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另外一個區別--必須承認自己的「無能」

作者:Servant  於 2010-3-5 09: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基督教信仰問答|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20評論

關鍵詞:

1)作為基督徒,傳道的,和通道的,都是非常「可憐」的(在不信的朋友看來,甚至在基督徒,還有一些老我的時候,看自己),因為,他們必須公開承認自己的「無能」

這,是一個絕對的區別。

2)那麽,難道基督徒以「無能為榮」嗎?

「無能為榮」嗎?

這就是基督教另外一個「悖論」,非常深的「悖論」

請看經文:

Rom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我不以福音為恥?
為什麽保羅會在這裡說,不以福音為恥呢?
言外之意,就是,信福音的人,有可能在外人看來是「不好「的,是讓人抬不起頭的。。。

請看其他的類似的經文:

2Ti 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

不要  以我們為主作見證  為恥; 言外之意。。。
不要  以我這為主被囚的 為恥:  已經被囚了,在世人看來,難道不是恥辱嗎?

基督徒的苦難,可以沿著這個思路,這個「悖論」,思考下去。。。

3)如果不是神的恩典,神的管教,神的鞭子,又有誰會願意去享受,欣賞這種「無能」呢?

其實,神的管教,神的鞭子,就是我在這裡,一直提醒大家的。。。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12:1)

4)如何來理解 「你的神用鞭子來管教你欣賞享受無能」?

所以,是「悖論」啊。。。(保羅教導我們,不要。。。為恥啊)

我們自己要承認自己「無能」;
然後,神再在我們身上,顯出他的大能。。。

(所以,基督徒會說,一切的榮耀讚美,都歸神)

神的鞭子,管教,是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無能,讓我們承認自己的無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2
世道:
Servant: 「無能為榮」嗎?

這就是基督教另外一個「悖論」,非常深的「悖論」

請看經文:

Rom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
可你這裡並沒有說怎麼"悖"呀!你只說了不要以被囚為恥.

怎樣"悖"呢?難道不恥就要被囚,囚了又得被恥?被恥還得不恥...

其實,如果自己真不覺得恥,那就不覺得被恥.如果沒有被恥,也就不存在恥.反過來,如果覺得恥,說明自己承認被恥,也就是認為恥.也就是說,基督徒不是在和世人征戰,而是自己和自己征戰.恥不恥還真不在別人,所以基督徒要做的事情是要把一件自己認為恥的事想辦法變成自己認為不恥.

怎麼變呢?我並不關心.我現在關心的除了上面說的"悖在哪裡"以外,還關心一點,為什麼要認為被囚是不恥的?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4
Servant 4小時前
世道變了: 可你這裡並沒有說怎麼"悖"呀!你只說了不要以被囚為恥.

怎樣"悖"呢?難道不恥就要被囚,囚了又得被恥?被恥還得不恥...

其實,如果自己真不覺
你已經通了。唯一一點補充/修改,
基督徒是在作為神的軍隊,在與撒旦爭戰。(不是與自己爭戰)
(既然是爭戰,就有傷亡。。。所以,基督徒有一些苦難)
(為了更好的成為神的精兵,更好的與撒旦爭戰,我們必須去除自我)


1)「悖」在那裡?

比如說,一般的人在信主的時候,都覺得,應該事事順利,但是,怎麽發現,信了以後,事事好象不順了呢?  
與那些不信的朋友比起來,(都是與比自己好的比啊),好像他們混的還更好一些。。。
覺得,好象有點自卑,有點抬不起頭,有點沒有勇氣去傳福音,(所謂的恥)。

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怕,因為,有神與我們同在,不要以之為恥辱。。。
(這就是所謂的「悖」)

2)為什麽認為被囚是不恥的呢?

