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來吧,航母

作者:qxw66  於 2015-11-3 02: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正當大大和英國女王在白金漢把酒言歡之際,美國突然宣布準備巡航南海。這實在給人砸場的感覺。好像你在和小三翻雲覆雨,『方才入港,正在得趣』,突然有人砸門,或者拍你屁股,』混蛋,起來,起來!』,壞你好事。

有人譴責在中國危機來臨,而且是罕見的戰爭危機時刻,大大應該火速回國。當然你是諸葛亮,知道這是一場虛驚,就可以說這是大驚小怪之舉。那我拿你也沒辦法。

無論如何,美國打臉,讓大大白金漢飯沒有吃爽是肯定的。大大是不是心不守侍偶不知道,但即便大大壓住驚慌,強顏歡笑,英國主人還是心裡有素,知道在這種心事重重之下,一切都打了折扣。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如果好事沒有怎麼壞掉,好心情則無論如何,都壞掉了。中國文化講面子,講情義,美國如此惡意單挑,中國人自然點點滴滴在心頭。偶不知道英國文化如何,美國尼馬你這麼壞偶好事,偶會饒你么?相信,如果英國本來打算譴責中國,反對中國的南海立場的話,現在都不得不轉變立場了。英國人怎麼都不可能那麼賤:你打了偶臉,偶再來為你叫好。

大大打落牙齒和血吞,是有好處的,如果像前面朋友說的,一看不好,從白金漢立刻撤宴,那英國小三會怎麼想?倒可能怪中國了。

所以,大大忍辱負重其實是圍棋定式,沒有懸念,如果O8有其他指望,那丫就是錯棋,昏著。而且,不可能不對整個英國外交產生影響,換言之,小三不可能不怒,而讓中國賺大了。

接下來的荷德法三國,也會一起受影響,效果類似,雖然沒有在翻雲覆雨那麼嚴重。看來,本來,美國老大圍堵中國世界響應,現在歐洲肯定泡湯了。北約也別想了。歐洲的反感其實由來已久,從科索沃,伊拉克,到敘利亞。都是美國在積極製造難民,也都是在砸歐元,就是希臘,也是高盛製作的木馬。便是烏克蘭,也是美國在挑動和俄羅斯的不和,加劇了矛盾。俄羅斯現在插手敘利亞,如果放以前,歐洲肯定譴責,現在是歡迎都來不及了,歐洲總算醒悟跟美國走的好處了。偶比較吃驚的是默克爾竟然會支持荷蘭法庭的,估計是個老太太外交烏龍事件.連英國都不至於會如此開罪中國了.中國堅決不理睬這個什麼爛法庭,完全正確.以前國民黨,指望國聯,結果仍然是:弱國無外交.

對這種西方工具,應該像魯迅說的:連眼珠子都不轉過去一下.

從邏輯上看,美國一動手就不應該後退,所謂,一不做,二不休。圖窮匕見還會收兵么?美軍應該是做好了全面開戰的準備了。而且,一旦覺得戰有利,應該不難連續逼迫中國開戰。

但,任何人都看不出美國和中國開戰可能帶來好處。所以,令人震驚的是O8何以作出如此下下之策的?!

我們就僅僅考慮對美國最有利的情況把中國的海空軍,二炮一個晚上消滅了又能怎麼樣?能把中國的陸軍消滅了?朝鮮戰爭還不說明問題么?什麼?焦國標會帶路?恐怕王小二更會.像清政府那樣賠款?推翻中共,劉曉波執政?怎麼可能,就算本來中共已經搖搖欲墜了,你這一打,反而不倒了差不多.美國二次大戰的好處,第一是弱化了其他大國,而現在僅僅弱化一個中國,美國好處太少,第二是美國自己生產力的發展,但顯然對華戰不可能長期刺激美國生產力,而且美國人早懶掉了,吃福利習慣了,哪個還來聽你愛國的宣傳,而且美國製造業早空心化了。

傻瓜都看得出,美國那麼多智庫,做什麼吃的呢?至少基辛格要諫言吧?O8白日夢該醒醒了.

