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川普闖了多大的「禍」

作者:xqw63  於 2020-7-10 09: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5評論

川普闖了多大的「禍」

07/09/2020

 

選擇病死還是餓死,這其實是個假命題。

如果找到平衡點,就應該有個第三選項:不病不餓幸福死!63語錄)

 

那日上班,和老美同事聊天,同事告訴咱一個事實:現在很多人不願意上班,因為,不上班比上班拿的補助還多。


為了證明他的觀點,這老兄把有關網站秀給咱,聯邦補助每人600/周,各州失業救濟、住房補貼、社保什麼的,逐一算下來,對於普通打工一族,一個人收入最少4500/月,這些收入還有個人收入所得稅上的優惠。


一場新冠疫情,對美國造成的損失,除了10多萬的生命,還有被專家和政客們估算的一個巨大的經濟窟窿:7萬億美元。


川普捅的這個「窟窿」,啥時候才能給補上呢?(圖片來自網路,版權歸原作者)


7萬億美元,除了聯邦的紓困基金,失業救濟、企業救助、疫情防治等,還有各個州名目繁多的救濟項目,諸如住房補貼、房屋出租者補貼、購房緩交款補貼什麼的,只要會「鑽空子」,其中有太多的利好政策可以利用了。這不,德州州政府目前正在頭疼:前期錯發了太多的錢給「不需要」的人,現在要追回來。新聞還報道,加州一個華裔,偽造企業失業記錄,騙取聯邦稅務局幾百萬的救濟款。


美國人口3億多,7萬億這個窟窿,讓每個美國人承擔了2萬多美金的「負債」,這些錢絕大部分都花在了窮人身上。咱本來還對收到1200/人的紓困金偷著樂呢,但相比較20倍差距的2萬多美金的「負債」,有一點正常思維的納稅人,都不會感到輕鬆,畢竟,這些錢都需要他們在未來一分一厘給還上的啊。


政府是不賺錢只花錢的主。


川普這個「禍」,闖得不可謂不大。


如何補上這個窟窿?答案只有一個:儘快讓美國這個經濟怪物,走回經濟正常運作的軌道。


但,疫情要求所有美國人,必須儘可能宅在家裡,為了生命,要視金錢為「糞土」。


一邊是疫情肆虐,一邊是恢復經濟。美國目前面臨著這樣的窘境:要麼病死,要麼餓死。


面對這樣的窘境,誰會著急?


從國家層面來說,川普最急!從企業層面來說,老闆最急!


這是為什麼,川普「不顧人民的死活」,要求所有公立學校,秋季按時開學。


學校按時開學,就意味著所有管理和經營單位,也同期進入經濟循環的常軌,也就是說:全面復工。


川普這個決定,被太多珍惜生命、關注健康的人士責罵和痛斥了,因為,這個「把錢看得比生命重要」的資本家總統,根本沒有考慮美國人民的死活。


微信群里有個朋友發出了這樣一個信息,說是前半段疫情,是民主黨州高發,風水輪流轉,現在的疫情,是共和黨州高發。


這哥們忘記了一個事實:共和黨州普遍復工較早,疫情複發,和復工應該是正相關的關係。


復工和複發,絕對是個難以抗拒的矛盾體,如何找到高復工、低複發的平衡點,這是考驗各個國家政策制定者和實施者智商的問題了。


作為美國沃頓商學院畢業的川普,智商不可謂不高,但他執意要全面復工的決定,更多的是來自其性格所決定的:他是一個永遠不會選擇退卻的「鬥士」。


今年是大選之年。


川普在賭,賭大選獲勝的法寶:美國經濟快速復甦並再造輝煌!


