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電動汽車就是下一個高鐵 只有中國用得起

作者:人間的盒子  於 2017-11-6 14: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選|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3評論

轉這幾句來: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普及高鐵,是技術問題嗎?絕對不是,其它國家是真的用不起。就像美國一個年收入2w的家庭,要買個百萬的大house,買得起,也住不起。中國高鐵的普及的唯一原因就是富裕,中國要能力有能力,要市場有市場,要錢有錢。
電動汽車將是另一個高鐵。只有中國會大規模普及,甚至停用汽油車。因為這需要從電池,電力到充電網路的普及,包括小區,house等等都非常完備的充電設施,最後可能直接換電池。整個工業體繫到社會富裕程度必須達到很高的水平。10年後,你會發現,美國頂多有錢人買個電動車,而中國人人都有自己的電動車,和高鐵一樣,世界上只有中國能普及電動車,只有中國用得起電動車。
拭目以待!


王傳福這個《開講啦》里講了不少清潔能源電動汽車智能汽車等等事情,記得說把大沙漠的一小部分都鋪上太陽能板還是什麼的,就夠中國所有家庭用電了。我相信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但中國在這方面肯定是領先的。

我說的不一定對,記不太清楚,自己看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風天 2017-11-6 16:55
耶,有電有車啦。
回復 浮平 2017-11-6 21:13
綠色夢想很好,但很遙遠。首先需要解決夏天空調用電,冬天北方取暖燒煤的問題,基本用電還保障不了。
回復 8288 2017-11-7 03:14
國情不一樣吹什麼吹?
回復 8288 2017-11-7 03:16
浮平: 綠色夢想很好,但很遙遠。首先需要解決夏天空調用電,冬天北方取暖燒煤的問題,基本用電還保障不了。
浮誇難改吹唄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1-7 05:29
中國有政府有執行力的優勢,錢當然不是問題,都是印出來的。 美國是有更大的印錢優勢, 印了發給全世界,可執行力大受限制,印了錢只能買自己的國債而已, 玩虛的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05:49
浮平: 綠色夢想很好,但很遙遠。首先需要解決夏天空調用電,冬天北方取暖燒煤的問題,基本用電還保障不了。
高鐵領先是肯定的事了,而且還向海外輸出。看上去電動汽車和人工智慧汽車中國也不錯,中國人多車多,解決充電站的問題肯定比別國有優勢(因為有市場),其它優勢還是很多的,主要是這共產黨稍微爭點氣就好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05:57
borninheaven: 中國有政府有執行力的優勢,錢當然不是問題,都是印出來的。 美國是有更大的印錢優勢, 印了發給全世界,可執行力大受限制,印了錢只能買自己的國債而已, 玩虛
川普的什麼 clean coal 路子就是錯的,多貴啊。中國暫時擺脫不了coal,但不把精力放那裡,這樣路子是對的。
回復 浮平 2017-11-7 06:34
人間的盒子: 高鐵領先是肯定的事了,而且還向海外輸出。看上去電動汽車和人工智慧汽車中國也不錯,中國人多車多,解決充電站的問題肯定比別國有優勢(因為有市場),其它優勢
城市人多,充電難有優勢,一是沒空間安裝多站,二是人多排隊。

中國人聰明,又比較馴服,這方面是孔夫子的功勞,誰領導都能達到這個水平,如果早實現民主,比這強的多。腐敗和污染都不會這麼嚴重。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08:05
浮平: 城市人多,充電難有優勢,一是沒空間安裝多站,二是人多排隊。

中國人聰明,又比較馴服,這方面是孔夫子的功勞,誰領導都能達到這個水平,如果早實現民主,比這
腐敗問題確實是個問題,但我覺得需要的是法律而不是民主,看看美國這麼成熟的民主都弄出川普這樣的總統,中國哪吃得消這樣啊。

當然,這又引到執法獨立的問題,這裡問題多多,讓共產黨放手是不可能的,只好期望他們有點相互約束。
回復 浮平 2017-11-7 08:20
人間的盒子: 腐敗問題確實是個問題,但我覺得需要的是法律而不是民主,看看美國這麼成熟的民主都弄出川普這樣的總統,中國哪吃得消這樣啊。

