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丹奇看外國(3):對話白俄羅斯未來的美女外交官

作者:丹奇  於 2012-2-15 23: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他她的故事|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30評論


丹奇看外國(
3):對話白俄羅斯未來的美女外交官

 丹奇 2012214日)

 

昨天情人節,俺去「四開鋪」轉轉,發現白俄未來的美女外交官剛好上線,咱惦記她和他的故事如何發展,這情人節到了,咱給孤獨的姑娘送去一份節日的關懷吧。於是:

[5:36:27 AM] 丹奇: Happy Valentine's Day, 艾琳娜, 情人節快樂!你好嗎?

 [5:39:45 AM] 艾琳娜: 您好,情人節快樂)我還行,已經開始在外交部實習,Department of Regions of Asia and Africa。您在機場嗎?

[5:40:52 AM] 丹奇: 祝賀你!實習多長時間?

[5:42:49 AM] 艾琳娜: 謝謝)但沒給我什麼有意思的工作)主要是 公文處理)到四月十五日,至少可以看看絕密性的文件,哈哈

[5:44:21 AM] 丹奇: 別泄氣。其實公文處理也是很重要的工作,你可以從每一份公文里了解你要了解的情況,並熟悉你的周圍氣氛和環境。包括你說的可以看絕密文件。這是一般人接觸不到的,表示對你的信任。這對於培養你的對事物的敏銳感很有好處。這比一天到晚浮在面上,對事情的實質一無所知要強的多。

[5:46:11 AM] 艾琳娜: 對,您說的很有道理,我自己也明白)但缺乏耐心)

[5:48:44 AM] 丹奇: 我年輕的時候也很浮躁,沒耐心,我也在政府機關工作過,負責統計,當時太沒有耐心,看見數字就覺得枯燥無味。有時候就會出錯。我的領導發現后,對我很耐心,教導我說,別小看這些數據,每一個數據後面都是故事。反應了每一個管理區是否管理經營的好壞,業績增長還是滯后,如果前後數據有差異,有退步,就要去了解為啥退步,找出問題,幫助解決。從前看數據是死的,後來看數據全部活起來了。我可以透過數據挖掘背後的故事了,

[5:50:54 AM] 艾琳娜: 但您還是終於去了美國來挑戰自己。。。

[5:54:18 AM] 丹奇: 我是從年輕走過來的。所以理解你的心情。你還年輕,慢慢就會成長到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戰,並逐漸成熟到可以挑大樑。中國有句古話:大凡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勞其脛骨,餓其體膚。你現在是打基礎,為自己未來的道路做原始積累,積累工作經驗,積累人脈,積累知識的關鍵時期。也是鍛煉自己的最佳時機。

[5:56:33 AM] 艾琳娜: 謝謝您說的話,這對我很重要,我會很努力。

[5:56:52 AM] 丹奇: 你可以為自己制定5年計劃,你將來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學習外交的目的,當一個對國家有用的外交官,將來的可能是派駐世界各地,那麼,就圍繞這個目的準備自己,世界文化,世界政治,世界經濟,這些都要去探索和研究,國際關係,我想都在你的課程里了。我就不班門弄斧了。有了目標,就要制定實施方案,你可以做些什麼。

[5:59:50 AM] 丹奇: 我年輕的時候沒有比我更有經驗的朋友指點,所以都是自己摸索著,跌跌撞撞地前進著,所以,今天跟你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而已,可能是馬後炮,你可能早就有計劃了。呵呵因為我也曾經在外交部下屬的外事辦公室工作過,被派到美國總領館工作。

[6:03:20 AM] 艾琳娜: 不是,您說的對我來說價值很大)我很感謝。對,我有一定的計劃,但很難實現。

[6:03:58 AM] 丹奇: 你有何計劃和理想,可以告訴我嗎?我幫你分析一下

[6:07:19 AM] 艾琳娜: 我想當外交官)我行業很主觀的,不知道您會不會明白我在說什麼。。。我甚至不說什麼關係這一類。。。只是很依賴於具體人,在我的國家。

[6:07:43 AM] 丹奇: 我明白你說的。

[6:07:52 AM] 艾琳娜: 很難有確定性。。。

[6:08:41 AM] 丹奇: 理解,和男友相處如何?

