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到底是文革亂,還是改革亂?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4-8-25 18: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5評論

解浜 網友,在他的《難忘的1977全國高考(下))》評論里說:
更正一下:事實上,文革后的69-76年,動亂一直不斷。 1969年開始全國大規模「上山下鄉」,把1968年開始的部分城市的上山下鄉推向高潮。 1970年1月30日中共中央發出《中共中央關於打擊反革命破壞活動的指示》,在全國掀起「一打三反」運動,僅處死的就有一百多萬人。 1971年爆發913事件,全黨全軍開始大規模清洗、整肅林彪的人馬,全國人民批判林彪。 毛澤東於1973年請鄧小平再次出山後,運動確實少了一點。 但是到了1974年1月18日,毛澤東批准江青、王洪文的要求,轉發江青主持選編的《林彪與孔孟之道》,發動了批林批孔運動,進而「批周公」,劍指周恩來,運動持續到1975年中。 1976年1月8日周恩來死,4月5日爆發大規模天安門廣場運動,然後就是鎮壓。 鄧小平第三次被打倒后,毛澤東發動了「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一直持續到四人幫被抓。
 
俺的回答是:
上山下鄉」叫動亂?你老爹老媽一直在鄉下(全國好幾億的農民在鄉下呢),那不是浩劫嗎?
「一打三反」沒聽說過死多少人啊?1983年鄧小平的嚴打可能槍斃了更多哦, 還大批去勞改的。(凱迪網,或GOOGLE 一下,有篇比較詳細的文章)
「913」的整肅比起鄧小平清算文革的人要少的多。那只是林彪一夥而已。
「45」鎮壓?那只是民兵而已。「64」呢,坦克,正規軍哦
比一比,你的鄧公手段更狠。反右時,毛估計最多5000右派,鄧一下子就劃了55萬人。
改革後上面的那些亂,加上國有資產被侵佔,流失,環境污染,腐敗,犯罪率高,社會風氣壞,黃賭毒坑蒙拐騙到處有,新疆西藏的恐怖暴亂,幾千萬工人下崗,什麼強拆遷打死人, 等等。你說這改革不比文革動亂更亂嗎?
 
俺突然想,不知哪位網友有興趣寫一篇「到底是文革亂,還是改革亂」?還更有看頭。
文革其實只是亂了1966-1968年而已,後來幾年雖然有批鬥會,很多政治學習。還真的沒有改革亂,更多的是那些受過委屈的人添油加醋寫出來的亂,洗腦的亂。可改革的亂,是事實報道出來的,有目共睹的亂。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1

難過
5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5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4-8-25 19:09
半斤八兩,兩個都是偉大領袖,折騰中國人都有辦法。
回復 9771 2014-8-25 20:02
這位仁兄看來是很懷念文革時代的,如果他沒有此經歷也是令人理解的。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8-25 20:08
9771: 這位仁兄看來是很懷念文革時代的,如果他沒有此經歷也是令人理解的。
無所謂懷念,有比較才有發言權嗎。實事求是最重要。
回復 foxxfam 2014-8-25 20:57
都是斧頭幫,殺人死人是幫規。
回復 寂禪 2014-8-25 21:04
和右派們別講「事實」,只能談老共有多少罪,承認其罪大惡極,死多少人當然是越多越好。

很難說右派們思維健全,在他們看來,沒有了共黨,沒有了「專制」,中國就會是一片艷陽天

「童話世界」總是美好滴
回復 十路 2014-8-25 21:05
一是看到,一是聽到,有說百聞不如一見,如今百見不如一聞  
回復 sousuo 2014-8-25 21:58
都不亂。

亂的都是敵人,鍛煉的都是群眾。

亂,亂什麼亂,黨不是始終領導一切嗎?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8-25 22:41
你自己寫唄,看看能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
回復 leahzhang 2014-8-25 22:54
徐福男兒: 你自己寫唄,看看能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
同意,奇文共欣賞!
回復 9771 2014-8-26 03:25
寂禪: 和右派們別講「事實」,只能談老共有多少罪,承認其罪大惡極,死多少人當然是越多越好。

很難說右派們思維健全,在他們看來,沒有了共黨,沒有了「專制
到底什麼叫做右派,你懂嗎?
究竟你有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這場史無前例的「群眾」運動?如果沒有,一邊去!
如果有,有沒有記得紅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破四舊、揪斗及非法監禁一切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知識份子…
如果有 ,應該還記得那些「油炸」、「生煎」、「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那些激動人心的革命口號吧。
還記得武鬥的場面嗎?那可是衝鋒槍、機關槍、手榴彈全數出動,到最後雙方都不知為啥而拚的你死我活戰鬥。
………
在這裡,我只想講:文革運動是不能只用「亂」一字來敘述的,它使中華民族蒙羞,它令到人類最邪惡的一面盡顯無遺並影響至今。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8-26 05:00
9771: 到底什麼叫做右派,你懂嗎?
究竟你有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這場史無前例的「群眾」運動?如果沒有,一邊去!
如果有,有沒有記得紅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
演電影?那麼的亂10年嗎?
回復 寂禪 2014-8-26 05:08
9771: 到底什麼叫做右派,你懂嗎?
究竟你有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這場史無前例的「群眾」運動?如果沒有,一邊去!
如果有,有沒有記得紅色恐怖的「震撼」場面:打砸搶
消消氣,別這麼義憤填膺

