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印之間無戰爭之憂

作者:walkalongg  於 2020-6-11 05: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焦點|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5評論

中方的底線明擺著,和平第一,土地第二。那些草都生不過寸的荒山禿嶺實在是沒什麼好爭的。白拿肯定要拿,可是印度挺大個國家,後勁綿長,拿不踏實。都說從西線打到新德里就幾百公里,當然我們可以理解成對印度威脅實在大,黃忠似的從山上飛馬下來,一刀就把山下的夏侯妙才將軍斬於馬下。但從妙才那裡看,也可以理解成這裡是人家主場,我們客場。我們鞭長,印度鞭短,再加上人家還有神油助戰,。。。跑題了,總之中印邊境爭端對中國來說就是雞肋,肉是肯定沒有,味道么也就是對方貪得無厭,讓他一寸,下一步他就連拉薩都不看,直接要把成都變咖喱味了。  

印度本來就是個地名,不是國名來的。英國人來之前印度就跟老歐洲似的一堆小國,不,連老歐洲都不如,老歐洲的國王貴族們好歹都是出不了五服的親戚呢還,印度都是幫互相之間人言獸語都說不通的土財主。不要說克什米爾,就是海得拉巴都不是從英國手裡接過來,而是連哄帶嚇唬才拉進來的。剛獨立以後不知怎麼他們就自大膨脹得不得了,好象舊主子丟掉的日不落三字他們要繼承,天底下是凡沾過英字的都是他家後院。也不想想英法德日這些國家都不大,當個富強的小國比當個虛胖的大國更重要。既然泡泡舔不凈,拼了命地狗攬八泡屎,實在是何苦來。  

可是沒辦法,國家不象孟母搬家一樣方便,沒法挑鄰居。

尼赫魯是個戰略眼光的人。就是沒戰略眼光,只要不瞎也看得出離邊境北京有多遠,德里有多遠。覺得中印的勢力平衡點,成都許遠了點,拉薩應是可商量的。他的策略就前進,溫水煮青蛙似的,也不打你,就擠你。這就沒法談了,1962年趁美蘇吵架的時候,找個機會發回威抽他們一頓,才算消停。不能不說太祖那一代人真是厲害,打得出去,收得回來,真是一仗打出幾十年和平。中國的重點在中原,在東南,經濟技術打上點底之後重點更轉到海上,西南邊陲這片荒冷的高原,實在是顧不上。印度也就算不錯了,從那以後真沒太找天朝麻煩。當然麻煩讓巴鐵接了去也是一說。  

總有說89年中國要列印度的,有鼻子有眼。我是不信的。你就是把小平和一幫將軍都拉到我眼前來,我也是不信。因為就算到現在鐵路都修通了,中印邊界仍然是包袱不財富,不是印度老虎視眈眈,估計一年都提不起來一回。89年那時候就沒64,國家還窮困疲敝呢,怎麼發展經濟吸引外資還找不著調門呢,不讓印度整得卷卷有爺名,天朝主動就萬里赴戎機去,這怎麼可能。1962年打了再退回來,89年就算打贏了,肯定守得住么?  

現在么當然又跟89年不一樣,閑錢多得都閑到搞一帶一路去了。可一帶一路是建設,是開源啊。中印邊境是個鳥不拉屎的地方這一點沒變,勞兵花錢,就算打贏了,還得勞兵花錢去守,對手又是阿三這種資源兵源都近似無窮的牛皮糖,搶個無底洞可幹什麼。天朝的著眼點向外在美俄日歐,對內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跟印度這麼個纏雜不清的渾賬糾纏不休,真是無所謂。  

印度十幾億人呢,也有個把明白人,知道如果中印邊境整出點事,只要不動太多裡子,面子上總是天朝退讓的結果。誰說牛二欺負不了楊志的?好吧62年是沒想到楊志手裡真是把寶刀。洞朗人家的火候就掌握得挺好,至少向世界宣告了,不丹的事究竟是誰說了算,你有寶刀也得給我擱鞘裡頭。  

野狼獾寫過本「國家意志」,說的是中國借印度悍然發動滅巴之戰的機會一舉把這個牛二打殘了的故事。小說是寫得極好的,網路小說很少有他這樣連故事帶人物都寫得虎虎生風的。對了書里的印度領袖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宗教狂人形象還真跟莫迪有幾分相似。 

