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沒有什麼是天然的,就算是母愛。(1)

作者:sousuo  於 2009-11-4 02: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3評論


以母愛為題的文章太多了,但母愛真的是人的本能,是不能割捨的嗎?
老媽過來探親,讓我對母愛有了新的概念:是母親,不一定有母愛,一定要做母親,才有母愛。
 
如我說的對,那麼,母愛就不是母親的生物屬性決定的,而是"做母親"這樣一種社會行為所賦予的。換句話說,母親,如只是生出了孩子,那並不意味著母愛的必然產生,那也就是提供了一個母愛賴以產生的前提罷了。
 
依我的經歷,母愛照樣是可以被剝離的,你信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1-4 05:30
這個問題世道在心香說的挺對的。
回復 海外憤青 2009-11-4 05:50
母愛更多的是針對對幼兒的照顧。至於成人後,父母子女之間也是有你我之分的。
回復 追求永生 2009-11-4 08:26
搜索兄要改成思考兄了。
我想也許二者是分不開的。因為母愛也只有母子之間才有。如果和天然沒關係,那不是只要條件相同就能出現母愛了?事實上可能夠嗆。
回復 世道變了 2009-11-4 08:54
人間的盒子: 這個問題世道在心香說的挺對的。
是嗎?我說過嗎?我怎麼說的?
回復 世道變了 2009-11-4 08:59
母愛是有組成部分的.一部分是動物性,一部分是人性.人總是把具有動物性的女人稱為"偉大的母愛",簡直荒堂.要有了人性才能叫"偉大".

誰去當著老母貓的面搶她小貓試試?那是要遭無情攻擊的.這說明貓也有"母愛"么.許多女人一輩子所擁有的就是這種與貓,狗相同的動物性罷了.
回復 世道變了 2009-11-4 09:00
母愛能剝離,當然信啦!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1-4 10:04
世道變了: 是嗎?我說過嗎?我怎麼說的?
背後的意思么。
回復 世道變了 2009-11-4 12:55
人間的盒子: 背後的意思么。
背後啥意思?
回復 伊蘭泓 2009-11-4 22:59
十分同意!
回復 綠水潭 2009-11-5 01:44
母愛是親情和責任...
回復 孤舟獨釣 2009-11-5 08:29
母愛並不是天然的.而是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產生,加深的.
所以才有"生娘不親養娘親"之說.
回復 一個90后 2009-11-6 03:12
十月懷胎夠不夠?
回復 qionghua 2009-11-6 04:14
我信。母愛還能被扭曲,以怪異的方式表現。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