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噢巴馬醫改辯護-答友人GOODOCTOR

作者:homepeace  於 2010-3-24 0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141評論

關鍵詞:

奧巴馬今天(23日)在白宮簽署美國國會通過的醫改法案。但有很多民眾還是很困惑,有一半的美國人甚至持反對的態度,村裡的好醫生就是一位。謝謝好醫生認真地看了我昨天的文章,https://big5.backchina.com/space-255013-do-blog-id-64998.html 提出了他的反對醫改的意見。好醫生的意見很有代表性,代表了一半的美國人的意見。村民德州龍,路不平等也持類似的意見。在這裡我回答他的所有問題,為噢巴馬醫改辯護一下,萬一招架不住,還有請奧巴馬和希萊里的好友丹奇小姐解圍。

 

好醫生問:1。美國的醫療系統佔了美國經濟的六分之一,眾議院投票時,所有的共和黨人都投了反對票。這麼重要的事,以兩黨這麼大的差異通過, 正常嗎?

 

答:不正常,但責任在共和黨。憑民主黨在國會的多數席位,半年前就可以強行過

關,但奧巴馬還是儘力和共和黨談判溝通,並在醫改中排除了墮胎,國營健保公司等,共和黨為了其中選舉,硬是不合作,這能怪誰?

 

好醫生問:2。美國政府有什麼權力讓人民必須買一種商品(醫療保險)?27歲剛畢業的大學生,沒工作,沒錢,沒結婚,他們為什麼要買保險?O8開了這個頭,下一個必須是什麼?是必須買美國車嗎?

 

答:不是下一個必須 ,是上一個必須,你必須買汽車保險,你必須買汽車牌照,你必須買駕照。。。。這有什麼不對?

 

好醫生問:3。醫生是醫療改革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大多數醫生的態度是什麼?有多少臨床醫生支持他的改革?

 

答:不僅大多數醫生不支持,大多數的富人(年收入25萬以上)都不支持。因為錢是從他們身上拿來的。雖然他們多付了3。5%的稅,可窮人的健康有了保障,算是積德吧。

 

好醫生問:4。現有的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白卡) 人浮於事,浪費嚴重, paper work 一大堆, 有多少開業醫生願意和他們打交道,又有多少醫生願意接受Medicaid的病人?

 

答:現有的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白卡)的確有人浮於事的現象,需要改進。但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以前,不能取消,還得繼續。就象雖然你家有浪費水電的現象,但不可以斷你家的水電一樣。

 

好醫生問:5。現有的Medicaid的病人都找不到醫生,O8又產生了另一個政府控制的醫保,有多少醫生願意看這些病人?有了保險沒有醫生合作,他的改革會成功嗎?

 

答:如果Medicaid的病人和另一個政府控制的醫保的病人的人數多到一定的程度,醫生不願意看也得看。保險業不願意合作也得合作。

 

好醫生問:6。採取先進的醫療信息技術系統就可以降低成本嗎?現在大部分醫院和醫生的診所都有EMR(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s),花了大把的錢,但每個醫生的診所和每個醫院的系統各自不同,根本無法溝通,現在很多醫生和醫院都在做多份工作:手寫,電腦加掃描。這可以降低成本嗎?

 

答:通過健保交易所,統一每個醫生的診所和每個醫院的系統,採取先進的醫療信息技術系統就可以降低成本。

 

好醫生問:7。 他的計劃,聽起來很誘人,但是錢從那裡來?加拿大小國家,繼續搞全民醫保都困難,美國可是大的多,複雜的多國家。如果政府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全民健康保險,沒有在臨床第一線的醫生的支持,不管病人有無保險,他們能夠得到他們想要得到的高質量的醫療照顧嗎?

