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只有林彪不是叛徒

作者:qxw66  於 2015-9-17 01: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於運深的回憶錄應該算是投下一顆震撼彈了。林彪的913事件這麼多年來,都是一筆糊塗賬。沒有一樣是清楚的。林立果有沒有刺殺毛?如果是,那林彪是什麼角色?毛為什麼要整林彪?整陳伯達? 毛林為何攜手?林彪為什麼要出逃?是被騙上飛機?飛機如何掉下來的?於運深的回憶錄算是第一手資料了,雖然充其量,只是加深了我們的某些判斷。

但由這些資料強化的判斷,非常重要。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形容海瑞的。也是一個謎,打一物石灰。可憐林彪粉身碎骨,卻無清白。

關於林彪同志的判斷,偶好多年以前就已經作出。於運深的資料,從側面,進一步印證了我的判斷。但即便如此,偶仍然感到巨大的震撼。 第一,我的判斷原來認為的可能性大約60%,現在可能要上升到90%。第二,更重要的,我的判斷,並非是我希望的結果。換言之,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現在很遺憾,很可能是對了。第三,最重要的,如果這一判斷最終成立的話。那對毛澤東同志整個的人品判斷將產生核彈威力般的衝擊波。

這一衝擊波的副作用之一,甚至可以把全部的毛左,一個晚上,全部沖翻。

於運深的回憶錄,簡而言之,就是為林彪,葉群鳴冤叫屈。但問題是,偶比較相信他的話,因為這實在比較合乎常識,而且,和我們知道的其他事實不衝突。

就是說,林彪沒有必要,也不大可能,惹是生非,自找死路,挑戰老毛。

劉少奇是提出毛澤東思想起家的。林彪也是。劉說: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沒有想到,林彪說:更高的舉起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劉櫱了。文革之前,毛林已經勾肩搭背了。文革中,毛向走資派開火,林是元帥中毛唯一的盟友。當然毛也為此付出一點代價,比如拋出了林不喜歡的楊成武,羅瑞卿,賀龍。林雖然為毛保駕,但為人低調,同其他人關係也注意維持友好,除了楊羅賀少數人。但,和毛的結盟,無論如何,是把自己擺在了同絕大多數官僚對立的方面。但就在二月逆流老帥們大發作之際,矛頭都沒有指向林,說明林和關係不僵。林和江青關係尤其可以。

林和毛的主要衝突,是設立國家主席一事。這個位置,於毛是雞肋,可以理解。但自己不做,也不許別人做,說不過去。毛提出不設立國家主席,目的顯然是不喜歡讓林上去。但林並沒有想做,甚至別人也沒有推舉林,只有毛在言不由衷的如此推舉。而且,設立國家主席的主張也不是林一個人。怎麼就構成了林野心的證據了?

更重要的,無論是四個偉大也好,馬列主義頂峰也好,人民軍隊締造者也好,大樹特樹,一句頂一萬句也好。。。當然還有前面的更高的舉起。。。林確實是在拍馬屁,但馬屁裡面挑骨頭也真夠絕了。。。什麼:締造者就不能指揮了?其實要挑骨頭,哪句話里,偶都可以給你挑出來。這個本事。王滬寧有,偶也有,毛也有。但有興趣這麼做的,可能只有毛。還有什麼:名曰樹我,不知樹誰。

這樣三番五次的刺激林彪,相信林滿頭大汗了。然後呢,借著陳伯達的天才論對陳發難,還是馬屁的問題。陳伯達雖然地位高居第四,但實質就是一個迂腐子,書獃子,折騰他還不容易?但陳和林有點密切,所以形成了被弄的價值。因為輿論上林就垮了,然後呢,叫你檢討,人馬(四大金剛)下來。。。

其實,搞陳的另外一個價值是陳是文革組長,搞陳是一種向走資派的投名狀。

走資派的投名狀---其實,這正是毛林分手的關鍵點。

鏡頭回到19677.20武漢。老毛支持造反派的武漢之旅遭遇危機,軍隊走資派陳再道,和文化的保守派準備對毛下毒手,第一步,已經抓起來了公安部長謝富治,文革小組成員王力。老毛見勢不妙,急忙逃到上海。

對這史無前例的逆上,逼宮行為,林彪的態度當然是鎮壓。林事實上已經準備在武漢布置了。但令人大吃一驚的是:毛的態度是接受。因為逃回北京后,大可對陳處置,但毛突然改口稱陳同志,放了陳一馬。顯然,毛林從此開始分道揚鑣了。

