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聖人與魔鬼——華盛頓與毛澤東的根本區別 - ZT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2-10-16 10: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4評論

關鍵詞:, 華盛頓, 中國人, 凱迪社區, 日本天皇

多年的共產黨洗腦造就了大批的毛粉。解濱說他曾是。我覺得那個時代過來的有點激情的青少年又有誰沒崇過毛?誰不曾是毛粉 - 他老人家靠發動群眾搞人民戰爭打敗了日本鬼子,靠小米加步槍打敗了美帝扶持的走狗,腐敗的蔣家王朝,靠落後的裝備,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美帝國主義......。但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真相的還原,當歷史原貌在你面前越來越清晰時,對毛便日益鄙視,對共產黨的欺騙宣傳憤憤然。同時,對那些真正為國家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巨大貢獻的人,就越發敬仰。每當聽到人說什麼美國誰誰誰都認為毛比華盛頓還偉大的評論時,都讓人哂笑不已,真有讓人覺得是在拿魔鬼和聖人比。下面這篇文字雖然寫得不算完美,但值得一讀。
---------------------------------------------------------------------------

2012年9月23日,《凱迪社區》「貓眼看人」欄有一篇《戴旭怒罵漢奸演員孫海英》的文章(可能是「對話錄」),其中有一個大問題值得討論一番。筆者不 熟悉戴旭其人,可能是國防大學一位軍事理論研究者。他在對話中說:「日本天皇對全人類都犯下滔天罪行,也把日本帶入戰爭災難,但有多少日本人罵日本天皇? 華盛頓也有好多道德污點,和有夫之婦暖昧不清,穿著用印第安人人皮做的皮靴。但美國很少有人罵他們的國父。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趕走帝國主義列強,功高蓋 世,為什麼今天會有中國人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罵自己的民族英雄?」

本文不擬涉及其他事和人,只就華盛頓與毛澤東之不同點及其所受後世的不同對待談些個人看法。

戴先生沒有對華盛頓和毛澤東作概要介紹,只說華有道德缺陷,還受美國人愛戴,毛是「民族英雄」反挨一些中國人的罵。這樣含糊其辭,一重一輕,很容易蒙蔽人,使人是非顛倒。

從現象上看,華盛頓和毛澤東都可看作開國元首或民族英雄。但他們之間卻有本質上的不同:

1、 華盛頓是率領北美13個殖民地的軍隊同宗主國英國皇家軍英勇作戰,直到取得民族獨立戰爭的勝利,建立完全獨立的美利堅合眾國;毛澤東則是中國共產黨的 領袖,率領中國共產黨人及其支持者同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進行武裝鬥爭,最終打敗國民黨,取得對中國大陸的統治權,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2、 華盛頓在取得獨立戰爭勝利后,立即發起並主持召開長達五個月的制憲會議,制定了成為當今世界憲政範本,體現民主自由精神的美利堅合眾國憲法,確保美國 成為當今世界民主自由國家的典範;毛澤東在打敗國民黨,奪取政權后,一改以前許諾要建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的承諾,正式宣布建立無產階級專政或人民民主專政 實為一黨專政的國家。

3、華盛頓在美國建國后擔任首屆美國總統,強調著力發展國內經濟,堅持用民主法制手段解決國內各種矛盾,對外實行 孤立主義政策(中立政策),反對捲入歐洲 各國王室的紛爭和戰爭;毛澤東在建國後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繼續強調階級鬥爭為綱,在國內發動一系列政治運動,消滅一切「階級敵人」和政治反對派,直到他 去世為止。對外則發動大規模的「抗美援朝運動」和反對帝修反的運動。用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代價去支撐北朝鮮的獨裁政權,秘密幫助一些國家的共產黨人搞推翻 本國政府的武裝鬥爭。同時一邊倒地加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參與世界兩大陣營的冷戰。隨後又為爭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領導權,同蘇聯鬧翻了,把赫魯曉夫 的反斯大林作為修正主義來批判,直至同原來的老大哥蘇聯發生邊界戰爭。