,請神容易,送神難牛奶翻掉哭沒用.你後面再收兵,再低調,這個影響都不可能消除了比如說以後的美國總統對中國很友好,拉森艦的影響就沒有了?不可能,永遠存在了,定格了。

無論如何,美國將付出無法估量的慘痛代價感情一旦挫傷,永遠不可能修復.就像一對夫妻,再恩愛,但如果有一句夠'漂亮'的話,就足以讓對方情斷意絕,立刻分手。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但以後中國更強大,所以,與其晚打,不如早打!有道理。

想清楚(,你的決定是孟非),一旦做了,就沒法回頭了.還是這句話:一不做,二不休,來吧,航母。

===================================================

八卦:

中俄關係:20觀卦。反爻(16)所以重要的是兩個反的---結果:小人開始得利,君子有損,但後來君子無損。

中日關係:45脆卦,反爻(2356)所以重要的是兩個未反的---結果:極其和平。

中美關係:29坎卦。無反爻。所以看卦意:面對艱險,勇往直前。顯然,關係是坎坎坷坷的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陳營 2015-11-3 10:21
很巧剛看過一個中美軍事實力對比的微信,大體上是說中國的陸軍和美國的陸軍實力相當。海空實力相差懸殊,中國不及美國的五分之一。但是核彈這個玩意兒太可惡,打中一個和打中十個,在意義上是一樣的,美國無法保證中國一個核彈都打不到美國。這樣看來美國陸軍與中國陸軍交手的機會很小。而海空軍現在不打掉中國,等那些小島都建成了城市,美國就再沒機會了。
回復 qxw66 2015-11-3 10:26
陳營: 很巧剛看過一個中美軍事實力對比的微信,大體上是說中國的陸軍和美國的陸軍實力相當。海空實力相差懸殊,中國不及美國的五分之一。但是核彈這個玩意兒太可惡,打
為什麼---等那些小島都建成了城市,美國就再沒機會了? 因為有陸軍了
回復 陳營 2015-11-3 11:24
qxw66: 為什麼---等那些小島都建成了城市,美國就再沒機會了? 因為有陸軍了
我認為中國只對自己的領土(海)有要求,那些小島距離大陸太遙遠,作戰飛機如果從本土起飛,也只能飛到那裡就返航,無法作戰。如果建設了小島城市,有了陸地性支援能力,再配合航母支援,打掉美國的航母群還是有可能的。中國短時間不可能有遠海作戰能力(可能也沒有那種世界警察的戰略),所以以陸地為支援的近海保衛作戰還是有勝算的。這也是我認為釣魚島根本不可能開戰的原因,中國路基火力能夠覆蓋到日本大部分地區,日本不敢向中國開戰,美國也不會為了日本與中國開戰。
回復 qxw66 2015-11-4 01:13
陳營: 我認為中國只對自己的領土(海)有要求,那些小島距離大陸太遙遠,作戰飛機如果從本土起飛,也只能飛到那裡就返航,無法作戰。如果建設了小島城市,有了陸地性支
美國不會為了日本與中國開戰,但會為了別的。。。中國應該會為南海不惜一戰,日本方面可能會緩一緩。。。
回復 陳營 2015-11-4 04:57
qxw66: 美國不會為了日本與中國開戰,但會為了別的。。。中國應該會為南海不惜一戰,日本方面可能會緩一緩。。。
應該如此,中國在南海那是領土主權問題,非死戰到底不可。美國是為利益而戰,所以得不償失,或所得甚少的事情美國不會去做。永遠的利益,決定了美國的戰略。美國對他國的領土以及對他國的直接統治沒有興趣,那樣成本太高,所以美國實實在在是只要利益。就日本而言。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都不輸美國,但是他必須聽美國話,為美國利益做貢獻,但在國家統治上就一定要日本人去統治。這個模式是美國在全世界的模式,薩達姆不聽話了,殺掉,換一個聽話的就是了。只是面對中俄這樣的國家,實在難辦。蘇聯沒了,普京不聽列寧的話,更不聽美國的話。中國,毛澤東死了,上來個主動聽話的鄧小平,可惜命不長。如今的習大大雖然不是毛澤東,卻絕不會聽美國話。所以美國只能堅持長期給中國搗亂,期待下一屆或以後的中國領導人能像日本那樣當美國狗。
回復 qxw66 2015-11-4 05:06
陳營: 應該如此,中國在南海那是領土主權問題,非死戰到底不可。美國是為利益而戰,所以得不償失,或所得甚少的事情美國不會去做。永遠的利益,決定了美國的戰略。美國
矛盾各有功過。。。毛理想,鄧實惠。習怎麼回事偶不清楚。。。中國領導人不會十分聽話的。鄧是太聽話了,居然主動打越南,毛會氣死的。

