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是誰殺了交警?

作者:平凡往事  於 2010-8-3 01: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3評論

幾天前遼寧丹東市的一個交警被人當街砍了數刀致死,而且當他向行兇者求饒時,歹徒並沒有就此停手,而且繼續在他的脖子一刀接一刀的切割,再后警察開槍才把罪犯制服了。我當時看到這條新聞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這個交警死的太無辜,太可憐了,心裡很難過,而且引伸地去想為什麼中國警察不配槍,如果這種情況在美國,或許都不會發生。。。。。。
 
兇犯和他有多大仇恨,以至於像宰豬似的對其凌遲般殘忍的手段。據我所知,就是為了一張違章罰款單,這麼一件小事為什麼最後能激化矛盾到非殺人不可呢? 如果被罰款的人是有權有勢的達官貴人,或後台通天的大人物這件事情還會發生嗎? 哈爾濱不就發生過官太太當街辱罵毆打交警的事件嗎? 如果兇犯是有後台的人也不需要多起爭執,一個電話問題可能就解決了。中國雖然近年來法律健全許多,但始終還是人大於法,刑不上大夫的思想還根深蒂固的在國人的腦子裡佔有很大的市場。我以為主要原因還是老百姓沒有話語權,有冤屈也沒有地方申訴,執法者行事不完全依照法律辦事,造成某種意義上的官逼民反現象。當然如果罪犯有精神病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有人說他是不願意交罰款,即便如此,他為什麼不願意付呢? 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讓他心存僥倖,如果交警的態度再。。。。。
 
還有人說,在美國他連和警察申辯的機會都沒有。更不對,如果你有委屈,還可以上法院陳情。在美國人人平等,而且一切依法辦事,無一例外,沒有攀比的對象,所以大家認罰。小布希違章也付了罰款,那時他是州長,你聽說那個中國的省長付過罰單?
 
去年回國,我遇到許多怪事,就是你想辦成任何與公權力有關的事情,無論大小都得走後門,都得過五關,斬六將,否則你就寸步難行。這裡我僅舉一個小例子說明一下,我想把我的檔案從市人才中心取出來,可是他們就是不給,還問我要黨委一級的取檔介紹信。我當時氣得要命,大聲和他們理論,我放的時候你們並沒有這樣要求,而且我按時交納了管理費,現在我出國十多年了,上那裡去找這種介紹信,如果有,也一定是假的啊。他們回答我,這我們不管,沒有介紹信,就不能取檔,這是規定,還威脅我要打110。雖然我最後利用關係辦成了,但普通百姓呢? 他們也是國家的主人,為什麼他們就不能享受同樣的國家資源和受到平等的待遇呢? 這種不平等,不公平的封建殘餘不根除,遲早有一天要造成極大的社會矛盾,那種官逼民反的現象還會重演。它也是腐敗的一種,權力和利益的社會性和非法再分配。
 
目前國內的腐敗,已經不是一種現象,而是一種普遍存在,它滲透到了社會的每個角落,像瘟疫一樣毒害著整個國家肌體和阻礙社會進步。記得某個領導人說過腐敗不除,遲早有一天會亡黨亡國的,我以為這決不是危言聳聽。你們也許都從新聞中看到了,近幾年國內,民怨沸騰,各種遊行,聚眾鬧事現象層出不窮,這還不說明問題嗎?
 
在國內,辦什麼事,要麼有錢,要命有權,有的有錢還必須有權,否則你就寸步難行。但有權有勢的人畢竟是少數,多數人的利益誰來保證呢? 如果長此以往,矛盾能不激化?
 
唐太宗說過:"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難道這麼簡單的道理,今天的國人就不懂,或乾脆覺得它離我們生活和現實太遙遠,還是不相信它會發生在今天,或發生在明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當社會中存在不平等的現象,就會很自然地有反抗和發泄的慾望。而腐敗會造成很多不平等,再加上法律不健全和人們缺乏法制觀念才會有動不動就殺人的這種局面的。

那麼頻繁地出現行兇事件,政府是應該要覺醒。
 
腐敗,腐敗,如果說誰是兇手,腐敗就是真正的元兇,是腐敗殺了他。希望今後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國泰民安!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93 個評論)

