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一個男人角度去看愛和性 (歡迎討論

作者:平凡往事  於 2009-1-5 13: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6評論

關鍵詞:



就原始性衝動而言,在性面前,男人就像貪吃的孩子遇到了甜食,樂此不疲,多多益善。如果沒有感情的因素在裡面,男人就是一個行屍走肉,得過且過。

男人可以像滿清政府鎖國一樣而鎖性。還可以高舉責任的大旗,在人性方面,無為苟且,人性倒錯。充其量也就是多穿了件皇帝的新衣。當然社會需要這種認知來維護穩定。

許多女人認為守住了她的男人等於守住了幸福。事實上如果沒有愛,與其同床共枕的只是一個被掏空靈魂的落跑新郎。也有許多女人明白這個道理,但為著某種因原仍然要自欺欺人的維持著現狀,從而造成男人和女人共同的悲哀。

在現實社會裡婚姻不過是權衡利弊的結果。也是在文明面前,人們不敢面對的--愛情謊言。人們創造了文是明,文明又像絞鏈一樣鎖住了創造文明的人。

每個人如果都拿出鏡子去仔細的照一照自己的婚姻和愛情。許多人會有太多的無奈和不甘。但人們還是要作文明俘虜,因為文明否定了夏娃和亞當對上帝的背叛。

因此,想在婚姻的路上繼續前行的人,無論男女都必須用心去培養你們的愛。

6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ww_719 2009-1-5 13:31
先佔沙發。。。然後思考。。。嘻嘻。。。
回復 stellazhu111 2009-1-5 13:45
對不起, 跑點題,  性這東西還沒膽多提, 轉個彎...

愛情和婚姻的實質, 功能, 發生都是獨立的, 並不等同,  

愛情是無條件的,  無起因的, 無恆定的,  無雜念的, 是神聖的;   但促成愛情的因素很多, 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越是達不到的愛情, 越讓你嚮往, 越有外界壓力越想促成, 這也可解讀為盲目性, 其實質和功能是愉悅心靈和感觀, 是屬於精神範疇多些的內容, 無法經營, 無法人為左右, 天定多過其他因素, 但日久生情, 如果任何一對男女關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 我總相信兩個人會有化學反映, 就不知道那是不是純脆的愛情了;古往今來, 令人回味和無法忘懷的愛情故事多具有其悲劇性, 因而愛情在普通人心目中是不可多得的, 得而易碎的, 更無法複製或還原, 逝去的永遠失去, 象流水, 象落日, 象昨天.



婚姻的實質是社會穩定的需要, 生養兒女傳種接代的需要, 是社會進步發展的必然產物, 不如愛情那麼神聖, 而是功能性多過其人類精神世界自身需求的形態. 婚姻的功能是方便婚姻中雙方的生存和渴求, 解決實際生活問題, 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婚姻的發生不單單是愛情的延續, 有時候是在沒有愛情的關係中延續雙方的紐帶, 是可以選擇的, 選個適合你嫁娶的人生活, 不一定是你愛得死去活來的那個, 同時一定是要經營的, 成熟的婚姻是能長久的, 有其發展趨勢和穩定性, 它需要雙方擯棄或退讓各自的首位需求, 迎合和滿足家庭共同利益, 其自我把握的成分不言而喻, 婚姻象設計的, 架構的, 象明天.



活著, 總有昨天, 今天還有明天.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5 21:55
ww_719: 先佔沙發。。。然後思考。。。嘻嘻。。。
藍貌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5 21:56
stellazhu111: 對不起, 跑點題,  性這東西還沒膽多提, 轉個彎... 愛情和婚姻的實質, 功能, 發生都是獨立的, 並不等同,   愛情是無條件的,&nb
你寫的是理論大綱吧
回復 Waterlily888 2009-1-5 23:27
stellazhu111: 對不起, 跑點題,  性這東西還沒膽多提, 轉個彎... 愛情和婚姻的實質, 功能, 發生都是獨立的, 並不等同,   愛情是無條件的,&nb
說的好。理性和嚴謹。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6 00:24
Waterlily888: 說的好。理性和嚴謹。
那,我是散漫
回復 雪的煙花 2009-1-6 00:39
在現實社會裡婚姻不過是權衡利弊的結果。---贊同此觀點。
所以是否可以說,婚姻好的人不一定是感情好,而是某種程度上經營的比較好;婚姻不好的或破裂了的是不願意權衡利弊的人呢?
回復 stellazhu111 2009-1-6 00:44
comptcity2002: 你寫的是理論大綱吧
這是上半輩的總結..
回復 stellazhu111 2009-1-6 00:45
Waterlily888: 說的好。理性和嚴謹。
餘下的要下輩子完善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6 02:27
雪的煙花: 在現實社會裡婚姻不過是權衡利弊的結果。---贊同此觀點。 所以是否可以說,婚姻好的人不一定是感情好,而是某種程度上經營的比較好;婚姻不好的或破裂了的是
是後悔的人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6 02:28
stellazhu111: 這是上半輩的總結..
贊!
回復 雪的煙花 2009-1-6 05:08
comptcity2002: 是後悔的人
太深奧了
回復 一鷗 2009-1-6 11:45
Waterlily888: 說的好。理性和嚴謹。
贊同二位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6 15:22
雪的煙花: 太深奧了
沒有
回復 comptcity2002 2009-1-6 15:22
一鷗: 贊同二位
哈哈
回復 About18 2009-1-7 14:12
雪的煙花: 在現實社會裡婚姻不過是權衡利弊的結果。---贊同此觀點。 所以是否可以說,婚姻好的人不一定是感情好,而是某種程度上經營的比較好;婚姻不好的或破裂了的是
幸福的家庭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回復 雪的煙花 2009-1-7 22:12
About18: 幸福的家庭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反過來也一樣啊:)
回復 翰山 2009-1-31 11:12
雪的煙花: 在現實社會裡婚姻不過是權衡利弊的結果。---贊同此觀點。 所以是否可以說,婚姻好的人不一定是感情好,而是某種程度上經營的比較好;婚姻不好的或破裂了的是
有點兒意思。
回復 翰山 2009-1-31 11:13
stellazhu111: 對不起, 跑點題,  性這東西還沒膽多提, 轉個彎... 愛情和婚姻的實質, 功能, 發生都是獨立的, 並不等同,   愛情是無條件的,&nb
太理論化,不過對許多有同感!
回復 翰山 2009-1-31 11:26
雪的煙花: 反過來也一樣啊:)
正過去是俄國文豪托爾斯泰的名言。
反過來是雪花對托翁名言的發展!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