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江歌:偶是求仁得仁,請不要道德審判

作者:qxw66  於 2017-11-16 07: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中國女留學生死了很多,偶早麻木不仁了。。。沒想到最近的江歌案,竟然爆發了。。。劉鑫受人之恩,無以回報,遭到眾人道德審判。在眾多網友聲音中,人性沒贏,咪蒙贏了是偶比較欣賞的。

首先,偶要充分肯定江歌的義薄雲天壯舉。當然很多網友質疑江歌沒有首先保護好自己有責任,但江歌不是諸葛亮,她如何能估計到罪犯會兇殘到這步田地?無論如何,江歌之舉偶覺得是超越了歐陽海了,因為她救助的是一個活生生的朋友,這讓我們感到溫馨。

中國人講義氣,講恩怨。所謂「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紅燈記里,李玉和對李奶奶說:從此以後,我就是您的親兒子, 這孩子就是您的親孫女!偶想,江歌以己命換了你命,你劉鑫難道不應該對江母說:『從此以後,我就是您的親閨女, 您就是偶的親媽媽!』么?

但是,就江母這方面,拿江歌的壯舉,犧牲當資本,好像你劉鑫就欠了一條命債,這個不僅境界太低,其實也褻瀆了江歌的義舉。難道,比如說江歌救了劉鑫,就應該討價還價要報酬了不成?!

有人就伯夷,叔齊不食周栗而死問孔子的看法,孔子回答:求仁得仁,有何怨哉!如果我們現在問江歌,你是不是後悔了---既然劉鑫現在這麼恩斷義絕?江歌:偶是求仁得仁耳!這和劉鑫願意或者不原意回報有關係么?沒有啊。難道,做好人就是為了要回報耳?

當然,江母這方面的境界,我們不能作要求,也沒有道德,正義,判定的權利。江母可以做她認為任何適當的,包括向劉鑫提出控告。

人心都是肉長的,劉鑫應該不至於良心湮滅到了知恩不報的地步?但是,如果江母方面過於主動緊逼,討債一般,不可能不激發出劉鑫的逆反的抵抗心理---您就是偶的親媽媽!但那畢竟是自願的,到了牛頭被強迫喝水,那水怎麼可能甜呢?

就劉鑫言,為了逃命,反鎖了門,不算錯,總不見得讓罪犯再把自己殺了你才高興?如果自己還是被殺了,那江歌不白白犧牲了么?偶以前的八卦同學ZF給偶一個故事,丫一個同學在紐約遇匪,驚恐之際,道:偶沒錢!偶姐有!遂領匪抄了姐家。能太怪他么?

最後,偶還是要強調:江歌太偉大,太了不起了,比歐陽海,比劉胡蘭,更讓偶感動耳!但是現在,居然沒能感動劉鑫本人?

