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真有點糾結

作者:賭博客  於 2012-4-25 08: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鬱悶|通用分類:請求幫助|已有23評論

正在公司呢,女兒來個電話,女兒從來不會在我上班時候給我電話。電話里,女兒哇哇大哭,怨我說都是我的錯,她朋友不理她了。
是這麼回事:
昨天,女兒去她朋友家玩,被朋友家的狗把腿弄破了兩處(女兒自己也沒弄明白是被咬的還是被撓的),傷口非常明顯。女兒就去看了醫生,醫生就暫時給開了消炎藥,同時,報告給了公共衛生部門。
今天,公共衛生部門給女兒打電話,我也在場。女兒問我怎麼回答,當時我也沒怎麼想,就說當然如實回答了。女兒比較為難,說怕影響朋友家的狗,怕狗被帶走。我讓她詢問衛生部門會對狗怎樣,結果是這個狗必須在家裡被觀察10天,不能出家門。也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啊,我說人家電話都打過來了,你還能撒謊嗎?
這不,女兒電話來了,說朋友不理她了。哭得很傷心,我也比較糾結,可能我當時是欠考慮了。
村裡的大蝦和蝦米們,誰養狗呢,有經驗的,給支支招兒!謝謝啦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4-25 08:42
sf a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4-25 08:44
看完了同情一下。俺沒養過狗也不知該怎麼做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4-25 08:45
你們何錯有之?給女兒醫治傷口比狗重要。狗主人本來應該賠禮道歉,生什麼氣?

你找他們家長笑臉解釋一下,美國規定有不是你發明的。告訴孩子不要傷心,她做得對!
相信大人是通情達理的。小孩子心痛狗有點小不開心,但是會過去的!你們就應該對管理處講實話,否則就是你的責任。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8:51
雪的煙花: 看完了同情一下。俺沒養過狗也不知該怎麼做
正鬱悶呢
回復 ahsungzee 2012-4-25 08:52
藍天綠地: 你們何錯有之?給女兒醫治傷口比狗重要。狗主人本來應該賠禮道歉,生什麼氣?

你找他們家長笑臉解釋一下,美國規定有不是你發明的。告訴孩子不要傷心,她做得對 ...
同意樓上的意見!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8:56
藍天綠地: 你們何錯有之?給女兒醫治傷口比狗重要。狗主人本來應該賠禮道歉,生什麼氣?

你找他們家長笑臉解釋一下,美國規定有不是你發明的。告訴孩子不要傷心,她做得對 ...
多謝你,回復這麼多。
女兒說,那個狗在她們家好幾年了,過去她去也都沒發生過什麼,朋友也對她說她家的狗沒問題。所以,女兒覺得自己這麼做,就是不相信朋友了。
我們家長之間都不認識,所以,還沒想要去她家說明情況。在等等女兒那邊消息吧。
謝謝藍天!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8:59
ahsungzee: 同意樓上的意見!
謝老兄,我還在公司呢,再收集點建議
回復 liuguang 2012-4-25 09:01
雖然沒養過狗,但小孩子的安全是第一的,你女兒在那裡受了傷,恐怕應該她們家長先找上來道歉才對啊。你們好好地跟對方解釋一下也就是了,如果朋友還是不理她,也讓女兒知道是對方的不對。希望小姑娘傷口早點好
回復 看得開 2012-4-25 09:03
俺沒養過狗也不知該怎麼做.(ZT) 同情一嚇.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4-25 09:05
賭博客: 多謝你,回復這麼多。
女兒說,那個狗在她們家好幾年了,過去她去也都沒發生過什麼,朋友也對她說她家的狗沒問題。所以,女兒覺得自己這麼做,就是不相信朋友了 ...
寫封條子請孩子交給對方父母。醫生是按職業規定行事,(有哥倫比亞大學生給孩子洗澡碰青一塊,醫生告了,結果判副親不可以接近孩子。只好搬走另外租房子。)
安慰孩子,對方也會想明白,消氣的,教孩子學會耐心等待對方,告訴孩子錯的不是她,所以她應該高興!
回復 陳營 2012-4-25 09:07
人有思想,狗沒有思想。當人權遇到狗權的時候,當然要放棄人權啦。
小孩紙的事情,沒所謂啦。告訴咱閨女,少了一個要狗權不要人權的朋友挺好滴說,呵呵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12
liuguang: 雖然沒養過狗,但小孩子的安全是第一的,你女兒在那裡受了傷,恐怕應該她們家長先找上來道歉才對啊。你們好好地跟對方解釋一下也就是了,如果朋友還是不理她,也 ...
謝謝!
要是小姑娘我就不發愁了。都是大姑娘了!其實,我也挺生氣的,都想跟女兒說:她要是那樣,就不是朋友!想想忍住了,沒說。
回復 liuguang 2012-4-25 09:15
賭博客: 謝謝!
要是小姑娘我就不發愁了。都是大姑娘了!其實,我也挺生氣的,都想跟女兒說:她要是那樣,就不是朋友!想想忍住了,沒說。 ...
真的,你女兒難過,是因為把自己放在朋友的立場,不希望狗狗怎麼樣;但對方恐怕沒有把自己放在你女兒的立場想過,雖然大孩子的友情重要,恐怕教她識別真朋友也很重要……當然旁觀者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不過要是我家姑娘我就這麼說。
回復 yulinw 2012-4-25 09:16
   俺家有大狗,咬過朋友和老媽,還好不是外人,沒有啥大問題,還有可能兩國的規定要求也不同~~支持你女兒說真話和看醫生,孩子間的事情時間長點就沒事了~~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20
藍天綠地: 寫封條子請孩子交給對方父母。醫生是按職業規定行事,(有哥倫比亞大學生給孩子洗澡碰青一塊,醫生告了,結果判副親不可以接近孩子。只好搬走另外租房子。)
安 ...
嗯,你說的對!再謝!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22
陳營: 人有思想,狗沒有思想。當人權遇到狗權的時候,當然要放棄人權啦。
小孩紙的事情,沒所謂啦。告訴咱閨女,少了一個要狗權不要人權的朋友挺好滴說,呵呵 ...
老陳又上升高度啦
謝謝老陳!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24
liuguang: 真的,你女兒難過,是因為把自己放在朋友的立場,不希望狗狗怎麼樣;但對方恐怕沒有把自己放在你女兒的立場想過,雖然大孩子的友情重要,恐怕教她識別真朋友也很 ...
我突然發現,我這哪是給女兒找建議啊,明明是給自己找平衡來了 ,我現在FEEL很BETTER!
謝謝,謝謝!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27
看得開: 俺沒養過狗也不知該怎麼做.(ZT) 同情一嚇.
謝謝看得開!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4-25 09:27
你女兒沒做什麼呀,咬到了去看醫生么,其它都不是她的原因發生的,在美國這類事情確實是很嚴重的,誰見了都會報的,醫生當然更會啦。

我一朋友怕狗,一次出車門就被鄰居家的狗追得圍著車轉了幾圈,後來狗的主人見到嚇得呢,快點把狗弄走了,從此不再讓那狗隨便出來,特別是我朋友在的時候。
回復 賭博客 2012-4-25 09:29
yulinw:    俺家有大狗,咬過朋友和老媽,還好不是外人,沒有啥大問題,還有可能兩國的規定要求也不同~~支持你女兒說真話和看醫生,孩子間的事情時間長點就沒事了~~ ...
謝謝雨林!你這裡有實際經驗,我就放心啦!我哪兒是給女兒找建議啊,純粹是給我自己找平衡呢
12下一頁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