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吃大米就100%安全??

作者:瘋瘋顛顛  於 2014-3-8 04: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關鍵詞:大米鎘超標, 重金屬污染, 陽朔縣, 中國, 廣西

大米,大多顏色純白,顆粒飽滿,除了形狀略有區別之外,肉眼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有一種大米,生來就有毒,

它的鎘成分嚴重超標,有人將其簡稱為「鎘米」。

據媒體披露,中國10%的市售大米鎘超標。它們種植在受到污染的土壤上,長期食用這種「鎘米」的當地居民

出現一些怪病,除此之外,還有部分「鎘米」進入市場流通。這件事直接牽扯出土壤的重金屬污染問題,它的惡果已經漸漸顯現。

吃大米也會讓人中毒?

「思的村」出現怪病:腳和小腿酸疼難忍

廣西思的村的李文驤老人今年84歲,身體還算硬朗,但已經20餘年沒法好好走路了。只要走上不超過100米,

腳和小腿就會酸疼難忍。醫生無法確切診斷,老人乾脆自己命名——軟腳病。他告訴記者,在其生活的廣西陽朔縣興坪鎮思的村,

另外十幾位老人也有類似癥狀。從1982年退休回村算起,李文驤吃本村產大米已有28年。多位學者的研究論文證實,

該村耕地土壤早在上世紀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屬鎘所污染;相應的,所產稻米中鎘含量亦嚴重超標。

鎘中毒有此癥狀,「思的村」怪病疑似「痛痛病」

 醫學文獻已經證明,鎘進入人體,多年後可引起骨痛等症,嚴重時導致可怕的「痛痛病」。所謂「痛痛病」,

又稱骨痛病,患者骨頭有針扎般劇痛,口中常喊「痛啊痛啊」,故得此名。這種病的癥狀與李文驤老人

所說的軟腳病非常相似。多位學者也直指,思的村不少村民已具有疑似「痛痛病」初期癥狀。類似案例不只出現

在廣西思的村。實際上,多個地方均有人群尿鎘等嚴重超標和相應癥狀。

開礦過程管理不當,鎘通過污水流入土壤被水稻吸收

鎘主要與鋅礦、鉛鋅礦、銅鉛鋅礦等共生。在焙燒上述礦石及濕法取礦時,鎘被釋放到廢水廢渣中。

如開礦過程及尾礦管理不當,鎘就會主要通過水源進入土壤和農田。美國農業部專家研究表明,

水稻是對鎘吸收最強的大宗穀類作物。無論農業部門近年的抽查,還是學者的研究均表明,

中國約10%的稻米存在鎘超標問題。對於65%以上人口以水稻為主食的中國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沉重的現實。

由此可見,如管理不好,即使吃大米,同樣會出現問題。轉基因食品,不僅是遠期有無毒害性

問題(有人對雜交稻、也提出了同樣問題),同樣的存在存在著管理問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4-3-8 04:48
謝謝分享
回復 亦云 2014-3-8 04:56
土壤和地下水安全受到的關注太少太少
回復 正義感 2014-3-8 05:33
的確。有些人喜歡毫無根據的談"潛在"危險,卻對已經存在的危險閉眼不見。
回復 總裁判 2014-3-8 05:42
「早在上世紀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屬鎘所污染」。
「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唱歌而已。實際上大米的污染問題一直存在,以前還有嚴重的霉米問題,目前是包括大米在內所有食品,受到更為廣泛而嚴重的污染。
回復 瘋瘋顛顛 2014-3-8 05:51
正義感: 的確。有些人喜歡毫無根據的談"潛在"危險,卻對已經存在的危險閉眼不見。
轉基因大米至今未發現任何問題,大家關注的是潛在毒害,懇請大家對當前食品中的毒害付一些關注。寒冬開梅的博客,發現美國人就現實得多。他們更關心的是現在!!
回復 瘋瘋顛顛 2014-3-8 06:07
亦云: 土壤和地下水安全受到的關注太少太少
這的確應歸咎於當地政府的管理問題。
回復 瘋瘋顛顛 2014-3-8 06:09
總裁判: 「早在上世紀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屬鎘所污染」。
「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唱歌而已。實際上大米的污染問題一直存在,以前還有嚴重的霉米問題,目前是包括大
為什麼對這個問題就沒有像轉基因那樣受關注。
回復 總裁判 2014-3-8 06:19
瘋瘋顛顛: 為什麼對這個問題就沒有像轉基因那樣受關注。
轉基因問題可以追究到美帝頭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東西,一直到現在更厲害,若要追究,話還沒說完,派出所來敲門了。
回復 fanlaifuqu 2014-3-8 06:27
據說湖南問題不小!
回復 寒冬開梅 2014-3-8 08:52
總裁判: 轉基因問題可以追究到美帝頭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東西,一直到現在更厲害,若要追究,話還沒說完,派出所來敲門了。
轉基因食品有無毒害,和政府無關。毒大米,政府逃不了監管的責任。所以明顯是撿軟柿子捏。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4-3-8 14:43
是啊,吃傳統大米都有危險,而食用轉基因食品卻毫無風險,這裡面的邏輯何在?
回復 新鮮人 2014-3-9 10:28
泰山石敢當: 是啊,吃傳統大米都有危險,而食用轉基因食品卻毫無風險,這裡面的邏輯何在?
問題在於監管!轉基因食品上市20年還沒有不良反應的報道,歡迎你能幫助找一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在這裡用得上。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4-3-9 19:14
新鮮人: 問題在於監管!轉基因食品上市20年還沒有不良反應的報道,歡迎你能幫助找一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在這裡用得上。
問題也在於:
過去不等於將來,現在沒看出問題不等於沒問題。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來,等看出來了,就為時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望轉基因技術永遠不要出毛病。這是美好的願望。

