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大閱兵的背後看點兼談台灣的表現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5-9-5 14: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中國紀念抗戰的閱兵圓滿結束。贊成有之,反對也有之。這次展示了很多軍力和常規遠程導彈自然可圈可點。可我覺的真正的背後看點有著不同的意義。

 

從參加閱兵的國家看,很多是前共產黨國家,特別是東歐的前蘇聯國家。美國等主要西方二戰盟國沒有參加。東南亞的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這些受過日本侵略的也沒有參加。這明顯地暗示了我們西方的冷戰思維依然存在。是敵是友格外分明。中國要真正崛起還是任重而道遠。比較佩服的是韓國朴槿惠,儘管抗美援朝打了他們。可他們還是能以大義和利益為重站在一起。


閱兵當日天空特別晴朗。這就告訴了我們,中國的污染是可以治理的。政府應該以人民及後代人的健康為重,認真治理污染。


閱兵自古有之。其意義是為了顯示武力來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從而捍衛了本國的和平。特別是,東南亞的小國們一再在南海諸島挑釁。沒有亮亮家底是不行的。從這點看,此次閱兵展示了大規模的二炮部隊的武器,是可圈可點的。這次的抗戰勝利日閱兵其實只是個機遇,更重要的是現實的國際政治需要。近十年來最突出的是中國的經濟上升到世界老二的位置,如果沒有在軍事上強大,中國就夠不上真正意義上的強國。閱兵的展示就在於說明中國的武力也是不斷增加的,能夠在政治軍事上取代俄國成為老二,重申中國的大國地位。


以閱兵的形式紀念抗戰勝利意義深遠。一般的普通紀念通常都比較難於深入普通民眾的心目中。而這種紀念和大規模的閱兵在一起就會給人深刻的印象。儘管當時的共產黨不是當年抗日的主要力量,可是抗日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抗日。十四年的抗日和巨大的民族屈辱是不能就此忘卻的。因此,以閱兵的形式紀念抗戰勝利意義深遠的。至於有很多反對的評論: 誰才是抗日的領導力量?那麼,你們能否問一下自己,國民黨那麼有能耐為什麼不自己去紀念啊?共產黨可能去抬著昔日公敵蔣介石的畫像遊行嗎?或者國民黨可能抬著毛澤東的畫像來紀念抗戰嗎?統帥無能累死三軍。不但無能,蔣介石還是被人用槍頂著腦袋才勉強抗日的。中國抗日死那麼多人,去捧蔣介石那真是太難以啟齒了。其實,如果沒有國共當時的合作,當時的國民政府能否堅持到抗戰的勝利都非常令人懷疑。沒有國共合作,蔣介石一面跟共產黨打,一面跟偽軍打,一面讓日本人趕著到處跑,內部還不和。三面受敵,四面楚歌。很有可能早就投降日本了,還勝利個屁呢?


這次閱兵,台灣的連戰夫婦與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和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紀欣等人也出席了。這充分說明了台灣只有這些人能站在中華民族的角度上。其他的國民黨人,和綠毛烏龜民進黨除了會爭選票外,根本就是中國的陌路人,沒有一點的民族大義。看看所謂的「總統」,中國在搞閱兵,可馬英九在臉書 上紀念內戰金門炮戰,完全的一副攘外必先安內的真傳。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馬英九認為連戰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綠毛烏龜民進黨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還狀告連戰哦,簡直是太滑稽可笑了!連戰可以說是頂著非常大的壓力參加了大陸的抗日紀念。我認為共產黨如果真的有意重啟國共合作和統一富強中國的決心,應該在日後的人大選舉給連戰一個榮譽主席或共和國副主席的位置。


這次抗戰紀念其實是國民黨展示她們存在的大好機會。可惜國民黨除了退休的連戰外沒一個具有前瞻性的領軍人物。昔日,毛澤東就比較有兩下子哦,借抗日之機會融入國民黨政府,表面上讓蔣介石來領導,而實際上壯大了自己。如果國民黨能夠拋棄前嫌(韓國朴槿惠都能做到哦),借這次抗戰紀念之際到大陸一起紀念。那麼,一來展示了他們的民族大義。二來也顯示他們的存在。三來也表示他們對兩岸和平合作的意願。他們不是天天喊要簽和平協議嗎?這麼好的機會都不出席,你們真的要和平?四來開啟了回大陸發展民主的機會。可惜,台灣你錯過了一個機會。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4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5-9-6 06:05
偽軍和國民黨從來不打。國民黨,應該進垃圾堆了。大陸現在為蔣介石張目,很愚蠢。
回復 僑報郭劍 2015-9-6 06:34
關鍵是現在的國民黨內的大部分人,已經沒有民族大義了,只想著選票和鈔票。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6 06:53
qxw66: 偽軍和國民黨從來不打。國民黨,應該進垃圾堆了。大陸現在為蔣介石張目,很愚蠢。
確實如此。很少看到有戰例是國民黨跟偽軍打的。這裡有很多原因,很重要的一條是:偽軍大部分是國軍,是用來對付共產黨的。如下。可見,捧蔣介石臭腳的確實令人羞恥了。

「我們不是叛國投敵的人,共產黨才是中國的叛逆,我們是想和日軍一起消滅他們的。我們至今(1942年10月)仍在接受重慶的軍餉。如果貴軍要與中央軍作戰,我們不能協助。這點望能諒解。」
  ━摘自【日】稻葉正夫編寫,《岡村寧次回憶錄》。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6 07:04
僑報郭劍: 關鍵是現在的國民黨內的大部分人,已經沒有民族大義了,只想著選票和鈔票。
所以,他們的路才會越走越窄。他們沒有一個像毛澤東那樣有眼光。故此,連在小島上的執政機會都成問題。