文革俺懂得不比你少。俺這右派的子弟,國民黨上校的孫輩所經歷的恐怕不比你少。一場歷史大戲總有其發生的客觀因素。實事求是地看待歷史事件,才是正確的思維。
歷史上「中華民族蒙羞」海了去了,究竟「蒙了多少羞」,要「量化」也得有個根據。什麼三千萬,一百萬啦,多出來的"冤魂"可就無家可歸啦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8-26 05:18
寂禪: 消消氣,別這麼義憤填膺

文革俺懂得不比你少。俺這右派的子弟,國民黨上校的孫輩所經歷的恐怕不比你少。一場歷史大戲總有其發生的客觀因素。實事求是地
老兄說的對。真的文革受苦的,反而能看清事實。只有那些受了點小委屈的,或在文革中是敗類的往往不顧事實。
回復 正義感 2014-8-26 08:24
寂禪: 和右派們別講「事實」,只能談老共有多少罪,承認其罪大惡極,死多少人當然是越多越好。

很難說右派們思維健全,在他們看來,沒有了共黨,沒有了「專制
這裡的右派以前在中國大多數都是極左派,其實都是些有奶便是娘的喜歡哇哇大叫的「難民」而已。
回復 daddiy 2014-8-26 22:53
現在還要不要把高校停課下放,要不要上山下鄉,要不要早請示晚彙報,要不要誰反毛誰死,如果你也不願意的話,那麼你支持文革的什麼呢?
回復 寂禪 2014-8-27 01:22
正義感: 這裡的右派以前在中國大多數都是極左派,其實都是些有奶便是娘的喜歡哇哇大叫的「難民」而已。
公平地講這也非「左派」或「右派」所特有的思維模式,而是中國文化的傳承,黑白分明,非好即壞,有錯都是別人的。他們也不願意承認社會的發展是漸進的,總想全面「創新」,否則,和你沒完

你只要想想6.4 是怎麼發生的,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有反右, 為什麼老鄧不徹底否定反右。

俺不得不說中國的知識分子是最自私自利的一個群體
回復 china78 2014-8-27 05:12
雲兄說的好,頂你。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8-27 15:46
daddiy: 現在還要不要把高校停課下放,要不要上山下鄉,要不要早請示晚彙報,要不要誰反毛誰死,如果你也不願意的話,那麼你支持文革的什麼呢?
我說的是文革亂,還是改革亂? 並沒有說要支持什麼啊?

如果你經歷過文革,你應該知道那時沒有現在的黃賭毒坑蒙拐騙偷盜盛行吧。那時雖然有學生斗老師,可現在呢?有老師教小學生賣淫哦。醫生偷病人的腎等。

時代不一樣,上山下鄉的形式也會不一樣啊,比如現在不是有些大學生去當村官嗎?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8-27 15:47
china78: 雲兄說的好,頂你。
謝謝來捧場。我只是一時有感而發而已。
回復 daddiy 2014-8-28 00:52
雲海暖流: 我說的是文革亂,還是改革亂? 並沒有說要支持什麼啊?

如果你經歷過文革,你應該知道那時沒有現在的黃賭毒坑蒙拐騙偷盜盛行吧。那時雖然有學生斗老師,可現在
懷念過去,無論是美好平淡苦澀甚至醜惡,都是人之常情,無可的厚非。不過,若公開發表,就有社會效應,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留給後人真實準確的歷史紀錄,那怕是片段,這是對後人的真正愛護。不然我們的後人有可能是非顛倒,重蹈覆轍,甚至認賊作父。
文革時代的事不等於文革主張,那些事裡面很多是正面的,是中華文明的反映。而我列的幾條,則是文革特有的核心的主張,現在看來都是錯的甚是惡的,否定文革就是要否定這些主張,不是否定文革時期的所有事情。同樣,認為改革開放比文革進步,是指改革開放的核心主張是更進步,更能造福國人的,並不是說改革開放時代所發生的事都比以前好。你說的那些事我和你一樣痛恨。需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決解,只是絕不能用文革的方法。
上山下鄉的錯誤在於強迫幾乎所有城市中學生執行,嚴重侵犯人權,而且耽誤一代人學習科學知識,對國家利益造成嚴重破環。如果上山下鄉只是多種選項中的一項自願選擇,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大學生村官正是這樣做的,因此沒有問題。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21: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