反對黨也在賭,賭民怨沸騰於疫情失控,「為了人民的健康」,咱們應該繼續宅在家裡,繼續給美國的經濟捅更大的「窟窿」。


政治博弈中,沒有平衡點可言。


在美國,執政黨永遠是被朝野指責的一方!所以,川普被罵,是不足為奇的現象,但被罵得如此難堪,是和他「大嘴」與「天下為敵」的性格有關。


川普的智囊團里,少了63這類埋頭苦幹的「悶葫蘆」。根據咱的觀察,複發和復工的平衡點,其實並不難找到。


咱家領導在疫情高發的兩波中,沒有停工一天,但前階段單位對員工進行的自我檢測,領導沒有被感染;咱也復工2個多月了,迄今為止,仍然神氣活現;咱周圍的華人朋友,包括一線接觸新冠病人ICU工作的醫務人員,也鮮有感染者……這個事實說明了一點:做好防護措施,高復工低複發是完全可能的。


作為曾經的防疫工作者,咱知道,一旦了解到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生活和工作中,切斷其傳播途徑以達到控制疫情,則是完全可能的事。


咱前面的一篇文章,「實拍,美國基層單位是如何開展防疫工作的」,就反映了咱工作的單位切斷傳播途徑的具體辦法。復工2個多月,單位只有一個員工感染上新冠病毒,而其他與之接觸人員,全沒有被感染。這樣看來,該員工不是在工作崗位上被感染上的,說明:單位的防疫措施到位,員工遵守規定也到位了。


疫情肆虐期間,超市等公共場所仍然有不戴口罩的「勇敢者」,好在近期本地已經下達了「戴口罩令」,這樣的愚昧「勇敢者」會被罰款的


從這個角度出發,咱是完全贊成全面復工的決定的!


再有一個原因,則是病毒毒性的降低。


咱分析了6月份新冠患病死亡率,和前期新冠死亡率有了極大的下降。義大利科學家在6月初已經發現,新冠病毒毒性大大下降。經過不斷地傳代,7月份流行美國的新冠病毒毒性,應該有更多的下降。大家如果不信咱這個判斷,您不妨把7月份新冠患病死亡率,和6月份進行比較,就能看出這個趨勢了。


CDC網頁上,對新冠病人病死率進行了分析,病死率已經從上周9.0%下降到這周5.9%,下降幅度非常大。而這種下降現象,已經持續了10周(見紅框)


病毒毒性下降,給全面復工帶來的是利好!


當然,酒吧、舞廳、場館、飯店等公眾密閉場所,需要更詳細的限流措施,全面復工不代表不尊重科學,給病毒有可乘之機。


選擇病死還是餓死,這其實是個假命題。如果找到平衡點,就應該有個第三選項:不病不餓幸福死!


美國財政出現的這個「大窟窿」,作為高收入、高稅收守法的在美華人群體,大家要有一個共識:咱們永遠不可能成為這個大窟窿的受益者,咱們只能是補這個窟窿的建設者,包括咱們的後代也是。


趕緊全面復工吧,咱不想被餓死!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5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20-7-10 10:31
63兄應該取代Dr. Fauci 的位置。
回復 wcat 2020-7-10 10:35
不復工如何能夠連任,63當川粉了?

義大利能夠做到的事情美國為什麼做不到?義大利不少地方關了幾個月,美國為什麼不行?
回復 wcat 2020-7-10 10:47
現在美國感染的年齡下降了許多,其死亡率當然下降,這沒有什麼奇怪的,也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並且死亡在感染之後,隨著大量的感染髮生,也會產生大量的死亡。南部許多地方的醫院已經告急,包括休斯頓。川普視這些不見,為了連任一味強調復工就是草菅人命!
回復 xqw63 2020-7-10 10:53
徐福男兒: 63兄應該取代Dr. Fauci 的位置。
謝謝鼓勵
回復 xqw63 2020-7-10 10:54
wcat: 不復工如何能夠連任,63當川粉了?

義大利能夠做到的事情美國為什麼做不到?義大利不少地方關了幾個月,美國為什麼不行?
  