4、華盛頓在美國建國后,堅持維護私有制和市場經濟道路不動搖不 折騰,使美國經濟一直穩步發展上升,確保了美國成為當今世界唯一的超級強國;毛澤東在建國 后堅持走一大二公的社會主義道路,廢除農民土地所有制,讓農民吃大鍋飯,對私營工商業實行社會主義改造,幾乎剝奪了全體中國人的一切財產所有權。結果,僅 農民一次就餓死了三至四千萬人,到他1976年去世時,中國經濟已處於徹底崩潰狀態。

5、華盛頓的另一光輝之處在於他天生不貪戀權力, 因此不為權力而去同他人勾心鬥角,玩弄權術,或以權壓人和謀害人。獨立戰爭一勝利,他就要求解甲歸田,回 到自己的農莊經營農業。只是在許多政治人物和廣大民眾的堅定要求下,才勉強接受第一任總統的職務。第一任滿期后,又堅決表示不再連任。又是在大家堅定懇求 下才續任一屆。第二任滿期后,他率性回到自己的農莊,再也不聽任何人勸告,並建議今後任何人擔任美國總統不應超過兩屆。這就是當今美國總統只能連任一屆的 來源。華盛頓這一行為影響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政治領袖們,我們現在的「一把手」只能任職兩屆,可能也受此啟示。

毛澤東則是人類歷史上最 典型的貪權者。從他年輕參加社會政治活動起,就為個人佔有最大權力而奮鬥。因此,他的一生最善於玩弄權術,而且玩得很成功。為了取 得更大權力,必然要掃除一切權力障礙,無情地打倒和消滅競爭對手。所以在毛澤東玩弄權術的一生中,不知有多少人為他付出了生命代價。人格尊嚴被侮辱就更不 用說了。僅上世紀30年代,他在井崗山的抓AB團運動中,就殺了近10萬人,其中絕大多數是他當時的「革命同志」。

1949年新政權成 立以後,被他整倒整死的人數之多就更不用提了,連其最高同事和國家領導人劉少奇、林彪、彭德懷等等都未能倖免。普遍流行的國內國際說法 是,毛澤東統治時期的中國,有8000萬甚至1億人非正常死亡。比希特勒、斯大林統治時期的德國和蘇聯非正常死亡的人數要多幾倍到十幾倍。這可能是人類歷 史上空前絕後的反人類罪。多年來國際上早就流傳,世界現代史上有三大惡魔——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毛居三人之首。前兩人與毛相比,則屬小巫見大巫了。(想問問戴旭:世界上有哪一個民族把害死他們自己民族成千上萬人的人劃定為他們的民族英雄?)

毛的貪權之心,與華盛頓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語。華盛頓是獨立戰爭一結束,就要求解甲歸田,拒絕當國家元首,更拒絕做國王;毛澤東掌握絕對權力27年,已 經83歲了,疾病一身,話都說不清了,站都站不起來了,還要接見外賓,還不說半個字「放權」,還要指揮調動一切。絕對與過去的皇帝無異。

6、 關於民族英雄。稱華盛頓為民族英雄應是無可置疑的。因為他是典型的率領北美13州殖民地軍隊打敗宗主國英王政府的殖民軍而使北美殖民地成為完全獨立的 國家,為當今世界唯一超級強國——美國奠定了基礎,為世界的民主化現代化樹立了範本。所以華盛頓是名副其實,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

稱毛澤東為民族英雄則大有可商榷之處。說「毛澤東帶領中國人趕走帝國主義列強,功高蓋世」,也不知何所指。據我所知,在中國的帝國主義列強,早在辛亥革命 前後就開始被中國人民驅趕,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列強在中國的勢力和影響已基本肅清。1945年10月聯合國成立后,中國已是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 一,即當時的世界五強之一,怎麼還有帝國主義列強對中國的支配和影響呢?而當時統治中國的還是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怎麼趕走帝國主義列強,功高蓋世 的民族英雄稱號卻落到了毛澤東的頭上呢?這不是有點張冠李戴,就是貪天之功為己功。

這裡,我不得不尋思,作者很可能是把抗日戰爭勝利的頭功記在毛澤東身上,認定是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指揮領導了全國的抗日戰爭,取得了打敗日本法西斯的偉大勝利,抗日戰爭勝利的頭功應歸中國共產黨及其領袖毛澤東。所以稱毛澤東為民族英雄,似乎合理。