因為,一般的人,看到傳福音給自己的保羅,都進了監獄,你說,這些會如何看呢?
可能會自覺不自覺的問,這個信仰,真的對嗎?
(所以,保羅提前告訴我們,不要以之為恥)

(哈哈,下面的回答,錯了啊,是回答,為什麽被囚是「好的」)
因為,神有神的美意;
神,讓保羅在監獄中,留下了許多新約的經文。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神,讓我們的苦難,成為他人的祝福。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7
Servant 2小時前
XX: 真是病態啊!
大S你可以主動申請到監獄服刑,這樣你就可以像你的前輩那樣專心在監獄讀聖經了。
我們教會去中國傳福音,在30多個中國的基督徒中,有17個進過監獄。。。

十字架的道路,是非常艱難的。

請看保羅的經歷:

11:23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么.(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11:24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
11:25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里。
11:26        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
11:27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8
世道變了 1小時前
Servant: 我們教會去中國傳福音,在30多個中國的基督徒中,有17個進過監獄。。。

十字架的道路,是非常艱難的。

請看保羅的經歷:

11:23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么.
這個基督徒得反思。為什麼會進監獄。

我不支持反基是因為,第一,基督徒有信主的理由,當他們內心有痛苦,有不平,如果沒有人能解決這個問題,又如果神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話,那麼這個人就該信主。只要神能讓他的心平安,信主就是對的,是應該得到支持的。如果一定要反對這個人信主,那好,他的痛苦就由反對的人來解決。如果反對的人解決不了,那就閉嘴。

第二,所謂因為信神而造成的社會危害,口頭說說毫無意義。一個人心裡怎麼想,誰也管不著,但一個人行為上怎麼做,那就由不得神說了算。

因此,我堅決贊成立法。我不管你心裡想什麼,想成神經病都是可以的,但千萬別違法。你說殺人是神授權的,是對的。好,說說就行了,想想就行了,但千萬別做。一旦做了,那麼殺人這件事就由不得神來授權,由不得因為神的授權而被忽略。

所以我說反基沒有意義。當一個人有內心需求而信神,誰都不應該阻攔;當一個人因信神而危害社會,口頭上反也沒有意義,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用律法扼制他。所以我就說基督沒什麼好反的。如果反基沒有能力去立法或影響立法,那麼反基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浪費時間。

現在你說基督徒因傳教而入獄,那隻能是基督徒要進行反思。為什麼會入獄,為什麼會違法。這不是一件值得基督徒驕傲的事情,這說明基督徒正做著一件錯誤的事情。沒有錯在傳播天道上,沒有錯在因為人道與天道的相違上,錯是錯在基督徒不認識天道就是人道,人道即為天道上。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8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這個基督徒得反思。為什麼會進監獄。

我不支持反基是因為,第一,基督徒有信主的理由,當他們內心有痛苦,有不平,如果沒有人能解決這個問題,又如果神能解決這
首先,我同意你的,如果基督徒是知法犯法,那麽,是該罰的;

但是,基督徒,如果是因為信仰而進監獄,甚至失去生命的,那麽,2000年來,一直沒有斷過。。。
從主后300年之前,羅馬人的迫害,到清教徒的被迫害,到基督徒到非基督徒的國家傳福音的迫害,到基督徒在基督教的國家的「攔阻」。。。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人能夠左右的。。。因為,現在的這個世界,是撒旦在掌權。。。他會用各種各樣的辦法,讓不信的朋友,不去信耶穌;讓信了的朋友軟弱,膽怯,不去傳福音。。。

這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旦和神,爭奪靈魂的爭戰。
基督徒,是神的精兵,也是撒旦攻擊的對象。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19
世道變了 1小時前
Servant: 你已經通了。唯一一點補充/修改,
基督徒是在作為神的軍隊,在與撒旦爭戰。(不是與自己爭戰)
(既然是爭戰,就有傷亡。。。所以,基督徒有一些苦難)
(為了
你有沒有發現你說的「悖」其實是兩個思考內容?

