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人看美國 (三): 宗教和政治在美國

作者:丹奇  於 2011-10-20 14: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美國人看美國(三): 宗教和政治在美國

/羅傑   翻譯/ 丹奇

(20111015)

 

我生長在一個父母都是經常去教會的家庭。我自己從孩童到少年時代也是經常去教會。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相信上帝和聖經的信息我現在仍然相信。然後,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記得我們的父母親從來沒有把政治和宗教混為一談,或投票的時候以候選人去哪個教會或去不去教會而判斷是否選他。事實上,那時的媒體幾乎從來沒有把宗教納入政治辯論里。

自從1980年總統大選時共和黨採取策略試圖保住南部成為共和黨陣營,改變幾十年一直由民主黨把持局面開始,這一切都變了。共和黨達到目的的手段是與由拉爾夫雷德領頭的基督教徒聯合會結成聯盟。共和黨充分利用了這些聖經地帶者希望和恐懼的心理。有效地妖魔化了無神論「的民主黨。因為他們支持婦女的選擇權,非裔美國人的公民權或者我們這個國家有需要的人應該獲得的制度。

自從那時起,宗教,尤其是對共和黨來說,已經變成了共和黨的一個組成部分。

但是,我現在相信宗教已經以具有破壞性和分裂的方式取代了共和黨的政治進程。成為基督徒還不夠好。你必須是某種基督徒,一個福音派的獲得重生的基督徒。不能是天主教徒,不能是摩門教徒,不能是猶太教徒。不行!你必須是美國福音運動在地獄中經歷火把燃燒的一部分。

米特羅姆尼,前麻州州長,就被指責為屬於邪教,一個令人想起來就很邪惡的辭彙。羅姆尼先生是摩門教徒。他所屬教會叫做耶穌基督末日聖徒教會。縱觀他的所有歷史,是一個好人,一個有道德修養,人品高貴的人,高度符合總統辦公室的資格。但是,他被80%的福音派牧師取消資格和被妖魔化,認為他的宗教是邪教。

我相信這些看不起羅姆尼先生的福音派牧師們很顯然情願美國選一個 差一點的總統,只要他或者她去對了教會就行。

我發現這是我們國家和政治上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這個國家是由那些遭受宗教信仰迫害的人建立的。但是,現在,我們繞了一大圈回來迫害並且妖魔化那些與我們信仰不一樣的人。這些人完全徹底地丟棄了政教分家的憲法,相反,他們植入了自己的信仰並試圖強迫國內其他人,信眾或者非信眾,信他們所信,並接受他們認為「更好的價值」。

我現在相信有組織的宗教已經開始變成我們政治話語中的邪魔。不是因為宗教是邪魔或壞事。而是因為那些組織者已經玷污了並且毀掉了他們宗教中的實則精神和善意來滿足他們自己的不容忍和對政治權利的貪婪。

如果我們的國家變成一個我們的領導人必須「宗教合格」的國家,那麼離通過教育背景,皮膚的顏色,眼睛的形狀,和居住的社區鄰居來論斷人們的價值就不遠了。如果發生這一切,我們就又是繞了一大圈把我們過去50年奮鬥所獲得的進步徹底摧毀了。

 

RELIGION AND POLITICS

IN THE USA

 

By Tadie (10/15/2011)

 

I grew up in a  home where my parents were regular church attendee』s and I was one also as a child and teenager. I grew up believing in God and message of the bible – and I still do. However, while growing up I never recall my parents mixing their religion with politics or judging who they would vote for based on that persons 「church going」 or whether they went to church at all. In fact, religion barely registered at all in political debate in the media back then.

That all changed with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1980 and Republican』s strategies to try to secure the Southern part of the USA as Republican rather than being dominated by the Democrats as it had been for decades. The way the Republicans achieved this was with an alliance through the CHRISTIAN COALITION headed by Ralph Reed. The GOP played to these bible belters hopes and fears and effectively demonized the 「godless」 Democrats who had supported a woman』s right to choose, or civil rights for black Americans, or entitlement programs for the needy in our country.

Since that time religion, particularly for the Republican party, has become an integral part of being a Republican.

But, I now believe that religion has taken over the political process for the GOP, and in a destructive and divisive manner. It』s not just good enough to be a 「Christian」 now – you have to be a certain type of Christian, an Evangelical Born Again Christian. Can』t be Catholic, can』t be Mormon, can』t be Jewish. No. You have to be part of the firebrand burn in hell evangelical movement in America.

Mitt Romney, former Governor of Massachussett, has been accused of belonging to a 「cult」, a word that makes one think of something evil. Mr. Romney is a Mormom. The name of the church he belongs to is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LATTER DAY SAINTS. By all accounts and his history he is good man, a moral man, an ethical man who  is highly qualified for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But, he is disqualified and demonized by 80% of evangelical ministers who believe his religion is a cult !

These evangelical ministers who despise Mr. Romney』s religion apparently believe it is better for America to have a  less qualified President – as long as he or she attends the right church.

I find this to be a very disturbing trend in our country and its politics. This country was founded by those who had been persecuted for their religious beliefs. But, now, we have come full circle to persecute and demonize those who don』t believe like we do. Those who believe that way have totally and absolutely disregarded the Constitutional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 and instead inserted their own beliefs in an attempt to force the rest of the country, believers or not, to their way  thinking and what they think are 「better values」.

