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個男兒是柴靜

作者:qxw66  於 2015-3-8 04: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關鍵詞:柴靜, 癌症, 霧霾

柴靜獨立製作的《穹頂之下》紀錄片吹稠了一池春水。。。俺是實在沒有時間,只能看了頭上幾分鐘。。。。最可惜的是:偶遲了,現在她被封殺,我只能做事後諸葛亮了。因為這是我邏輯分析能夠得出的必然結果。

網上反應林林總總,負面居多,最少也有批評,十方肯定的沒有。我十分肯定。

最常見的批評是說癌症和霧霾沒有太大關係,甚至和空氣污染也關係有限,最好的例子是空氣越好國家肺癌越多。我承認,柴靜把癌症和霧霾聯繫過緊確實不嚴密, 但問題實在不是霧霾會不會導致肺癌,而是你喜歡不喜歡霧霾。 如果你不喜歡,不導致肺癌又如何,可以防止肺癌又如何?!

我老爸有嚴重柏金森,香煙還可以防止柏金森呢!但這個說法能夠一絲一毫阻止我聞到煙味不屁滾尿流么?

還有說法是柴靜背後有利益集團,甚至右派說自己站在道德制高點了---左派被柴靜淋了狗血了。太搞笑了,右派要吃飯了,左派只能吃屎了。呼吸權利本來就是 人人的權利,柴靜哪裡和左派衝突了?還有人質疑柴靜背後有政府,甚至陰謀論。呼吸一口空氣有那麼神神鬼鬼么?似乎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目的盡情發揮想象力, 什麼論調全出來了,腦子都被驢踢壞了。

比較有點道理的擔心是怕西方過來摻合吹捧,這樣共黨下不了台,只能對柴靜辣手摧花。但現在西方還沒有下手,共黨就已經下手了。我覺得,如果共黨不下手,西方不會下手(吹捧),因為西方雖然裝君子,其實不可能和中國人民站一起,而支持柴靜,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西方沒有那麼好的心。

說到片子的內容,其實就是一個燒煤的問題。我說香煙可怕,煤煙比香煙那是厲害多了。中國必須立刻立法禁止燒煤。以前國內很多人燒煤球,那是好辦法,污染下降了99%不止,這個辦法應該全面推廣。工業燒煤必須嚴格通過排污措施。石油,汽車污染,那是另外回事。洛杉磯汽車污染曾經很嚴重,但也沒有什麼霧霾。

中國發展了,富裕了,但環境沒有搞好,為了中國避免百年被打的恥辱,只能先強國,強軍,犧牲一點環境可以理解。但現在走的太過分,環境的問題已經影響到所有最基本的方面,再不抓,發展本身也要拖下來了,等到人民身體垮了,怎麼強國,強軍?潘岳,一個能力如同薄熙來那樣的好官,被武大郎開店的中共雪 藏20多年,永遠在付部級踏步,你想搞環境,確實難了。

當然,中國的最主要問題不是要不要發展,而是不要亂來!什麼把西方的工業垃圾拚命運進來,什麼轉基因,都是亡國滅種的勾當,還有就是溫家寶那樣的貪官,他 支持的美國,得到美國英國的勳章和獎勵。還有大批紅二,大部分都是腦滿腸肥的億萬富翁,這個陳小魯,還要教訓你別不服氣。

柴靜呼籲的,是中國人民最起碼的生活權利。我們生活在一個天空下,窮人為了一個IPHONE,會賣掉一個腎,富人不會。空氣的質量,本來富人應該更加關心才對。但現在沒有想到,竟然被封殺了!為什麼?

