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就算在沉默中爆發,也在沉默中滅亡

作者:qxw66  於 2022-5-22 01: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8評論

研究生自殺,或者被性侵,在中國太普遍了。。。以前北京有個貪官說,偶女兒必須出國,不然在國內被性侵,不划算。。。叫獸權力不如貪官,可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說起來是法制社會,有法律做安全保證。。。但實際很難做到。。。偶們只好既在沉默中爆發,也在沉默中滅亡拉倒了。。。

女生身體不保,男生則要奴隸一般苦苦幹活,忍受剝削。。。在美國道理也一樣,但是壓迫通常沒有像中國那麼重,那麼利益攸關,那麼野蠻,那麼粗魯。。。老外比較喜歡精神虐待的享受---這讓經濟動物的國人根本無法理解----國人覺得施暴者一定要有物質的好處,才算通情達理。所以相對來說,中國人對歧視不感興趣---因為歧視別人對自己沒啥好處。

想一下中國留學生的例子,盧剛---當然很大程度也怪他自己性格的缺陷,還有科大少年班學生和導師關係不會相處被趕回國---同樣個人處事能力有問題。但數學巨子張益唐生生的被導師欺負,如果不是因為數學個人奮鬥有可能成功,他這輩子就只能永遠打體力工了。。。還有猶太大學唐姓女物理博士生,也不是自殺了么。。。這種事浮出水面一件,默默忍受的至少有一千件。。。但絕大多數人選擇不爆發。。。就是爆發,大多也是滅掉自己拉倒,而非別人。。。

而且這個關係並不限於讀博,工作也一樣,比如矽谷的陳秦不也跳樓了嗎?當然中國跳的人更多,富士康,農民工。。。浙江有個女人收到200假幣,輕生。。。可能是最後一根稻草。。。但窮人的悲哀,可想而知。。。

因為窮,以及文化的原因,中國此類事件還要更野蠻,更加令人髮指。。。當然不限於讀博,復旦數學老師姜某某不殺人了么?當然,迫害他的不是導師,是系主任。

這個問題其實革命群眾已經注意很久了。。。其文革期間很多女知青,為了達到某種目標,比如上學,進廠,提干,入黨。。。就以身體和幹部做交易。。。當然很多什麼好處都沒有,光就是因為對方是幹部。。。偶鄰居是黑龍江知青,親口告訴偶,團長在裡面搞女知青,有女同學回宿舍撞見,驚呼---偶沒看見!偶沒看見!連連回退。不準動!等團長搞完這個,再把這個搞了。

幹部是一種權力,導師同樣也是,小鞋拿出來,林黛玉也只能馬上脫褲子的。。。偶想過了---偶如果是女生,無疑屬於最烈的一種了。。。但是如果招工,招生,回城,入黨。。。諸如的誘惑過來,擋的住么?擋不住的。。。以前工廠里,幹部搞女工也不稀奇的。。。不一定有好處,,,不聽話就制裁,這招美國現在也學會了。。。完全是無本生意。。。

上海大學生徐明旭1979(?)寫了一篇小說---調動,主人公就是一個大學生分配到窮鄉僻壤,為了完成調對方,不得不和土幹部老婆上床下種---土幹部自己不能下,所以要淘他的。。。好像是1980年吧。。。結果,小說造成全國軒然大波批判。。。徐被懲罰分配西藏。。。最後得高原心臟病。。。後來出國,生活在LA。。。由於西藏生活多年,他對西藏問題喜歡發表看法---反對法輪功的胡說八道,結果被說為是在為中共西藏政策辯護,反對藏獨。。。中共對漢人可能太壞,對外人可只會太好。。。

很有意思---這是個鐵的規律---越受過共黨迫害的,越親共,反過來,越受過共黨恩惠的,越是反共。。。苦思8年,今天早上,忽然,懂了---理想主義的人因為不夠現實,當然到處碰壁,吃盡苦頭,而現實適應環境朋友,跑哪裡都隨機應變,撈盡好處。。。當年和共黨打得火熱的主,現在反共炒的火熱。。。識時務者為俊傑。

以前的共黨很爛,現在則更爛。。。爛的主要標誌,是不管事了。。。導師玩弄剝削男女學生----放以前那是會嚴厲處置的。。。而現在這樣的醜事即便曝光,各級黨組織也是官官相護,似乎階級立場非常的堅定,就是矛頭向下,對準弱勢的可憐蟲,借口是什麼證據啊,法制啊。。。

