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胖啊,偶怕你差袁世凱遠唉!

作者:qxw66  於 2017-4-2 02: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4評論

關鍵詞:朝鮮問題, 核污染, 釣魚島, 南海

實在沒有看出來習胖和川普會談能談出什麼,弄不好是兩人大吵一架。因為現在中美主要的焦點在亞洲,而目前川普是咄咄逼人,而習胖根本沒有後退的餘地,兩個人只能迎頭相撞,所以與其如此,實在不如眼不見為凈。 

目視中國現在處於戰略防範,顧此失彼,在東亞的四個地方:南海,台灣,釣魚島,朝鮮問題上,手忙腳亂。現在突然提出對台灣一國二治,是一個明顯讓步,是一個戰略收縮。

而反觀美國,一方面加緊薩德,一方面鼓動日本,暗中和台灣暗通,南海可能是一時無機可乘,但美國似沒有任何退讓之勢,南海沒有進入12海里應該是目前不打算和中國大攤牌。

但對朝鮮的壓縮加劇了,顯然,美國的智囊認為朝鮮是中國的腳踵。所以中國只能做好美國突然攻擊朝鮮的準備,如果放之任之,局勢可能失控。因為朝鮮受攻擊后,無論是否有力反擊,中國都很被動,朝鮮可能因此崩潰,也可能大規模難民潮,甚至大規模核污染,如果南韓統一朝鮮那更是中國最大噩夢,有人指這樣韓國就會趕走美國所以有利中國---痴人說夢!如果韓國得手,美國更加不會松狗鏈子,中國只是白白丟掉屏障。

為了阻止這些,中國當然會盡全力阻止朝鮮主動出擊,但目視朝鮮不會這麼做,所以更大的危險是美國主動攻擊。所以習胖的任務首先是幫助朝鮮準備受攻擊,其次是警告美國不得輕舉妄動。從這個意義上,金胖習胖是一點通的。