[6:12:20 AM] 艾琳娜: 我現在很想去北京外交學院讀研究生,這樣也可以跟他更近一些。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收到中國政府獎學金。。。他的父母越來越不高興我們還在一起

[6:12:38 AM] 丹奇: 他自己什麼態度?

[6:13:21 AM] 艾琳娜: 他願意等我,說不想失去

[6:14:04 AM] 丹奇: 好樣的,祝福你們

[6:15:03 AM] 丹奇: 讀北京外交學院有獎學金嗎?

[6:15:08 AM] 丹奇: 需要多少一年?

[6:17:52 AM] 艾琳娜: 謝謝)但在一起的可能性還是很小。25000人民幣/

[6:18:14 AM] 丹奇: 那不算多,你的男友能資助一部分嗎?

[6:19:07 AM] 艾琳娜: 說實話,我沒問)

[6:19:21 AM] 丹奇: 他應該主動提供啊,如果他珍惜你們的情感,這才是愛的表現

[6:20:21 AM] 艾琳娜: 他工資是1300美元,我只知道這個

[6:20:46 AM] 丹奇: 在中國很不錯了。他兩個月的收入就可以支付你一年的學費。為了愛情,可以嘗試

[6:21:39 AM] 艾琳娜: 但在上海不算太多。大部分都要花租房子)我還是沒有問)您覺得不太愛,對嗎?)))

[6:25:53 AM] 丹奇: 他為你花錢嗎?

[6:32:15 AM] 艾琳娜: 其實是我不讓,真的。比如說我現在在寫畢業論文,很不容易,因為在我們國家沒有我需要的書。他幫我從美國和英國訂,花了不少錢(特別是大對我來說:)),但我會還給他,明天就用西聯匯款會發一部分,以後再發一部分,現在還沒有。

[6:33:09 AM] 丹奇: 那說明他也在儘力。但是你不要拒絕他的幫助,那是對你的一份愛,不要給他匯款,那會傷害他的感情,中國男人有很強的自尊心,愛你就會為你做一切。包括花錢是天經地義的。照顧女人是天職

[6:36:08 AM] 艾琳娜: )也許是我太驕傲,我不想有他買我的感覺,想更自由自在

[6:36:29 AM] 丹奇: 你和我年輕的時候很像,就是因為我的驕傲,嚇跑了許多優秀的男人。那不是買你,是一種兩情相悅后的互相支持。你不要有愧疚感。你是個好姑娘。我年輕的時候,男性朋友請我吃飯,我都是搶著付錢的,他們一看,我太強悍,不需要男人的幫助,他們沒有發揮的地方。所以,他們會覺得你看不上他們,不給他們機會表現自己,適當的機會要給。但是不要讓他超出自己能力亂花錢,這樣,他會很感動,認為你為他著想,很體貼,他會更加愛你。

[6:41:08 AM] 艾琳娜: 哈哈哈,是嗎?那我很榮幸您這麼覺得)我的意思是我像您)我明白,但改變自己很不容易。。。

[6:41:43 AM] 丹奇: 是的。很難。我到結婚的時候,都不好意思提要求。現在都有孩子了,就稍微放開點,也從來沒有要求過他給我做什麼。個性啊

[6:43:08 AM] 艾琳娜: 對)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6:44:36 AM] 丹奇: 哈哈哈,你的中文太棒了。這個你都知道。了不起

[6:46:40 AM] 艾琳娜: 沒什麼了不起,是我的專業。您為什麼那麼早不睡覺嗎?