這到底,是誰的錯呢。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7-11-16 10:07
傳媒及眾多網民忽然道德高尚,群情激憤地圍剿劉鑫,似乎不迫死人誓不罷休。
回復 qxw66 2017-11-16 10:16
9771: 傳媒及眾多網民忽然道德高尚,群情激憤地圍剿劉鑫,似乎不迫死人誓不罷休。
真理過頭就不好。。。顯示自己情懷高尚不如顯示自己寬於待人。但如果對自己這麼要求,自然沒有問題。
回復 9771 2017-11-16 10:47
對江媽媽深表同情,但不贊同其在日本的言行,這是在干預司法公正,希望她明白。
以暴制暴、殺人償命這個觀念在國人心中太根深蒂固。
回復 gushu 2017-11-16 11:04
江媽媽的格調的確是低下的,這毋庸置疑。不過江歌的行為的確是義薄雲天?有待探討。劉的前男友來的目的是找劉複合,而不是強盜劫匪來劫財劫色。這是肯定的。那麼怎麼複合變成兇殺了?是不是江的處理方式激化了矛盾?本來不需要人死的事情,由於方式方法的錯誤搞成了悲劇?
回復 qxw66 2017-11-16 12:32
9771: 對江媽媽深表同情,但不贊同其在日本的言行,這是在干預司法公正,希望她明白。
以暴制暴、殺人償命這個觀念在國人心中太根深蒂固。
是,她最可憐. 不過那兇手確實該殺.
回復 qxw66 2017-11-16 12:37
gushu: 江媽媽的格調的確是低下的,這毋庸置疑。不過江歌的行為的確是義薄雲天?有待探討。劉的前男友來的目的是找劉複合,而不是強盜劫匪來劫財劫色。這是肯定的。那麼
現在只能聽到兇犯一面之詞了. 過江歌的行為的確是義薄雲天,還是無端刺激兇犯,我們只能揣測,但於兇犯的歷史,和江歌的為人看,兇犯兇殘的可能性大很多.而且,我傾向於不認為前男友來的目的是找劉複合,而是找劉算賬,是否原來就想殺人,非常可能.但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廝實在應該判死,而且立刻執行.
回復 simonlunyc23 2017-11-16 13:20
怎麼聽著聽著口風就變了。其實我們不必把江歌抬高到英雄的地位,人家就是個平凡的小姑娘,只是幫忙閨蜜時背了運。其實前前後後所有的報道中並沒有提到江母曾向劉鑫要求補償,它只是想了解愛女生前最後一刻的情況,後來發生的一些列風波只是因為劉鑫千方百計躲避才引起的,若連這一點都要苛責就未免不近人情了。
回復 qxw66 2017-11-16 13:47
simonlunyc23: 怎麼聽著聽著口風就變了。其實我們不必把江歌抬高到英雄的地位,人家就是個平凡的小姑娘,只是幫忙閨蜜時背了運。其實前前後後所有的報道中並沒有提到江母曾向劉
劉情操不高沒有疑問,她父母簡直更糟。但全民大批判不可取。對劉言江就是英雄。
回復 ryu 2017-11-16 14:46
66你倒是鮮亮滴,各打50?還把孔子也拖了出來。
回復 西部華人 2017-11-16 23:54
人傻上帝也沒轍,應該從小教育孩子面對激怒的人跑開是上策,跑不開就躲起來,如果有危險就開槍自衛直接射殺壞人。不要替警察去見義勇為。
回復 坡上白村 2017-11-17 03:11
兇手自然會由法律來進行審判。可是江的母親,先不要評論她的境界,假如我們身處她的境地,我們還會風度,境界俱佳,並且滿是人文情懷地去原諒那個劉鑫嗎?估計我是做不到的。
滿是戾氣的時代,到最後,誰也沒有辦法原諒誰。
真心同情江的母親。
回復 qxw66 2017-11-17 06:22
ryu: 66你倒是鮮亮滴,各打50?還把孔子也拖了出來。
是鮮亮滴!不過幾瓢狗屎下來,偶還是臭了大街。。。
回復 qxw66 2017-11-17 06:23
坡上白村: 兇手自然會由法律來進行審判。可是江的母親,先不要評論她的境界,假如我們身處她的境地,我們還會風度,境界俱佳,並且滿是人文情懷地去原諒那個劉鑫嗎?估計我
那是,江母無可指責。。。
回復 qxw66 2017-11-17 08:12
推薦:http://news.crea空格 ders.net/china/2017/11/16/1890473.html
回復 白露為霜 2017-11-17 08:40
錯是殺人犯的錯,江歌也沒有料到事情會發展的殺人的地步。死的很冤枉是真的,說她偉大也談不上。
回復 gushu 2017-11-17 08:47
qxw66: 現在只能聽到兇犯一面之詞了. 過江歌的行為的確是義薄雲天,還是無端刺激兇犯,我們只能揣測,但於兇犯的歷史,和江歌的為人看,兇犯兇殘的可能性大很多.而且,我傾向
說實在的,整個事件的真相現在還處於保密狀態,外人真不好評論。昨天在喜馬拉雅app上徐靜波的【靜說日本】最新一集中說,劉鑫和江歌回家時,劉鑫進門后,江歌半隻腳踏入房門時,早就埋伏的嫌犯用刀勒住江歌的脖子拉出房門,最後在走廊殺害。這也很有疑點,嫌犯和江歌,到底為什麼有仇殺這麼大的仇恨?目的如果是劉的話,把江推進去就好了,兩個女孩都可以控制,在屋裡殺人或者談判豈不是更好?
劉鑫是人渣,嫌犯當然也是人渣,與人渣劉家關係好了幾年的江家的道德水平,說實在的不會好到哪裡去。江媽媽現在的潛台詞就是要劉鑫陪葬。如果江媽媽是古代的慈禧太后,劉鑫全家都已經陪葬了。客觀上,劉家只是道德水平不高,怕江媽媽訛詐他們錢,事後缺少關愛而已。嫌犯為什麼只來殺江歌,這個直接原因應該跟劉鑫無關的。
回復 qxw66 2017-11-17 09:23
gushu: 說實在的,整個事件的真相現在還處於保密狀態,外人真不好評論。昨天在喜馬拉雅app上徐靜波的【靜說日本】最新一集中說,劉鑫和江歌回家時,劉鑫進門后,江歌半
你的分析很有邏輯性。兇手動機最難理解,很多人怪到江刺激兇犯了。但歷史的看,兇犯從來人渣,所以其喪心病狂,我們不必過於美化他了。
回復 qxw66 2017-11-17 09:27
西部華人: 人傻上帝也沒轍,應該從小教育孩子面對激怒的人跑開是上策,跑不開就躲起來,如果有危險就開槍自衛直接射殺壞人。不要替警察去見義勇為。
是的。而且不要交劉這樣的垃圾朋友。
回復 qxw66 2017-11-17 09:28
白露為霜: 錯是殺人犯的錯,江歌也沒有料到事情會發展的殺人的地步。死的很冤枉是真的,說她偉大也談不上。
啊是。但從劉的角度看,江比上帝更偉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