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庶民的勝利

作者:它鄉異客  於 2019-10-16 10: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異客異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關鍵詞:香港, 民運

         前蘇聯十月革命成功后,當時的北大教授李大釗發文《庶民的勝利》,為此歷史事件歡呼吶喊。14日晚有超過13萬人參加了在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這是警方實施「禁蒙面法」后首次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現場多數民眾並未摘下口罩,這無疑是對港府和中央政府極大的嘲弄,也是自6月「反送中、五大訴求」運動以來最輝煌的勝利,亦可稱之為「庶民的勝利」。別國的庶民造反,可稱為勝利,自己國的庶民造反,那就是「暴亂」了。

       事件總有先後緣由,有人指責民眾為「暴徒」,那我就舉個現實中的案例:

       一犯罪嫌疑人,持刀威逼一女性企圖實施強姦,爭鬥中受害人奪刀將犯罪嫌疑人刺死。法庭最後宣判:受害人屬正當防衛無罪。

       類似的案例在現實中並不少見。和此次香港「暴亂」相比,港府是不是犯罪嫌疑人?「修訂條例」是不是殺人刀?民眾是不是受害人?政府說不是,民眾說是!是港府揮刀在前,民眾反抗在後,先有因後有果,你能從法律上指責受害人防衛過度嗎?那我但願受性侵的女受害人是你媽是你姐妹!

       老朽不知村兒里的「愛國者」們,何來底氣自認比習老大還聰明能幹,連手握幾百萬軍隊、武警的軍委主席都手足無措奈何不得,你們在這瞎逼逼又能管蛋用?香港不僅僅只有七百萬民眾(其實在政府眼裡他們如同韭菜,只要想割分分秒秒的事兒),香港也是中國政府最重要的外資、融資來源,有多少中資企業在港上市?有媒體報道,2018年中國有71%外資,來自香港的國際資金。香港又是中國政府向世界宣揚的「一國兩制」的示範,你把香港民眾人都殺了,怎麼向世人交代?香港還是中國最具國際化的都市住有很多外國人,裝甲車是辨不清人臉的,子彈是不長眼睛的,大量的誤傷就不拍引起人神共憤的外交事件嗎?香港畢竟不是北京!6000年前的禹神都知道治洪水不能堵只能疏,難道如今21世紀的習神連當年的禹神都不如嗎?

       事實上香港「暴亂」已成中國政府不大不小、如老虎吃刺蝟無從下嘴的尷尬事件。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臭千里」,習老大當然不願意步六四後塵在歷史上留下千古罵名,還算有敬畏之心。既然各方智慧不夠,只好拖給現實了,存在就是合理的,這也是為什麼十一之後,中國政府遲遲未見採取圍剿行動的根本原因。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4