老毛殺掉的那些人,黃克功,劉楊,放今天都不會有事的。。。

具體到研究生,導師可以一手遮天,偶不上床,他整偶咋辦啊?應該每個研究生指定一個生活政治指導員,學術以外的事他必須嚴加追責,也相當於連坐,如此一來,導師想不規難度和成本將大大上升。。。當然,兩個人可以一起不規,更糟。。。好吧,那就追究各級黨委。。。中國人講究父母官,你丫怎麼當的啊。。。

毛在批示李慶霖信時說---全國此類事件甚多。。。毛給了李400,稱聊補於無。。。放今天可能也就相當於10萬,但和一條人命比,十萬還是小事啊。。。而且一條人命後面,全國有多少千千萬類似的情況?

以前楊乃武和小白菜冤案,所幸後來慈禧太后介入。。。還嚴懲了有關官員。。。現在的共黨,竟然還不如人家昏庸的皇帝。。。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5-22 02:00
1)法律在性侵方面是不容易做到公平公正,有保障。但在使用法律的渠道上,司法程序的權利上,法大於權的程度上,美國法治社會與專政社會就大不相同了。但是,對新移民而言,在應用法律方面存在更多的不便。

2)對個人基本生存(包括物質和精神)的平等憲法保障,社會競爭激烈程度和工作選擇機會不同,不需要靠學位地位錢財換得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壓力不同,誘惑也不同?所以造成這類事件的原因有所不同。

你談到美國的情況,多半指的是導師對留學生或者新移民男女造成的某種特權壓力和誘惑。一般情況下,美國的研究生院導師教師的道德標準還是很嚴格的?
回復 qxw66 2022-5-22 02:03
浮平: 1)法律在性侵方面是不容易做到公平公正,有保障。但在使用法律的渠道上,司法程序的權利上,法大於權的程度上,美國法治社會與專政社會就大不相同了。但是,對
學位是越來越不重要。。。但攻博失敗,名聲打擊很大的。。。再說很多專業博士是必須的。。。
至於中外法制差別。。。這個題目太大。。。一言遮之---我傾向於中國文化解決好
回復 浮平 2022-5-22 02:14
qxw66: 學位是越來越不重要。。。但攻博失敗,名聲打擊很大的。。。再說很多專業博士是必須的。。。
至於中外法制差別。。。這個題目太大。。。一言遮之---我傾向於中國
感覺美國人的觀念中想讀博就讀,try it,但能否讀成,是否丟面子不是那麼在乎,或繼續努力,或換成其它的方向,也可以斷斷續續。

對學位的尊重依然普遍,因為學位自身的質量和信譽是主要因素。學位不是用來以一代百,也不是用來學不致用,有些工作需要,有些不需要,overqualified。
回復 qxw66 2022-5-22 02:16
浮平: 感覺美國人的觀念中想讀博就讀,try it,但能否讀成,是否丟面子不是那麼在乎,或繼續努力,或換成其它的方向,也可以斷斷續續。
我同意。。。博士就是導師一句話
回復 浮平 2022-5-22 02:25
qxw66: 我同意。。。博士就是導師一句話
PhD 主要是通過基礎知識訓練以及特殊訓練 --- 用一個未曾找到答案的具體課題來學習使用專業領域中的客觀方法尋找和驗證答案(包括事實依據,理論依據,邏輯推理以及實驗方法)。而這種客觀方法的思維方式訓練又可以推廣使用在其它領域。

不同領域或者學科在不同社會的質量是有區別的。

如你所言,如果一個社會裡的博士們讀了半天還是處處以主觀結論為主,感性為主,偏見為主,論理水平差,邏輯推理差,那麼質量就低,相當於博導一句話,到處戴個博帽更糟糕。
回復 qxw66 2022-5-22 02:37
浮平: PhD 主要是通過基礎知識訓練以及特殊訓練 --- 用一個未曾找到答案的具體課題來學習使用專業領域中的客觀方法尋找和驗證答案(包括事實依據,理論依據,邏輯推理
博士大躍進。。。美國博士也不行,不過至少論文篇幅擺在那裡。。。中國博士連這個底線都沒有
回復 法道濟 2022-5-22 22:02
你丫德育副教授,人面獸心!
回復 qxw66 2022-5-23 11:07
法道濟: 你丫德育副教授,人面獸心!
漂亮女生在哪裡!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