回復 daomeidan 2010-8-3 01:27
中國人的「暴力解決問題」的傾向在世界上是比較著名的。所以在街上常能看到有人打架罵仗。小的時候看到的更多。所以,中國的民主和別國也不一樣。
回復 oneweek 2010-8-3 01:31
看了這個新聞, 很難過。 有法大家都不依, 領導有重大責任。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35
daomeidan: 中國人的「暴力解決問題」的傾向在世界上是比較著名的。所以在街上常能看到有人打架罵仗。小的時候看到的更多。所以,中國的民主和別國也不一樣。
不對,是腐敗,毛澤東時代就沒有。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35
oneweek: 看了這個新聞, 很難過。 有法大家都不依, 領導有重大責任。
是腐敗
回復 北歐女神 2010-8-3 01:41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社會現象。
回復 daomeidan 2010-8-3 01:42
平凡往事: 不對,是腐敗,毛澤東時代就沒有。
你錯了,毛主席在的時候街頭暴力就很多了,60-70年代,分幫街頭械鬥,打群架是經常的事,比現在的還要可怕。現在的人是貪利而鋌而走險。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46
北歐女神: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社會現象。
如果這種現象繼續下去。。。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48
daomeidan: 你錯了,毛主席在的時候街頭暴力就很多了,60-70年代,分幫街頭械鬥,打群架是經常的事,比現在的還要可怕。現在的人是貪利而鋌而走險。
一個被罰款的人,貪什麼利? 你是抬杠,文革是特殊情況,我們都是從那個年代經歷過來的,我知道事實。
回復 北歐女神 2010-8-3 01:48
平凡往事: 如果這種現象繼續下去。。。
車到山前必有路~~
回復 走過青春 2010-8-3 01:50
北歐女神: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社會現象。
說得有道理,太複雜,幾句話說不清~
回復 北歐女神 2010-8-3 01:51
走過青春: 說得有道理,太複雜,幾句話說不清~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51
北歐女神: 車到山前必有路~~
中國歷史朝代更替,清三百年,最後亡國,但它腐敗但封閉,如果腐敗不除,共產黨能多數年? 現在可是開放啊
回復 daomeidan 2010-8-3 01:53
平凡往事: 一個被罰款的人,貪什麼利? 你是抬杠,文革是特殊情況,我們都是從那個年代經歷過來的,我知道事實。
連罰款都不願付,還持刀行兇,一是愛財,二是不守法。在美國,他恐怕和警察吵架的機會都不會有。
回復 北歐女神 2010-8-3 01:53
平凡往事: 中國歷史朝代更替,清三百年,最後亡國,但它腐敗但封閉,如果腐敗不除,共產黨能多數年? 現在可是開放啊
反正總會有個執政黨。誰想長久坐江山,誰就必須解決社會矛盾。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55
daomeidan: 連罰款都不願付,還持刀行兇,一是愛財,二是不守法。在美國,他恐怕和警察吵架的機會都不會有。
為什麼不願意付,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讓他心存僥倖。在美國人人平等,小布希違章也付了罰款,那時他是州長,你聽說那個中國的省長付過罰單?
回復 走過青春 2010-8-3 01:56
從你敘述的內容看,我以為矛盾的起因比較大的可能性是行兇者認為這個交警執法不公或者例行公事的時候語言發生衝突,讓行兇人受到屈辱……

否則不太和常理,除非碰巧這位殺人犯精神有問題……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57
北歐女神: 反正總會有個執政黨。誰想長久坐江山,誰就必須解決社會矛盾。
我就是這個意思,解決腐敗問題,中國就會永遠強大!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8-3 01:58
走過青春: 從你敘述的內容看,我以為矛盾的起因比較大的可能性是行兇者認為這個交警執法不公或者例行公事的時候語言發生衝突,讓行兇人受到屈辱……

否則不太和常理,除非
哈爾濱不就發生過官太太當街辱罵毆打交警的事件嗎? 如果兇犯是有後台的人也不需要多起爭執,一個電話問題可能就解決了。中國雖然近年來法律健全許多,但始終還是人大於法,刑不上大夫的思想還根深蒂固的在國人的腦子裡佔有很大的市場。
回復 無名俠 2010-8-3 02:01
他以為殺的是貪官
回復 daomeidan 2010-8-3 02:02
平凡往事: 為什麼不願意付,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讓他心存僥倖。在美國人人平等,小布希違章也付了罰款,那時他是州長,你聽說那個中國的省長付過罰單?
付罰款也要和別人攀比?美國人很知趣,在美國誰和誰願意攀比?
你認為在美國人人平等嗎?美國又有多少州長開車被罰過呢?中國的省長不自己開車,我想美國州長也一樣。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