但毛林分道揚鑣其實還是小的表象,真正的意義是:毛被敵人嚇破了膽,和自己推進的革命,分道揚鑣了。作為對革命的出賣,林將被拋棄,就像陳伯達一樣。

事實上,7.20以後不久,謝富治,王力獲釋回京,受到凱旋般的盛大歡慶。但沒有多久,王關戚就被拋出來了。同樣沒有可以稱道的罪名。

文化革命的轉折點,到了。小將們,犯錯誤的時間,也到了。這不能不讓人想起阿Q的革命,這個革命,死了一個莫名其妙的阿Q,但文化革命,死掉的革命人民,和無辜的人民,數以百萬計,其中大多數是造反派。

問題是,毛當時是什麼心態,使他斷然決定反戈一擊,將自己的盟友按在血泊里?偶以為,最大的可能性是毛意識到了丫踢到了鐵板,知道再搞下去,革命非但難以成功,自己的小命,也非搭上去不可,所以毅然懸崖勒馬。當然,還有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是害怕林彪坐大,如果自己再和走資派頂下去,客觀上是讓林彪漁翁得利,毛自己,成了林的炮灰。

但是,無論如何,在緊急關頭,林是全力支持了毛,也沒有拋棄革命。相對來說,林沒有毛那麼大的迴旋餘地。毛雖然鎮壓了二月逆流,但自覺和這些走資派們沒有不可調和的衝突,這也可以從他和鄧的關係中看得出來。然可嘆的是,這仍然是毛派的一廂情願,以為和走資派有了和解,所以四人幫到時候還是稀里糊塗。

但林不一樣,林是早把自己賣給了毛,便無法再去討好走資派,因為在走資派看起來,林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叛徒,出賣了偶們大家,現在他好意思回來?呵呵。

所以,當林一夜之間,看見毛這架B52,突然180度掉頭向自己衝過來的時候,可能是五味具雜了。其實,這個時候,他的命運已經決定了。

於運深的回憶錄看,林還是不甘心自己的命運,但他的選擇,不是反抗,而是屈從,比如批陳,顯然陳目標後面是自己,而且十分冤屈,也違心顧不得了。唯一保的是吳法憲,但吳顯然也是被人雞蛋裡挑骨頭,林很難再指鹿為馬了。還有,爆出來的林沒有最後交上去的檢討,可以說,委曲求全到了極點。。。最後爆出來的,是林哭了。。。天,野心家有哭的么。。。欺人太甚啊。

5.1林不辭而別了。。。但對方如此虎視眈眈,林畢竟是一個軍人,不是政客。不錯了,放偶,上去兩個大嘴巴。抓起來好了,總比摔死強。何況他還是和毛打了招呼,葉群還和毛愉快的談了兩個小時!哇,賢內助啊。當然,政治鬥爭,權力鬥爭,大概不會因為這兩個小時而改變,葉想多了。。。但就是林在5.1完全服從,滴水不漏,有用嗎?恐怕只有增加自己的羞辱?畢竟,一個男人,沒有一口氣?

最不得而知的,還是林立果到底做了什麼?林彪又知道他做了什麼?有沒有支持他?暗殺毛自然罪莫大矣。但即便退一萬步說,林立果確實這麼做了,甚至林彪也支持。。。那也不過是受夠了刺激以後的狗急跳牆行為。。。就算這樣,我們還是要問:是誰,背叛了革命?是誰,背叛了人民?

不是你,林彪!別人,都是!

附錄

誰斷送了文革?

