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汶川周年祭

作者:xqw63  於 2009-5-13 02: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詩歌心情|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34評論

關鍵詞:

汶川周年祭

5/12/2009

汶川地震到今天已整整一年,這場災難,到目前為止,一直被世人歸咎於天災,其中,沒有一點人禍的影子。

事實難道真是這樣嗎?為什麼我們看到了公安局的大樓沒有倒塌?為什麼我們看到縣政府的建築,經歷了天崩山裂,仍然巍然屹立?為什麼我們看到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倒斃在豆腐渣的校舍瓦礫中?為什麼……

兩個月後的奧運,全國人民在為幾個金牌歡欣鼓舞的時候,有幾個人記起了那片廢墟?當我們把奧運當政治任務來辦的時候,我們是否看到了一年後的災區,還有數百萬的災民還在臨時的過度房裡,度日如年?

老百姓不需要形式,他們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生活,他們不需要救世主,只需要一份屬於自己的天地。

願在天的靈魂安息,願在地的人們幸福


附小詩一首

汶川

你到底有多遠

看似昨天

其實已有一年

一年前的今天

你凝固了全國人的笑顏

在世界的關注中

展示了你的傷痛和熬煎

 

一根中華的情

把地球上的血脈牽

那一方熱土

彙集了多少華人的

思念和奉獻

 

你並不孤單

讓我們

海外的遊子

和你一起

為你的傷口舐舔

 

那一刻

我們自豪於

我們具有的

黑色的頭髮黃色的臉

那一刻

我們吶喊於

多難興邦

我們不屈的精神

中華魂鑄的劍

 

可曾幾何時

你的傷痛只有你自己知

可曾幾何時

你的創口只有你自己舔

一年後的今天

仍然看到

那斷臂殘岩

和待耕的田

 

你和我們一起

度過了奧運的年

你和我們一起

見證了中國輝煌的延遷

可當今天重回首

才發現

原來你

還是那麼可憐

 

世人只有

一年一度的祭奠

名人們才有了

電視里年度的光鮮

可你永遠沉浸在

一年365痛苦的邊緣

在孩兒的生日

和親人的誕辰

點燃香火

遞上

到天堂的祝願

 