如果他們藉機閱兵,回台灣大力吹噓和大陸的和平協議走出了實質性的一步,那麼民進黨將望塵莫及,國民的支持率也未必會下滑吧。
回復 buweizhai 2015-9-6 08:09
說得好。大閱兵就是一塊試金石,照妖鏡。
回復 buweizhai 2015-9-6 08:22
qxw66: 偽軍和國民黨從來不打。國民黨,應該進垃圾堆了。大陸現在為蔣介石張目,很愚蠢。
說得太對了。

過去三十年是共產黨主動放棄宣傳群眾的三十年。他們一句不爭論就忘記了自己的責任,任由所謂的民主自由人士霸佔了媒體,大肆否定毛澤東時代遺留下來的正確的東西,結果到了今天中國的價值觀被搞混亂了。如果習近平不能撥亂反正的話,中國的第三次現代化就有可能再次被中斷。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6 08:22
buweizhai: 說得好。大閱兵就是一塊試金石,照妖鏡。
謝謝。
回復 buweizhai 2015-9-6 08:29
僑報郭劍: 關鍵是現在的國民黨內的大部分人,已經沒有民族大義了,只想著選票和鈔票。
觀察新加坡的選舉也是如此。現在為了選票,執政黨也開始只專註鼻子下面的那點事了,至於國家的長遠發展則被選票逼得漸漸淡出大選了。

這讓人想起毛澤東的話他們「混同於普通老百姓」。百姓為了一日三餐沒時間想長遠,黨和政府領導可是人民供養著的,是請他們為國家和人民尋找道路的。可是馬英九之流只關心自己的選票,不能為台灣民眾指出前進方向。

比較下來,毛澤東的確是五百年才出一位的偉人啊。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6 10:42
buweizhai: 說得好。大閱兵就是一塊試金石,照妖鏡。
還記得汪洋訪問美國時,對美國稱夫妻關係嗎?後來一次又改成兄弟了。看看,這那像夫妻或兄弟呢?所以,中國對西方的關係,不是哪個腐敗官員可以一廂情願的。
回復 法道濟 2015-9-6 15:16
幾個左派餘孽,在這裡偷偷妄議果實。。。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6 15:40
法道濟: 幾個左派餘孽,在這裡偷偷妄議果實。。。
哈哈,咱們的老對手又忍不住了? 剛剛看了文章楊靖宇和趙尚志都是死在漢奸叛徒的手中,實在是令人扼腕。正在想如果中日再戰,從詆毀毛澤東共產黨和中國的那些文章可以看出,我們這個村子里至少80%會成為漢奸哦。沒想到你就出現了。得了,俺是左派餘孽,你是右派漢奸吧,帽子也給你一頂,扯平了。       
大家都在議論閱兵,怎麼沒見你也來幾句啊?
回復 qtclm326 2015-9-6 21:04
台灣的國民黨已經完了.這次選舉后基本就走入徹底邊緣化!後輩們都是不堪用的軟豆腐.台灣已經被財團綁架,前途不看好.大陸可以和民進黨談判統一問題,拋棄國民黨綁架的兩岸議題方案,認真的做好台灣人民工作,軟硬皆施半逼迫,半談判完成祖國統一.
回復 法道濟 2015-9-6 21:14
雲海暖流: 哈哈,咱們的老對手又忍不住了? 剛剛看了文章楊靖宇和趙尚志都是死在漢奸叛徒的手中,實在是令人扼腕。正在想如果中日再戰,從詆毀毛澤東共產黨和中國的
沒時間,忙呀。我會寫文章的。
回復 qxw66 2015-9-7 03:02
buweizhai: 說得太對了。

過去三十年是共產黨主動放棄宣傳群眾的三十年。他們一句不爭論就忘記了自己的責任,任由所謂的民主自由人士霸佔了媒體,大肆否定毛澤東時代遺留下
就是啊!走資派走的太遠了,西化毒酒當補藥了。
回復 霜天紅葉 2015-9-7 06:58
好文!實話實說!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7 16:38
霜天紅葉: 好文!實話實說!
謝謝!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7 16:39
qtclm326: 台灣的國民黨已經完了.這次選舉后基本就走入徹底邊緣化!後輩們都是不堪用的軟豆腐.台灣已經被財團綁架,前途不看好.大陸可以和民進黨談判統一問題,拋棄國民黨綁架
那是國民黨心胸太狹窄的緣故。有中華民族大義的人越來越少了。
回復 dld 2015-9-9 01:20
-----此人崔大吹 像不像 「中共的 北美 特務」?


 原因之一,美國人天生走不齊!------告訴你:如果美國人走奇了--那就會再現六四重演!


 原因之二,美軍無法喊口號!------

    請問:中共口號哪一個不騙人?  「為人民服務」=「為六四殘殺人民服務」


   原因之三,美軍的特點就是歪瓜裂棗! ------

    移民國家,全球驕傲,宇宙趨勢,北美崔大吹---請你別在美國做中共特工!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31430/article-233144.html#ixzz3lAWh1Gep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9 16:27
dld: -----此人崔大吹 像不像 「中共的 北美 特務」?


 原因之一,美國人天生走不齊!------告訴你:如果美國人走奇了--那就會再現六四重演!


 原因之二,美軍
沒有所有的人觀點會一樣的,拍磚批評都可以,還是少扣帽子為好,畢竟現在不是文革時代了。古語說的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回復 dld 2015-9-30 06:22
雲海暖流: 沒有所有的人觀點會一樣的,拍磚批評都可以,還是少扣帽子為好,畢竟現在不是文革時代了。古語說的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文革 不是 共產黨 不讓 批 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