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的孩子眼中的毛澤東

作者:qxw66  於 2014-4-20 13: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關鍵詞:毛澤東, 文革

毛的孩子眼中的毛澤東

約一個月前,非誠勿擾的一個美國洋人男嘉賓演唱東方紅。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中共,是越來越不喜歡毛,因為台上都是貪官而按毛的標準,現在的中央委員,恐怕都夠槍斃的資格。但非誠勿擾的這段,並沒有被剪,也沒有任何讓當局不安的影響,因為說到底,當局表面現在還供著毛,所以儘管心底極端討厭東方紅,但東方紅還是傷不到當局。

毛不辭辛苦,接見1500萬紅衛兵,對他們充滿期望。不料,1500萬現在都是狗屎,現在竟然可憐到要靠一個70后幫自己說話的地步。或許半個人不是狗屎,敢唱紅,但也不敢為毛公開搖旗吶喊,但就這樣,也被當局當眼中釘拔去。如此看,儘管1500萬未必都是狗屎,但少數不是狗屎未必能夠發出聲音。

還有些,雖然一身正氣,但被當局的騙局蒙住了眼睛,抱了不切實際的幻想,客觀上被瓦解了。比如孔慶東。

還有人跑出來,乘機捧華盛頓的臭腳。一個奴隸主,一個瘋狂殺印第安人的劊子手。一個則以拯救全人類為自己的崇高使命。天壤之別。

『毛的孩子』,為西方知識界定義的在毛影響下長大的一代人,50-80歲。這代人有過熱血沸騰的時代,充滿革命理想的時代,能夠理解毛的程度,絕非一個70后可以比擬。簡單的說,我比較同意韓少功 《暗示》中的說法:毛是墨家。雖然毛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這個所謂幫毛說話的70后,說毛「較暴力」!天哪,蔣介石派特務大搞暗殺倒是不『較暴力』,對楊虎城和其秘書一家老小一刀刀捅死,倒是不『較暴力』,對為自己生了兩個孫子的章若亞殺手,倒是不『較暴力』。除了共產黨腐敗分子,毛堅決不殺一個人,王實味,毛說好不殺,是賀龍爛殺的,文革時很多人要殺『美國特務』王光美,毛不許。只要請示毛某個人殺不殺,回答一定是不殺。「一個不殺,大部不抓」。

我就不說毛正確偉大的地方了。雖然必須提一點,就是毛是一個理想主義者,是一個為全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謀利益的人。這樣的人,中國歷史上,世界歷史上,都是沒有人能夠超越的。

我想說的是毛犯錯誤的地方。首先他太理想化而容易脫離實際。中國共產黨只是他實現理想過程當中的一個通路人,事實上解放后,整個共產黨官僚體制和毛的理想越來越遠,這當然是毛屢次搞運動的根本原因,但他幾乎是孤家寡人,最多依靠幾個造反不成的秀才,失敗太必然了。更具體的情況,是他幻想鬥倒人的私慾,什麼靈魂深處革命,破私立公,提倡雷鋒。。。整個就是唐吉坷德戰風車。最後是大慶大寨,結果農民都是出工不出力,混工分,等於大大破壞了生產力。但秀才們還要大叫『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事實上農民確實快餓的要吃草了。所以在大家生活潦倒情況下,你還脫離實際的亂叫,走資派樂的把惡名讓你背,你不完蛋老百姓怕自己會餓死。還有一個更具體的例子是階級鬥爭。我相信,對所謂5類分子的歧視,打擊,是走資派的傑作。壓住了這些人,紅二代才容易出人頭地,而工農群眾,就是政治上有好名分,其他方面是弱勢,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更重要的,所謂階級鬥爭,毛的意思是斗走資派,而走資派卻巧妙的轉化為斗5類分子死老虎。文革中,5類分子被走資派支持的保守『造反』派瘋狂屠殺(尤其在廣西,湖南,湖北,及北京郊區),正是這種意志和威懾的體現。而文革的初期,假(保守)紅衛兵更是對一般中學幹部,教師,以及社會上的所謂權威,瘋狂打擊,最突出是北京的西糾和聯動,殺人如麻。而在同時,面對這些最反對文革的殺人狂,中央文革處置相對軟弱,最後甚至讓殺人犯們逍遙法外,不了了之。卻反過來,雖然中央文革自己也反對血統論,卻對自己客觀上的同盟軍,如寫出氣貫長虹的「出身論」的遇羅克,下了殺手。當然,走資派一手製造假案,稱遇要用手榴彈暗殺毛,讓中央文革中計。但中央文革親者痛仇者快事情乾的少么?廣西真造反派被鎮壓,屠殺,中央文革是支持的。各地武鬥中,中央文革根本分辨不清敵我,最後上來的,都是反文革的保守派。雖然毛開始還清醒過來,沒有被走資派再度矇騙,像搞右派時為鄧小平擴大化背黑鍋,寫出「我的一張大字報」,但很快還是被走資派弄的懵懵懂懂,敵我不分,甚至自己成為鎮壓造反派的一份,只滿足於陶醉在空虛的勝利中,而其實是100%的失敗。當然,雖然毛當時如日中天,但當時走資派要殺毛,完全可以。只不過走資派認為不必要,而且更重要是,抬抬毛的轎子可以騙住全中國人民。當時有人要葉劍英下手,葉劍英伸出大拇指,再倒下,意思是等毛去世。

