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歷史確實選擇了中共,也選擇了毛澤東——致劉源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1-7-17 09: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4評論

眾所周知,「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與「歷史選擇了毛澤東」之類,乃是我黨常規話語,大眾早已聽熟了,卻很少有人想到,這類屁話,與過去聖旨上寫的「奉天 承運皇帝詔曰」毫無區別。所謂「歷史潮流」、「社會發展規律」等等,完全就是新時代的天命論,都是無從落實、無從捉摸、毫無可證偽性的形而上存在。所謂 「歷史選擇了毛澤東」一語,與「毛澤東是真命天子」完全等價,半點區別都找不出來。這種霉爛餿貨,也只有弱智國家的弱智政客以及更加弱智的御用文人,才敢 在21世紀宣講,還要樂此不疲;也只有遲鈍如劉太子者,才會意識不到那其實是心虛情怯的表現——政權全靠暴力搶來,靠暴力剝奪人民的選擇權利把持,卻又不 敢不在憲法中寫上「主權在民」的「普世價值觀」。在這種情況下,要為這種土匪政權找點合法性,不乞靈於冥冥之中的「歷史潮流」,還能有什麼別的說法?

可笑的是,劉太子居然就想不到,若是哪位吃了豹子膽的愣頭青問一聲:「請問,您說的『歷史的選擇』是什麼意思?似乎也就只能落實到『中共在奪權戰爭中擊敗 了國民黨,坐了天下』這個事實上去吧?這就是『天命在焉』的證明么?那與『封建』王朝到底有何區別?」他又該如何回答?想來他能想出來的答案,就是「中共 之所以能以弱勝強,當然是因為歷史選擇了中共,拋棄了國民黨」吧。

沒錯,中共戰勝國民黨,確實是以弱勝強,但恐怕不如秦國當年以一國橫掃六國、一統天下輝煌吧?14萬辮子兵征服上億人口的大明就更別提了。這還沒敢算上成 吉思汗及其子孫,否則中共的勝利就更加黯淡了。若「以弱勝強,以少勝多」就是「歷史選擇」的證明,那辮子兵征服大明就更是歷史的選擇,而那位連兒媳婦都淫 遍的朱溫朱全忠能以「農民起義軍」將領的出身登上龍廷,成了大梁的開國君主,當然也同樣是歷史的選擇,是不是?

若將視野放到國外,則中共的勝利還不如紅色高棉輝煌。人家得到的中共提供的軍火,若按比例算,恐怕不如中共得到的蘇聯軍火多,面對的敵人卻要比中共當年面 對的強大得多,而其取勝所需時間之短,勝利后實行社會改造的規模之宏偉之徹底,「鎮反」手筆之大,都為中共望塵莫及。饒是如此,人家也沒把「歷史的選擇」 吹到天上去,卻在戰犯法庭上保持了偉大謙虛。劉太子是不是可以從這更加輝煌的歷史選擇的樣板中得到某種啟示啊?

所以,所謂「歷史選擇」,無非是「凡上台的都是合理的」,說白了也就是「成王敗寇」。但若這就是共產黨人堅信的「客觀真理」,那當年蔣介石不過靠個短訓班 訓練出來的學生軍,就擊敗了所有的競爭對手,爬上了龍廷,同樣是以寡擊眾,以弱勝強,還比我黨輕鬆愉快得多,為何中共又不尊重那「歷史的選擇」,要起來與 「天命」對抗涅?

一個政權建立了60多年,卻至今還只能靠當年奪權戰爭的勝利來證明其繼續執政的合法性,該有多可悲!

話雖如此,我仍然認為,「歷史選擇」論也不是一點道理都沒有,歷史事件中確有必然因素。大陸識字分子中常見的誤區只在於兩條:第一,將「必然因素」和「必 然性」混起來,以為歷史是一個事先決定好了的必然過程的展開;第二,因此,凡是發生了的,都是合理的,都為冥冥之中的某個「社會發展規律」決定。這謬說由 黑格爾首倡,為馬列繼承,不但變成了幾乎所有大陸人的歷史觀,而且竟為海外史學家黃仁宇、唐德剛等人不遺餘力地鼓吹,代表著人類智識墮落的最高境界。