[6:46:52 AM] 丹奇: 醒了,看見你上來,剛好是情人節,來祝福你一下

[6:49:17 AM] 艾琳娜: 謝謝您,我很高興。我自己不敢打擾,您是大忙人,我們的交流由您發起我更方便

[6:53:10 AM] 丹奇: 哈哈哈哈。別擔心。有什麼事情,需要跟我聊聊,隨時發信息。我如果當時不在,過後會回來查看的。

[6:54:43 AM] 艾琳娜: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

[6:55:16 AM] 丹奇: 不謝。好好乾。


(后 註: 艾琳娜,多好的姑娘。她身上居然有著我們中華民族推崇的美德,她有理想,有抱負,有感情,有道德。這在當今社會已經難以見到了。所以,我很珍惜。雖然我們 在呼和浩特機場匆匆一別,但是,這幾次的聊天,我在她身上發現了一種當今中國社會久違的高尚品格。而她卻不是中國人。這讓我百感交集!現在的社會很浮躁, 很急功近利,很多知識女性在社會風氣中墮落,她就像黑暗隧道里的一道亮光,緊緊地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弱小,但很頑強!這讓我心疼,更加敬佩。我對她的關 注會持續下去。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15 23:47
不過我不太同意錢的那部分
回復 丹奇 2012-2-15 23:49
在美一方: 不過我不太同意錢的那部分
我原來也是跟這個姑娘一樣的,後來被人家教育了好久都轉不過彎來。

所以我覺得她的品質好寶貴!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15 23:53
丹奇: 我原來也是跟這個姑娘一樣的,後來被人家教育了好久都轉不過彎來。

所以我覺得她的品質好寶貴!
我反正是不會要男友一分錢的,只要我sense到他可能要送我禮物了總會打預防針說我討厭貴重的禮物
回復 丹奇 2012-2-16 00:04
在美一方: 我反正是不會要男友一分錢的,只要我sense到他可能要送我禮物了總會打預防針說我討厭貴重的禮物
適當的時候不要拒絕,那會傷害他對你的呵護。男人要表現自己的能力和intend to care, 有時候也是需要通過一定渠道的。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2-16 00:18
丹奇: 適當的時候不要拒絕,那會傷害他對你的呵護。男人要表現自己的能力和intend to care, 有時候也是需要通過一定渠道的。
不要貴重禮物是我的原則,他愛我的話應該尊重我的底線,應該知道冒犯對方的底線會拉開距離的。當然貴重這個定義根據各人能力而定,比如相對於億萬富翁,10萬的禮物不算貴重  
回復 丹奇 2012-2-16 00:20
在美一方: 不要貴重禮物是我的原則,他愛我的話應該尊重我的底線,應該知道冒犯對方的底線會拉開距離的。當然貴重這個定義根據各人能力而定,比如相對於億萬富翁,10萬的禮 ...
看能力。不要一刀切。你說的對。這也是我在對話里提到的。
回復 snowei 2012-2-16 00:25
問:親愛的,下個月就又是您的生日了,您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
答:什麼都不用為我買。您省著花錢過日子就是給我生日的最好禮物。
    
回復 丹奇 2012-2-16 00:27
snowei: 問:親愛的,下個月就又是您的生日了,您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
答:什麼都不用為我買。您省著花錢過日子就是給我生日的最好禮物。
        ...
兩廂情願,多好的默契。
回復 roaming 2012-2-16 00:37
好故事啊,感動!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01:53
是個好姑娘呢^_^
衷心希望她和他有個好結局呢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16 02:01
好姑娘。那個男友太肉。他不會違背他父母的意願的。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2-16 03:42
祝福美女好姑娘~~
回復 卉櫻果 2012-2-16 04:38
以前我不同意錢那部分,現在完全贊成。張愛玲說的,用男人的零用錢很幸福~
回復 丹奇 2012-2-16 05:42
roaming: 好故事啊,感動!
這個姑娘給我清新的感覺,希望能鼓勵她保持自我,勇往直前 !
回復 丹奇 2012-2-16 05:42
liuxiaoyu: 是個好姑娘呢^_^
衷心希望她和他有個好結局呢
真是個好姑娘啊!我擔心她的男友會變化。
回復 丹奇 2012-2-16 05:42
meistersinger: 好姑娘。那個男友太肉。他不會違背他父母的意願的。
我也是這麼擔心的。
回復 丹奇 2012-2-16 05:43
早安太陽: 祝福美女好姑娘~~
共同祝福!
回復 丹奇 2012-2-16 05:43
卉櫻果: 以前我不同意錢那部分,現在完全贊成。張愛玲說的,用男人的零用錢很幸福~
完全同意。我們都是這麼獨立著過來的。然後發現,還是要柔軟一些。
回復 tangremax 2012-2-16 06:42
發現了一種當今中國社會久違的高尚品格。
完全同意!
回復 丹奇 2012-2-16 07:22
tangremax: 發現了一種當今中國社會久違的高尚品格。
完全同意!
她是很難得的好姑娘。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