問天

這難道就是天災

問地

為什麼那麼多的孤魂流連

善良的人們

如果我們只是

一味怪罪老天

我們還會有

重蹈覆轍的昨天


順把筆者觀奧運開幕式的感想鏈接於此

https://big5.backchina.com/space-206294-do-blog-id-17921.html

心情不好,不回帖

9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marnifan 2009-5-13 03:10
願在天的靈魂安息,願在地的人們幸福 - 謝謝你.
回復 媽媽咪 2009-5-13 03:44
回復 Junkkiller 2009-5-13 04:23
依你的邏輯只有象唐山地震那樣一個不剩地全部坍塌才算沒有人禍。我想假如波士頓地震,我家的我鄰居家的房子肯定先于波士頓市政廳倒塌沒什麼可驚奇的。什麼是人禍?由人所引起,以目前人類之能力即使主觀上想對於引起地震也只能望天興嘆,我不否認偷工減料導致了更多的死亡,但這種缺少職業道德的奸商行為與政府在法律層面降低建築標準不是一個概念。官員去祭奠是"名人們才有了電視里年度的光鮮"不去是漠視生命,這些高喊"他們不需要救世主"卻以他們的救世主自居才子們邏輯學里的"二難推理"可算運用得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回復 翰山 2009-5-13 04:38
Junkkiller: 依你的邏輯只有象唐山地震那樣一個不剩地全部坍塌才算沒有人禍。我想假如波士頓地震,我家的我鄰居家的房子肯定先于波士頓市政廳倒塌沒什麼可驚奇的。什麼是人禍
完全同意,支持!
回復 light12 2009-5-13 05:29
Junkkiller: 依你的邏輯只有象唐山地震那樣一個不剩地全部坍塌才算沒有人禍。我想假如波士頓地震,我家的我鄰居家的房子肯定先于波士頓市政廳倒塌沒什麼可驚奇的。什麼是人禍
63不是救世主自居才子.63有錯可以批評,不要搞人身攻擊!
回復 呼呼呼 2009-5-13 06:56
Junkkiller: 依你的邏輯只有象唐山地震那樣一個不剩地全部坍塌才算沒有人禍。我想假如波士頓地震,我家的我鄰居家的房子肯定先于波士頓市政廳倒塌沒什麼可驚奇的。什麼是人禍
你站著說話不腰疼! 如果你的小孩也是豆腐渣校舍粉沙下的一個冤魂, 你就知道什麼滋味!
63的祭文極大地關注到豆腐渣工程瓦礫下的學生和數百萬臨時過度房的災民,難道不對嗎? 你自己都不否認偷工減料導致了更多的死亡, 政府部門(質檢局)怎麼讓那些豆腐渣校舍通過質量檢查, 並投入使用呀?
63是才子, 寫了一首好詩來祭汶川逝者, 很棒! 拜託您老別花心思攻擊別人, 整點人樣東西來讓咱瞧瞧!
回復 呼呼呼 2009-5-13 06:58
翰山: 完全同意,支持!
你的同意經過大腦沒有?
---------------------------------------------------------------------
你站著說話不腰疼! 如果你的小孩也是豆腐渣校舍粉沙下的一個冤魂, 你就知道什麼滋味!
63的祭文極大地關注到豆腐渣工程瓦礫下的學生和數百萬臨時過度房的災民,難道不對嗎? 你自己都不否認偷工減料導致了更多的死亡, 政府部門(質檢局)怎麼讓那些豆腐渣校舍通過質量檢查, 並投入使用呀?
63是才子, 寫了一首好詩來祭汶川逝者, 很棒! 拜託您老別花心思攻擊別人, 整點人樣東西來讓咱瞧瞧!
回復 tinydancer 2009-5-13 07:15
63說的是有道理的。
回復 翰山 2009-5-13 07:17
呼呼呼: 你的同意經過大腦沒有?
---------------------------------------------------------------------
你站著說話不腰疼! 如果你的小孩也是豆腐渣校舍粉沙下的一個
這個討論到此結束(我退出),因為有政治因素。關於校舍,我去年有一文,是我的觀點, 請讀。
http://blog.dwnews .com/?p=38546

去掉空格。
回復 絳紫湮 2009-5-13 07:30
頂 63 好文 !
回復 鄉野村夫 2009-5-13 08:02
Junkkiller: 依你的邏輯只有象唐山地震那樣一個不剩地全部坍塌才算沒有人禍。我想假如波士頓地震,我家的我鄰居家的房子肯定先于波士頓市政廳倒塌沒什麼可驚奇的。什麼是人禍
你家的房子一定比市政廳后倒塌,所有的學校一定是最後倒塌的,家裡有電話嗎? 打個電話到市政廳核實一下。

對中國社會現狀無知不是錯,把別人對民生苦難的憂憤當作以什麼自居就有點無恥了。
回復 Junkkiller 2009-5-13 08:07
light12: 63不是救世主自居才子.63有錯可以批評,不要搞人身攻擊!
請不要誤會,我說的是那種現象,不是針對63個人,63是個好人,儘管我倆觀點南轅北轍。
回復 胡蝶蘭 2009-5-13 08:23
回復 Junkkiller 2009-5-13 08:48
呼呼呼: 你站著說話不腰疼! 如果你的小孩也是豆腐渣校舍粉沙下的一個冤魂, 你就知道什麼滋味!
63的祭文極大地關注到豆腐渣工程瓦礫下的學生和數百萬臨時過度房的災民,難
請你看好了在說,督導不嚴和沒有督導是有著本質區別的,不要把個人行為與政府行為混為一談,俗話說得好"兒大不由爺"你以為共產黨是神仙,那些缺少職業道德的奸商道德操守低,但他們的智商不低,假使你坐在那個位置你也只能減少這種醜惡現象,而不能百分之百杜絕它。在官員去祭奠是"名人們才有了電視里年度的光鮮"不去是漠視生命這種刁難的提問下,你能找到既不是作秀又不漠視生命的中間狀態么,基於這一點面對眾多克盡職守的政府官員你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回復 Junkkiller 2009-5-13 09:16
鄉野村夫: 你家的房子一定比市政廳后倒塌,所有的學校一定是最後倒塌的,家裡有電話嗎? 打個電話到市政廳核實一下。

