我說:「我是母親為了讓我出國逼我嫁給他的。從結婚開始就想離婚,打了八年,冷戰了八年,渾渾噩噩地過了八年,現在看在兩個孩子的份上,我無論如何得和他過下去,自從想開了以後,日子反而好過多了。」

守住一份平常的婚姻:爭爭吵吵,打打鬧鬧;高興時的一個擁抱,生氣時的一聲怒吼;天冷時的熱飯,天熱時的風扇。

守著一個不太浪漫的老公:春天種草、夏天種菜、秋天清掃樹葉,冬天剷除積雪。白天上班,晚上輔導孩子功課。

守住孩子們永遠的家:我們的愛陪著孩子一起長大,讓他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一份溫暖的牽挂;他們走到哪裡都知道,家裡有牽挂著他們的老爸老媽。

守著一份普通的日子,這也算是一種幸福。

(本文有感而發,切莫對號入座。)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3 個評論)

回復 comptcity2002 2010-1-30 00:37
據民政部日前公布一組統計數據,去年全國辦理結婚登記834.1萬對,比上年增加22.7萬對;
辦理離婚登記161.3萬對,比上年增加28.2萬對,增長21.2%,其中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的99.5
萬對,比上年增加30.4萬對,增長44%。我國目前離婚率上升很快。從全國平均水平看,1979年離婚率為4%,1999年達到13.7%,2003年達到15%以上。離婚率上升最快的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城市。北京2003年登記結婚數是9萬對,離婚4萬對,已經超過40% 。消息來源百度: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2185751.html?fr=qrl&cid=80&index=2

而去年的統計是結婚的11萬對,離婚的8萬對。

真不想離婚的人不用說什麼,不離就是了,沒有人逼你啊。而你這麼一寫,別人反到認為你矛盾,想了,在給自己打氣。。。。。。其實離不離都是一種生活的選擇,沒有好壞區別。相反有人明明生活的不好,卻將就著過,反到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是懦弱和無知的表現,這種生活的態度最不可取。說是為孩子,其實就是為自己,怕。。。。。

無意冒犯,只是直言自己對生活的看法。
回復 sousuo 2010-1-30 00:39
真想多給你幾多花。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0:42
comptcity2002: 據民政部日前公布一組統計數據,去年全國辦理結婚登記834.1萬對,比上年增加22.7萬對;
辦理離婚登記161.3萬對,比上年增加28.2萬對,增長21.2%,其中民政部門
這算不上冒犯,不過這一大段,可夠我看一會的,離婚有離婚的理由,難道不離婚就沒有不離婚的理由了不成?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0:43
sousuo: 真想多給你幾多花。
謝謝,你這一說,我又有點自信了!
回復 comptcity2002 2010-1-30 00:50
浪花朵朵: 這算不上冒犯,不過這一大段,可夠我看一會的,離婚有離婚的理由,難道不離婚就沒有不離婚的理由了不成?
你的比我長,我都耐心看完了。

存在就有道理!不離婚當然有理由,婚姻本來就是權衡利弊的結果。凡事因人而異,沒有一個定律!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0:58
comptcity2002: 你的比我長,我都耐心看完了。

存在就有道理!不離婚當然有理由,婚姻本來就是權衡利弊的結果。凡事因人而異,沒有一個定律!
你說的有道理。
但我仔細讀了你的留言后,更覺得不能輕言離婚。11萬結婚的,8萬離婚的,這不正說明對待人應當慎重一點嗎?離婚家庭的孩子受到影響是不爭的事實呀。
回復 千里之外 2010-1-30 01:01
情人節要到了,怎麼都想到離婚這碼事了~~~
不過寫的好, 贊
回復 comptcity2002 2010-1-30 01:06
浪花朵朵: 你說的有道理。
但我仔細讀了你的留言后,更覺得不能輕言離婚。11萬結婚的,8萬離婚的,這不正說明對待人應當慎重一點嗎?離婚家庭的孩子受到影響是不爭的事實呀
夫妻天天打架對孩子的影響更大,而且人只活一次,每個人都要學會面對,包括孩子!  兒孫自有兒孫福!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06
千里之外: 情人節要到了,怎麼都想到離婚這碼事了~~~
不過寫的好, 贊
喜歡唱反調唄,跳出來給大家澆澆冷水。寫著玩兒而已。
回復 tanjiang10 2010-1-30 01:07
離婚需很大的勇氣,很多人都沒這勇氣,所以將就過吧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08
comptcity2002: 夫妻天天打架對孩子的影響更大,而且人只活一次,每個人都要學會面對,包括孩子!  兒孫自有兒孫福!
離婚有時不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難道再婚就一定會幸福嗎?
回復 xinsheng 2010-1-30 01:09
支持你, 浪花!既然選擇了結婚生孩子, 就要信守好好過日子的承諾,早早把離婚的後路徹底堵上!

去看我的《雪中浪漫》。我那篇文章跟你的似乎毫不相關,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1-30 01:10
好文章,這年頭真不知道那些人都在想什麼。
回復 蒲公英 2010-1-30 01:14
能守住普通的生活,挺好。
應該多考慮一下要給孩子什麼?如何給他們感受幸福的能力。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16
人間的盒子: 好文章,這年頭真不知道那些人都在想什麼。
是啊,怎麼有那麼多人整天想著離婚呢?搞不懂了!而且離了婚日子未必就好過的哪裡去!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17
xinsheng: 支持你, 浪花!既然選擇了結婚生孩子, 就要信守好好過日子的承諾,早早把離婚的後路徹底堵上!

去看我的《雪中浪漫》。我那篇文章跟你的似乎毫不相關,其實有
好好過日日,日子才能過好。
回復 comptcity2002 2010-1-30 01:17
浪花朵朵: 離婚有時不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難道再婚就一定會幸福嗎?
起碼是個機會。就像革命,如果中國不革命就是封建社會,殖民地,現在不是了。當然會有很大的犧牲。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18
tanjiang10: 離婚需很大的勇氣,很多人都沒這勇氣,所以將就過吧
不一定是勇氣,離婚以後還要面對很多現實問題。更何況還有孩子。
回復 浪花朵朵 2010-1-30 01:19
rongrongrong: 真有快樂人生嗎?
只不過是責任。

融融好,為什麼沒有快樂人生了?你說的是離婚還是不離婚?
回復 方方頭 2010-1-30 01:23
離的有離的理由,不離的有不離的理由。此文寫的是個人心情,還是蠻真實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