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分別為聖 (13)---- 牧羊人的喜悅

作者:sousuo  於 2015-3-12 05: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旅遊歸來|已有15評論

伯立恆之所以出名,全賴聖經。

創世紀中就有提及,拉結,以色列的愛妻,就死在這裡。

優美的路得記,拿俄米返回的猶大地,也是這裡。當波阿斯娶了路得,並由此成了大衛的曾祖母。

更為著名的是,由於耶穌肉身的父親約瑟為大衛後裔,在「籍貫」的概念下,主耶穌降生在了這裡。

而先知彌迦在彌迦書中寫道:」伯立恆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做掌權的。「

更是後來提到伯立恆必提到的預言。

這樣,伯立恆想不成為聖地都難。

現在,這聖集中體現在兩處:一為「牧羊人」得到天使消息的地方,另一位主誕生的地方。

我們先去的是和牧羊人相關的紀念。

入口

走進去,它作為一處「景點」,還是做了些裝飾,如這無中生有的城堡。

以牧羊為主題的雕塑噴泉


兩千年前,這裡是牧羊人出沒的地方,兩千年後,你要說這裡依舊是牧羊人出沒的地方,依然很有說服力。

刨開那幾棟現代化的房子,這起伏山地,不正是牧羊的去處嗎。

必須要說明的,這裡的羊就長在這種環境下,風吹草低,它們根本不敢想。

在園中和這老二位相遇,開始還以為是天主教的神職人員,後來才知道,他們敢情是「牧羊人」,啊,也知識化了。

這件小小的十字架,說明聖地快到了。

牧羊人用過的洞穴,現在闢為紀念。 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冬天的伯立恆,有這樣幾個洞穴在,有人牧羊就不再是天方夜譚。

為什麼,我們現在就在冬天,就在伯立恆,並不太冷。

洞穴當然做了裝飾。

注意,這件事可不是發生在這裡,就象並不是發生在各大商場的中心一樣。

這件事到可能發生在這裡。

但聖嬰也不該在此。

洞穴,同時成了教堂。這邊一間小一點,阿拉伯籍的導遊,照樣大講聖經,儼然牧師。

這是沒建成教堂的洞穴。

另一間大了很多,象模像樣的教堂配置。

從洞穴中出來,看到了真正的教堂。

從外型上,對「牧羊人的洞穴」做了刻意模仿。

入內,很漂亮的壁畫和穹頂。

色彩很歡快,明亮,和多數教堂繪畫的沉重對比鮮明。

現代建築就是現代建築。

整個園區不大,除了辟成紀念教堂的洞穴,還散布著正在挖掘的村莊遺址,同時散布著不少露天半露天的敬拜點。

這是遺存。

有棚,有桌,有椅。

據說,聖誕期間這裡人滿為患。

看來,人們對看的見的東西,更感興趣,卻往往忽略了看不見的主。

另一處,在城裡,主誕堂。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5-3-12 05:43
對宗教知識的領略是來自於這次旅行?我想不是吧!
回復 sousuo 2015-3-12 05:52
fanlaifuqu: 對宗教知識的領略是來自於這次旅行?我想不是吧!
不是,我是基督徒,多年了。

這次去,除了知識,多了感受,很多東西立體了。
回復 trunkzhao 2015-3-12 06:28
fanlaifuqu: 對宗教知識的領略是來自於這次旅行?我想不是吧!
我是,他不是。
回復 總裁判 2015-3-12 06:45
fanlaifuqu: 對宗教知識的領略是來自於這次旅行?我想不是吧!
否則記不住的,很難記的,人名地名太多了。
回復 mgoo 2015-3-12 07:47
為什麼猶太人不相信耶穌,而耶穌本身也是猶太人?
回復 sousuo 2015-3-12 10:08
mgoo: 為什麼猶太人不相信耶穌,而耶穌本身也是猶太人?
不僅耶穌,早年間的基督徒都是基督徒。

猶太人不信耶穌,主要是因為耶穌和他們心目中的彌賽亞不符合。
回復 ymliu 2015-3-12 12:17
sousuo: 不僅耶穌,早年間的基督徒都是基督徒。

猶太人不信耶穌,主要是因為耶穌和他們心目中的彌賽亞不符合。
經上是這麼說的嗎?
回復 sousuo 2015-3-12 21:15
ymliu: 經上是這麼說的嗎?
經上沒有說的如此明確,因為當時耶穌周邊都是猶太人,信的與不信的都是猶太人。

將福音傳開,是耶穌以後的事,然後才有了信仰的民族問題。

而經上所記的都是公元一世紀之內的事件。
回復 BANGZI 2015-3-14 08:56
mgoo: 為什麼猶太人不相信耶穌,而耶穌本身也是猶太人?
耶穌是猶太人沒錯,這就是為啥在美國時常能看見汽車保險杠上有「my boss is a jewish carpenter」貼條。耶穌也是猶太人自己害死的。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分歧在於猶太教不承認耶穌是上帝,只承認他是個類似於聖人或先知這麼個身份。而耶穌帶著他的十二個弟子興起的「新文化運動」則後來被人們演化成了基督教,基督教認為上帝,耶穌(上帝的兒子)和holy spirit 都是神,所謂的三位一體(trinity)。猶太教跟舊約走而基督教是跟新約的。在對神的認識上猶太教和穆斯林是一致的,神只有一個,其他人都是神的使者或先知。

這是俺從wiki和youtube上看來的,因為都是英文的不知中文用的詞兒對不對,大概是這麼個意思。
回復 mgoo 2015-3-14 21:30
BANGZI: 耶穌是猶太人沒錯,這就是為啥在美國時常能看見汽車保險杠上有「my boss is a jewish carpenter」貼條。耶穌也是猶太人自己害死的。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分歧在於猶
正確,舊約主要由猶太人寫的?新約是基督徒寫的?
回復 sousuo 2015-3-14 22:00
mgoo: 正確,舊約主要由猶太人寫的?新約是基督徒寫的?
新約的作者基本上也都是猶太人,只有路加是外邦人吧。

當然,他們都是信基督的。
回復 mgoo 2015-3-14 22:15
sousuo: 新約的作者基本上也都是猶太人,只有路加是外邦人吧。

當然,他們都是信基督的。
天主教與基督教關係如何?
回復 sousuo 2015-3-14 22:42
mgoo: 天主教與基督教關係如何?
公元一世紀,開始有了基督信仰,隨之而來的是三百年的逼迫。

君士坦丁皈依並將基督教定為國教是公元四世紀的事吧。

隨著羅馬帝國的拓展,基督教也開始了大發展,於是教會被名之為「羅馬大公教」,這裡的大公是普世的意思。羅馬大公教翻成中文就是沿用至今的天主教。

到了很後來,十六世紀,天主教修士馬丁路德看到天主教會內各樣弊端,倡言重回」因信稱義「之教義,形成了後來稱為新教的一支。

現在,還在天主教體制內的是天主教,從天主教體制中走出的被稱為基督教。

兩教用的是基本相同的聖經。
回復 mgoo 2015-3-15 00:21
基督教與亨利八世脫離天主教的church of england關係如何?
回復 sousuo 2015-3-15 01:02
mgoo: 基督教與亨利八世脫離天主教的church of england關係如何?
他的脫離基本上不是宗教上的原因,所以後來的獨立更多體現在組織系統上。

應該是更被認為是基督教的。

原因是天主教系統以外的都被認為是廣義的基督教。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