「大歷史觀」的信徒們不知道,「歷史選擇」就算真的存在,那也可正可負,其正負取決於全民尤其是知識分子的智識水平。而一部中國的近現代史,就是蠢動不已 的精英們寫下來的負選擇史,專門汰優存劣,把下三濫捧上高位,無論是中共還是毛澤東,都是這種「歷史負選擇」的結果,而這種負選擇之所以能夠發生,完全是 辛亥革命造成的。(說明:我所用的「負選擇」一語,不是指科研中使用的negative selection的方法[以除去不需要的得到想要的,而positive selection則以所選對象的特點為篩選指標],指的是以負面道德品質作為篩選標準,也就是刻下國內使用的「逆淘汰」的意思。以嚴格的科學方法論而 言,它其實是正負選擇相結合——凡是爛污分子都被正選擇提拔上去,凡是正直之士都被負篩選淘汰出局。)

已經在舊作中一再強調指出了:辛亥革命的千古失誤,在於它廢除了帝制,從而徹底破除了將那中古帝國締結在一起的精神權威,拉斷了連接國家的精神紐帶。傳統 社會的維穩機制,主要是孔孟之道提倡的君權至上,而不是龐大的常備軍、武警、國安、公安、保安,等等。它是比槍杆子還要厲害萬倍而又無比經濟的「軟實 力」,並不需要超過國防預算的「維穩預算」,卻是整個國家賴以存在和運轉的粘合軟體。把它一除去,便再也沒有為全社會公認的不容爭辯的最高權威了。其第一 個直接惡果,就是軍隊失去了可控性,接之而來的不但是軍閥混戰,而且是無法以傳統方式結束的軍閥混戰。

如所周知,以往在朝代更替時發生的軍閥混戰,總是以某個「真命天子」出場而結束。只要大眾認定某個實力最強的軍閥獲得了「天命」,便會萬民歸心,連反抗者 也為之奪魄,不戰自潰。新式軍閥混戰卻再也沒有了這種好事。一個強人的武力膨脹到一定程度,其軍隊就要發生裂變。幾乎所有的軍閥都難逃此命運,以馮玉祥的 命運最典型。該同志一度幾乎統治了整個華北,其龐大的軍隊卻因將領紛紛叛變而崩解於旦夕之間。這是因為再也沒人相信他是不可取代的「真命天子」了。在這種 情況下,誰能控制住軍隊,誰才能指望一統天下。

這就是「歷史的負選擇」的作用點,就是造成了中國社會大幅度倒退的根本原因。「歷史的天使」以老毛子的形象現身,效法《水滸傳》上的九天玄女娘娘,傳授給 孫文以及中共黨徒列寧「革命工藝學」的造反真經。蔣介石只學會了點「以黨領軍,以黨治國」的皮毛,便解決了「軍隊裂變律」的問題。他可以裂變實力比他雄厚 的軍隊,以戰無不勝的銀彈輕易蕩平對方的反抗,而對方卻無法裂變他指揮的中央軍——無論是在抗戰還是戡亂戰爭中,倒戈投降的基本是雜牌。

學了點列寧工藝學皮毛的老蔣尚且如此,而況學會了全套軍民控制術的中共乎?在很大程度上,歷史選擇了中共,正如兩千年前它選擇了實行原始極權制度的秦國一 般。戰爭就是最常見的歷史負選擇手段(當然並非毫無例外),誰的集權程度最高,誰能最有效地動員己方的人力物力資源,誰能最如意地操控己方的軍民,誰的 「軟實力」也就最強大。此所以偉大領袖毛主席那真正的列寧主義者要譴責赫魯雪夫的「和平共處、和平競賽、和平過渡」。他當然是對的:只有在武力奪權的戰爭 中,共產黨人才能發揮其唯一的「制度優越性」,也才有取勝的希望。而蘇聯老大哥最終垮了下來,也不是被老美的氫彈擊垮的,恰是垮在和平競賽中。

這當然不是「歷史選擇」的全部機制。我已經在《毛主席用兵真如神?》中指出了,光有軟實力是無法奪取天下的。若是硬實力與對方相差太遠,則連起事的可能都 沒有,遑論奪取天下。追本溯源,中共之所以得以崛起,可以說從頭到尾都是拜孫文禍國之賜。

我黨起事的第一桶金,乃是賣國父孫文在第一次國共合作時給的,這似乎不用再說了吧?一般人容易忽略的是,中共起事後之所以不被迅速撲滅,靠的仍然是禍國父 孫文的餘蔭。辛亥革命弄出來的軍閥混戰並未因北伐結束,卻一直持續到抗戰爆發:蔣桂戰爭、中原大戰、福建事變、兩廣事變……。內亂之外尚有外患:九一八事 變、一二八抗戰、長城抗戰、綏遠抗戰……。