首先當然是出了當局的丑啊。這其實也是薄熙來完蛋的根本原因。其次,中南海不是那麼擔心,恐怕早就有了空氣過濾設備吧?中國進口轉基因,中南海會吃么?我很懷疑。

片子只看了幾分鐘,柴靜象一個中學生,不成熟,不老練,不專業,不。。。 甚至可能不正確。。。不怎麼樣。

但是,

偉哉柴靜!13億中國人,沒有一個是男兒,你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irongeek 2015-3-8 09:01
柴靜的言行恰恰印證她是女人。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8 09:07
「柴靜呼籲的,是中國人民最起碼的生活權利......」——說得好,贊同。
回復 真言 2015-3-8 09:37
柴靜提出的問題是個中國人做不到的問題。霧霾存在的力量遠遠大於環保的力量。社會現實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強弱的問題。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其中的人也要找到其合理性。比如歷史上中國女人裹小腳,民間普遍吸鴉片等等。你柴靜可以出國生孩子,可以在國外生活。現在反倒指認國內霧霾不合理。中國要發展,必須要燃煤獲得能源。對於無法改變的事情你一再指責,人們心理無法接受。本能的反應就是找各種理由反擊而已。
回復 異域堂 2015-3-8 10:12
霧霾肯定是工業化的負面結果,問題是那正面結果的財富在那?僅僅是筷子樓和高鐵嗎?
回復 金竹陶器 2015-3-8 11:15
真言: 柴靜提出的問題是個中國人做不到的問題。霧霾存在的力量遠遠大於環保的力量。社會現實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強弱的問題。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支持你的觀點
回復 huasendg 2015-3-8 11:49
偉哉柴靜!
回復 twmp88 2015-3-8 14:03
我覺得柴靜沒必要花那麼多錢來證明大家都明白的事實。很多事情她可以聯想,但是沒有依據或科學的分析證明,不必強詞奪理地斷定個案里有其必然。有人說抽煙會致癌,但是沒有科學的必然結果。這不妨礙大家討厭,並禁止香煙。在霧霾十分嚴重的北京和上海,長壽之人到處都可見。至於一定要把柴靜女士說成「男人」,小心她不高興,也許會把你告上法庭:性別歧視。
回復 仲西仁 2015-3-8 18:13
昨晚看完了柴靜的《穹頂之下》,作為一個普通觀眾,真的為有這樣一個人用平靜的語態揭露不爭的的事實而感到欣慰。我們太能習慣周邊的環境,太能委屈自己而去成全這個社會。這是國人的悲劇所在。而那些對她提出質疑的人,恰恰是被柴靜「損害」了他們的利益的人。由這種「損害」到全面禁播,正好證實了利益集團的存在。
回復 笙簫難默 2015-3-9 00:44
柴靜是女人,但她是巾幗不讓鬚眉,讓女人為她自豪。如果真有政府授意,那要為政府叫好,因為中國已經到了必須要治理環境的時候了!
回復 qxw66 2015-3-9 05:41
笙簫難默: 柴靜是女人,但她是巾幗不讓鬚眉,讓女人為她自豪。如果真有政府授意,那要為政府叫好,因為中國已經到了必須要治理環境的時候了!
政府授意論,但願如此,但完全不可能。讓女人為她自豪---太同意了。
回復 qxw66 2015-3-9 05:42
真言: 柴靜提出的問題是個中國人做不到的問題。霧霾存在的力量遠遠大於環保的力量。社會現實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強弱的問題。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毛說了:只要你說的對。。。這和哪裡生孩子沒有關係啊
回復 qxw66 2015-3-9 05:43
異域堂: 霧霾肯定是工業化的負面結果,問題是那正面結果的財富在那?僅僅是筷子樓和高鐵嗎?
你說的那個問題更大
回復 qxw66 2015-3-9 05:44
twmp88: 我覺得柴靜沒必要花那麼多錢來證明大家都明白的事實。很多事情她可以聯想,但是沒有依據或科學的分析證明,不必強詞奪理地斷定個案里有其必然。有人說抽煙會致癌
她提出了問題,這就夠了。。。
回復 qxw66 2015-3-9 05:45
仲西仁: 昨晚看完了柴靜的《穹頂之下》,作為一個普通觀眾,真的為有這樣一個人用平靜的語態揭露不爭的的事實而感到欣慰。我們太能習慣周邊的環境,太能委屈自己而去成全
高水平!!!
回復 qxw66 2015-3-9 07:15
真言: 柴靜提出的問題是個中國人做不到的問題。霧霾存在的力量遠遠大於環保的力量。社會現實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強弱的問題。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必須改變,哪怕不發展了!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15-3-9 08:26
但願中國多幾個柴靜,但願多些有良知中國人~
回復 真言 2015-3-9 11:40
qxw66: 必須改變,哪怕不發展了!
於情於理,你和柴靜的想法都很正確。但我看不到中國有任何力量支持環保。所以不抱希望。但很欣賞你們的觀點。霧霾的產生有其背後強大的推動力量。這個力量一定要走到極限等待背後的系統倒掉才行。到那一天,中國經濟一片蕭條,大批失業,這是人們更不願看到的吧。面對霧霾,只能以平常心看待, let it go。。。
回復 笙簫難默 2015-3-9 12:43
qxw66: 政府授意論,但願如此,但完全不可能。讓女人為她自豪---太同意了。
  
回復 emuch 2015-3-9 15:18
倍可親有好多人,明明人跑到了美國,甚至已經加入了美國籍,卻喜歡在美國的土地上評價中國人,說中國人如何如何,其實你自己不覺得難為情么?你應該多關心美國的事情,別對待美國像蚊子,聲音太小;對待中國像鴨子,嘎嘎太吵。
回復 qxw66 2015-3-10 01:36
emuch: 倍可親有好多人,明明人跑到了美國,甚至已經加入了美國籍,卻喜歡在美國的土地上評價中國人,說中國人如何如何,其實你自己不覺得難為情么?你應該多關心美國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4: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