同時,我也真心希望轉基因從業人員不要象搞運動那樣「願全國人民都吃上轉基因」。凡事看兩面,這樣一面倒地鼓吹轉基因,且容不下不同意見,本身是不正常的。
回復 新鮮人 2014-3-9 23:26
泰山石敢當: 問題也在於:
過去不等於將來,現在沒看出問題不等於沒問題。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來,等看出來了,就為時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
方舟子不是轉基因從業人員,是科普作家。好像沒有中國的轉基因從業人員叫喊要全國人民都吃轉基因食品。中國政府硬性規定,轉基因食品一定要標明,就是讓人民有選擇的自由權。你可以批評方舟子,但方舟子不代錶轉基因工作者和中國政府。

什麼事情都是過去不代表將來。至於談到癌症,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晚期?? 這就是醫生為什麼要強調年檢。至少每年一次。癌症早期,你自己看不出來,不代表醫生查不出來。不要認為醫生要查這個,查那個,就是為了掙錢。你說的預防勝於治療,我完全同意。希望網友們一定要保持年檢,要多注意預防。在學術版有很多預防的方法,歡迎前去查閱。再說一遍,大多數癌症已不是不治之症,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為例,兒童的治癒率已達90-95%。成年人也達到近90%的水平。得了癌症,不論早期,晚期,都要勇於面對,絕不放棄。勸癌症患者,還是應該聽從和服從醫生的治療建議。因為你究竟不是醫生,不論知識上或者是經驗上,醫生都會比非專業人員強得多。道聽途說得來的消息害死人!!!切記,切記!!

正常的討論,說明一下事實真相,或者發表自己的看法,應該不是容不下不同意見。而是正常的學術討論。對雙方面的要求是相同的。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4-3-10 06:00
新鮮人: 方舟子不是轉基因從業人員,是科普作家。好像沒有中國的轉基因從業人員叫喊要全國人民都吃轉基因食品。中國政府硬性規定,轉基因食品一定要標明,就是讓人民有選
急性淋巴癌,並非「大多數癌症」。
而咱熟識的,親眼見過的各種癌症患者,一個個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他們都包括在你說的那「10%」沒治癒的範圍裡面了,那90%治癒了的,我基本都不認識。敢情這都是巧合嗎?

關於轉基因技術,學術討論只能限制在少數從業人員之中。完全按照科學研究的規則和方式來討論,沒什麼問題。

但現在方舟子(看起來好像你也認為他沒有在進行「學術討論」)之流大聲疾呼全民大吃轉基因,在小崔們看起來有很大的盲目性,過於激進,早已超出了學術討論範疇。所以,小崔們希望在立法和實際操作上審慎從事。這樣做有什麼不妥嗎?