拍磚
6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McStrucon 2019-10-16 15:23
不圍剿的原因,在整體而看 它不得人心, 用不著耗費珍貴的發展資源與機遇。 至於下場,香港就會像冰箱里爛掉的蔬菜,倒掉也不會讓它影響健康。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0-16 16:37
邏輯清晰,擲地有聲,博主正派而明白,贊同!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0-16 16:37
在司法上定責任比例時就有一個誰先挑釁,香港的事很清楚,用對付內地屁民那套恐嚇見識過法治文明的港人,只會激起更大的反彈。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0-16 16:42
而且,港府在和民主談判的過程中,對百姓沒有半點尊重,隨著時間的推移,港人已經認清港府及其背後影武者的本質,他們遇見到不可期的未來,因而不可能再回到從前了,香港人在精神上已經和中共徹底決裂了。
回復 一九十一者 2019-10-16 16:59
  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框框,中央不出手為上策,能不出手一定不要出手。
  本人認為,香港再亂是亂香港自己,香港自己的損失最大。看來只好讓香港人「自作自受,自欺欺人,自娛自樂,自生自滅,自己教育自己」了!
  港人鬧事對大陸影響非常小,不影響中國的大局。完美的70周年大閱兵、大遊行、大聯歡就是最好的證明。中國首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其次是集中精力對付美國挑起的貿易戰。現在的中國越來越自信,到是美國不那麼自信了。
回復 石頭山 2019-10-16 20:18
香港在經濟政治上的重要性舉足輕重,目前只能用「拖」字訣,儘快和美國妥協,穩住陣腳。專制體制的弱點是個個都想成為一尊,而且會不擇手段。所以,民主體制在壓力下會同仇敵愾,而專制體制過了一定閾值就土崩瓦解了。確保不觸及這個閾值,就是國內壓倒一切的「維穩」。
回復 JasonPhil6524 2019-10-16 22:22
簡直胡説八道!
回復 Lawler 2019-10-16 22:52
分析的到家,不管牆裡探頭出來的信不信
回復 北極天翁 2019-10-16 23:31
底層胡思亂想呀。這事明擺著是米國要把流入China的資金截流在香港。目前China沒有理由去管香港的暴徒,而是樂見其成。首先各國對China投資沒有因此在香港被卡住,其次香港的地位已經調整,而且經濟份額越來越低,淘金者肯定不滿,現在這個黑鍋米國是背定了,以後China會說是米國搞垮了香港經濟。香港調整後幾百萬靠反華欺詐坑騙為生的外國寄生者已經成為香港的最大負擔,需要他們離開,這回有米國出頭接盤了,當米國做實接收香港難民時China肯定會動手清理的。
回復 NO_meansNO 2019-10-16 23:58
不圍剿的原因就是兩個字,「不敢」。阿Q們可以編各式各樣的借口,什麼香港不影響大陸,任由香港自生自滅。曾幾何時,同樣是這班Q哥們,磨刀霍霍,喊打喊殺,要武警鎮壓,軍管戒嚴。既然香港不那麼重要,何必用幾萬武警深圳練兵?軍車入村增兵軍營?大小黨媒警告恐嚇聲不絕於耳?既然由香港自生自滅,如此坦然,又何必用上「粉身碎骨」的最後通牒呢?《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尤如懸在頭上一把利劍,它不斬一窮二白,靠賺5毛糊口的低端人口,殺豬不用寶劍,劍鋒所指是黨和政府內養尊處優,老婆孩子財富在國外的權貴。主子被震懾了,諒奴才還能跳得多高?多久?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1:36
McStrucon: 不圍剿的原因,在整體而看 它不得人心, 用不著耗費珍貴的發展資源與機遇。 至於下場,香港就會像冰箱里爛掉的蔬菜,倒掉也不會讓它影響健康。
為什麼香港民眾大規模走上街頭反對港府?不得人心的是港府!港府難道不是香港民眾的政府,而僅僅是中央政府的政府?港府的施政,從根本上背違背了廣大香港民眾的意願,所以才有民眾的拚死抗爭。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1:37
綠野仙蹤: 邏輯清晰,擲地有聲,博主正派而明白,贊同!
謝謝支持!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2:16
JasonPhil6524: 簡直胡説八道!
你也可以寫一篇胡說八道,來反擊我的胡說八道。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2:37
綠野仙蹤: 而且,港府在和民主談判的過程中,對百姓沒有半點尊重,隨著時間的推移,港人已經認清港府及其背後影武者的本質,他們遇見到不可期的未來,因而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港府一開始就打錯了算盤,等到被迫收回「修訂條例」議案為時已晚,香港民眾徹底看清了政府的險惡用心和醜惡嘴臉。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2:40
Lawler: 分析的到家,不管牆裡探頭出來的信不信
心懷叵測,當然會對於基本事實視而不見加以詆毀詆毀。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02:52
NO_meansNO: 不圍剿的原因就是兩個字,「不敢」。阿Q們可以編各式各樣的借口,什麼香港不影響大陸,任由香港自生自滅。曾幾何時,同樣是這班Q哥們,磨刀霍霍,喊打喊殺,要武
極是。香港問題不可能久拖不決,拖下去會對內地的維穩有示範效應,也可能會延燒到內地。香港對於內地的經濟、政治都就極大的影響,亦和國際聯繫緊密,這都是中央政府極其擔心的地方,只是苦於沒有良策一時無從下手,整不好會弄巧成拙。
回復 卡拉歐開 2019-10-17 09:36
不圍剿?證明中國實行一國兩制很到位唄。
回復 卡拉歐開 2019-10-17 09:41
NO_meansNO: 不圍剿的原因就是兩個字,「不敢」。阿Q們可以編各式各樣的借口,什麼香港不影響大陸,任由香港自生自滅。曾幾何時,同樣是這班Q哥們,磨刀霍霍,喊打喊殺,要武
你把那個什麼法案看得太高了!真是主子身上拔根毛你就看成比你自己的腰還粗!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10:19
卡拉歐開: 不圍剿?證明中國實行一國兩制很到位唄。
眼前也可以這麼說,看最終結果吧!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0-17 10:25
北極天翁: 底層胡思亂想呀。這事明擺著是米國要把流入China的資金截流在香港。目前China沒有理由去管香港的暴徒,而是樂見其成。首先各國對China投資沒有因此在香港被卡住
香港眼前的現狀對誰傷害最大?當然是中國政府!香港幾百萬民眾不是「祖國大家庭」的一成員嗎?既然對其如此恨之入骨,何必當初收回國有呢?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