鷹有時候比雞飛的還要低,但雞永遠飛不了鷹那麼高!無論我們對文革的評價如何,毛給我們的遺產,不是文革,而是這種精神,這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而早已背叛這種精神的當局,總有一天人民會以這種精神予以清算。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1

難過
2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4-4-20 13:57
70 后評毛:http://blog.crea ders.net/aiping_guo/user_blog_diary.php?did=179215
回復 總裁判 2014-4-20 23:20
至少當自圓其說,一說毛與文革,二說毛與王張江姚,三說毛清除劉鄧然後抬出鄧,四說憑領袖的理想即可當領袖?
等等,一筆糊塗賬。
回復 qxw66 2014-4-21 00:36
總裁判: 至少當自圓其說,一說毛與文革,二說毛與王張江姚,三說毛清除劉鄧然後抬出鄧,四說憑領袖的理想即可當領袖?
等等,一筆糊塗賬。
關於你123,文革的我的文章不少,我不想太重複,你有具體問題我可以解答。關於4,當然有理想不等於可以做領袖,毛做了領袖有深刻的中國歷史文化社會國際形勢等原因,簡而言之,毛是共產黨需要推出的,二者是同路人,但解放后就分道揚鑣了。一般情況下,一個理想主義者連自身都是難保的,妄論做領袖。
回復 總裁判 2014-4-21 00:42
qxw66: 關於你123,文革的我的文章不少,我不想太重複,你有具體問題我可以解答。關於4,當然有理想不等於可以做領袖,毛做了領袖有深刻的中國歷史文化社會國際形勢等原
按馬列唯物史觀一個重要概念,就是對歷史人物「動機和效果的一致性」之考察標準。有些人喜歡講效果,一定把文革說成是廉潔的,民主的,偉大的;另一些人喜歡講動機,講領袖心裡是何等的理想主義,何等的高尚,只是因為四人幫不好。所以這一致性是一個分析加實證的課題,可能需要點篇幅。
回復 qxw66 2014-4-21 00:51
總裁判: 按馬列唯物史觀一個重要概念,就是對歷史人物「動機和效果的一致性」之考察標準。有些人喜歡講效果,一定把文革說成是廉潔的,民主的,偉大的;另一些人喜歡講動
不同意什麼一致性的荒唐說法,這是為欺騙開大門,如同走資派文革中為了反文革做盡壞人,殺人如麻,然後把責任推給文革派。馬恩的說法有道理,但只是對歷史長河的無奈無知情況下的簡單處理。而我們完全清楚文革的來龍去脈。四人幫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王洪文比較次,不能算革命家),但錯誤犯很多,而這很大程度毛要承擔責任。
回復 dld 2014-4-21 05:52
總裁判: 按馬列唯物史觀一個重要概念,就是對歷史人物「動機和效果的一致性」之考察標準。有些人喜歡講效果,一定把文革說成是廉潔的,民主的,偉大的;另一些人喜歡講動
四五---- 起因 是 總理去世 文革後期 毛自知 罪孽必遭鞭 非要死周!---人民忍無可忍!

六四.....起因 是 耀邦 去世 後文革 ---精神污染  資--自由化,黨佬胡來,人民不答應!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0: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