反觀轉基因支持者們,幾乎都以科學泰斗自居,方舟子這個「科普作家」更是如此,一口一個反對轉基因「不科學」,反對者不懂科學,不是轉基因專家...並且還因此在其他事情上抹黑小崔等反轉基因先鋒,何等小人。
這是科學態度嗎?
在我看來,這就是學霸和騙子作風。

同時,反對轉基因,並非僅僅從學術上討論可以解決的。
因為反轉基因首先是基於一個最最基本的「墨菲法則」:

Everything  can go wrong;
每件事都會出錯;
Earlier than you expect;
比你期望的要早;
More than once.
多於一次;

對此,轉基因支持者是極力否定的。

開什麼玩笑!
回復 非常時期 2014-3-23 08:19
總裁判: 轉基因問題可以追究到美帝頭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東西,一直到現在更厲害,若要追究,話還沒說完,派出所來敲門了。
其實轉基因也是烏有之鄉集團藉此攻擊中國現政權的改革開放政策,要求恢復到毛澤東時代。他們已把一個學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了。
回復 非常時期 2014-3-23 08:31
泰山石敢當: 急性淋巴癌,並非「大多數癌症」。
而咱熟識的,親眼見過的各種癌症患者,一個個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他們都包括在你說的那「10%」沒治癒的範圍裡面了,那90
你的確是個醫學盲,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兒童最常見的血癌,是兒童癌症之首。居然到你那裡變成並非「大多數癌症」!!

你說的而咱熟識的,親眼見過的各種癌症患者,一個個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可以肯定的說都是和你一樣不服從醫生治療的癌症患者。不在醫生的治癒率範圍內,因為這些患者都是接受了化療,放療等正規化治療的病人.。
回復 非常時期 2014-3-23 08:40
泰山石敢當: 問題也在於:
過去不等於將來,現在沒看出問題不等於沒問題。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來,等看出來了,就為時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
「願全國人民都吃上轉基因「
你懂不懂中文?「願全國人民都吃上轉基因的意思很清楚,就是他們想吃時可以吃到。不願吃就可以不吃,這麼簡單的中文,居然看不懂!! 在這兒瞎放炮。這句話沒有強迫吃的意思!!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4-3-23 19:36
非常時期: 你的確是個醫學盲,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兒童最常見的血癌,是兒童癌症之首。居然到你那裡變成並非「大多數癌症」!!

你說的而咱熟識的,親眼見過的各種癌症患者
這一點你還真說錯了:
我認識的那些死亡病人,都是100%聽了醫生的,化療、放療、手術割除....然後以飛快的速度(在確診后 2、3個月之內)死掉的,沒有例外。
難道這都包括在西醫所標榜的「10%」死掉的之列?
太忽悠了吧。
張大嘴想當然是不行的,這些友人離去的經歷,是刻骨銘心的。
過程基本都是:
1、好好的,突然被診斷出癌症;
2、經歷各種檢測、化驗、穿刺.....;
3、開始化療,頭髮掉光;
4、化療數周后,發現腫瘤轉移,接著放療;
5、醫生告訴病人、及家屬:全身都是癌瘤,任何手段都不過是隔靴撓癢。病人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幹什麼幹什麼吧。
6、每天給病人打嗎啡,持續昏睡;
7、最後階段,病人呼吸開始沉重,醫院除掉所有醫療設備,繼續注射嗎啡。
8、病人在沉睡中咽氣。

勸你別那麼肯定。
可以肯定地只有一點:
西醫對癌病治癒率遠比他們聲稱的要少得多的多。
治癒的基本上都是體質本身較好,用藥較少的病人。
你不在乎不要緊,你若有親友不幸患癌,千萬別盲目使用化療、放療和手術等幫助癌細胞擴散的助紂為虐的虎狼手段。
當然,信不信也由你。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4-3-23 19:43
非常時期: 你懂不懂中文?「願全國人民都吃上轉基因的意思很清楚,就是他們想吃時可以吃到。不願吃就可以不吃,這麼簡單的中文,居然看不懂!! 在這兒瞎放炮。這句話沒有
呵呵,可以說你根本不懂得轉基因是怎樣出籠的。
可惜,對轉基因作物和產品的控制,沒你說得這麼簡單。
當全國大面積種植轉基因糧食作物的時候,非轉基因作物難免不受到污染。
很簡單的例子:在植物授粉的季節,蜜蜂或者其他昆蟲採集了轉基因作物的花粉,授播到非轉基因作物上面,這些非轉基因作物即被污染,含有了轉基因作物的基因,被動地成為了轉基因作物的下一代。
無論你信誓旦旦地怎樣表白,你是不可能控制這樣的傳播的。
而我們也會無從選擇地消費這些被污染的植物。
相信你在象牙塔里呆得太久,只有空洞的理論,而沒有任何實際生活和生產經驗。
建議出門看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