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江澤民的干政不見得是壞事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3-1-6 11: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5評論

關鍵詞:, 國慶, 毛澤東, 改革開放

最近一篇文章里讀到 「坊間盛傳,江澤民在2009年60周年國慶後去信中央,認為應該將前30年和后30年分開,毛澤東思想指導的前30年「起伏跌宕」,改革開放的后30年「穩步發展」。據傳胡錦濤未按江的要求將信傳達全國縣級幹部。」
這點如果屬實,則為我的看法提供了一個依據。
我是這麼看,毛鄧江胡裡面,鄧是最實際的,這和他在西方呆過有關,視野比其他幾個寬闊。以此論,江的視野比胡寬。其不僅留過蘇,而且老上海交大和MIT是姊妹校,江多少受過西方文化的熏陶。江統治期間,除了迫害法輪功,其它還算寬鬆,他主張」悶聲發大財「, 並不是個意識形態很強的納粹分子,儘管六四后他一時誤讀了主子。
我看到國慶閱兵里打出那狗屁標語」光輝的六十年「,就覺得共產黨簡直混賬透頂,難道毛的」文化大革命「十年也算光輝的?共產黨自己不是都說是」十年浩劫「的嗎?這類巨幅標語口號八成要胡錦濤批,甚至可能都是他提出來的。胡看得得意洋洋,江澤民卻看不下去了。
胡剛上台時又是推崇朝鮮經驗,又是參拜老革命區神社,大有要當毛孫的架勢。後來就不吭聲了。我猜是江批了他。
現在大家對江干政都頗有些憤憤。可我到有些擔心。等江一輩的如喬石,李瑞環什麼都走了后,這些小胡,小習的就要搞毛那一套的專制東西了。都別忘了,他們畢竟都還是納粹黨人。儘管經濟上他們走了點資本主道路,取得了長足發展。骨子裡他們八成仍然做著「消滅一切剝削階級」 的納粹主義美夢。
習最近說 「不能用改革開放后歷史否定改革前歷史」。 這和胡的」光輝的六十年「的謬論類似,足以為我們敲響警鐘。習薄之類太子黨,都有當毛的夢(像毛一樣君臨天下,和尚打傘)。他們很多也相信毛曾經天地不怕,所以更可能發動戰爭。如果習真走上與民主國家開戰的道路,那就或者是中共滅亡,或者是人類滅絕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5 個評論)

回復 Laile 2013-1-6 11:39
沙發
回復 Laile 2013-1-6 11:41
別忘了小習也是留過美的
回復 Laile 2013-1-6 11:43
南周刊和炎黃春秋可以鑒別小習是真維憲還是真違憲
回復 Laile 2013-1-6 11:47
中國現在靠個人崇拜或者個人威信治國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誰都不把誰放在眼裡,一個小小的宣傳部長都可以跟小習對著干,情何以堪。
再靠無法無天式的統治是行不通的,再不依靠人民小習就快罩不住了。
回復 活水湧泉 2013-1-6 11:54
Laile: 中國現在靠個人崇拜或者個人威信治國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誰都不把誰放在眼裡,一個小小的宣傳部長都可以跟小習對著干,情何以堪。
再靠無法無天式的統治是行不 ...
搖搖搖說得對~~
回復 dwqdaniel 2013-1-6 11:55
Laile: 中國現在靠個人崇拜或者個人威信治國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誰都不把誰放在眼裡,一個小小的宣傳部長都可以跟小習對著干,情何以堪。
再靠無法無天式的統治是行不 ...
正解!
回復 病枕軛 2013-1-6 12:00
觀點新穎~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復 Laile 2013-1-6 12:03
活水湧泉: 搖搖搖說得對~~
就看小習的智慧了,如果他藉此次事件,拿那個宣傳部長或部長的後台開刀,立憲法之威。然後親自釋放劉曉波,開言論自由和讓人民做主人之先河,有萬民之擁戴,必可名垂青史。
當然這樣做會有遇刺之風險,如果他因為讓人民做真正的主人而遇刺,中國民主的浪潮必將超過64運動,人民真正當家做主之日可期也。
回復 Laile 2013-1-6 12:04
dwqdaniel: 正解!
好戲有得看喲
回復 活水湧泉 2013-1-6 12:33
Laile: 就看小習的智慧了,如果他藉此次事件,拿那個宣傳部長或部長的後台開刀,立憲法之威。然後親自釋放劉曉波,開言論自由和讓人民做主人之先河,有萬民之擁戴,必可 ...
對他,越來越沒耐心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1-6 13:08
Laile: 就看小習的智慧了,如果他藉此次事件,拿那個宣傳部長或部長的後台開刀,立憲法之威。然後親自釋放劉曉波,開言論自由和讓人民做主人之先河,有萬民之擁戴,必可 ...
搖搖,你在做夢吧~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21
Laile: 別忘了小習也是留過美的
而且女兒還在留美。不過我看他和胡走得近乎,還傳他和胡聯手和江干。胡是個沒出國喝過洋墨水的。我剛出來時腦子裡對共產黨對毛澤東的認識還是很荒謬的。從胡的表現看,他是個左混混。江對他起了約束作用。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21
Laile: 南周刊和炎黃春秋可以鑒別小習是真維憲還是真違憲
對。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1
Laile: 中國現在靠個人崇拜或者個人威信治國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誰都不把誰放在眼裡,一個小小的宣傳部長都可以跟小習對著干,情何以堪。
再靠無法無天式的統治是行不 ...
六四時我們也覺得中國人這回終於要站起來了。結果咋樣?納粹黨的殘暴性永遠不要低估。
習可利用民心抓大權,但專制統治下的很多中國人的思想扔是奴性的。毛做了那麼多惡,可對毛崇拜的人卻居然還有那麼多。中國的專制土壤是很肥沃的。習如果骨子裡還是毛澤東(他已經屢次引用毛了),則中國人的苦日子就不遠了。他是不是又一個薄熙來,我們等著看吧。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2
活水湧泉: 搖搖搖說得對~~
我只能說但願。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2
dwqdaniel: 正解!
希望。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3
病枕軛: 觀點新穎~讓我們拭目以待~
對,等著瞧。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5
Laile: 就看小習的智慧了,如果他藉此次事件,拿那個宣傳部長或部長的後台開刀,立憲法之威。然後親自釋放劉曉波,開言論自由和讓人民做主人之先河,有萬民之擁戴,必可 ...
我要說就看習是怎樣一個人了。起碼現在無法樂觀。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9
活水湧泉: 對他,越來越沒耐心了。
南周和炎黃事件可小測一下他到底是中國人的頭還是納粹黨的頭。
回復 chineseman 2013-1-6 17:49
無為村姑: 搖搖,你在做夢吧~
可能是那把椅子搖得他睡著了 。他太樂觀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