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64所想到的……

作者:RNSandi  於 2010-6-2 22: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65評論

國內的老百姓很少談論64,不論是大學生或是普通工人,似乎這話題的確沒什麼大意思,或也許是被禁論的。倒是我在國內的幾個老美朋友比較喜歡談這些。由於64時,我才幾歲,只是記得在我家的電視里看到燒成人乾兒的警察叔叔們和餓得眼睛都藍了的學生們。直到我來美國已后,才發現美國的華人對這一話題情有獨鍾。

我曾與我爸討論過64

我問:64到底是對是錯?

他說老毛說過:學生的方向永遠是社會與歷史的前進方向,但學生運動永遠都不能成功,因為沒有軍隊和武器。

我問:那學生就白白的死了嘛?

他說:學生永遠是弱者,死亡是早已預料的。

我又問:那中國政府對學生進行鎮壓,並殺死學生們,難道是對的?

他說:政府沒有其他辦法。鎮壓是最好的手段來平定民眾。當一切政治手段,政治談判都沒有作用的時候,當政權面臨威脅的時候,武力就派上用場了。

我問:那學生們應該知道自己不能成功的,怎麼還那樣的執著?

他答:64運動主要是美國在背後用金錢支持,美國利用學生的單純,激情,與無知來進行侵華活動。而學生也很難分辨利益與政權的鬥爭,很多難免被利益誘惑。

……

結論:俺從來都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最可恥最令人難以忍受的無賴bully!這個big brother經常到處欺負人,最簡單不過的證明就是,你看看世界各地哪裡沒有美軍駐紮?誰家後院起火他不插一腿?並一貫打著 「democracy!」 「Freedom!」的旗號,讓我想吐!如果所謂的democracy freedom都那麼管用的話,要那麼多軍隊有個p用?!俺跟老美說這個,10個人有9個不愛聽這個也不同意我的觀點,但稍有良知的老美完全同意俺的觀點,就是:小胳膊擰不過大腿!我倒跟他們說:看著吧,等哪天中國也在美國領土駐紮軍隊!

不過回頭看看歷史,從羅馬帝國和中國秦始皇到現在,那個帝國那個朝代不是通過侵略來進行領土擴張從而達到自己霸權的目的?美國這200年來,什麼時候斷過打仗?從墨西哥到伊拉克,什麼時候停止過?TMD Constitution》早就該燒了!這幫政客哪個還照憲法做事?自己的利益與權利還維護不過來呢!

所以,既然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正的平等存在;國與國之間不可能有和平,那麼,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寧願看到中國強大,成為世界第一霸權!

5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65 個評論)

回復 8288 2010-6-2 22:13
sf
回復 喬雨風 2010-6-2 22:21
bd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 22:26
國內人早就不談64大部分是因為升斗小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過好日子,吃喝住行衣冠聲色比民主更有吸引力。當一個人受了一點教育之時,很容易覺得自己比民眾更知道民眾的需要。
回復 方方頭 2010-6-2 22:27
今天怎麼這麼激憤
回復 winddrift 2010-6-2 22:29
小時候就記得那期間的新聞聯播每晚都延長半個小時,我老爸還險些被部隊調遣上京鎮壓呢~
回復 poi 2010-6-2 22:35
想了一會寫上一句。俺用夫妻來說明一下政府和人民。 不說國家的問題, 因為咱還是中國公民。