對中國社會現狀無知不是錯,把別人對民生苦難的憂憤當
你的話使我想起了美國前國家安全事物助理基辛格對民運分子魏京生要求制裁中國時說的一句話"他把美國想的太神聖,太強大"不用"打個電話到市政廳核實一下"對於美國我知道的不比你少,05年的颶風我也不是沒看著。連官員去祭奠都成了"名人們才有了電視里年度的光鮮"恐怕只有你信這是"對民生苦難的憂憤"。
回復 鄉野村夫 2009-5-13 09:45
Junkkiller: 你的話使我想起了美國前國家安全事物助理基辛格對民運分子魏京生要求制裁中國時說的一句話"他把美國想的太神聖,太強大"不用"打個電話到市政廳核實一下"對於
別光說,打個電話問一下。然後在回國轉轉,問問你那些政府部門的朋友,看他們在酒桌上怎麼和你說實話。

並不是說美國有多好,只是就事論事,結果的對比能反映一些問題。
回復 呼呼呼 2009-5-13 09:52
Junkkiller: 請你看好了在說,督導不嚴和沒有督導是有著本質區別的,不要把個人行為與政府行為混為一談,俗話說得好"兒大不由爺"你以為共產黨是神仙,那些缺少職業道德的奸
你是汶川政府出來的嗎? 你敢肯定他們是克盡職守的政府官員? 依據在哪裡?  咱就憑事實說話, 看了倒塌樓的粉渣和筷子粗的主梁鋼筋嗎?你了解中國建樓驗樓的程序嗎? 我實話告訴你, 我就是干這行的, 那些豆腐渣樓能投入使用,就是政府的錯! 督導不嚴, 沒有督導都沾, 甚至貪污腐敗! 建築商為什麼那樣偷工減料? 教育局, 規劃局要打點呀, 要不怎麼輪到他們來建樓呢, 怎麼才能通過質檢呢, 勞駕您老調查中國實情后再說話!
回復 Junkkiller 2009-5-13 10:32
鄉野村夫: 別光說,打個電話問一下。然後在回國轉轉,問問你那些政府部門的朋友,看他們在酒桌上怎麼和你說實話。

並不是說美國有多好,只是就事論事,結果的對比能反映一
不用打,我知道不論美國還是中國建築標準都不低,關鍵是問題不是出在建築標準上,07年底93號公路波士頓市內隧道坍塌車毀人亡,通往機場的隧道流漏水半年堵不上,91年我也目睹市政廳周圍居民住宅在7月份那場大風的損壞(市政廳完好無損)。我想你不會懷疑美國的建築在交工前也有檢驗吧?還不是在安全期內照壞不誤。我只想和你說"那些缺少職業道德的奸商道德操守低,但他們的智商不低",不要什麼事都是政府不對,這樣對哪些克盡職守的政府官員不公平。當然我從未否定過管商勾結的醜惡現象。
回復 鄉野村夫 2009-5-13 10:40
Junkkiller: 不用打,我知道不論美國還是中國建築標準都不低,關鍵是問題不是出在建築標準上,07年底93號公路波士頓市內隧道坍塌車毀人亡,通往機場的隧道流漏水半年堵不
你對我們討論的問題有誤解。建議你諮詢一下房產委員會,是如何驗收監督房屋質量的,尤其是學校醫院等公共建築,建築標準和驗收是如何把關的,最後的質量如何。再回去問一下國內的建築業的朋友,國內是如何運作的,問題出在那裡,如果他們告訴你是由於奸商道德操守低下造成的,我請你吃滿漢全席。本人在國內從事10年甲方或乙方建築行業工作,出來后也是建築行業,體會是有的。
回復 light12 2009-5-13 10:54
Junkkiller: 請不要誤會,我說的是那種現象,不是針對63個人,63是個好人,儘管我倆觀點南轅北轍。
不覺得是誤會呢.你說的是那種現象後面總要有人吧?不會是汗衫吧?東方紅咱從小唱,那救星是什麼五六的也知道一點地!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1:20

返回頂部