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人決不能以暴易暴嗎?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2-7-22 0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1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Deleted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2 02:01
關鍵是在革掉專制統治的命之後,用什麽原則、什麽思想理論、建立一個什麽樣的政府。ZT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7-22 02:21
無為村姑: 關鍵是在革掉專制統治的命之後,用什麽原則、什麽思想理論、建立一個什麽樣的政府。ZT
贊同~~~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2 02:22
活水湧泉: 贊同~~~
俺們倆個一條心啊,一條心~
回復 paci 2012-7-22 02:23
中國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會為民主而去犧牲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7-22 02:23
無為村姑: 俺們倆個一條心啊,一條心~
那是呀,我們是政見一致的好朋友~~~
回復 liuxiaoyu 2012-7-22 02:31
paci: 中國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會為民主而去犧牲
貌似以前有個人也是這樣告訴我的
回復 paci 2012-7-22 02:39
想想中國80%的農民,他們在過去的幾十年,勞動強度最大,收益最低,甚至食不果腹,社會福利幾乎為零,有誰想到抗爭了,更何況,他們如今的生活已經溫飽了,更沒人去為民主流血了

至於城市民眾,很多進入到小康,誰能站出來當英雄,連學生都不再單純地為理想而獻身了。就是這網上慷慨激昂的,又有幾個真能回國鼓動
回復 總裁判 2012-7-22 03:42
無為村姑: 俺們倆個一條心啊,一條心~
這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的最大問題。首先作為中國當局,希望人們討論這個問題,因為誰討論誰先崩潰,大家一起討論就大家一起崩潰。海外民運主要的離散動力,就是在討論這個問題時發作的。
回顧國際共運史,到底是馬列主義還是修正主義,從第一共產國際一直到中蘇分裂,其分水嶺就是要不要暴力革命,要不要砸碎現存的國家機器。比方說,上面網友,他說「就是這網上慷慨激昂的,又有幾個真能回國鼓動」。這類話對烏爾開希、王丹、柴玲等,也是這麼問的。也就是誰想打,誰去打,不要叫人家去打。完了,這樣就沒啥好討論的了。那麼不打?不打就聽得象曹長青這樣去譴責別人,他由於主張暴力(至少不排除暴力),就整體來說,他在海外不具感召力。不過,我認為他不是沒有道理的,有時他的卓越見解,大大超過一些大師級的文人,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2 04:01
總裁判: 這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的最大問題。首先作為中國當局,希望人們討論這個問題,因為誰討論誰先崩潰,大家一起討論就大家一起崩潰。海外民運主要的離散動力,就是在討 ...
說得有道理
回復 總裁判 2012-7-22 04:23
無為村姑: 說得有道理
我是很農民的,看問題很實際。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2 04:46
總裁判: 我是很農民的,看問題很實際。
比農民多一點眼光
回復 paci 2012-7-22 05:38
總裁判: 這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的最大問題。首先作為中國當局,希望人們討論這個問題,因為誰討論誰先崩潰,大家一起討論就大家一起崩潰。海外民運主要的離散動力,就是在討 ...
針對主貼的暴力革命,俺還是不清楚,到底有誰能去打?口頭上,能與不能都有理,行動上,就不一樣了
海外到處都是柴女那樣的---別人上,我保存實力,讓大家都害怕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7-22 08:51
總裁判: 這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的最大問題。首先作為中國當局,希望人們討論這個問題,因為誰討論誰先崩潰,大家一起討論就大家一起崩潰。海外民運主要的離散動力,就是在討 ...
回顧中國歷史,都是以暴制暴改朝換代的,除了事在人為,還有成事在天!
回復 chineseman 2012-7-22 10:34
無為村姑: 關鍵是在革掉專制統治的命之後,用什麽原則、什麽思想理論、建立一個什麽樣的政府。ZT
跟推翻舊制度人的初衷很有關。
毛是利用人們的美好願望實現他自己的「做主」理想。
回復 chineseman 2012-7-22 10:37
paci: 中國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會為民主而去犧牲
世事變化難料。「活不下去」在各個時代定義也會不一樣,要我理解就是「實在受不了了」的時候,人們就會「瘋狂」的。
回復 chineseman 2012-7-22 10:39
總裁判: 這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的最大問題。首先作為中國當局,希望人們討論這個問題,因為誰討論誰先崩潰,大家一起討論就大家一起崩潰。海外民運主要的離散動力,就是在討 ...
很同意。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2 10:42
chineseman: 跟推翻舊制度人的初衷很有關。
毛是利用人們的美好願望實現他自己的「做主」理想。
是,就是這樣。
回復 paci 2012-7-23 00:39
能具體說說,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回復 chineseman 2012-7-23 04:51
paci: 能具體說說,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比如說我們這代人的標準可能是要不就餓死了,而未來的新生代看著全世界都民主了(沒準哪天朝鮮都天亮了),他們可能會覺得實在受不了這個腐敗政府了,就會...
回復 paci 2012-7-23 06:58
人在飽暖時,很難會選擇去為理想而犧牲,現實中我還沒見過這樣的人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4 04: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