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朝鮮是中國的問題兒童嗎?

作者:walkalongg  於 2013-4-16 09: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史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評論

洛杉磯時報有文章說,朝鮮像是中國的問題兒童。

  哼哼,你想得倒美。我要是認了他是我的孩子,你就省事了是不是,有事全沖我來了么。別,跟他的毛病你自己去說,他只是我的一個又窮又橫的鄰居而已。請他吃過飯,也聊過天,有時說得來有時說不來,街坊么,遠了近了輕了重了的,都不合適,人家挺大個人,要我教他怎麼過日子么?你看你,還真不會當街坊,你當慣老大了么,見著誰都是小弟。    

  中朝是盟友,可從金二到金三,都沒停了跟美國遞媚眼。網上老有人說,朝鮮早晚把中國甩了,去當美國的小弟。   

其實中國一直都在鼓勵美國直接和三胖接觸,是美國不願意。扯什麼啊扯?三胖給我當小弟?不是給我跟兄弟們之間摻沙子么?我怎麼跟兄弟們介紹班上來的這個新同學啊?大家不是普世價值旗下的同仁,就是地下埋著油的活寶。他算那個?尤其是南韓在班裡見了他,怕是跟中美建交時台灣的反應得有一比。聽說當初一代佳人鄧麗君聽說了這個消息,難過得都昏過去了。佳人昏了還可以抱抱,鳥叔那個老糙漢子要是難過得上吐下泄的,你給我收拾啊?  

有人說中國怕美國給他錢和槍,叫他翻了臉揮軍攻擊中國東北的。我對此就只能笑笑不語了,沒法評。

 

朝鮮更象是一口鋒利的刀。刀背沖著中俄,刀鋒沖著威脅他生存的美國和他的兒童們。刀背有時也硌人,但刀鋒是會要命的。


朝鮮根本就不可能象大明的時候當中國的屬國,當初有斯大林在,老胖子又警覺得很,中國想控制它也控制不了。再說,如果說朝鮮的價值就是個麻煩的話,全面控制了它,反倒不好使。人說約束遊行的防暴警察喜歡牽著狗騎著馬執勤,就是因為那幫遊行的人知道警察總是還有道理可講,那些畜牲傻愣愣的往上撲,得警察拚命扯著才讓它們老實一點,是很有威攝力的。警察下手多數知道輕重,那些畜牲可不知道。畜牲的價值,就在於這種不可預知的威脅感。

 

三胖現在鬧得歡,誰也不知道他會怎麼著,這不克里就跑來了。

 

不外乎如下。

 

他那個大炮仗,對咱們可都是威脅啊。

別用咱這個字,你不舒服,我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那你管管他?

我管得著你舒服不舒服么? 再說人家是獨立自主。。。

喂喂,我大老遠跑一趟,你說人話行不行?

靠,我說的就是人話,實話啊。你沒看他跟我也一陣一陣的么,我怎麼管得了他?

那我可就自己管啦?

你想管誰我管得了你么?不過先說好,打架不許傷街坊。你兵不過三八線,我兵不過鴨綠江。

好吧,南朝鮮兵可不算我的兵。

不行,打起來我還人盯人瞧著你的兵動不動么?要不你從半島把兵和核武都撤了,就讓兩朝自己打,我們兩個只在邊上看著。

胡扯,豈有此理。憑什麼讓我撤?你撤什麼了?

我在那裡什麼也沒有啊。沒得撤。

好吧,那我只派飛機炸了他的炮仗怎麼樣?

也行啊,我也只派導彈去打飛機怎麼樣?你說你也霸道,你在南朝鮮有核武器么,他當然害怕。。。

就他也配,我那核武器又不是沖他。。。

那你是沖誰?

靠,你會不會說人話?

好吧,核武的事我不問了,那你在南朝鮮還有駐兵么,你看我就沒有。。。

我說,咱們說正經的好不好?

好吧,說正經的,他跟你叫板,你想讓我干點什麼是不是?我當然願意幫忙,都是朋友么。朋友們應該互相幫忙是不是?再說只要動起手來,咱們這幫人,誰也不能置身事外是不是?到時候為這麼個小傢伙弄得咱哥兒倆紅了臉,樂子可就大了。

。。。

 

克里跺腳出了門,走兩步就發狠說,天朝不可以武力奪釣魚島。看來他沒達成,或者沒完全達成此行的目的,出氣呢。可是天朝這會子在釣魚島上風佔盡,會出兵搶個空島,去在家門口點戰火么?國勢上壓跨了小倭,釣魚島自然就回來了。他一天不服,那個島又不是戰略要地,四面透風的奪它幹什麼?希望這個世界上有仗打的是美國,又不是天朝。

 

克里來了,可天朝沒去。說明想干點什麼的是美國。天朝最近幾年有錢有槍,但還是悶聲發財為主,不想找事。   


用太祖的話說,朝鮮這個問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到底,是你們的」。他就算是個問題孩子,也不是我的問題孩子,還是你自己抱著解悶兒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3-4-16 10:00
不錯,不錯。你咋不在外交部工作?
回復 walkalongg 2013-4-16 10:04
翰山: 不錯,不錯。你咋不在外交部工作?
聊天講古,當它是一道比較有嚼頭的酒菜而已。彼朝中自有能人,用不著我這種散淡的閑人。
回復 隨心而安 2013-4-16 17:20
說的很透徹。其實就是這麼個事。
回復 JEFFSON 2013-4-17 03:26
問題是許多中國人總把朝鮮當中國的兒子。
有嚴重的宗主國思想,自認為是其救世主。
回復 walkalongg 2013-4-17 06:38
隨心而安: 說的很透徹。其實就是這麼個事。
大國小國平等,還是王道。朝鮮人怎麼過他們的日子是他們的事。
回復 walkalongg 2013-4-17 06:40
JEFFSON: 問題是許多中國人總把朝鮮當中國的兒子。
有嚴重的宗主國思想,自認為是其救世主。
中國么,祖上闊過,幾十年前還窮得叮噹響,新時期的定位搞不準也是有的。當局的不迷糊就好。有小老百姓說什麼要打人家的屁股,狂人胡說,自曝其短罷了。
回復 JEFFSON 2013-4-17 19:20
walkalongg: 中國么,祖上闊過,幾十年前還窮得叮噹響,新時期的定位搞不準也是有的。當局的不迷糊就好。有小老百姓說什麼要打人家的屁股,狂人胡說,自曝其短罷了。 ...
是的,祖上做過官,有錢有勢,後來末落了,
現在靠給阿美打工掙了幾個錢,有些忘乎所以了。
總想當主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18: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