 

答:主要籌錢方式:

對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上的個人或者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夫婦,徵收更高的醫療保險稅(3.8%);

對昂貴的健康保險徵收40%的凱迪拉克稅凱迪拉克保險計劃指總值超過10 200美元個人保險,或總值超過27500美元家庭保險。牙科和視力除外。

對一些衛生保健行業收費;

2011年到2019年,藥品製造商需要支付160億美元費用,保險公司需要支付470億美元費用;

醫療工具製造商支付2.9%特許權稅;

戶內日光浴服務徵稅10%,今後9年可籌款27億美元;

 

好醫生問:8。 人們健康狀況卻落後於許多發達國家,你的證據在那裡?查查醫學文獻,看看醫學上有多少新東西是來自美國?

 

答:證據是全球國家健康指數排名:1。芬蘭,2。丹麥,3。瑞典,4。挪威,5。澳大利亞,6。紐西蘭,7。加拿大,8。奧地利,9。瑞士,10。荷蘭,11美國

 

好醫生:什麼是保險?保險是一種社會化的安排,面臨風險的人(投保人)通過保險公司組織起來,集中承擔投保人因風險事故發生造成的經濟損失。如果醫療保險公司不能拒絕有病史的投保人(pre existing condition),那麼從邏輯上講,大部分健康的人為什麼要買醫療保險?如果必須買的話,可以買保費最低的,反正等查出有重病的時候,保險公司不能拒絕, 到時再買保額最高的。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保險公司還能維持下去嗎?

 

答:正因為如此,所以才要立法,讓每個健康的人也必須買醫療保險。保費才能降下來,這正是醫改的內容之一。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41 個評論)

回復 oneweek 2010-3-24 02:00
答:現有的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白卡)的確有人浮於事的現象,需要改進。但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以前,不能取消,還得繼續。就象雖然你家有浪費水電的現象,但不可以斷你家的水電一樣。

這句猛。 花5次

豬支持醫改。 具體做法, 屬於貴國內政, 豬就不干涉了。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02
oneweek: 答:現有的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白卡)的確有人浮於事的現象,需要改進。但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以前,不能取消,還得繼續。就象雖然你家有浪費水電的現象,但不
Thank You!
回復 SirCat 2010-3-24 02:13
答得好!
倒數第二答中
記得英國醫保投入為米國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為米國兩倍
不知為何沒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襲來里不假
但對奧巴馬恐怕還是有所保留
因為他不正當地剝奪了
史上最稱職的第一位女總統的機會
嗚嗚
呵呵
回復 borninheaven 2010-3-24 02:16
講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對者就有點象宗教信仰,意識形態為是,打死也不信。當然25萬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對,不願多付稅。 剩下的反對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對啥!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18
SirCat: 答得好!
倒數第二答中
記得英國醫保投入為米國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為米國兩倍
不知為何沒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襲來里不假
但對奧巴馬恐怕還是有所保留
因為
1。不知評分的細節。只想證明美國人健康狀況落後於許多發達國家。
2。既然襲來里已被招安,丹奇小姐當然也跟著招安了。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21
borninheaven: 講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對者就有點象宗教信仰,意識形態為是,打死也不信。當然25萬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對,不願多付稅。 剩下的反對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對啥!
也是「寧要資本主義的草,不要社會主義的苗」。
回復 goodoctor 2010-3-24 02:22
多謝特意回答我的問題。

現在busy,有空的時候逐條回答你,

你拿起電話問問你的醫生,他對這個問題是這麼看?有多少醫生接受medicaid 病人?有多少醫生支持他?

不要和醫生說什麼多交稅是反對他的原因,that small amount of money is nothing
for us.  It is us to take care of patient everyday, no matter they have
insurance or not,

This is not money issue, is the principle, no such things as "MUST"  we would rather help patient without insurance than deal with government bureaucracy !

不錯醫生在美國的政治上很弱,但我們不是傻子。。。。。沒有醫生合作,他的改革會成功嗎?
回復 ww_719 2010-3-24 02:38
第二點有問題:"美國政府有什麼權力讓人民必須買一種商品(醫療保險)"--問題是新的醫療應該是給病人更多的選擇餘地呀,以後病人選擇的靈活性差多了.