這無窮無盡的亂局,不但給了我黨起事的可能,而且保證了它從來不是統治者的主要作戰對象,使得它獲得了武裝割據的時間與空間。當時真想鎮壓中共的,只有蔣 介石與個別軍閥如何鍵。其他軍閥都把蔣視為比紅軍更現實的威脅,常常與中共結盟共同對付國府。因此,在抗戰爆發以前,蔣介石從未能騰出手來,心無旁騖地持 續全力打擊中共。圍剿不但是斷續的,而且動用的不過是部份兵力。為了控制西南軍閥,蔣介石甚至採用楊永泰之計,故意放走中央紅軍,借追剿為名,將國府統治 延伸至西南。即使如此,當蔣介石得以比較認真地對付紅軍時,中共革命便立即走上了末路。幾個較大的根據地都被攻破,殘部被迫逃往陝北,瀕於滅亡。

恰在此時,日本人開始侵略,而日本人之所以要入侵中國,完全是因為辛亥革命徹底解除了中國的國防能力——三尺童子手持千金立於朝市,與誨盜何異?在那個弱 肉強食的帝國主義時代,把自己的國家搞亂,當然要引動惡鄰的貪慾,那當然也是一種「歷史的必然選擇」。於是中共便死裡逃生,在鷸蚌相持中坐取漁人之利。此 時中共既非日本亦非國府的打擊對象,便能在權力的真空中瘋長起來。待到日本投降后,其硬實力(地盤與兵力)已經壯大到難以消滅了。蔣介石雖然借抗戰消除了 軍閥割據,完成了軍令政令的統一,有了持續打擊中共的可能,但他對國家、軍隊、社會與人民的控制力卻遠非中共之敵。於是在蘇聯為共軍提供了強大武備之後, 國府便再不是其對手了。

這就是「歷史選擇了中共」的真相。劉太子若真是標榜「實事求是」的共產黨員,想來也不敢否認,更不至於否認楊尚昆同志的這段證詞吧:

「少奇同志認為,在強敵面前華北早晚要淪陷,我們不必費力去幫國民黨軍隊抵抗,還是抓住時機到處去發展游擊隊,發動群眾建立政權為好;有的用閻錫山的名義,有的可以先斬後奏,不要因統一戰線而縮手縮腳。」

還有葉飛同志的這段證詞:「(少奇同志說)抗戰初期,……國民黨很蠢,他還不懂得我軍能在敵後建立根據地發展壯大。徐州會戰時,蔣介石還請八路軍一一五師 進入山東,幫他扯日軍的後腿,他是想借日寇來消滅我們。結果,我們不但沒有被消滅,還建立了山東根據地。所以,我們在華北、在山東開闢的根據地都是合法 的,國民黨是啞巴吃黃連,沒法叫苦,這樣的文章好做。……現在華中的情況就不同了。國民黨接受了教訓,對蘇、浙、皖,他們也比華北更重視,不再跑光了,留 在蘇北為首的就是韓德勤,約有十幾萬軍隊。……現在我們為了爭取抗戰勝利,建立華中抗日根據地,只能把阻礙抗日的國民黨頑固派趕走,要把韓德勤占著的地盤 奪過來。這個文章怎麼做就難了。…… 這個文章怎麼做?少奇同志把地圖鋪開,一邊指點著一邊告訴我說:中央已抽調山東八路軍黃克誠縱隊南下,已經到了隴海路邊;江北指揮部在皖東,四、五支隊部 署已經展開;江南部隊也準備到江北。我們在北面、西面和南面的部隊已快靠攏了。要解決蘇北問題,就要從韓德勤手裡將蘇北奪過來。」

所以,歷史選擇了禍國自肥、專門襲擊國民黨、不救中國助東洋的中共,淘汰了真正的民族的中流砥柱國民黨,這就是歷史的真實。這種選擇,究竟是光榮還是恥辱?時至今日還要吹噓這種選擇,是不是也太有點缺乏羞恥心哪?