問題在於領導和指揮抗日戰爭並取得偉大勝利的,主要是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而不是共產黨,更不是毛澤東。這一點過去長期被掩蓋和歪曲,現在已真相大白, 我們的國家最高領導人在公開講話中也承認了這一點。整個抗日戰爭過程,國民黨死了300位以上將軍,共產黨只死了2位將軍。這不是有力證明嗎?從抗日戰爭 一開始,毛澤東的方針是,趁國民黨政府與日本法西斯作戰之機,保存、發展和壯大自己的實力,然後待機奪取政權。毛澤東這一著棋果然成功了。1972年中日 重建邦交時,毛澤東情不自禁地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表示感謝,說沒有日本帝國主義的侵華,中國共產黨可能還奪取不了政權。這一切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怎麼能說 毛澤東是抗日的民族英雄呢?

7、評價一個政治人物是不是民族英雄,是不是值得萬世景仰,生活作風和道德暇疵一般不作強調,甚至可以忽略 不計。但戴旭先生對華盛頓和毛澤東在這方面的問 題卻採取迴然不同的態度。他認為華盛頓與有夫之婦暖昧不清,是道德污點,為何美國人很少有人罵他,而毛澤東這樣的民族英雄,一些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人反而罵 他,不可理解。

這裡不得不問戴先生:在道德上,人類社會中有一塵不染,絕對純凈的人嗎?應該說絕對沒有或幾乎沒有。華盛頓即使與有夫之 婦有不正當性關係,也算不了大問 題,何況還只是暖昧不清。我們中國人所景仰的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等偉大革命領袖,不都有過不正當的兩性關係嗎?到現在不還有一些人和官方機構把 他們的思想當作聖經,把他們的行為當作楷模嗎?而且若拿華盛頓的這一道德污點與毛澤東在這方面的行為比,則更有天地之別。我們偉大領袖的這種道德污點恐怕 要超過華盛頓幾十倍。國內外流傳的這方面記述可以說堆積如山。也有人說這是造謠污衊。但毛澤東的長期私人醫生李志綏寫的回憶錄和毛的某些同代高官及其後代 寫的記述能說都是造謠污衊嗎?毛玩的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漂亮女孩,人數達100個甚至1000個以上。因此,在這一點上,華盛頓與毛澤東比,前者不挨罵 反受景仰,後者不受景仰反挨罵,豈不天然合理嗎?戴先生卻對此不理解,則只能令人無奈。

總之,僅從這幾方面作一簡單對比,應該可以斷 言,華盛頓才真正算得上民族英雄,功高蓋世。他的言行具有世界性、永久性的示範影響,惠及全人類。毛澤東則根 本談不上是具有正面積極效應的民族英雄,他的思想、言論、行為不是促進人類社會進步,而是有害於本國民眾和民族,將人類社會拉向倒退。他不是功高蓋世,而 是有罪於本國和世界民眾。在他的思想和政策的影響推動下,中國的鄰國柬埔寨紅色政權,一次就屠殺了本國民眾約200萬人之多,就是鐵證。

但話說回來,華盛頓千功萬功,最大的功在於建立了一個對全世界具有範本意義的憲政民主自由共和國,其他都可不必計入。但這也絕不是華盛頓一個人的功勞,而是他的當代同僚及愛好民主自由的北美13州殖民地民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毛 澤東千罪萬罪,最大的罪在於他奪取政權后,不是建立憲政民主共和國,而是建立一個一黨專政的專制獨裁國家。這是當代中國一切弊端和禍害的總根子。剛剛暴 露的薄熙來案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不要以為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就解決問題了,它只是問題的開端。現在國內國際幾乎一致認定中國不進行根本的制度變 革,不改變毛澤東留下的制度和價值觀,不僅不可能繼續崛起,而是必然有大爆炸的一天。但願我們能走前一條道路。

所以我奉勸戴先生,現在不 是要為毛澤東挨罵而不快,而應為他在將來受徹底批判和清算作思想準備。他的問題不是「功」而是「罪」。不要以為現在還有不少人在 為他評功擺好,甚至圍毆某些正直的批毛人士,一旦真相大白,這些人也就無能為力了。歷史是無情的,正義是無情的。歷史的前進浪頭是任何人擋不住的。