如果莫迪的算盤真的是在逼退中國軍隊,讓中國在即將發動的滅巴之戰袖手旁觀,那野狼獾的預言還真沒準就成了真。天朝肯定借印度打得氣喘吁吁的時候給它解除下武裝。
 
如意算盤沒這麼算的。莫迪沒那麼瘋,就是想在瘟疫和經濟夢想破滅之際擼擼虎鬚調戲一下中國,給天真爛漫的印度人民表演場動作喜劇,天朝也只能陪著他表演一回。這個渾賬鄰居的惡貫離滿盈,還太遠。

高興

感動
1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慈林 2020-6-11 10:16
藏南可是個好地方哦,打不打?
回復 11nn93n9 2020-6-11 10:54
海洋方向比陸地方向更有價值百倍。有資源,先把台灣拿下, 把南海鞏固住。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1 20:33
慈林: 藏南可是個好地方哦,打不打?
土地當然一寸也不多餘,但不能為了好地方就不管國勢要點輕易與大國開戰。印度不信這個,窮兵黷武,曾經遠超中國的經濟現在連中國一半都不到了。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1 20:36
11nn93n9: 海洋方向比陸地方向更有價值百倍。有資源,先把台灣拿下, 把南海鞏固住。
沒錯,這些都比在遙遠的不利戰場陷入一場看不到頭的大規模邊界戰爭來合算。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6-11 21:16
這觀點有意思了,能不能請出山勸說其中任何一家,放棄荒山野嶺,國土從山下的好土地算起?印度讓出或者讓中國退出西南大山區?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2 06:08
鬍子太長了: 這觀點有意思了,能不能請出山勸說其中任何一家,放棄荒山野嶺,國土從山下的好土地算起?印度讓出或者讓中國退出西南大山區?
這觀點也有意思,一目也是地不假,但是棋有輕重緩急也不懂么?看看兩國從前的GDP排名,再看看現在,阿三的毛病就是不懂輕重緩急,窮兵黷武。可惜國人里阿三思維的人也不少。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6-12 06:21
walkalongg: 這觀點也有意思,一目也是地不假,但是棋有輕重緩急也不懂么?看看兩國從前的GDP排名,再看看現在,阿三的毛病就是不懂輕重緩急,窮兵黷武。可惜國人里阿三思維
自古以來國土之爭都是超越其它的,你的意思我懂,,我也希望地球上各國都以民生為主,息兵放馬,和諧共生,但你從古今能找到幾個例子?
何況歷代邊界爭鬥,基本上都是各國國內事務壓制不住的對外轉移注意力的骯髒政治手段。
我與你同祈禱吧。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2 10:51
鬍子太長了: 自古以來國土之爭都是超越其它的,你的意思我懂,,我也希望地球上各國都以民生為主,息兵放馬,和諧共生,但你從古今能找到幾個例子?
何況歷代邊界爭鬥,基本
不錯的視角啊。當今世界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為例,英法二戰後放了一大堆殖民地獨立,蘇聯解體,一下子放出來多少祖先打來的土地。美國打下來伊拉克阿富汗,不取寸土。說起來,就是天朝在簽訂邊界勘定協議的時候不太矯情而已。

敬仰兄台的和平主義。說起來我主張的和平為上,純是以有利不利出發,倒是有些市儈氣。LOL。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6-12 12:06
walkalongg: 不錯的視角啊。當今世界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為例,英法二戰後放了一大堆殖民地獨立,蘇聯解體,一下子放出來多少祖先打來的土地。美國打下來伊拉克阿富汗,不取
英法和蘇聯是帝國崩潰的例子,不在印中之爭同等層次,本來就是結盟和強力霸佔。
美軍打伊拉克,不佔領土,這也不是同類實踐,與本土遠在萬裡外的飛地,怎麼佔領?況且,這場戰爭的目的就不是領土之爭,。天朝近些年來的政治觀念和領土觀念是非常奇特的,就不細說了。
總之,自古獨立相鄰的國家相爭,領土都是第一位的訴求,不惜代價的,確實不能說哪塊土地貧瘠不貧瘠,新疆的沙漠更貧瘠對不對?,也不是產值第一。
這只是我的觀察,僅供參考。謝謝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3 09:22
鬍子太長了: 英法和蘇聯是帝國崩潰的例子,不在印中之爭同等層次,本來就是結盟和強力霸佔。
美軍打伊拉克,不佔領土,這也不是同類實踐,與本土遠在萬裡外的飛地,怎麼佔領
所謂土地之爭,不是爭不爭的問題,而是緩急棄取的問題。天朝從沒說藏南不要了,但現在和印度為那些土地開戰確實不是時機。下棋的都知道,急所未必算得出價值,但顯眼的大棋也要先放放,著手去搶要點。這是我一點點感想。

