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軟骨病的走資派

作者:qxw66  於 2019-8-26 04: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2評論

山人指出香港回歸是中國空手套白狼,便宜無好貨。。。而且拿西藏作了對比,他的分析精彩之至。

偶指出的則是八旗子弟禍國殃民的懶人做法,其實也是異曲同工。當然,走資派一貫的投降主義也不可低估。周恩來最後高呼「偶不是投降派「,實在他應該喊鄧是投降派。

當然鄧說起來是香港回歸的民族英雄,撒切爾夫人在人民大會堂前摔了一個狗吃屎,傳為佳話,指向中國磕頭。不過現在看,撒切爾夫人是假摔,刻意造成一個外交失敗的氣氛,和走資派配合,糊弄中國人民。

還有人指出,香港僅僅新界是99年租期,而其他地方是割讓。說起來,是中國賺多了。

可問題是,新中國成立以後,以往的不平等條約是無效的,拿那個說事完全大牙。中英聯合聲明是走資派對中國革命的嚴重背叛。

中國革命是中國文化對現代化挑戰的回答,其中最重要,最起碼,最緊迫的任務,就是把自己從帝國主義壓迫下解放出來。當然,西方列強失去了過去的天堂,咬牙切齒是肯定的,哪怕過去一千年,只要有機會,是一定要以十倍的瘋狂,百倍的能力報復的。於美國言,中國就是放大的古巴,伊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雖然這一敵視,現在是打著普世價值和解放中國人民的漂亮幌子。

相比之下,俄國也有同樣問題,最突出的西方利益反映,是蘇聯230年代的白軍叛亂,但是西方在俄國失去的比中國要少很多,這是俄國至今不能成為美國第一號敵人。當然加上其他因素,美國戰略家甚至考慮聯手俄國,孤立中國。其實這種各個擊破戰術,和中國的韜光養晦一樣,屬於可笑的掩耳盜鈴的勾當。

從歷史看,俄國也算西方列強一員,資格至少比日本老很多。現在的俄國,拋棄了共產主義,普金對共產主義,本國共產黨咬牙切齒的程度,也遠超過那幾個共產黨比較強大的西方國家---義大利,法國,日本。現在的俄國,也是西方體制。那為什麼西方對俄國的態度,和冷戰時期不相上下呢?當然很多人說,俄國人血混入太多東方因素,什麼韃靼人,巴拉巴拉。。。偶覺得還是意識形態,雖然俄國放棄了共產主義,布爾什維克的歷史老賬還是永遠背上了,你現在再投降沒用,一定要大宰八塊的。

所以,走資派如果公開投降,那也就按凌遲處理。。。你丫別做大頭夢了,你被大宰八塊是肯定的。伸頭一刀,縮頭也是,走資派啊,人家不和你什麼新型大國關係。。。你丫想活命,必先置敵於死命啊。。。

中國芭蕾舞團赴朝演出,偶注意到第三場清華獨舞,黑板上的「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變成了」組織紀律「。。。顯然,中共要淡化意識形態範圍。。。修正主義了。。。但投降有用嗎。。。

再回到香港問題。雖然山人目光如炬,為走資派的放棄作了精彩辯護,但是在中國刺刀下,中國完全可以,而且應該100%收回權力,而不必作出中英聯合聲明中的種種自縛手腳的放棄權力做法。似乎中共是以英國當局可以接受為底限了!你看現在英國脫歐,英國哪怕損失慘重,都會考慮硬脫歐,中國完全可以硬收回---如果英國敬酒不吃的話。

想,如果香港在英吉利海峽,英國會如此放棄嗎?大英博物館很多中國搶去的珍品,英國敢拿到中國展覽嗎?