高興
1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10-16 11:46
比較得很有力啊,足夠了~


想問問戴旭:世界上有哪一個民族把害死他們自己民族成千上萬人的人劃定為他們的民族英雄?--   問得好!
回復 五十仙 2012-10-16 12:20
在目前的中國,甚至海外的華人圈,崇拜毛的人還大有人在。

如果沒有一個正式的國家司法機關,審理和判決毛澤東所犯的罪行,大家是沒有能力在這鍋漿糊里掙脫出來的
回復 Amarantha 2012-10-16 18:22
我覺得和擁護讚揚毛澤東的人無法講道理,這裡很多網友依然記得文革,那時候,你能和毛澤東講道理?所以,我上網從來不理睬這些人,沒有必要為他們浪費時間。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6 19:55
無為村姑: 比較得很有力啊,足夠了~


想問問戴旭:世界上有哪一個民族把害死他們自己民族成千上萬人的人劃定為他們的民族英雄?--    問得好! ...
是很想聽聽他如何狡辯。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6 20:01
五十仙: 在目前的中國,甚至海外的華人圈,崇拜毛的人還大有人在。

如果沒有一個正式的國家司法機關,審理和判決毛澤東所犯的罪行,大家是沒有能力在這鍋漿糊里掙脫出來 ...
關鍵是共產黨還不能改邪歸正。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6 20:06
Amarantha: 我覺得和擁護讚揚毛澤東的人無法講道理,這裡很多網友依然記得文革,那時候,你能和毛澤東講道理?所以,我上網從來不理睬這些人,沒有必要為他們浪費時間。 ...
我也覺得這些人腦子很不正常。的確,和神經病人去溝通大都是浪費時間。(病情輕些的可能還有治癒的可能)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10-16 22:36
好文,毛粉早晚會隨著歷史進程不得不改變,誰也抗拒不了~~~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7 07:44
活水湧泉: 好文,毛粉早晚會隨著歷史進程不得不改變,誰也抗拒不了~~~
或者只能是像毛說的「帶著他們的花崗岩腦袋去見上帝」了。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7 07:47
毛粉,對不起,你們的貼如果屬於胡攪蠻纏一類的,我只能刪掉。你們講的有說服力的東西我一定保留。
回復 trump 2012-10-17 07:55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回復 寂禪 2012-10-18 05:18
主要區別就一個:一個生在中國,一個生在美國。於是,就有了N種區別。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8 07:55
寂禪: 主要區別就一個:一個生在中國,一個生在美國。於是,就有了N種區別。
悲哀啊。悠久歷史培養了醬缸文化。
回復 寂禪 2012-10-18 08:56
所以,單把老毛「揪出來」狂批有失公允。讓歷史回歸歷史,後人別當自己更高明。上個世紀中國的革命及其中共的勝利並非沒有道理。也沒有什麼好悲哀的,沒有人可以超越歷史的局限。出不來華盛頓就出不來華盛頓。「醬缸文化」千年釀,特殊「酒麴」厚厚長,別指望釀陳缸老酒的老池趕明兒就能出威士忌。 文人們都少耐心,多是恨「國酒」為什麼不能立馬「洋」的主。「沉缸酒」不出「人頭馬」的「香」,就罵娘,就哀嘆,就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文人們,歷史只能按其固有的步子走,別嫌她是個小腳老婦,走得太慢。是啊,這「老婦」都活了幾千年了,能健步如飛嗎?「孝順」些,就放下高人一識的架子,做些靠譜的實事來幫助你的「老祖宗」 步子走快些。
回復 chineseman 2012-10-18 10:31
寂禪: 所以,單把老毛「揪出來」狂批有失公允。讓歷史回歸歷史,後人別當自己更高明。上個世紀中國的革命及其中共的勝利並非沒有道理。也沒有什麼好悲哀的,沒有人可以 ...
中國悲哀更是因為有毛。即便在中國土地上、產生的蔣或劉鄧也絕不會搞運動連連不止。歷史到了一定時候就會質變,毛的年代,誰會想到毛死了,國家就會突然飛起來?同樣,我們也想不到十年後中國是不是就實現民主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