我們爭的不是要不要爭,而是現在要不要大打出手地去爭。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6-14 08:19
walkalongg: 所謂土地之爭,不是爭不爭的問題,而是緩急棄取的問題。天朝從沒說藏南不要了,但現在和印度為那些土地開戰確實不是時機。下棋的都知道,急所未必算得出價值,但
你想的是大謀略,但是時過境遷,今非昔比,現在正好是應該反過來看,在最不值錢的也與其它國家不直接關聯的地方,展示威懾力和決心,有是面對的手下敗將,正是立威震懾其它熱點複雜方向的那些懷有覬覦之心的挑釁者。此其一。
二者,當代鼓吹世界第二,即將登頂,王者之氣已側漏不已的天朝,連對多年手下敗將的挑釁,既不能安撫又搞不定,憑什麼讓別人相信,是在高謀大略地下大旗?
現在不是冷兵器和飛鴿傳書的時代,百里之外的驚情勝敗需要時間才能傳播到眼前,現在是即時立體全方位的信息時代,任何一處的舉動,都會即刻成為其它衝突的參考和評估。79年對越戰爭,越南早就在邊境挑釁,驅趕華僑,國內能一直壓制消息不讓民眾知道,直到國內形式需要找到突破口,才把5、六年前的陳帳拿出來激勵民憤造勢動武。現在你不說對手說,國內不說國外華人早傳遍了。
在荒涼貧瘠無人煙的冷僻地區,不敢展示力量,很難讓人相信敢於對更強大更複雜的對手和地區,大展神威,所以,普京對於這類挑釁就是極其果斷毫不猶豫,美國面對他在更重要的地區和熱點,只能叫囂多於行動。
我想說我觀察到的事實是,不爭,是因為後顧之憂太多,根本沒有你先生說的那麼多謀略在內。可惜的就是國內謀策之士像你這樣有遠大智謀的,可能沒有了。
我決策。不是崇尚武力,但在人類以國為界,利益衝突未滅盡時,保國衛民是管理國家者的第一責任。
至於該怎麼採取行動,當然是有許多選擇。解決中印的這個衝突不需要大動干戈。有的是辦法。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4 10:00
鬍子太長了: 你想的是大謀略,但是時過境遷,今非昔比,現在正好是應該反過來看,在最不值錢的也與其它國家不直接關聯的地方,展示威懾力和決心,有是面對的手下敗將,正是立
很佩服先生眼界的寬廣,跟先生討論,實在是收益不淺。不過在下仍有不同意見。

就立威而言,以南海為例,菲律賓印尼都跟天朝公開放對,但天朝除了對越南不假顏色,對東盟其他國家一概只用實力把對方擠回去,不肯使用暴力,原因就在於不管新興力量總是要被群毆的,德國兩戰是挑起發動方,但深層原因,何嘗不是被群起擠壓下無可奈何之舉。

天朝軟硬實力都不如當初的德國,有限的資源就更要用在關鍵點,印度又是大國,印近中遠的地方大戰,輕易可以耗盡天朝的實力,這才是印度有恃無恐不斷挑釁的底氣,這是陽謀,不是陰謀。中國印度都知道這一點,62年印度玩脫了,被中共突襲打一頓,現在再來,就算一鼓打勝,再想象62年一樣安安穩穩退回來都未必容易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6-14 10:24
walkalongg: 很佩服先生眼界的寬廣,跟先生討論,實在是收益不淺。不過在下仍有不同意見。

就立威而言,以南海為例,菲律賓印尼都跟天朝公開放對,但天朝除了對越南不假顏色
對東盟的手段立不起威來,隔洋相望遠在天邊那些手段只是一時之藥。菲和印尼根本沒有懼怕的理由。對他們來說,他們的天地寬廣無比,不是陸地接壤國家可比的,沒有威懾性。
印度公路建起來了你會看到後果有多大。
請驗證我說的太多後顧之憂這句話吧。
回復 西部華人 2020-6-17 07:43
那達克和藏南沃野千里富饒不次江南,尤其是中國西藏四川雲南沒有出海口,收復藏南必攻佔全部印度東北部從此打通中國西部的印度洋出海口。
回復 walkalongg 2020-6-17 09:27
西部華人: 那達克和藏南沃野千里富饒不次江南,尤其是中國西藏四川雲南沒有出海口,收復藏南必攻佔全部印度東北部從此打通中國西部的印度洋出海口。
不成吧,藏南只是印度東北部的北邊一條,就算把印度東北那塊半飛地都拿下來,下海還隔著孟加拉國呢。取得印度洋出海口,那就是打滅國之戰了。天朝比不了美國,印度也比伊拉克強得多,這賬可算不出合適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