日本擺脫美國是遲早的事。。。中國必須準備兩手。中國應該和任何國家友好,但萬一兜上打架迷,那就只能成全對方。
回復 陳營 2015-11-4 08:20
qxw66: 矛盾各有功過。。。毛理想,鄧實惠。習怎麼回事偶不清楚。。。中國領導人不會十分聽話的。鄧是太聽話了,居然主動打越南,毛會氣死的。

日本擺脫美國是遲早的事
事實上中國早就在極力的「和任何國家友好」,這不僅是國家利益的需要,也是中國人的傳統理念。中國在共產黨建政后就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就是要「和任何國家友好」,甚至到了被指責為懦弱的地步。究其原因可以看到:內部--缺乏足夠的軍事實力,外部--美國前蘇聯處處搗亂。到今天,小小菲律賓都敢跟中國叫板,沒有美國這可能么。說到底,只有中國的軍事實力足夠強大,強大到美國再也不敢進入12海里挑釁。
回復 qxw66 2015-11-4 10:57
陳營: 事實上中國早就在極力的「和任何國家友好」,這不僅是國家利益的需要,也是中國人的傳統理念。中國在共產黨建政后就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就是要「和任何國
兩個問題。一是中國對外人太好,對自己人太壞,文化有問題。問題是人家往往還是白眼狼,你對他越好,他對你越壞。另外一個問題更討厭,就是美國鼓勵和支持任何國家,地區對抗中國,這樣,如果中國怕美國,那任何人都可以爬上來拉屎拉尿,所以中國根本無法避免單挑美國。
回復 陳營 2015-11-4 11:47
qxw66: 兩個問題。一是中國對外人太好,對自己人太壞,文化有問題。問題是人家往往還是白眼狼,你對他越好,他對你越壞。另外一個問題更討厭,就是美國鼓勵和支持任何國
你說的對,文化有問題,五千年征戰,二千五百年的封建社會體制,精華與糟粕同時傳承下來了。為什麼毛澤東說:對中華文化要剔除糟粕取其精華。他看到了問題,也嘗試著去解決問題,走一條人類歷史上從未走過的道路,無論他使用了怎樣的手段,他在世時沒有娼妓鮮有貪腐。頂著美蘇的壓力,餓著全國百姓,造出了不能吃的原子彈;他要自力更生獨立自主,卻急於求成釀成大禍,也因此備受排擠,躲到白雲黃鶴的地方,任由造不如買買不如租的人們去折騰。金猴奮起去造反,炮打劉鄧司令部,以東郭之心留下了鄧小平,。。。如何說中國人對自己太壞,還是應該更壞?

就國家而論,利用外國藉助外國達到本國目的,或者達到某些個人目的的事情在中國已經幾千年了,甚至有了成語「圍魏救趙」。三國演義至今膾炙人口,還不都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聯合起來打他。我看這個二百五的美國沒有明白這個世界的真諦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它如果能撐到二千五,也逃脫不了這樣的結果。看看中國的歷史就知道,獨霸世界是永遠不會成功罪惡理想,但不乏前赴後繼之人。始皇帝一統天下,大秦帝國卻二世即亡。我以為只有中國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傳統理念才是人類世界最好的社會理念。

這個世界的真正對手就是中國和美國,這一點中美雙方都清楚。但是利益的理念完全不同,「獨霸世界」與「和平共處」的理念衝突。我認為歷史的看美國的霸權理念必敗。
回復 qxw66 2015-11-4 12:02
偶說的對自己太壞可能和你不一樣,毛太仁慈,一人不殺。。。不等於中國人都仁慈。
美國必敗沒有疑問。。。他們寄生性過於強烈,競爭性過於強烈,侵略性過於強烈,自我感覺也過於好,所以很難和他們共贏,只能最後頭破血流拉倒了。過於這,湯恩比早指出21世紀必須走儒家的道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