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南海局勢只有一個字:打!

作者:吳鉤  於 2009-3-24 08: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44評論

關鍵詞:

南海局勢只有一個字:打!

轉貼者按: 避免戰爭的最好辦法是做好充分的戰爭準備. 中國必須樹立強大的戰爭意志, 而不是怕戰, 避戰, 所以小國都敢來太歲頭上動土.

吳鉤轉貼 3-23-2009
-------------------------------------------
(yhcd 皮皮狗,BBS Sun Mar 22 09:15:57 2009)

近日,南海的局勢已經是迫在眉睫,我分析中國是完全可以打的,請大家看看我的觀點,展開討論:

一、 師出有名。
中國對南海的主權,不容質疑,更不用看他國的臉色,要學習美國,宣布主權,不服就打,打服為止,開戰以後,出兵南海,中國師出有名。

二、 敵友分明。
中國人一直把美國人當做敵人,實際上,這種觀念是非常錯誤的,要知道美國是一個亦敵亦友的國家,他絕不是簡單的站在中國對立面。沒事的時候,美國確實會搗亂,讓你不安生,但在大是大非上,美國人清楚的很,無論從什麼利益上分析,在南海問題上,美國都不敢跟中國對干,更不敢宣戰,首先中美經濟來往非昔日可比,第二:中國的情況不同伊拉克,而像俄羅斯,強大才有資格談友誼。日美是同盟,但對於俄羅斯強佔的日本四島,美國人根本就不管,世界上也沒人敢管。而美蘇幾十年來,只也敢搞冷戰,雙方都不敢動手。中美雙方也是一樣,雙方都是核大國,都怕對方發飆,所以我分析,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只會當和事佬,瞎起鬨,中國不認真,他就欺中國,中國一認真,他絕對順著中國走,所以我的看法就是一個字:打,胡哥你就放心大膽的打吧。

二、 財力充足。
雖然現在是經濟危機,但中國國力雄厚,財力充足,政府有的是錢,是戰爭的有力支持。

三、 國人心齊。
中國人的心齊就不用多說了,只要胡哥喊打,國人絕對鼎立支持。汶川地震可見一斑。

三、 鍛煉軍隊。
幾十年來,中國軍隊基本是吃閑飯,越南戰爭雖然獲勝,但是損失很大,所以中國展開了軍事改革,面對新形勢新戰爭,中國完全有理由利用南海爭端的機會,鍛煉隊伍,提升軍隊戰鬥力,特別是提升中國的海軍戰鬥力,當今世界領頭的大國,都有出兵練兵的經歷,唯獨中國沒有,所以一定要抓住機會。

四、 拉動內需。
戰爭是美國的發家機器,在全世界經濟危機下,中國應戰,絕對是拉動內需,發展工業、振興經濟的良機,國內的房產業已經在走下坡路,正缺少拉動經濟的新鏈條,打南海是絕佳的機會,此時不打,兀自錯失良機。

我總的看來,打是絕對有利的,打可揚我國威,振奮國綱。不打反而不利,不打必定國土淪喪,喪權辱國。
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吳鉤 2009-3-24 09:07
不服, 就打; 還不服, 再打; 打到服為止. 國際政治中, 搞娘娘腔那一套溫文爾雅註定是沒用的.
回復 lfeich 2009-3-24 09:37
主權是不能談判的。
回復 遙祝 2009-3-24 09:45
能不打就不要打,喜歡和平,胡哥會有好的辦法解決的,大家別擔心哈
回復 任飛飛 2009-3-24 09:49
這個"打"字, 梆 梆有力! 進來看看, 出點虛汗
回復 ww_719 2009-3-24 09:50
本人感覺第三第四最重要...咱的軍隊現在缺乏實戰經驗,需要繼續努力...第四拉動內需非常重要,可以緩解通貨膨脹...戰爭是最好的辦法...而且可以緩解內部矛盾...哈哈哈...
所謂的和平是一箱情願的...所以,該出手時候就出手,哈哈哈哈...但是時機很重要...哈哈哈...
回復 carpe.diem 2009-3-24 09:59
海軍能跟美國較勁?
回復 吳鉤 2009-3-24 10:35
lfeich: 主權是不能談判的。
對, 不能談, 只能打!
回復 吳鉤 2009-3-24 10:36
遙祝: 能不打就不要打,喜歡和平,胡哥會有好的辦法解決的,大家別擔心哈
良好的願望!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09-3-24 10:38
打的對象是誰???越南,日本,菲列賓,還是????
回復 宜修 2009-3-24 10:43
lfeich:主權是不能談判的。
完全同意鄧公的這句話:主權是不容談判的!南海主權之爭已經把航空母艦之事迫切地推到了中國國防的日程表上。
回復 homepeace 2009-3-24 11:21
沒有了老毛,難!
回復 丹奇 2009-3-24 11:24
我們的海軍軍力比美國起碼落後30年,咋打啊。我們的海軍科技項目很多都是做樣子,然後花了國家的錢,弄回來一堆廢鋼鐵。海軍專家們看了寒心啊。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27
任飛飛: 這個"打"字, 梆 梆有力! 進來看看, 出點虛汗
別虛, 現在不是滿清時候了.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28
ww_719: 本人感覺第三第四最重要...咱的軍隊現在缺乏實戰經驗,需要繼續努力...第四拉動內需非常重要,可以緩解通貨膨脹...戰爭是最好的辦法...而且可以緩解內部矛盾...哈
哈哈哈, 你講的真好.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30
carpe.diem: 海軍能跟美國較勁?
你覺得中國打南海, 美國就要進來打嗎?
忘了是哪個美國將軍說的話: 和中國開戰? 想想都是很瘋狂的念頭.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32
來美六十年: 打的對象是誰???越南,日本,菲列賓,還是????
其中某一個吧, 看誰撞在槍口上.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33
宜修: 完全同意鄧公的這句話:主權是不容談判的!南海主權之爭已經把航空母艦之事迫切地推到了中國國防的日程表上。
修姐說的極是!
回復 吳鉤 2009-3-24 11:34
homepeace: 沒有了老毛,難!
胡哥當不負眾望!
回復 宜修 2009-3-24 11:34
吳鉤: 修姐說的極是!
謝賢弟所見略同。
回復 傳國玉璽 2009-3-24 11:34
恐怕不是一個簡單的「打」字能解決問題。
不是中國一直把美國當成敵人,而是美國一直把中國當成潛在的敵人。原因很簡單,中國的崛起已經危及到美國在亞太的傳統利益。其實最近南海一系列糾紛的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
中國現在在南海的動作越大,說明打起來的可能性越小。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