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男女關係說起

作者:平凡往事  於 2010-4-28 01: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46評論

男女關係本來是人類社會中最常見的一種關係,但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名詞,在華人心目中卻成了地地道道的貶義詞,為什麼呢? 哈哈,原因很簡單:華人虛偽!男女關係在中國自古以來就是道德祭壇上牛頭豬首,和禮教輿論抨擊的對象,大有凡與男女關係牽連者必反。事物從來就有兩面性,場面上道貌岸然的鼓噪,必然就會有暗地裡男盜女娼盛行。只是在饑飽都是問題的過去,淫樂以及靡靡之音多浮泛在帝王和士大夫之間,而且漸漸成了一種特權,一種超越,甚至凌駕與道德倫理之上的特權。於是乎欺男霸女,妻妾成群的現象層出不窮,慢慢地就被愚昧無知的社會見怪不怪地接受了。而普通百姓只要有一點男女私情,就會成了眾矢之的,民舉官究,過街老鼠,這也是中國社會封建等級觀念只許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具體表現之一。所以中國讀書人都有一種深入骨髓的意念,即:"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因為只要做了人上人,就可以享受等級帶來的一切特權,包括男女關係,而這些特權正是造成不平等社會的基礎。
 
毛主席反了這種特權,你可以說在當時的中國社會仍然存在著特權,但它起碼在社會公眾中杜絕了某些特權的存在,也撥亂反正了一些沉澱在老百姓意識中的混亂。你可以有不同的意識形態,罵老毛獨裁,但你絕對否定不了過去的清官和今天的貪官一樣多的事實。它告訴當官者,想保住你的權位,就不能和緋聞沾上關係;告訴百姓如果明知故犯就得掛破鞋遊街,甚至坐牢。所以有了當年男女不敢講話,不敢涉及私情,人與人之間更不能有兒女情長。這也是一種封建,是禁梏人性的封建,但從限制按等級分享資源和社會風氣方面上看,它確實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過去也揪出了許多"貪官",但卻不像今天這樣,只要是腐敗分子,身後就一定會牽扯出一群女人。就像最初的抄股,養二奶,小三,到今天的瘋狂抄房地產,都是利用特權滿足日益膨脹的私慾所湧現出來的新的腐敗現象。中國人權大於一切,刑不上大夫的封建傳統思想根深蒂固,也影響了一代人又一代人,因此單靠一些行政手段和思想教育是很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也不是靠一代人或幾代人的努力就能徹底消除的。一個有太多思想的人,就是一個沒有思想的人;一個有太多思想的國家,就是沒有思想的國家。中國有儒,法,佛和歷朝歷代統治階級向人們灌輸的愚民政策,卻從來沒有一個統一的思想體系,毛澤東幾乎做到了這一點,但它的權柄和思想隨著他肉體上的死亡而漸漸離我們遠去了。而西方世界的一部聖經確實為他們的社會進步和統一人們的思想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所不同的是,毛用的是權力,是政治的結果,這就註定了它的命運好象曇花一現的短暫,而後者採取的是一種民間佈道的方式,而正是因為這種沒有政治意義下的傳播才不被後來的統治者們所忌憚,才能不受到改朝換代的影響和政治主張相悖的衝擊,世代傳承。
 
因為受禁慾思想的影響,我們那代人中的大多數從上小學,中學,到了上大學也沒有和異性講過幾次話。男女授受不親是桎錮我們言行的繩索,我們就是被其羈束著完成了我們的婚姻,生兒育女和男女關係的過程。文革后,人們開始解放思想,也解放了男女關係,在沒有任何道德規範的約束下,洪水般地湧出,以至於泛濫成今天中國的淫亂社會。我真的不想用淫亂社會去形容自己的祖國,但我也只是說出了事實和一種現象。如果你不是一個說假話的人,或是一個對歷史一無所知的人,你就會同意我的說法,在古今中外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社會象今天的中國一樣具有這麼隨便的男女關係。這是社會進步還是道德觀的淪落,我想結論就在你們的心裡!但我敢斷言,如果中國不重視道德教育,50年後,中國可能成為世界上的一個大國,但絕對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一個強國。
 