你因世俗的攀比而自認為恥,又因與神同在而要自己認為不恥。只要你把這兩個內容壓成一個,那麼就沒有矛盾了。

只認為與神同在即可,那就沒有恥了。那為什麼基督徒明明知道應該時刻與神同在而不應該恥,還要與世俗相攀比呢?這就是基督徒內心的根:因為基督徒並不信神。更多的時候,他們更相信眼前的花花綠綠。

信一個人格神是很困難的,因為這個人格神並不存在。基督徒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會有矛盾的內心衝突。要解決這個衝突不是不可以,也很容易,就是把神的人格幻化掉。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基督徒會這麼做。就拿你來說,你會不會這麼做?肯定不會。那麼為什麼不會呢?這個我是真不知道了,我觀察基督徒這麼久也沒觀察出原因來,不知道基督徒自己能不能回答這個問題。這不是個意識問題,這大概是個潛意識的問題。

因此,其實真實的悖論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人內心的矛盾。

還是沒看懂為什麼被囚是不恥的,也沒看懂為什麼基督徒的苦難可以成為他人的祝福。神有神的美意,神的意念高於人的意念,或許可以理解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個人的信仰是很私人的事情,信得對不對不由世俗世界來衡量。當基督徒說出「這個信仰是真的對嗎」這句話時,說明他信得不對。因為他在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他自己的信仰,說明他進行的不是信仰而是世俗的光榮。那麼這個世俗的光榮被套上信仰的光環時,就會很容易加入很多私利。這也是萬萬不可取的。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0
世道變了 1小時前
Servant: 首先,我同意你的,如果基督徒是知法犯法,那麽,是該罰的;

但是,基督徒,如果是因為信仰而進監獄,甚至失去生命的,那麽,2000年來,一直沒有斷過。。。
當你把這個世界看成是撒旦在掌權,說明你在與這個世界敵對。

當你把福音,基督教與這個世界相敵對,說明你已經脫離天道了。

這才是基督徒被「迫害」的根源。根源不在神,或撒旦,根源在基督徒自己。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0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你有沒有發現你說的「悖」其實是兩個思考內容?

你因世俗的攀比而自認為恥,又因與神同在而要自己認為不恥。只要你把這兩個內容壓成一個,那麼就沒有矛盾了。
說的非常好。

1)信仰信仰,落實在「信」字;

在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的時候,用的是「信」,可以是願意相信的信;
但是,這個「信」,到底有多真實呢?

在順境的時候,不容易分清楚;
而唯有在逆境的時候,才能夠見分曉。

信耶穌,強調的是一個「信」字;
而成為一個好的基督徒,是」信靠順服「,四個字。

所謂信靠,就是在那絕望中的信靠;
所謂順服,就是在那」不能順服的事情「上的順服。

而這一切,都不是在表面上,或者口頭上說說,而是在基督徒每天的無聲的見證/行動中,讓那天上的父看見。

而信靠,順服,一個很重要的表現,就是」不管得時,不得時,傳福音「。
可能,我們自己非常軟弱,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去做了(傳福音),我們就是按照聖經的教導行,就是神所喜悅的。。。

2)所謂基督徒的苦難成為他人的祝福,其實,與塞翁失馬有類似的意思。所不同的是,基督徒的信仰中,有一個主語,那就是神。他掌握一切。。。。

3)真實的悖論不存在,存在的只是人內心的矛盾。

同意。所以,這些悖論,對於許多人來說,不是什麽悖論。

4)關於我自己是否信人格化的耶穌,
是的,我信,信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1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當你把這個世界看成是撒旦在掌權,說明你在與這個世界敵對。

當你把福音,基督教與這個世界相敵對,說明你已經脫離天道了。

這才是基督徒被「迫害」的根源。根
你說到點子上了,(不是我說的,是聖經告訴我們的,這個世界,是撒旦掌權。。。請看)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這個,其實,也就是為什麽,無論什麽宗教信仰,都把基督教當」敵人「。。。

所以說,信耶穌的選擇,不是一個簡單的選擇,而是站邊的選擇,是站在神的一邊,還是站在世界那一邊。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2
世道變了 1小時前
Servant: 說的非常好。

1)信仰信仰,落實在「信」字;

在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的時候,用的是「信」,可以是願意相信的信;
但是,這個「信」,到底有多真實呢?