避免戰爭的最好辦法是準備接受戰爭。綏靖是鼓勵對方動武。而中國在朝鮮綏靖是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就是腐敗透頂的清朝,也有袁世凱在朝鮮打了幾個漂亮仗,至少那個時候,狗日的還算一個民族英雄。習胖,你不會那麼窩囊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7-4-2 03:14
習胖急著見川普的動機,我至今也沒聽到一個令人滿意的估計。你給估計一下吧。我自己隱隱約約看出兩點:一、別人都怵你川普,老子不鳥你,看我親入虎穴將你擒拿;二、求川普幫個忙,先給我個面子,19大前幫我穩住亞洲局勢,別給我添亂,等我19大坐穩龍椅后再回報你(屁,等我坐穩龍椅后再來收拾你)。你覺得有譜嗎?
回復 泥馬 2017-4-2 03:59
太悲觀了吧。此次峰會是大買賣交易時刻,對兩國關係十分重要。美國的交易籌碼川普總統已經拿出手了,就是台灣一中和南海暫停挑戰中國,二者構成同意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核心利益的新型大國關係內涵。要交換的是中國制裁北朝鮮和萬一美國動武不參戰援朝,此外還有川普也覺得難談下來的經貿中國大讓步。如此,美國兩個籌碼換中國兩個籌碼,雖然不一定都能小蔥拌豆腐那樣清楚地談成,但達成原則共識讓部長們以後接著討價還價也算成就。在朝鮮動武上,中國公開表態肯定不會同意動武,但達成對核試加大制裁力度和私下摸底傳遞要求中國不參戰援朝的信息就算成就了。
回復 qxw66 2017-4-2 04:06
農家苦: 習胖急著見川普的動機,我至今也沒聽到一個令人滿意的估計。你給估計一下吧。我自己隱隱約約看出兩點:一、別人都怵你川普,老子不鳥你,看我親入虎穴將你擒拿;
哈哈,你這解讀,非常主觀啊
回復 qxw66 2017-4-2 04:10
泥馬: 太悲觀了吧。此次峰會是大買賣交易時刻,對兩國關係十分重要。美國的交易籌碼川普總統已經拿出手了,就是台灣一中和南海暫停挑戰中國,二者構成同意不衝突不對抗
偶就擔心這個。美國的所謂兩個讓步根本是空的,本來就是那樣,根本不是讓步。而要中國那麼退讓是徹底丟掉朝鮮戰爭的成果,白送。如果習敢如此亂來,中國會立刻叫他下台。
回復 泥馬 2017-4-2 04:18
qxw66: 偶就擔心這個。美國的所謂兩個讓步根本是空的,本來就是那樣,根本不是讓步。而要中國那麼退讓是徹底丟掉朝鮮戰爭的成果,白送。如果習敢如此亂來,中國會立刻叫
雖然擺出動武架勢,但一般打不起來。萬一失控打起來了,猜測中國軍隊會迅速前出進入北朝鮮邊境地區100-200公里縱深構建邊境掩護防線和就地安置難民。
回復 徐福男兒 2017-4-2 04:25
qxw66: 偶就擔心這個。美國的所謂兩個讓步根本是空的,本來就是那樣,根本不是讓步。而要中國那麼退讓是徹底丟掉朝鮮戰爭的成果,白送。如果習敢如此亂來,中國會立刻叫
「中國會立刻叫他下台。」 誰叫他下台?中國老百姓?還是中國官員?還是你?
回復 qxw66 2017-4-2 04:27
徐福男兒: 「中國會立刻叫他下台。」 誰叫他下台?中國老百姓?還是中國官員?還是你?
回復 qxw66 2017-4-2 04:30
泥馬: 雖然擺出動武架勢,但一般打不起來。萬一失控打起來了,猜測中國軍隊會迅速前出進入北朝鮮邊境地區100-200公里縱深構建邊境掩護防線和就地安置難民。
同感。但與其如此,不如防禍於未然。
回復 qxw66 2017-4-2 04:30
泥馬: 雖然擺出動武架勢,但一般打不起來。萬一失控打起來了,猜測中國軍隊會迅速前出進入北朝鮮邊境地區100-200公里縱深構建邊境掩護防線和就地安置難民。
同感。但與其如此,不如防禍於未然。
回復 徐福男兒 2017-4-2 04:33
qxw66: 偶
你上台,中國就有希望了。
回復 泥馬 2017-4-2 04:44
qxw66: 同感。但與其如此,不如防禍於未然。
防是難辦的,金三胖油鹽不進誰說也不聽,受制裁也非要核爆不可。而且,在戰略上,只要能維持住局面,加劇軍事對峙符合中國戰略利益,即分散牽制美日軍力於東北亞,減輕東海南海方向軍事壓力。所以,中國主要是勸和以及跟隨安理會決議有限制裁,把主要責任和包袱推給美國。與真心反對的薩德的反應差距就可以對比出不太上心,原因就在於它是雙刃劍,利弊皆有。而且只要不失控動武,利大於弊。
回復 qxw66 2017-4-2 05:09
徐福男兒: 你上台,中國就有希望了。
偶上台倒水,中國就有希望了
回復 qxw66 2017-4-2 05:11
泥馬: 防是難辦的,金三胖油鹽不進誰說也不聽,受制裁也非要核爆不可。而且,在戰略上,只要能維持住局面,加劇軍事對峙符合中國戰略利益,即分散牽制美日軍力於東北亞
是這樣,誰先動武中國就打誰。但薩德中國白吃一虧中國不能算了。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4-2 09:26
習胖就不能來邀賞嗎?你幹嘛攔著人家。習胖說,'俺的華人第五縱隊對您老當選貢獻可不小啊,絕不比俄國人差。他們也就能造造謠編編假新聞啥的,俺那第五縱隊的選票可都是實打實的呀。'
回復 qxw66 2017-4-2 10:54
舌尖上的世界: 習胖就不能來邀賞嗎?你幹嘛攔著人家。習胖說,'俺的華人第五縱隊對您老當選貢獻可不小啊,絕不比俄國人差。他們也就能造造謠編編假新聞啥的,俺那第五縱隊的選
要的。可現在華人已經在逃離美國了。
回復 mali50 2017-4-2 11:57
交了不錯的作業。
朝鮮原被美國用來對抗中俄。資本主義烏托邦精英還不敢撕破面具露出吃人的真相。各位也許不記得了,小布希時代美國就開始布署反導系統,同時提出先發制人的新戰略。而當時的借口居然是提防中國的核武!馬葛亮當時高瞻遠矚地道破這是借中國之名防備俄國,實際上是準備對俄施行核手術。所幸當時美國反導體系未能過關,連續試射失敗。
隨後又借伊朗制核繼續在東歐布署反島體系。俄國釜底抽薪,說服伊朗放棄核武,條件是承擔伊朗的安全合作。所以美國失去了伊朗借口,只能集中渲染朝鮮借口。
現在川普上台,美國的戰略可能發生巨大的變化。川可能放棄對俄國或中國的核打擊,改用分解中國和殖民俄國的新戰略。不能不承認這個新戰略比小布希的核打擊戰略高明和現實許多。如果真是這樣,川可能放棄朝鮮用於反導借口的作用,而直接解決朝鮮的核武。這就必須探的中國的底線,獲得中國不會幹涉的承諾,然後利用這個承諾最後佔領朝鮮。
回復 qxw66 2017-4-2 12:15
mali50: 交了不錯的作業。
朝鮮原被美國用來對抗中俄。資本主義烏托邦精英還不敢撕破面具露出吃人的真相。各位也許不記得了,小布希時代美國就開始布署反導系統,同時提
鄧小平打越南 ,是化友為敵。而放棄朝鮮,是一門耳盜,胸口對準刺刀。更加嚴重。怎麼可能
回復 mali50 2017-4-2 12:29
qxw66: 鄧小平打越南 ,是化友為敵。而放棄朝鮮,是一門耳盜,胸口對準刺刀。更加嚴重。怎麼可能
中國已無力反制美國,需要的只是面子。中國最近又重申裁減陸軍20萬就是暗號。美國會用一個模糊的說法讓中國保住顏面。然後得寸進尺變成既定事實。甚至在中國面前說是為了防範俄國,俄國才是中國的後患。然後像季幸格用蘇聯曾想核打擊中國的謊言騙中國一樣,說朝鮮秘密準備核打擊中國,並已獲得普京的同意,給中國向國人交代的借口。(當然到普京面前也會如法炮製,只是把俄國換成中國)。一切就有可能搞定。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7-4-2 19:59
熱臉貼冷屁股。習胖色厲內荏,反腐反到沒朋友,正所謂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當初川普一上台,忙不迭的拍電報,哪知川普都不鳥你,口交部也不敢吱聲,如今去莊園一會,肯定是一談各表,川普說我向習施壓朝核問題(其實中國已經對朝鮮沒有影響力,恰如當年蘇聯壓制不住中國一般),自由貿易問題等等,習外交也說交換重大意見,達成重要共識,發表重要講話,如何在日,韓,台等小兄弟前炫耀一番,僅此而已。
回復 qxw66 2017-4-3 04:25
mali50: 中國已無力反制美國,需要的只是面子。中國最近又重申裁減陸軍20萬就是暗號。美國會用一個模糊的說法讓中國保住顏面。然後得寸進尺變成既定事實。甚至在中國面前
不會那麼可怕吧?那樣中共不成了美國代理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