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仔細考慮過嘛?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政府?

作者:RNSandi  於 2010-11-16 03: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56評論

關鍵詞:

POWER——從古至今,無盡無休。國家,種族,群體,利益集團,等等,願為此付出一切代價,乃至生命。


如何理解POWER是很意思的問題。有人說,POWER就是說的算,就是讓他人聽自己的,就是可以支配,控制,裁決…… 確實,POWER是人類慾望的最頂峰,是人性最極端的展現。POWER無非是讓更多人聽從自己,更多的得到利益。POWER都是自私的。有句話我總是牢記在心: Power corrupts,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有人說政治是骯髒的,政客是最令人討厭的人;Power的爭鬥是最噁心的;但我依然相信,只有在最恐懼的地方才最安全;最悲哀的時刻才有最大的希望;最邪惡之處才是善良的開端……


如同嚮往和平的以色列國,被周圍所有人追殺,要被人滅絕:

Khartoum Resolution issued on Sept. 1, 1967:一個Arab League三國政府起草的對待處理以色列的政策, 著名的「三不」政策:「no peace with Israel, no recognition of Israel, no negotiations with it」. 以色列嚮往和平,嚮往生命,而他們如同以色列愛生命一樣愛死亡: 「We love death as the same as Israel loves life」……


如果你是個以色列人,你會怎麼辦?他就要殺死你,就要滅絕你,你要怎麼辦?你去滅絕所有的阿拉伯人嘛?那你不也跟他一樣的「love death」了嘛?


所謂「和平」,其實是一種obedience,本不在乎是「對」還是「錯」,因為人都死了,由誰來裁判對與錯呢?「和平」乃是控制的一種手段,也就是要贏得大眾的obedience/consent 既然要讓別人服從,順服,那麼就要採取一定的force。自古,力量=權力(force=power)。但powerforce還有不同之處,即:軍隊乃力量組織;政治乃權力組織;經濟乃財富組織。如何構建這三者之間的輕重與調整三者之間的關係決定了「和平」和obedience/consent.


通常,獲取obedience/consent的三種手段:by force(military); by wealth(economy); and by persuasion(intellectual). 任何一個政府都可以同時使用這三種手段而獲得群眾的obedience/consent來得到political power。而任何現行手段的應用都是參照歷史上的應用,也就是說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用什麼手段可以成功必須參照歷史。


我本人並不反對政府,因為人類必須有政府。怎麼能想象一個無政府的社會,人人都要為包圍自己的財產,親人而自衛,防禦呢?哪裡還有安寧呢?但又如何想象一個majority rule的社會也可以殺人不眨眼呢?同樣我也不能願意讓另一個人干涉我所有的自由,就如同獨裁者那樣的控制我。


羅馬帝國是個非常好的例子,由帝王治到共和治,再到民主治,最後走向瓦解……美國正活生生的重複著羅馬帝國……如不改變,就會如同羅馬帝國一樣,讓外界的更organized的國家來打敗,最後吞噬。


朋友,人民就是你我!不管你是什麼樣的文化水平,有什麼樣的生活經歷,你的聲音是獨一無二的!不管你喜不喜歡,政治關於你我,因為它滲入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掌管你的衣食住行,你怎麼能輕易下斷定,甚至忽略它呢?


你有沒有仔細想過,你想要什麼樣的政府?為什麼?


(本文屬個人感言,與任何機構組織無任何關係.請理智回帖,否則不留情面).


2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ww_719 2010-11-16 03:45
   妹妹真要搞政治呀,哈哈..你這文章要去給丹奇姐姐看看...     
回復 chinaman 2010-11-16 03:50
政府的性質是制度決定的。我們希望中國也有個制度,她能使政府講道理,在政府不講理時人民能把她攆下去。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11-16 03:51
沒考慮過
回復 owner1989 2010-11-16 03:52
你我的答案已經有了...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3:53
ww_719:    妹妹真要搞政治呀,哈哈..你這文章要去給丹奇姐姐看看...        
想起來啥就寫兩句~玩兒玩兒~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3:54
chinaman: 政府的性質是制度決定的。我們希望中國也有個制度,她能使政府講道理,在政府不講理時人民能把她攆下去。
不無道理,這規則適用於所有政府。

但你能不能解釋一下你指的「講道理」是什麼?什麼「道理」,誰的「道理」?

多謝~!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3:54
在美一方: 沒考慮過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3:55
owner1989: 你我的答案已經有了...
   我的答案是我的丫~我想聽聽大家的~
回復 owner1989 2010-11-16 03:58
RNSandi:    我的答案是我的丫~我想聽聽大家的~
我們已用腳投了票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4:03
owner1989: 我們已用腳投了票
   多謝駐足
回復 酸柚子 2010-11-16 04:30
我自己要的是美式政府,如果我能給中國人做主,我就給他們挑個現中國政府那樣的,那裡弔民多,由我黨管著,比較放心。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4:39
酸柚子: 我自己要的是美式政府,如果我能給中國人做主,我就給他們挑個現中國政府那樣的,那裡弔民多,由我黨管著,比較放心。
你覺得中國人「刁民」多,而你比大多中國人都強,你不是「刁民」?
按你的道理,也就是說,不好的人民deserve不好的政府;或「刁民」deserve中國式的政府,而美國人不是「刁民」deserve美國政府?

(沒有諷刺意思,實話實說而已)。
回復 烏卒卒 2010-11-16 04:57
俺沒想過這麼嚴肅的政治問題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5:03
烏卒卒: 俺沒想過這麼嚴肅的政治問題
   現在想也趕趟~
回復 德州龍 2010-11-16 05:03
這個不是你這樣的妹妹要想的.你該想點別的.
回復 hu18 2010-11-16 05:03
無政府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5:04
hu18: 無政府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5:04
德州龍: 這個不是你這樣的妹妹要想的.你該想點別的.
  
回復 酸柚子 2010-11-16 05:05
RNSandi: 你覺得中國人「刁民」多,而你比大多中國人都強,你不是「刁民」?
按你的道理,也就是說,不好的人民deserve不好的政府;或「刁民」deserve中國式的政府,而美國 ...
是的。什麼樣的人們決定什麼樣的政府。
回復 RNSandi 2010-11-16 05:07
酸柚子: 是的。什麼樣的人們決定什麼樣的政府。
是的。話雖然不太對大家的耳朵,但是事實。

難得,難得。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9: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