在順
哈哈,看來,其實基督徒很靠自力嘛:)

在絕望中信靠是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做到的,不過,在「不能順服的事情上順服」,怎麼順服呢?都不能順服了還怎樣順服呢?通過傳福音這個行為來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是這個意思嗎?嘿嘿,如果是的話,那我肯定還有很多事情可以類似:通過讀書讓內心平靜,通過助人為樂讓自己平靜。。。如果在不得時傳福音是神所喜悅的,那麼在不得時讀書或助人也是神所喜悅的。也就是說,不一定是傳福音的基督徒是神喜悅的,那些只要是安份守己,善良持重的人都是神所喜悅的,那麼不一定得成為基督徒神才喜悅,不是基督徒又象基督徒一樣生活的人神也很喜悅。

對不對?

關於基督徒的苦難是他人的祝福,還是不懂。即使有神做主語,那也是這個信神的人自己的事情,和他人有什麼關係呢?沒有關係又怎麼成得了他人的祝福呢?

有些悖論不僅對很多非基來說不是悖論,對很多基督徒來說,也不是悖論。乾脆這麼說,這些悖論對一切人來說都不是悖論。

關於人格神,你信就信吧,你信得高興就行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2
世道變了 1小時前
Servant: 你說到點子上了,(不是我說的,是聖經告訴我們的,這個世界,是撒旦掌權。。。請看)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
為什麼要與世界敵對呢?在這個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愛」人的。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3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哈哈,看來,其實基督徒很靠自力嘛:)

在絕望中信靠是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做到的,不過,在「不能順服的事情上順服」,怎麼順服呢?都不能順服了還怎樣順服呢?
1)關於在不能順服的事情上順服。。。
這個,比較難說,
其實,可能常常是不得不順服。。。(神的管教,神的鞭子)

可能是非常難的事情。

2)行善,在常人看來,就是做好事。
但是,這個不是聖經的教導。
反過來,聖經教導我們,如果該做的好事,而沒有做,就是犯罪。。。

(雅)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3)聖經中的行善,是指,按照神的旨意去行,傳福音,是一種。

Eph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里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4)基督徒的苦難,是他人的祝福,
給你講一個例子,基督徒失業了,他在這個過程中,經歷了神的帶領,他學會了去了老我,他學會了讀經,禱告,在他的讀經中,在他的禱告中,神給了他力量。。。後來,神給了他一份很美好的工作。。。

當他以後遇到其他失業的弟兄的時候,他就可以去安慰他,因為他經歷過,知道失業的人的苦楚;

同樣,康復后的癌症病人。

5)關於悖論,同意你的看法。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4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為什麼要與世界敵對呢?在這個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愛」人的。
不是基督徒要與世界為敵,
而是因為始祖的犯罪,所有的人,都是屬於撒旦的,
都是撒旦的奴隸。

而耶穌基督來,是要拯救人的靈魂,拯救他們出」屬靈的埃及「,而成為神的兒女,回到神所預備的迦南美地。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回復 Servant 2010-3-5 09:24
Servant 1小時前
世道變了: 為什麼要與世界敵對呢?在這個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愛」人的。
基督徒能夠做到「真正的愛人」嗎?

人的本性,是作不到的,因為人,都是自私的;
但是,因為聖靈的感動,他們可以真正的去愛他們不認識的人,
因為,我們/基督徒自己本不可愛,甚至我們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可愛,但是,神,仍然愛我們。

回答你的問題,基督徒能夠做到「真正的愛人」。
回復 RNSandi 2010-3-5 21:32
兄長辛苦了
回復 Servant 2010-3-5 21:41
RNSandi: 兄長辛苦了
Sandi早上好!
回復 世道變了 2010-3-5 23:52
哦,那我還沒回你呢,今天再回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0-3-10 09:44
不以荒謬為恥,不以恥辱為恥,哈哈
回復 漢紳 2010-3-14 12:03
拍磚
「謙卑」不等於「無能」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0-3-15 22:09
ManCreatedGod: 不以荒謬為恥,不以恥辱為恥,哈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