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厲害了,偶的黨!--- 評「必由之路」5---立國之本

作者:qxw66  於 2018-12-25 08: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最近出籠的「必由之路」共8集。內容和「厲害了,我的國」如出一撤。「厲害了,我的國」出籠之際正值中興之戰中中國一敗塗地,嚇的「厲害了,我的國」在一片老鼠過街喊打聲中狼狽逃串。但現在看來走資派想想還是不太甘心,以「必由之路」氣勢洶洶變本加厲捲土重來了。。。

最有意思的是第五集---立國之本。我覺得是重點,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這集成功了,全集就成功了中共大言不慚要自我標榜了。。。但感覺太差,自我貼金顯的拙劣和勉強。算最不成功的一集。

好多年沒回國,無以評判國內的成就,當然走資派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是可能的,比如扶貧救災,發揚了中國文化的優勢。。。和中國幾千年歷史看,可能也算一個盛世了。但是不是超過了中國歷史上很多次的盛世(幾乎每個朝代都會有)?偶不知道。

中國的成就主要來自於人民辛勤的勞動。執政者只要保證了和平的環境,則歷史上都是盛世。

那麼,共產黨的功勞是保證了和平?那如果沒有共產黨,說不定國民黨也能保證和平?偶記得從前翻到過一本書,叫什麼「建世十年」,台灣作家陳某某。。。虛擬國民黨內戰消滅了共黨,巴拉巴拉,這個太虛擬,偶不喜歡,不看,不過好像他說什麼2000中國就超過美國了。。。巴拉巴拉。顯然作者蠻否定共產黨的領導的,哪怕和平了也不行,還不如國民黨。

當然偶也不怎麼看好國民黨,那麼腐敗,2000超美國,笑話大了。只怕做美國永久殖民地,藩屬國,差不多。

很多人說習要左轉了!偶起鬨平反四人幫,當然是好玩。但從劇里看,沒啥左的跡象。應該還是鄧的路線。走資派還在走。

那麼8900萬黨員大黨得到人民擁護了?偶不知道!沒有太看出一種信仰的情結,雖然畫面里頻繁的宣誓,但或許就是沒有了,所以才拚命做表面文章?不過有一點,就是當局也不傻,知道人民的擁護十分重要,而黨的建設,他的確也拿不出啥錦囊妙計。你叫偶作王滬寧,哎哎!咳咳!別!還是小王,你來做算了!以前老毛命令大家大公無私,效果可疑。當局也不敢重滔復澈。和40年以前英雄人物層出不窮比,現在連一個好點的樣板都沒有了,慘。叫個大學生入黨,居然是偶們家都是黨員,很多都是20歲入的!結果小姑娘家家的,20歲前也入了。。。,以前入黨是光榮,需要表現好,現在是倒過來求爹爹,告奶奶了。。。

最臭的一筆還是把新四人幫等人伶上來過堂,這反而讓人覺得所謂反腐,其實就是一個派別鬥爭。從閃過的鏡頭也看得出,中國現在習最大,江胡其次。老人斑大抵以江胡瓜分。派別鬥爭倒好了,他還不鬥,結果就是游兵散勇這些主都抓出來了。

沒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中國也未必差,雖然中國的好壞,確實是以這個黨的質量來決定的,改革開放很大程度腐蝕了黨,所以其實應該是更差了。朝鮮內外條件那麼惡劣,人家也沒有水深火熱么。而且現在對美的奴顏鄙棄,根本就是40年以前沒有的。40年以前也沒有多浮財流失海外(幾乎每個官員?),貪官一抄家幾噸人民幣的。所以,好意思「必由之路」5---立國之本自吹自擂,實在讓人汗顏了。該做的,應該是相反,不是歌功頌德,而是暴露問題---比如那個溫家寶,有多少錢?薄熙來,腐敗什麼了?怎麼令人信服?!