回復 fanlaifuqu 2020-7-10 11:00
雖然自己也拿到了錢,但不覺得是個認真負責的措施。
回復 xqw63 2020-7-10 11:53
fanlaifuqu: 雖然自己也拿到了錢,但不覺得是個認真負責的措施。
是的,以後要還的啊
回復 light12 2020-7-10 13:18
信心很重要。俺對你的文章一直有信心。可是疫情不聽你的,這回還是希望你對。
回復 ohmygoodness 2020-7-10 15:32
不管你們誰瞎嘚啵,俺就是支持63,俺是63的鐵粉。就像紅脖子川粉一樣,無論你們如何抹黑川爺踹寡婦門挖絕戶墳,俺就是支持他,愛誰誰。
回復 侃趣聞 2020-7-10 17:57
領錢不願做事也就罷了,還去大街鬧事就有些過份了。
回復 bobzhou 2020-7-10 21:05
這話說得好;『』美國財政出現的這個「大窟窿」,作為高收入、高稅收守法的在美華人群體,大家要有一個共識:咱們永遠不可能成為這個大窟窿的受益者,咱們只能是補這個窟窿的建設者,包括咱們的後代也是。
回復 xqw63 2020-7-10 22:30
light12: 信心很重要。俺對你的文章一直有信心。可是疫情不聽你的,這回還是希望你對。
復工只有對沒有錯,不復工死翹翹
回復 xqw63 2020-7-10 22:30
ohmygoodness: 不管你們誰瞎嘚啵,俺就是支持63,俺是63的鐵粉。就像紅脖子川粉一樣,無論你們如何抹黑川爺踹寡婦門挖絕戶墳,俺就是支持他,愛誰誰。
慚愧慚愧,咱只是一介書生啊
回復 xqw63 2020-7-10 22:31
侃趣聞: 領錢不願做事也就罷了,還去大街鬧事就有些過份了。
福利社會,懶人很舒服
回復 xqw63 2020-7-10 22:32
bobzhou: 這話說得好;『』美國財政出現的這個「大窟窿」,作為高收入、高稅收守法的在美華人群體,大家要有一個共識:咱們永遠不可能成為這個大窟窿的受益者,咱們只能是
華人只能是補窟窿的人啊,啥時候看到華人去捅窟窿了?
回復 loneshepherd 2020-7-10 22:33
wcat: 現在美國感染的年齡下降了許多,其死亡率當然下降,這沒有什麼奇怪的,也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並且死亡在感染之後,隨著大量的感染髮生,也會產生大量的死亡。南部
死亡率下降有很多原因,包括年輕人感染比例上升、老人院隔離、醫療儲備比春季好、醫學界對這個病毒有了一些認知,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測試。
春季美國一天只能測幾千個、後來增加到幾萬;這段時間大量感染的人不能得到測試當然也就不能計入感染人數(所以CDC有一個陽性十個感染的說法),所以「陽性者死亡率」高一點也不奇怪。
現在一天測幾十萬上百萬了,隱性感染者減少了,「陽性者死亡率」隨之下降。
至於「毒性下降」,可能性是有的;不過賭這個跟賭消毒水防治新冠一樣不靠譜
回復 海外思華 2020-7-10 23:25
贊同63的觀點!不復工,早晚餓死,坐吃山空,哪個國家也受不了!處理好復工與防疫的矛盾,是最好的辦法!!
回復 xqw63 2020-7-11 00:09
海外思華: 贊同63的觀點!不復工,早晚餓死,坐吃山空,哪個國家也受不了!處理好復工與防疫的矛盾,是最好的辦法!!
謝謝贊同
回復 天國蜜女 2020-7-11 00:09
我己經上班了。但是昨天收到的支票還是讓我大吃一驚,確實比不上班的時候收入高太多。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社會主義不上班也能拿錢。錢不是長在樹上的。
回復 xqw63 2020-7-11 00:12
天國蜜女: 我己經上班了。但是昨天收到的支票還是讓我大吃一驚,確實比不上班的時候收入高太多。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社會主義不上班也能拿錢。錢不是長在樹上的。
有人認為,咱的說法是瞎說八道,那些人是高收入階層。薪水低於5萬/年的工薪層,這次失業補助款要多於上班收入,這也是很多老美不願意去找工作的原因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2: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