女人關係是小事,但從社會風氣方面看也是大。道德教育必須從孩子們抓起!毛說得不錯,培養人就是要從德智體全面發展。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wigner 2010-4-28 01:09
回復 ww_719 2010-4-28 04:08
同意!
回復 Raindrops 2010-4-28 04:08
「文革后,人們開始解放思想,也解放了男女關係,在沒有如何道德規範的約束下,洪水般地湧出,以至於泛濫成今天中國的淫亂社會。」_____支持。俗話說:飽暖思淫慾。看來還是餓點兒好哈
回復 溪水牡丹 2010-4-28 04:14
道德教育必須從孩子們抓起 是對的
但現在中國社會風氣的敗壞讓孩子們也無所是從
回復 丹奇 2010-4-28 04:18
值得探討!
回復 溪水牡丹 2010-4-28 04:23
丹奇: 值得探討!
是的,這是一個很深刻的話題。
怎樣「從上面抓起」
怎樣給孩子們一個藍藍的天空
不能讓天真的孩子們瞪著驚愕的眼睛看世界
回復 hu18 2010-4-28 04:26
按照百腳醬壇文化愚蛋們時髦的論調:眼下的風氣敗壞、道德淪喪是毛澤東徹底砸爛傳統文化道德觀念的結果。
然而,毛澤東時代卻沒有普遍的風氣敗壞和道德淪喪的現象。相反倒是之前和之後所謂「傳統文化」和「西方文明」盛行時,醜惡現象橫出。因此,這種說法不僅與事實不符,且不合邏輯。
如果那種論調成立,那麼毛澤東時代官員們的清廉和風氣的純潔似乎是應歸功於蔣總裁時代的腐敗。
回復 喬雨風 2010-4-28 04:34
LZ, "淫亂" 是指性開放嗎? 男女平等基礎上的性開放不是壞事, 也不會亡國。關鍵是發展中國家的性開放總是以女性出於劣勢為基礎的。對女性的壓迫,才是問題的關鍵。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36
ww_719: 同意!
謝謝,不容易啊,哈哈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37
Raindrops: 「文革后,人們開始解放思想,也解放了男女關係,在沒有如何道德規範的約束下,洪水般地湧出,以至於泛濫成今天中國的淫亂社會。」_____支持。俗話說:飽暖思淫
沒錯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38
溪水牡丹: 道德教育必須從孩子們抓起 是對的
但現在中國社會風氣的敗壞讓孩子們也無所是從
但還得抓啊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42
喬雨風: LZ, "淫亂" 是指性開放嗎? 男女平等基礎上的性開放不是壞事, 也不會亡國。關鍵是發展中國家的性開放總是以女性出於劣勢為基礎的。對女性的壓迫,才是
性開放和淫亂是兩碼事,今天的女性沒有被壓迫,但門庭洞開,也不是壞事嗎? 如果我們的親人或朋友中有人如此,你會任何看這個問題呢?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44
hu18: 按照百腳醬壇文化愚蛋們時髦的論調:眼下的風氣敗壞、道德淪喪是毛澤東徹底砸爛傳統文化道德觀念的結果。
然而,毛澤東時代卻沒有普遍的風氣敗壞和道德淪喪的現
哈哈哈,有見識!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44
丹奇: 值得探討!
和反思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45
溪水牡丹: 是的,這是一個很深刻的話題。
怎樣「從上面抓起」
怎樣給孩子們一個藍藍的天空
不能讓天真的孩子們瞪著驚愕的眼睛看世界
恐怕國內的孩子是看不到了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4:45
wigner: 難
再難,我們也有責任!
回復 homepeace 2010-4-28 04:46
有不少人把中國的道德教育看成是奴才教育,呵呵
回復 喬雨風 2010-4-28 04:47
平凡往事: 性開放和淫亂是兩碼事,今天的女性沒有被壓迫,但門庭洞開,也不是壞事嗎? 如果我們的親人或朋友中有人如此,你會任何看這個問題呢?
今天的女性沒有被壓迫? 沒有"壓迫" 那麼嚴重。 但男人總是利用自己的職權或經濟地位去換取美色。如果少男少女, 或老男老女, 兩廂情願, 不傷害他人。 其實
與他人無關。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5:06
喬雨風: 今天的女性沒有被壓迫? 沒有"壓迫" 那麼嚴重。 但男人總是利用自己的職權或經濟地位去換取美色。如果少男少女, 或老男老女, 兩廂情願, 不傷害他人
可能不傷害他人們,某人的老婆和他人睡了,能說某人沒有受到傷害嗎? 武大朗的女人被人睡了,你同情誰呢? 潘金蓮一定更喜歡被別人睡。但武大呢?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4-28 05:06
homepeace: 有不少人把中國的道德教育看成是奴才教育,呵呵
他們的水平就是如此。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