但客觀的說,無論怎樣予以何等負面評判,習近平總體我以為是成功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你懂的 2018-12-25 10:08
習近平總體我以為是成功的--稱帝以及與全世界為敵等方面,我贊成
回復 ryu 2018-12-25 11:45
走資派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是可能的,比如扶貧救災,發揚了中國文化的優勢。。。
沒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中國也未必差。。。
回復 夕明 2018-12-25 13:26
你不敢回國嗎?
回復 南沙2 2018-12-25 17:25
最後一句話還行
回復 Kalco 2018-12-25 17:53
習近平反貪腐禁止黨員幹部大規模公款吃喝嫖賭,應該算是成功的。
回復 Sc2885375 2018-12-25 22:37
愛親戚朋友,所以移民後幾十年來每年最少回國一趟,除了2003年沙士那慘烈的一年。
奇怪,這麼愛黨國,好多年不回國?真的腳這麼老實?
回復 Sc2885375 2018-12-25 22:41
同樣問題:老毛也殺貪官禁腐敗,算是成功或算是失敗?1949年以來,貪風腐敗仍與共產黨如影隨形。
回復 mali50 2018-12-25 23:32
66聖誕快樂。
還在糾結? 過節了、看部俄國(教會)製作的一部電影"帝國的陷落、拜占庭的教訓":
https://youtu.be/i9M4WcH5q5c
這彷彿是特意為今天的中國製作的。偏重宗教觀念、但十分中肯。
中國雖沒有拜占庭的輝煌、但沒落和衰亡及其相似。曾經靠地理環境和優勢生存、雖幾次亡國而能倖存。但在工業和交通打破了這種地理屏障后、沒有烏托邦信仰的中國迅速走向衰亡。拜金和腐敗、喪失金融和工業主導權、淪為西方殖民地。中國改革時的WTO協議和以後的貿易協定像極了當年拜占庭改革時簽署的"黃金本書"、逐步讓出貿易和關稅權力。今天的中國已經失去原來的東西安全、南海新疆面臨難以擺脫的威脅。台灣也在走向獨立。中國的未來、如果沒有醒悟、將毫無懸念。
回復 mali50 2018-12-25 23:41
每個中國人都應一看的電影。公知和貪官們以為金錢可以救國救自己、結果被土耳其佔領者施以酷刑殺光、屍體喂狗。公知們應該好好想想為什麼。
回復 john71 2018-12-26 02:32
66兄啊,拜讀了通篇,好文章不假!可這最後一句我怎麼看著都象被中宣部五毛改動過呢?   
回復 qxw66 2018-12-27 01:58
你懂的: 習近平總體我以為是成功的--稱帝以及與全世界為敵等方面,我贊成
  
回復 qxw66 2018-12-27 01:58
ryu: 走資派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是可能的,比如扶貧救災,發揚了中國文化的優勢。。。
沒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中國也未必差。。。
  
回復 qxw66 2018-12-27 01:59
夕明: 你不敢回國嗎?
沒錢回國,國內香煙多,確實不敢
回復 qxw66 2018-12-27 01:59
南沙2: 最後一句話還行
回馬槍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00
Kalco: 習近平反貪腐禁止黨員幹部大規模公款吃喝嫖賭,應該算是成功的。
是,至少表面文章要做么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01
Sc2885375: 愛親戚朋友,所以移民後幾十年來每年最少回國一趟,除了2003年沙士那慘烈的一年。
奇怪,這麼愛黨國,好多年不回國?真的腳這麼老實?
偶不愛黨國,偶愛走資派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02
Sc2885375: 同樣問題:老毛也殺貪官禁腐敗,算是成功或算是失敗?1949年以來,貪風腐敗仍與共產黨如影隨形。
毛不能算太成功,這方面。。。半斤八兩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05
john71: 66兄啊,拜讀了通篇,好文章不假!可這最後一句我怎麼看著都象被中宣部五毛改動過呢?    
因為最後一分鐘要下網了。。。只能長話短說了。。。所謂愛知深責之苛
關於習的評價,應該另起一文。。。中國問題多,主要責任未必是他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09
mali50: 每個中國人都應一看的電影。公知和貪官們以為金錢可以救國救自己、結果被土耳其佔領者施以酷刑殺光、屍體喂狗。公知們應該好好想想為什麼。
這樣啊。。。東羅馬被突厥滅亡結果這樣。。。誰叫他們喊了十字軍呢。。。

中亞人蠻殘忍的,蒙古人也是。。。古代中國人也厲害,當然還是穆斯林最厲害
回復 qxw66 2018-12-27 02:13
mali50: 66聖誕快樂。
還在糾結? 過節了、看部俄國(教會)製作的一部電影"帝國的陷落、拜占庭的教訓":
https://youtu.be/i9M4WcH5q5c
這彷彿是特意為今天的中國
必由之路總體來說,還是給愚民看的。。。你應該做常委了。。。這樣憂國憂民。。。是有點積重難返的味道。。。但孟的眼前危機會說明很多問題,走資派被逼到死角了。。。拭目以待吧。。。習沒有稍微大一點的動作。。。比如清理裸官。。。。令人失望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