I now believe that organized religion has become an evil in our political discourse. Not because religion is evil or bad – but because those who have organized it have tainted it and destroyed the actual essence and goodness of their religion to fit their own intolerant beliefs and political power grab.

If we become a country where our leaders have to be 「reliously qualified」 it』s not far behind to start determining peoples value by their education,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the shape of their eyes and the neighborhood they live in. And when that happens, we will have come full circle and defeated all the progress we have gained in the past 50 years.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2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布衣人 2011-10-20 20:20
SF     沙發。
很大的題目。只覺得政教分離才是對的。依稀中記得歷史上希特勒是瘋狂操弄政治與宗教兩手的狂人,也記得他在後期說過什麼政治永遠代替不了宗教的話語。他反對猶太教,似乎他后來也反對基督教。
政治家為選票為上台利用宗教題目而操弄政治信仰會出問題的。希望龍老師也能提供更多有關資料。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10-20 20:49
太支持了!
回復 xqw63 2011-10-20 21:43
咱一直納悶,德州歷史上,以前是民主黨的地盤,什麼什麼時候和什麼原因成為共和黨的營地了?看了這篇文章,咱才知道,宗教把一切都改變了
比較紐約和加州,德州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州
回復 hr8888hr 2011-10-20 22:35
姐姐的政治宗教論給了我啟迪 : 世上的東西都是雙刃劍, 視乎使用者的運用或誰在使用它/ 姐姐使用刀通常是在幹家務活, 可街頭混混使用刀在干殺人越貨的活/ 集權制可以使用人民快速地貧窮起來, 如毛時代, 也可以使人民快速地富裕起來, 如鄧以來的時代/ 美國用民主制度使自己的管理糾正錯誤, 鞏固政權, 向別國推行民主制度卻可以便於自己控制別國政權
回復 雪的煙花 2011-10-20 23:01
支持!
丹奇有時間參加我的相思活動么
回復 方方頭 2011-10-21 00:04
雪的煙花: 支持!
丹奇有時間參加我的相思活動么
三句不離本行
回復 雪的煙花 2011-10-21 00:11
方方頭: 三句不離本行
丹奇說了要參加的,我給她一個信啊
回復 homepeace 2011-10-21 00:29
政教分離才對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1-10-21 00:40
xqw63: 咱一直納悶,德州歷史上,以前是民主黨的地盤,什麼什麼時候和什麼原因成為共和黨的營地了?看了這篇文章,咱才知道,宗教把一切都改變了
比較紐約和加州,德州是 ...
不全是。林肯是共和黨第一任總統。當時的共和黨和現在的共和黨不一樣。南北戰爭中林肯廢除黑奴制。這引起了南方各州的不滿。加上南方輸了內戰,共和黨在南方根本就是魔鬼的代號。所有(所有!)南方州都入了民主黨。南方的民主黨比北方的民主黨保守很多。現在通常稱他們為藍狗(Blue Dog)民主黨. 因為他們覺得他們被左派民主黨遏製得臉都藍了。德州易幟,其實是還璞歸真。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1-10-21 00:44
很不喜歡共和黨到處指責別人不忠。
回復 xqw63 2011-10-21 00:52
meistersinger: 不全是。林肯是共和黨第一任總統。當時的共和黨和現在的共和黨不一樣。南北戰爭中林肯廢除黑奴制。這引起了南方各州的不滿。加上南方輸了內戰,共和黨在南方根本 ...
不太了解這段歷史,但共和黨代表保守勢力,德州是大本營
回復 tangremax 2011-10-21 01:23
老鄉不是回國了嗎,俺以為?
回復 QiTunHu 2011-10-21 01:53
美國根本上就是宗教國家!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10-21 02:00
寫得太好了.很犀利!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08
布衣人: SF      沙發。
很大的題目。只覺得政教分離才是對的。依稀中記得歷史上希特勒是瘋狂操弄政治與宗教兩手的狂人,也記得他在後期說過什麼政治永遠代替不了宗 ...
非常感謝。題目確實大。這些都是我和他爹共同討論並關心的話題。所以,讓他從身為老美的角度看問題,比較有說服力。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08
在美一方: 太支持了!
謝謝支持!知音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11
xqw63: 咱一直納悶,德州歷史上,以前是民主黨的地盤,什麼什麼時候和什麼原因成為共和黨的營地了?看了這篇文章,咱才知道,宗教把一切都改變了
比較紐約和加州,德州是 ...
是的。德州是南部地區bible belt 最重的地區。曾經的三K黨就是打著宗教的旗號打壓當時的黑人的。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11
hr8888hr: 姐姐的政治宗教論給了我啟迪 : 世上的東西都是雙刃劍, 視乎使用者的運用或誰在使用它/ 姐姐使用刀通常是在幹家務活, 可街頭混混使用刀在干殺人越貨的活/ 集權制可 ...
宗教可以勸人向善,但是,如果幹預朝政,就不妙了。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12
雪的煙花: 支持!
丹奇有時間參加我的相思活動么
好,等我的空的時候,補給你!
回復 丹奇 2011-10-21 02:13
方方頭: 三句不離本行
煙花的相思泛濫到了中國,我也開始相思了。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