歷史也以同樣的方式選擇了毛澤東。《毛主席用兵真如神?》中就有專門章節談毛對中共革命勝利的特殊貢獻,這裡節錄一段:

「對中共來說尤其幸運的是,是毛澤東而不是其他人當上了黨魁。毛和其他中共大員的區別是,此人心胸褊狹,痞性十足,品質極差。出於嫉妒心理與名利心,他可 以不顧大局胡來一氣,敢於並善於自傷訛詐,以把船弄翻威脅同僚屈服。前已述及,他在第五次圍剿的危急時刻,出於對洋房子先生們的嫉恨,竟然煽動將領對軍令 陽奉陰違;在紅軍突破湘江傷亡過半的危難關頭,他竟然忙著秘密串聯顛覆中央領導,藉此擠進書記處;在紅軍發生重大戰略爭論時,他生怕張國燾奪去他的權位, 不惜捏造兵變謊言,欺騙中央與他一同出逃,造成紅軍分裂。
這些事,其他人包括張國燾在內,都是干不出來的。他們或多或少還有點大局觀念,講究點共產黨的『責任倫理』。例如博古雖在遵義會議上被毛罷了官,但在張聞 天來串連他奪毛的軍權時,他仍為了避免紅軍分裂而表示不同意;張聞天後來也因為同樣原因,在會理會議上表態支持毛。即使是張國燾也罷,他因被毛等人拋棄, 一氣之下另立中央,但在毛指使張浩假傳聖旨,聲稱『共產國際完全同意中國黨中央的政治路線』后,他明知去陝北有坐牢的危險,仍然乖乖取消中央的名號北上。 哪怕是在西路軍陷入危局時,他還致電西路軍將領,強調:『軍委對西路軍的指示是一貫正確的,對西路軍是充分注意到的』,『如果還有過去認為中央路線不正確 而殘存著對領導的懷疑,是不應有的』,「應當在部隊中,特別在幹部中,提高黨中央和軍委的威信。』
不難想見,如果毛沒有在黨內確立其不容置疑的元首地位,而是始終鬱郁不得志,那麼,以他建黨元老之身,在軍隊里又有著雄厚的潛勢力,將會在黨內形成何等可 怕的破壞力,為中共革命事業帶來多大的損失。這種破壞力無人可以望其項背,不管是張國燾還是王明,都不會像他那樣在失意時不顧大局胡來一氣,充其量只會去 投奔國府或蘇聯。因此,哪怕從『減去負數』的角度來看,中共讓毛做黨魁也是最明智的選擇。這或許就是周恩來在遵義會議上決定倒向毛的原因——鬼怕惡人。」

此話之鞭辟入裡,想來全家吃夠了毛的苦頭的劉太子不得不暗自點頭吧?把當年三天不學習就趕不上的親密戰友與接班人劉少狗同志(對不起了啊,那是當時全國通 用的革命話語,我這人比較喜歡永葆革命青春啊)打成「叛徒內奸工賊」,折磨致死,難道還不足以說明偉大領袖毛主席為了權位,不但什麼原則都不講,什麼下作 爛污事體都幹得出來,而且甚至不惜乾坤一擲,毀黨造黨,把全國投入毫無來由的全面內戰,致使中共政權全面分裂,元氣與威望大傷,再也沒能恢復到50年代的 水平,更為日後中共大規模內訌埋下了核定時炸彈,難道還不足以說明此人的道德品質,還不足以證明他在感到權位受到威脅時,可以不惜把船晃翻,寧肯所有的人 都統統落水,也絕不肯大權旁落?

所以,為太子計,竊以為「歷史選擇」之類的屁話,還是趁早收起來為好。貴黨的歷史實在太骯臟,不提也罷。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DubheA 2011-7-17 16:48
同意一點:歷史的選擇,有正有負。

但中國的帝制不值得提倡,而且,孔孟並不提倡君權之上,這是對孔孟的誤讀。
回復 chineseman 2011-7-18 00:07
DubheA: 同意一點:歷史的選擇,有正有負。

但中國的帝制不值得提倡,而且,孔孟並不提倡君權之上,這是對孔孟的誤讀。
我和你觀點類似,不同意」家天下「觀點。中國如在國民黨手上,應該更接近台灣的民主狀態, 比起帝制豈不是進步太多。
回復 DubheA 2011-7-18 00:35
chineseman: 我和你觀點類似,不同意」家天下「觀點。中國如在國民黨手上,應該更接近台灣的民主狀態, 比起帝制豈不是進步太多。
只不過,家天下的文化流弊甚遠,比較難。。。
回復 clq888 2011-7-29 10:36
毛家的氣數蓋過劉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