學習雷鋒好榜樣,不了,學習普金好榜樣---中國領導人,太弱了。

注意1:05 --- 1:06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9-8-26 05:56
英國殖民地不等於英國的一部分。戰後許多英國殖民地都獨立了。旁邊的印度就是個例子。在南京條約的中文本上,香港交英國治理而不是割讓。這與後來的現實相符。
66好眼力。那句話是走資派最恨的。為別人流血犧牲從來不是中國文化的主流境界。可以為皇上獻身,因為是皇上的臣民。那時天下都是皇上的,百姓也是皇家的奴僕。
這種境界來自西方。上帝是抽象的君主,由於沒有利益關係,眾人在上帝面前是平等的,是兄弟姐妹。所以才有解放全人類的思想。馬克思主義產生於西方,到了東方就水土不服半途夭折了。毛接過這句話的現實意義是克服小農經濟的自私自利,改變由此造成的一盤散沙,同時在國際上建立統一戰線。但急功近利的農民起義者是理解不了的,更不願實行。所以這句話就不能存在。
回復 qxw66 2019-8-26 06:13
mali50: 英國殖民地不等於英國的一部分。戰後許多英國殖民地都獨立了。旁邊的印度就是個例子。在南京條約的中文本上,香港交英國治理而不是割讓。這與後來的現實相符。
6
這話氣魄讓西方抓狂。。。當然是江青授意,但毛本人意見也是可能。。。放棄這話就是投降了。。。
回復 mali50 2019-8-26 08:47
qxw66: 這話氣魄讓西方抓狂。。。當然是江青授意,但毛本人意見也是可能。。。放棄這話就是投降了。。。
習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形式上有點類似、但走的是上層路線、有點一球兩制的味道、即赫魯曉夫同志的社資和平共處都思想。香港一國兩制實驗的失敗說明一球兩制也不會成功、中美衝突遲早會發生。從這個事實來看、中國改革派批判蘇聯社會主義的擴張是一廂情願的、換來的是被全球孤立。
回復 qxw66 2019-8-26 10:07
mali50: 習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形式上有點類似、但走的是上層路線、有點一球兩制的味道、即赫魯曉夫同志的社資和平共處都思想。香港一國兩制實驗的失敗說明一球兩制也不會
嗯嗯,好分析。。。走資派還存僥倖心理,愚不可及。
中國。。。批判蘇聯社會主義的擴張---你在反對毛對蘇聯社會帝國主義的鬥爭?
回復 蔡文姬 2019-8-26 11:07
回復 mali50 2019-8-26 11:24
qxw66: 嗯嗯,好分析。。。走資派還存僥倖心理,愚不可及。
中國。。。批判蘇聯社會主義的擴張---你在反對毛對蘇聯社會帝國主義的鬥爭?
毛的統一戰線包括社會主義國家以外的第三世界國家。這一方面是為了中國加入聯合國有更多國家的支持、另一方面是吸取了中國以城市為中心的革命失敗的教訓。在毛看來共產國際運動與當年的城市暴動一樣、在發達地區搞革命缺乏動力和規模、不過是類似帝國擴張的行為。文革的西線擴張證明了毛的正確、同時社會主義陣營的解體演繹了毛的遠見。說毛與蘇聯爭奪共產國際的領導權是小人之心。毛把這種分歧同樣看作是路線鬥爭而不是權斗。不妥協的毛反修原因皆在於此。但毛還是內外有別、與走資派全面背叛和投降完全不同。
回復 qxw66 2019-8-26 11:27
mali50: 毛的統一戰線包括社會主義國家以外的第三世界國家。這一方面是為了中國加入聯合國有更多國家的支持、另一方面是吸取了中國以城市為中心的革命失敗的教訓。在毛看
毛的三個世界理論有道理。。。那蘇聯變修,社會帝國主義應該怎麼看?
回復 mali50 2019-8-26 11:40
qxw66: 毛的三個世界理論有道理。。。那蘇聯變修,社會帝國主義應該怎麼看?
蘇聯是老問題、不是變了。中國民主革命時期、蘇聯就不信任中國、認為是山溝里的馬列主義。這個毛病一直沒改。在毛看來、共產國際是舊病複發或不知有病。由於蘇聯的支持對中國革命的勝利貢獻重大、毛不想糾纏於過去、而是點到為止、所以說蘇聯變修。這同時還有警示中國的作用。中國農民革命逃不過周期律也是個老問題。毛知道卻故意說是江山變色是同樣的道理、著眼於未來、而不是寫歷史報告。
回復 qxw66 2019-8-26 11:55
mali50: 蘇聯是老問題、不是變了。中國民主革命時期、蘇聯就不信任中國、認為是山溝里的馬列主義。這個毛病一直沒改。在毛看來、共產國際是舊病複發或不知有病。由於蘇聯
這樣啊。。。共產國際小看了中國文化。。。毛小看了中國周期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6 14:44
qxw66: 這話氣魄讓西方抓狂。。。當然是江青授意,但毛本人意見也是可能。。。放棄這話就是投降了。。。
文革的十大 著名劇, 應該是毛澤東主席授 意 的.
回復 qxw66 2019-8-27 02:57
successful: 文革的十大 著名劇, 應該是毛澤東主席授 意 的.
我指的是---黑板上的「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
回復 mali50 2019-8-28 03:18
前面提到香港是英國殖民地、而不是被英國吞併的或中國割讓的。這裡有個視頻解釋了兩者的區別和存在原因:
https://youtu.be/hz7LocuDX_U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7 02: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