四人幫,老毛,文革,和其它

文革,反右,64等的政治背景分析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45838&do=thread&view=me&order=dateline&from=space&page=2#ixzz3lvJ1PCwh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5-9-17 02:29
這篇文章太及時,必須參閱: http://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7/384594.html
回復 qxw66 2015-9-17 03:42
當然,在走資派,或者現在的偽黨看起來,林是他們唯一的叛徒。
回復 【小蟲攝影】 2015-9-17 04:16
我們是那個時代的人,很想知道真相?其實我們老百姓也不相信林彪的叛逃。。。
回復 qxw66 2015-9-17 04:23
【小蟲攝影】: 我們是那個時代的人,很想知道真相?其實我們老百姓也不相信林彪的叛逃。。。
真相被當局掩蓋,偶們只能推斷。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17 05:24
鐵的事實:不做虧心事,為何要跑?
回復 qxw66 2015-9-17 05:38
雲海暖流: 鐵的事實:不做虧心事,為何要跑?
問的好。。。待會偶去問他去 但雷能把副統帥嚇跑,端的好意思否?
回復 陳營 2015-9-17 10:32
博主的探索是有益的,只是又是一個無奈的偏頗。文革,無疑是個重大的歷史事件,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著無比冤屈的經歷,都是好人受陷害的故事,如此還要探索什麼呢?永遠的訴苦把冤申就是了。張正隆依據能獲得的檔案資料和走訪活著的親歷者寫下了《血紅雪白》,現在的人有誰真正有第一手的中共中央關於文革,關於林彪的檔案資料?時下下結論的人多,有可靠說服力根據的幾乎沒有。林彪不是普通的中國人,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來龍去脈到底是怎樣的?我們可以質疑已有的官方結論,但是需要比較全面的史實資料才有較好的說服力。據說林豆豆決心為林彪翻案,至今也沒見到什麼進展。誰誰誰是不是叛徒,本身就是個政治說法,研討歷史不必在意的。
回復 qxw66 2015-9-17 10:36
陳營: 博主的探索是有益的,只是又是一個無奈的偏頗。文革,無疑是個重大的歷史事件,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著無比冤屈的經歷,都是好人受陷害的故事,如此還要探索什麼呢?
陳大師, 我們當然信息不夠,所以只能從有限信息作儘可能的推測。。。把握是談不上的。

但林豆豆又不一樣,她就是手裡有貨,也會被當局封殺。她的自由度,可能是最小的。
回復 陳營 2015-9-17 12:11
qxw66: 陳大師, 我們當然信息不夠,所以只能從有限信息作儘可能的推測。。。把握是談不上的。

但林豆豆又不一樣,她就是手裡有貨,也會被當局封殺。她的自由度,可能
莫要說什麼大師,都是探討而已。對文革,我倒是很同意劉賓雁的講法:文革是中國人民的災難,為什麼會發生,應該進行學術上的研究,避免以後再次發生。遺憾的是,政黨,當權者不能做這樣的事情,人民沒興趣做這樣的事情,願意談論這樣事情的人又多是一無資料二無調研,僅憑道聽途說,就要得出結論圈點歷史,至少是草率了。據說沒有林彪的支持,四野大軍入關,毛澤東也不敢炮打劉鄧司令部。當年最令人疑惑的就是殊死爭鬥的兩派都緊握同一本紅寶書?造反派和保皇派天天打鬥,到現在有人細究過造反是造誰的反,保皇是要保的誰么?文革中任何個人的經歷都不能說明這段歷史的真實面目。
回復 qxw66 2015-9-18 01:17
陳營: 莫要說什麼大師,都是探討而已。對文革,我倒是很同意劉賓雁的講法:文革是中國人民的災難,為什麼會發生,應該進行學術上的研究,避免以後再次發生。遺憾的是,
大陳,你有很深刻的思考。。。文革是中國人民的災難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造成的。。。造反派和保皇派,造反派支持文革,保皇派反對,當然表面都是紅寶書,但後者不是真的,武漢的百萬雄師都準備殺毛了。。。沒有林的支持。。。顯然了。
回復 陳營 2015-9-18 11:50
qxw66: 大陳,你有很深刻的思考。。。文革是中國人民的災難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造成的。。。造反派和保皇派,造反派支持文革,保皇派反對,當然表面都是紅寶書,但後者
呵呵,看來歷史的問題不是一句話下個結論就完事兒的。劉賓雁提出的學術研討,就是要讓大家探究文革是如何造成的,找出文革發生的原因,只有認清原因才好對症下藥,避免後人再承受災難。如果我們總是停留在誰對誰錯誰冤枉的評論上,其實已經把嚴肅的歷史問題故事化娛樂化了,我看不說也罷。
回復 qxw66 2015-9-19 01:10
陳營: 呵呵,看來歷史的問題不是一句話下個結論就完事兒的。劉賓雁提出的學術研討,就是要讓大家探究文革是如何造成的,找出文革發生的原因,只有認清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原因就是有個人
回復 leahzhang 2015-9-25 02:52
我最反對文革,我和我的家庭及全國人民一樣,是受害者。
回復 qxw66 2015-9-25 03:15
leahzhang: 我最反對文革,我和我的家庭及全國人民一樣,是受害者。
偶家更是,房子都收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