當然,這又引到執法獨立的問題,
你說的只是步驟,選舉有一定層次,什麼時候到哪個層次,用什麼方式選舉是具體問題。目的就是三條:立法需要人多,代表各方利益 (代表必須是真代表,所以必須靠選舉,也必須有輪換); 執政必須有輪換,不可能世襲;司法必須獨立於執政和立法,否則公正不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13:03
Picard: 搞高鐵,搞電動車都有一個雞和蛋的問題,比如充電站的問題,如果不夠普遍,人們買電動車就會三思,雞和蛋的問題在美國是很難解決的,但在中國不是問題,政府可以
這個比喻好,不過我看中國現在除政府外能孵蛋的也不少。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13:06
浮平: 你說的只是步驟,選舉有一定層次,什麼時候到哪個層次,用什麼方式選舉是具體問題。目的就是三條:立法需要人多,代表各方利益 (代表必須是真代表,所以必須靠
中國至今(共產黨執政后)應該沒有世襲吧?你覺得習會讓他女兒接任?
回復 浮平 2017-11-7 13:10
人間的盒子: 中國至今(共產黨執政后)應該沒有世襲吧?你覺得習會讓他女兒接任?
必然需要接班人,不是指定就是選舉。哪個皇帝指定的接班人長久過的?都不是被推翻后改朝換代。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13:23
浮平: 必然需要接班人,不是指定就是選舉。哪個皇帝指定的接班人長久過的?都不是被推翻后改朝換代。
中國現在都不是指定的吧?他們不叫election,叫selection,要有資格且足夠人支持,當然內幕我不懂,但看著還行,象習這種當過幾個省長去過農村等等的經歷,起碼比川普這種靠拍腦袋的強多去了吧?看過華國鋒那個視屏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dEEXwqL4E  有興趣(2)(3)自己找。
回復 浮平 2017-11-7 13:28
人間的盒子: 中國現在都不是指定的吧?他們不叫election,叫selection,要有資格且足夠人支持,當然內幕我不懂,但看著還行,象習這種當過幾個省長去過農村等等的經歷,起碼
立法,司法沒分開啊,現在是三權合一的執政當然腐敗增生,誰監督誰呀,誰敢批評呀。
回復 浮平 2017-11-7 13:33
人間的盒子: 這個比喻好,不過我看中國現在除政府外能孵蛋的也不少。
孵蛋需要有受精的蛋,目前的核心技術多半都是外來的,到一定時候這個精就得靠自己產了。 專制不可能有民主社會的創新能力,但模仿和製造的能力強。

單從醫療來看,哪樣大型醫療設備,新的治療方法,藥物研究不是外來?

innovation 和 invention 不同。

另外,倫理道德教育方面也不行。建築和交通會往前沖一段,但毒食品,環境,假藥這類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13:38
浮平: 立法,司法沒分開啊,現在是三權合一的執政當然腐敗增生,誰監督誰呀,誰敢批評呀。
人家共產黨統一領導么,其實分開不分開怎麼定義啊,我覺得他們肯定也有監督的,有毛病也是肯定的。

說腐敗,陳水扁怎麼樣?再說說,有誰腐敗得過華爾街?這個世界就是少數人管理多數人的,讓奴隸自己選奴隸主式的民主我是不恭維。
回復 浮平 2017-11-7 13:42
人間的盒子: 人家共產黨統一領導么,其實分開不分開怎麼定義啊,我覺得他們肯定也有監督的,有毛病也是肯定的。

說腐敗,陳水扁怎麼樣?再說說,有誰腐敗得過華爾街?這個世
不光是選舉,民主社會主要是 openness, on going 的批判,反饋,調整,讓錯誤和不公正不至於隱瞞深藏積累,最後造成大震動。

你在海外可以看到一部分,但裡面的基本都蒙在鼓裡。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7 13:45
浮平: 孵蛋需要有受精的蛋,目前的核心技術多半都是外來的,到一定時候這個精就得靠自己產了。 專制不可能有民主社會的創新能力,但模仿和製造的能力強。

單從醫療來
倫理道德教育方面不行我完全同意,不過現在國內年輕人思維跟西方還是在接軌的,慢慢來,只但願共產黨爭點氣。

說句題外話,同學群里都開玩笑叫我"美國的共產黨",其實我是當初班裡唯一的非黨團員,七七級連團都沒入的也算奇物了是不是?我想說我是相對open mind的,並不是信仰。
回復 浮平 2017-11-7 13:46
人間的盒子: 倫理道德教育方面不行我完全同意,不過現在國內年輕人思維跟西方還是在接軌的,慢慢來,只但願共產黨爭點氣。

說句題外話,同學群里都開玩笑叫我"美國的共產黨
主要是不公正造成的忍受程度。以為靠經濟能解決,但其實是相反的,經濟差,反而可以,像朝鮮。經濟開放反而更不可預測,因為多了私有財產的安全感和糾紛。所以,制度改革不跟上來,理論上是行不通的,喜不喜歡都得遵循邏輯。

沒關係,我感覺你很真實,怎麼看的就怎麼說。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2 22: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