還有,說是給窮人保險了,但是這裡也沒有說到底窮人支付多少呢??強行執行購買一種保險,和那費用..到時候都可能出問題.(就是窮人可能被騙,哈哈..)

另外:
:"insurers would be forbidden from placing lifetime dollar limits on policies, from denying coverage to children because of pre-existing conditions, and from canceling policies because someone gets sick." 這幾條對於健康人好象不是問題,但誰都不能擔保一輩子不生大病,而保險設上限,以及不給生病的人續保都是很多癌症等重病或長期患者所遇到的最大問題。 其它 看來對現在通過工作有醫療保險的人影響不大,對於投資人和高收入者會要交額外的稅。對於現在無保險的人,不知道最終是不是會真正降低保險費用。

還有,公司會增加員工的成本,公司就有可能裁員,更沒了工作機會,沒被裁員的員工可能要支付比以前多的費用,和支付更多去看病...

我支持美國醫療改革,因為現在的醫療確實不好,也不如北京的醫療,差很多,但怎麼改是要考慮的,我不是富人不算您那個XXX以上的人群,但,如果如目前小奧的這樣改,我有意見,哈哈...
回復 ndht 2010-3-24 02:42
在東西兩岸,  華人夫妻都工作的話, 很多家庭可以達到25萬年收入.  這些人已經交很多稅了. 也遠遠 算不上富人. 最後掏腰包的還是辛苦的中產階級.
回復 fishingperch 2010-3-24 02:45
答的太棒了。

留了面子,還沒有提及行業壟斷以維持暴利,不履行職業道德, 等等等等。
回復 德州龍 2010-3-24 02:48
homepeace: Thank You!
豬不在美國?不在美國看病?
回復 德州龍 2010-3-24 02:50
borninheaven: 講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對者就有點象宗教信仰,意識形態為是,打死也不信。當然25萬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對,不願多付稅。 剩下的反對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對啥!
因為保費要上漲啊,有可能花了錢看不上病
回復 goodoctor 2010-3-24 02:51
SirCat: 答得好!
倒數第二答中
記得英國醫保投入為米國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為米國兩倍
不知為何沒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襲來里不假
但對奧巴馬恐怕還是有所保留
因為
there is a big difference between UK and US.

If you live in UK, you may not receive certain medical treatment, simply just because you are too old. In US, you can not do that.

I have patients from Canada or UK, they would rather stay in US to pay cash, rather than go back to have their problem treated there, because  they have to wait or can not get treatment because of their age.
回復 德州龍 2010-3-24 02:53
俺反對是因為保費可能要上漲,看醫生會更難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55
1。新的醫改沒有減少病人的選擇餘地,你還可以用你的ppo.
2。好像窮人最多只需支付其收入的3。5%用於醫療保險。
3。對現在通過工作有醫療保險的人的好處還有子女可以COVER到26歲。
4。在加州,原本50人以上的公司就必須提供健保的呀。
5。萬一你單身,你失業呢?那時你就會想起醫改的好處。
還有意見嗎?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56
fishingperch: 答的太棒了。

留了面子,還沒有提及行業壟斷以維持暴利,不履行職業道德, 等等等等。
謝謝,你說得對!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2:58
德州龍: 豬不在美國?不在美國看病?
我也不清楚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3:02
德州龍: 俺反對是因為保費可能要上漲,看醫生會更難
醫改的目的之一就是控制保費的上漲。記得以後保費的上漲要經過政府的批准才行。來源我還要查查。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3:11
ndht: 在東西兩岸,  華人夫妻都工作的話, 很多家庭可以達到25萬年收入.  這些人已經交很多稅了. 也遠遠 算不上富人. 最後掏腰包的還是辛苦的中產階級.
是的,這些人不受益。所以老美讓太太在家是有道理的。
回復 homepeace 2010-3-24 03:17
看來好醫生不僅是個醫生,還是個共和黨的醫生。反對醫改不是為了經濟利益而是為了政治理念。寧要資本主義的草,不要社會主義的苗。
打倒大政府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7: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