JOHN家先生肌肉男, 想打誰看上去都有呢個能力; 對太太基本上言聽計從。

王家先生中等肌肉男, 跟別人打架時, 都光說不練(可參考南海的新聞, 最近一大堆)。 家裡打老婆孩子既有能力也有決心, 還說太太跟那個肌肉男打了個媚眼。
回復 犀利哥 2010-6-2 22:38
不是幾句話能說清楚的~, 不過你的結論倒令人似乎知道了你對64的態度~
回復 珍惜眼前 2010-6-2 22:43
中肯~寫實。比很多倒因為果的文章好!
回復 weidongge 2010-6-2 22:50
支持
回復 xinsheng 2010-6-2 22:58
小護士今天可是慷慨激昂啊。
支持「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寧願看到中國強大,成為世界第一霸權!」
回復 shipuliu 2010-6-2 23:02
佩服你的正直善良血氣方剛!
回復 8288 2010-6-2 23:05
在1932年美國就發生一件事情,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很多美國軍人打死了。1918年世界大戰結束,很多兵回來了,要政府賠錢,政府說,你們現在年輕力壯,現在不給,到1945年,你們老了,再給你們錢,大家一聽,覺得也好。結果1932年美國發生經濟大恐慌,這些老兵憋不住了,跑到華盛頓廣場集會,大家飢餓,由早到晚,由日到夜,都不解散,中央政府廣場被佔有,好說歹說都不解散。一個將軍叫做邁克阿瑟元帥,下面帶了一個少將叫做巴頓將軍,下面帶了一個少校叫做艾森豪威爾,打槍,多少人死掉了,人民在他的中央政府廣場裡面盤居不去,這是美國的形象嗎?我給大家看看一個資料,告訴你們這是什麼東西,這就是當年《紐約時報》的頭條新聞講到怎麼樣的開槍,你們看不清楚,沒有關係,證據在這兒,一會主任和校長在這兒可以證明。看這個表,1932年美國群眾在中央政府盤居不屈,政府開槍,1953年德國群眾盤居不屈開槍,1956年匈牙利群眾盤居不屈開槍,1970年美國又來了,又開槍。可是人民來講,逼他開槍,局面造成了我們逼他開槍,我們要不要反省?我們為什麼這麼笨呢?看看有沒有什麼聰明的方法,照你的方法你不能夠把政府擺平,你自己跟著受害,說我們爭取言論自由,我告訴大家,沒有人比我李敖古往今來,爭取言論自由最多的,我寫過100多本書,有96本被查禁?全世界古往今來有沒有這麼個人寫了這麼多禁書,而有這麼個政府盯著他不放,我把我的書名、以及被查禁的表,你們看有多長。我的書和我著作等身,我這個表已經超過我的身高了,能證明什麼,我坐牢就坐牢,你們說,你有抱怨,你抱什麼怨,寫文章大不了坐牢,你們不願意,聰明了,覺得你李敖傻,那麼多牢做的幹什麼,為什麼?我們現在知道有一種覺悟,我告訴大家,雖然這麼多禁書不能賣,寫了以後就被搶走了,怎麼辦呢?在耳渠(音)道,在地攤上和黃色書刊一起賣,魚目混珠,所以我出的書都是露屁股,看起來很涼快的。我的讀者根本不是我的讀者,他是買黃色書刊,買錯了就變成我的讀者。所以,我的讀者裡面有些人是色情狂,你們有沒有,我不知道。

我告訴大家,寫言論自由爭取以後是這個下場,那麼我們革命了,項羽這樣喊,李自成也可以這樣喊,你不能這樣喊,項羽擁有武器,李自成擁有武器,和統治者差不多,你有一把刀,我有一把刀,差不多。

摘自李敖北大演講
回復 yzfoto 2010-6-2 23:17
老美是國際警察!
回復 hu18 2010-6-2 23:31
普世價值是民主的大鍋飯,
精英們一方面要打破所有制的大鍋飯,讓主人成為奴隸。另一方面卻幻想美國佬發普世價值的善心,賞一大鍋飯。
而黑奴後代、如今的美國總統說,地球的現狀不允許中國人再像西方發達國家那樣無節制的享受資源。
你想要,他不許,怎麼辦?
回復 roaming 2010-6-2 23:43
支持!
回復 戶人 2010-6-3 00:02
別的結論都不錯,就是說「64運動主要是美國在背後用金錢支持,美國利用學生的單純,激情,與無知來進行侵華活動。而學生也很難分辨利益與政權的鬥爭,很多難免被利益誘惑。」難有證據說明。也許後來不少6。4的「學生領袖」們得到了美國的幫助,但6.4的開始則更多的是國人自發的。
回復 nika 2010-6-3 00:15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寧願看到中國強大,成為世界第一霸權!好!

學生太年輕、單純,一腔愛國熱情被人利用了!
回復 tanghan 2010-6-3 00:30
本來不想理64的茬兒,不過是小妹妹也來思考,咱就啰嗦幾句,畢竟咱是親歷者嘛。爸說的基本在理兒,學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就是炮灰的意思。開炮的有幾股勢力:西方為一股,國內老百姓一股,國內改革派一股,保守派一股。
對小妹妹最後一句,咱有不同看法。我一貫是:我努力在不平等中尋找平等。用格瓦拉的話說:我有浪漫的(共產主義)理想,我有現實主義的手段。一個霸權國家的行成,是在不稱霸中悄然而就的。
更正一下:立交橋上死的是解放軍大哥,不是警察叔叔。
問一下:學生餓的眼睛真藍嗎?我覺著就是眼皮抬不起來,你咋穿過表面看端倪,知道咱是藍眼睛呢?
還有:就是64學生的主張,部分現在已經被中共實現了!
回復 awang9988 2010-6-3 00:36
你爸爸說的不全對。應該是先有全國性的學生運動, 後有國外插手。 現在習慣上把一切群眾鬧事通通歸結國外敵對勢力, 是當政人推卸責任。 實際上,可能是他們自己沒把事情處理好,如新疆鬧事。 如果王書記很對 (國外敵對勢力, bra , bra ...), 為什麼把他掉走?沒讓他當時下台是沒有合適的替補。
回復 譽涯 2010-6-3 00:40
學生被利用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